第六十五节 等 待

思绪稍稍平定了一下后,罗琳再也睡不着了,于是抬眼一看,墙上挂钟的指针定格在了11点37分上面,罗琳打了个哈欠,发现自己的肚子有点饿了,于是罗琳穿好衣服出门来到离家最近的大超市里进行疯狂大扫荡,直到隐约觉得方正的冰箱应该到了极限的时候,罗琳才罢手付了款,回到家以后,罗琳为自己做了一顿并不丰盛的午餐,边吃罗琳不由得边想,已经中午了,阿正是否忙着工作连午饭还没来得及吃呢?

吃完午饭之后罗琳本想再睡一觉,但罗琳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了,于是罗琳将方正的猪圈里里外外彻彻底底地收拾了一遍,望着发光的地板,罗琳不由得小小地骄傲了一下,忙完手术中的活计罗琳抬头一看,时间定格在了下午4点42分,于是罗琳拿起茶几上的电话翻看了起来,令人失望的是手机里既没有短信也没有未接来电,罗琳见状叹了口气又将手机放回到了茶几上,罗琳不敢给方正打电话,因为手机铃声会打断一个人的思路,甚至在从事某种高精度的工作时,手机铃响可能直接造成功亏一篑的后果,所以罗琳始终忍住没有给方正打电话。

罗琳顺手抄起一本自己最喜欢看得时尚杂志看了起来,可半个小时过去以后,罗琳发现自己竟然一个字都没看进去,于是罗琳又顺手打开了电视机,可电视机里嘈杂的声音也丝毫没有平复罗琳烦乱无聊的心情。

盼望着,等待着,晚上八点零五分的时候,罗琳的手机终于响了起来,罗琳抄起手机一看,果然是方正打来的,于是罗琳立刻按下了接听按钮

罗琳:喂喂阿正,你在哪里?没出什么事吧?

方正:我没事,就是忙了一天有点累,现在我和大仙儿大侠还在锦绣小区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小李还年轻,犯不上冒险,所以我就让他回家了,怎么样罗琳,你吃晚饭了没有?

罗琳:我吃过了,你吃了没有呢?

方正:我也吃过了,不过光吃饭也不解乏啊。

罗琳:等今天晚上这个案子结束了回家我给你敲背好不好?

方正:好,好呀,有免费的按摩小姐我有拒绝的理由么?对了小妹儿,你这有特殊服务吗?

罗琳:阿正你去死!还特殊服务呢,美死你了,行了行了说正事吧,我现在就去锦绣小区找你,你在哪栋呢?

方正:我正想和你说这个事儿呢,晚上我们人手够了,你来了也帮不上忙,所以你就好好在家里睡觉就行了,冲锋陷阵是我们男人干的事,你们女同志在家搞搞后勤工作就行了。

罗琳:阿正你说的这是什么话,T事件调查科又不是你一个人的调查科,我也是T事件调查科里面的一分子,所以不可能你们面对危险的时候我一个人置身事外,不行,今天晚上的行动我必须参加不可!

方正:罗琳你不要这么孩子气好不好,警察就是军人,而军人是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的,我是T事件调查科的科长,所以我命令你,今天晚上不许外出,老老实实地在家里等着给我敲背。

罗琳:我呸!做你的春秋大梦去吧。

方针刚想说些什么,罗琳已经挂断了电话,方正再次拨打罗琳电话的时候,罗琳已经不接了,方正见状只能连连摇头苦笑心中暗道:这个罗琳啊,从倔强的角度上来讲,还真一点儿都不比林玥差!

罗琳撂下电话以后找了一套运动服穿在了身上,因为一旦发生搏斗等情况,运动服和旅游鞋无疑更舒服一些,罗琳没有挎包,只是从包里随便拿出了几千块钱揣上手机就出了家门,出门以后罗琳打了一辆车直奔锦绣小区,下车以后罗琳直奔四栋,在四栋门前的小马路上,罗琳发现了两辆自己认识的车,其中一辆就是方正开的长城,另一辆是郑广坤开的昂科雷,看到这里罗琳更加确定方正的人现在肯定就在四栋附近。

罗琳紧走了两步刚拐了个弯儿,就发现方正正在和郑广坤站在1门的大门口不知道说些什么,罗琳见状气就不打一处来,于是三步并作两步走到方正面前说道

:“方大科长,这么重要的任务不让我参加你是什么意思?难道你有性别歧视嫌我们女人不中用不成?”

方正闻言撇了撇嘴说道

:“懒得和你解释!”

罗琳刚想争辩些什么,自己的两条胳膊却突然从后面被人死死地攥住了,罗琳精通中国传统功夫,所以根本没放在心上,于是罗琳头也没回地用力一挣,谁知一挣之下罗琳感觉自己的两只手就像被手铐铐住了一样丝毫没能摆脱分毫,罗琳这才转过头看了过去,只见两名40岁左右貌不惊人的中年男子正一左一右分别攥着自己的两只手,罗琳功夫很好哪里吃过这亏,于是右脚一抬用力向自己右后方那名中年男子的脚面上踩去,罗琳这一脚是用了真力的,一旦中年男子被踩到,脚掌骨非骨折不可,谁知罗琳这势在必中的一脚却踩了个空,中年男子以脚跟为轴心将脚掌一转就躲过了罗琳的一击,罗琳见状脸上顿时变了颜色说道

:“你是警察?”

方正轻轻咳嗽了两声清了清嗓子说道

:“我说罗琳你就别反抗了,他们不但是警察,而且还是武警,为了对付你,我特意把他们请来的,不过你也算听话,我一天没给你打电话你就一天都没出现,所以这两位大哥可谓等了你整整一天啊,你的功夫我是知道的,就算在状态最好的时候,我也没把握完全制住你,所以我才请这两位大哥帮忙的,当年白宝山的案子还记得吧,当时全国各地抽调公安系统的精兵强将围捕白宝山,咱们省一共去了5个人,三名刑警两名武警,这两名武警就是现在站在你身后的两位大哥,所以罗琳我还是劝你不要白费力气了,如果你单独对付这两位大哥其中的任何一个的话,或许会有胜算,但如果你同时碰上他们俩的话我可以告诉你,就算你变成一只蚊子都飞不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方正和郑广坤肩并肩走在清冷的大街上,两个人间隔虽近,但久久彼此都没有说过一句话,不知不觉中,两个人漫步来到了正阳大...
    长白居士阅读 186评论 0 0
  • 罗琳闻言咬牙切齿地说道 :“方正你想干什么?找了两名武警来就是为了对付你最亲密的战友的么?你还是人么?” 方正闻言...
    长白居士阅读 175评论 0 0
  • 方正继续骂道 :“我就纳了闷儿了,像你这么不要脸到了极点的女人怎么就没人像我说的那样对付你呢?你是怎么平平安安地活...
    长白居士阅读 215评论 0 0
  • 就在方正百思不得其解头脑乱成了一锅浆糊的时候,郑广坤偶然间说出的一句话无意间浮现在了方正的脑海之中,方正眼前一亮,...
    长白居士阅读 163评论 0 0
  • 在开头,我要向我阔别已久的高中同学说句:老同学,你的求婚震精了我,让我学会用大脑来思考女性、思考爱情。 生命诚可贵...
    雨林象阅读 345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