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菲斯天文台:《爱乐之城》的一场梦

电影《爱乐之城》中,米娅与塞巴斯蒂安真正坠入爱河,是在女孩抛下现任,不顾一切赶去电影院赴约的时候。

黑暗中,悄悄牵起对方的手。

刚要接吻,电影却意外停放,米娅说:“我有一个主意。”接着两人便来到了影片中的格林菲斯天文台。

这段格林菲斯天文台下的戏,拍摄时可费了不少功夫。只因导演不想“造假”,非要记录下这真实的,充满魔幻色彩的时刻。

而真正的格林菲斯天文台,也确实有这样的绝美景色。

或许此刻的爱情就像宇宙星河,让人不得不感叹它的奇迹效应,梦幻、美丽的景象却又显得那么不切实际。

是的,天文台。

格里菲斯天文台:洛杉矶的文化象征

格里菲斯天文台可谓是洛杉矶的标志性建筑物。站在格里菲斯天文台山顶,是观看好莱坞标志、鸟瞰整个洛杉矶城的绝佳地点。

周围的山还可供游人徒步旅行。黄昏的格里菲斯天文台尤其美丽。当日落的光芒照在天文台的建筑上,一切都散发着圣洁和迷人的光芒。入夜后在天文台上观赏繁华璀璨的都市夜景,洛杉矶的万家灯火好似闪烁的银河星系尽收眼底,使人陶醉。

格里菲斯天文台里的展厅、天文望远镜等等都是免费对外开放的。除此之外,天文台还会有一些特殊活动和“观星晚会”等。如果你是驱车前往,天文台及周边道路可以免费泊车。

Samuel Oschin天文馆

Samuel Oschin天文馆 配备各种最先进的设备,提供适合不同年龄观众的科学普及节目与活动。而这个75英尺、无缝铝合金穹顶更是全球最大的天文馆球顶之一。在整修的过程中,天文馆里古老的1964 Zeiss Mark IV星象仪被最先进的Zeiss Mark IX Universarium 型天象仪替代。与此同时,原有的木质头枕也换成了专门设计及定制的可躺座椅。到这个可容纳300人的天文馆,游客可以感受到远远超出一般天文馆能够呈现的体验。从通过那道古老的青铜和皮革门,游客就已经沉浸在这个精心设计的真实夜空和醉心的体验中,这种体验不仅令人敬畏更值得人们深思。

蔡司望远镜

自从1935年天文台开放之后,数百万的游客都来到这个位于大楼东侧的穹顶,通过这个12英寸的蔡司折射望远镜观测天体。这台为公众提供夜间观测的望远镜,主要用来观测月亮、行星、以及银河星最亮的星体。每晚都有超过600名游客前来,并在天文望远镜讲解员的指导下,观测星体、了解关于这个星体的各种知识。根据格里菲斯天文台官网的数据显示,这里是最受大家欢迎的区域,通过它“更多的人观测到来哈雷彗星和近来最明亮的百武彗星、海尔-破普彗星”。

Hall of the Eye

位于天文台主楼的Hall of the Eye展厅,呈现了人们在观测天空及自然的进步及在探索过程中使用的工具。展厅的亮点是1910年由Earle Ovington安装的特斯拉线圈,在1936年他去世一年后这个线圈被直接捐给了格里菲斯天文台。这个仪器在Kenneth Strickfaden的帮助下得到修复,Kenneth Strickfaden曾参与并设计电影《弗兰肯斯坦》和《绿野仙踪》年)的电力特效部分。

Leonard Nimoy Event Horizon

莱昂纳德•尼莫伊地平线影院是一个可容纳200人的多媒体剧院,是进行演讲、展览、电影展播、博物馆导览及其他活动的最好平台。同时,这里也是一个重要的教育平台。

The Big Picture

位于一层的The Big Picture 是the Gunther Depths of Space 展厅的亮点之一。The Big Picture 152英尺长,20英尺高,是目前可以精确获得最大的天体图片。这张高清图片详细描绘出处女座星系团的核心以及成千上万的略微暗淡的小星系,在银河系大约有上百万个星星,上千个类星体,在太阳系还有上千个小行星,及至少1个彗星。游客可以从最近的距离内的仪器或者60英尺外的天文望眼镜观看The Big Picture。

天文学家纪念碑

天文台的外部也同样为观众提供了多样的展览和形象吸引你的视线、引发无尽想象,比如位于草坪上的太阳系模型、日落及月落观测线以及位于顶层的屋顶观测平台。

当游客来到天文台,首先展现在面前的就是天文学家纪念碑。这座位于草坪上的雕塑是为了向6位伟大的天文学家致敬:喜帕恰斯、哥白尼 、伽利略、开普勒 、牛顿 以及赫歇尔。

The Robert J. and Suzanne Gottlieb Transit Corridor

它是一个150英尺长、10英尺宽的玻璃步道,为参观者展示了天空中太阳、月亮的运行以及这些天体的运行与时间及日历的联系。The Gottlieb Transit Corridor位于在天文台西侧,是一处精准的户外公共天文学仪器。这个仪器与之前古老庙宇和中世纪教堂的仪器有些相似,但是有明显是在21世纪得到了升级。和天文台的其他面向公共的观测仪器一样,the Gottlieb Transit Corridor就是想将游客都变成天文观测者,从而让他们自己观测天体、了解宇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