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蚂蚁欣欣之八: 大将军

        小虫子见到她们的到来,不以为然自顾个地吃着嫩叶,但,不时也好奇地抬头望望这看看那。也许是因为它们刚从卵里孵化出来,小得不易被人发现,而毫无在乎吧!        

        可蚁儿们饥喝难待,早就按捺不住了。虫子的细皮嫩肉啊!蚁儿们上!        

        十几只蚁儿,从植物的根部,一个劲的往上爬,六只手脚在叶子上行走如同平地。        

        她们舞动两触角,碰到虫子就吃,见虫卵咬破就吸,真是美味呀!既除饥又解喝,一个字“爽!”      

        蚁儿们吃饱喝足后,心里不知有多高兴,有几只走了过来,围着欣欣翩翩起舞。“好了!好了!我们还得搬些食物回家!”欣欣说。于是,田田带领着蚁儿们又去抓虫子了。    

        说抓虫子是容易,蚁儿们都有螫针,只要给虫子身上注入蚁酸,虫子就瘫痪了,同时蚁酸还有防腐作用。但,要找到虫子就没那么容易了,因为绿叶子密密麻麻,长满了空间,而虫子又与叶子同色,所以光靠眼睛是很难发现的。幸好蚁儿们都有触角,凭着它就能感知到虫子的位置。      

        欣欣爬上地头边的一颗梅树,她要看看这片绿油油的地到底有多大,然后估算一下每天会有多少虫子可捉。      

        她上到了树顶枝上,舞起她那特长的触角,锃亮锃亮的。她要用它来测量。      

        这片地共有五块,每一块有十畦。刚才她们十五只蚂蚁,捉五分之一畦的虫子就吃饱了。这样算来一畦地的虫子就能让75只蚁儿吃饱,那每块地有十畦就能让750只吃饱,共五块地那就能让3750只吃饱。真可观啊!若虫子稍长大点,那就能使更多的蚁儿吃饱了。       

        欣欣太高兴了,她们的巢总共才有两千多只蚂蚁,每天都吃不完!这样也好,把它们蓄存起来。    

        她下了树,也到地里捉一只虫子。这时,田田她们出到地头,每人刁着虫子高兴地来到了欣欣跟前。      

        “好吧!排成双蚁队,回家。”欣欣下了指令,一队信心十足的蚁儿,沿着来路满载而归。        

        她们回到那棵苦楝树根,休息一会儿。这时,树上树下的蚂蚁纷纷走了过来,她们肚子不饱,看见那么肥嫩的虫子,口水直流,不管三七二十一跑过来就要抢来吃。        

        欣欣和田田大声喝斥:“站住!不许抢!”蚂蚁们虽停了脚,但,吃心已定!欣欣大声说:“你们想吃可以,但要自己去捉!”      

        “去哪里捉?”一只蚂蚁问。

        “你们当中有我们同巢的,让她们沿路嗅着我们的气味去,你们跟在后面,就能找到那片长满绿叶子的地,地里那些叶子上就有许多虫子!”欣欣坦然的说。      

        “当真?”蚂蚁们疑惑。      

        欣欣说:“肯定当真!我们回到家后,还要带大队蚂蚁前来捕捉虫子,如果是假我还有脸面见你们!” 

      “好!信你们一次。”那只蚂蚁说。然后,她们按欣欣所说的快速前往了。

        梅花、桃花她们这才松了一口气。因为那群蚂蚁多,要是硬抢起来,自己的虫子肯定被抢掉。      

        欣欣在前走,田田在最后行,蚁儿们心里明白,还是赶快把虫子运回家吧!说不定又遇上一群,就没那么好运了。      

        她们以最快的速度,不停地往回跑,当回到家门时,已是有气无力瘫软了。两个门卫看到深为感动,向着门内的兵蚁叫:“你们快去报告蚁王吧!让他派二十只工蚁来帮忙。”  

      一只兵蚁从应急通道直接来到了蚁王室:“报告!有十五只我巢蚁儿,运回一批虫子己到大门。她们劳累极了,请求援助!”    

      “虫子?哇噻!蚁后和我很久没吃肉了。”这只兵蚁也馋得在咽口水。

        蚁王说:“把虫子直运王宫!”接着给巢内的工蚁发布了命令。看来,这只兵蚁只得白咽口水了。      

      不一会儿,十五条虫子直运到了王宫,喜得蚁后连连直夸。蚁王要等工蚁喂饱了蚁后,才轮到他吃,这是法定的!他吃饱了,才轮到兵蚁和在巢工作的工蚁吃,工蚁吃了还要喂新生蚁吃。因蚁后进入产卵盛期,体形肥硕,所以连吃食都要喂了。      

        欣欣应召来到了王宫。她听到蚁后直夸,心想:自己再苦再累也值了。虽说同是一个妈妈生,但工蚁的地位最低,能得到妈妈的夸奖,那就是无尚的光荣了!随即她把今天的情况给蚁后蚁王讲了,尤其是发现串连发射生物电波一事。最后她说那一片绿油油的土地,将是我们的食物源。

        蚁后听了高兴无比,对着蚁王说:“你向本巢的工蚁、兵蚁宣布,今后外出的指挥权交由这位工蚁行使,封她为乌光勇士黑蚁族一巢的大将军!并立即颁发委任令。”    

      蚁王立正敬了个礼,说:“是!”因为蚁后的地位是至高无上的,没有她就没有这一巢的蚁儿。      

        蚁后转个头来,亲切地问欣欣:“你有自己的名字了吗?”欣欣行了个礼,答:“我自己给自己起了个名字,叫欣欣!”    

        “欣……欣欣!好啊!欣欣向荣,我们的蚁巢将会迎来一个繁荣昌盛的时代!”蚁后兴奋的说。        

        蚁后想了想又说:“这样吧!为了与我勾通和发布命令,你搬来王宫住,就住在我斜对面的房子里。”  

        “是!不过……”欣欣有点迟疑。蚁后问:

        “怎么?直说!”      

        “我有个叫田田的妹妹,也是我的助手,她一直在我身边帮着我,我想让她一起搬过来和我住,不知…可…否?”欣欣说着说着有点胆怯。

        “行!准了。”想不到蚁后竟然同意了。        

        欣欣听着说着,热泪夺眶而出。她高兴啊!妈妈真伟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