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须喜欢和自己作伴—突然就走到了西藏 读后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本书我还没有买纸质版,之所以看到这本书,是因为在微信读书中看到一个小伙伴对这本书中某句话的点评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便把它加进书架,在跑步时听书完成对这本书的阅读。西藏是我一直在计划出游的地点之一,本打算今年国庆趁年轻完成西藏之行,但是最后还是因为种种事情取消了计划,但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抽时间尽快如愿实现这个未完成的旅游计划。

        人,都是孤独的个体,偶然地来看世上,又必然地离去。所谓人生,不管长短,都是一场身心的行走有些人的行走不过是日复一日的重复,甚至越走越麻木乏味,有些人却在行走中越来越强大,比如陈坤,而且他还不吝把这份强大与别人分享。这是读过陈坤的《突然就走到了西藏》后最直接的感受。2011年夏天,陈坤的个人工作室“东中童画”运作组织了它的第一个公益项目:“行走的力量1+N去西藏”。在报名参与的上万名大学生中选拔出十人,由陈坤亲自带队,走进西藏。感受在挑战身体极限的行走中获得正面能量。陈坤相信:专注的行走也是与内心独处,平静下来才能看清自己、观照内心。陈坤是中国一线男演员、歌手,是中国影坛兼具偶像号召力和实力的代表人物之一。我很感动一个镁光灯下的聚焦人物愿意用极大的诚心办这样的活动。《突然就走到了西藏》记录了陈坤带领十名大学生志愿者行走在西藏过程中,对生命的点滴感悟,还穿插了他成名前后生活中的小故事,文字真挚朴实,有很强的感染力。我在书里,看到了陈坤的认真,并且愿意与我们分享旅程中和过去生活中的故事,以及自己的心路历程。

      《突然就走到了西藏》不仅是一本明星写的带有自传色彩的书,更是一个在世间行走的人最真实的心灵告白。你可以读到他的挣扎,他的茫然和转化。这本书也不仅关乎心灵,关乎现实人生,关乎如何看待这个世界,看待这个无常世界里的命运变化,这本书记录了在西藏和十个大学生行走11天的旅程、以及在路上发生的种种,曾有过激烈的争吵和互相的质疑,坦诚后的和解。我也很感动陈坤愿意分享年少时光,以及对待亲人和友人的态度,和他作为一个儿子、朋友和一个父亲的态度,面对多种人生角色变动时的感受。他也曾是一个普通的少年,怀揣着想要赚钱、买房子、旅行这样小小梦想,他一点一滴的努力着,但是在努力的过程中,幸运之手却把他引领到另一个方向。突如其来的名利和财富让他迷茫,不过随着时间和阅历的积累,迷茫的他终于开始渐渐清醒。看清自己所需,看清自己更大的责任。人最难得的便是在自己功成名就之时还能回头寻找自己,而不是随波逐流被财富名声牵着鼻子被动地往前走。陈坤做到了,而且他敢于直面自身的各种“丑陋”、人生里的各种残酷与打击。我还很感动陈坤坚持的独处和自我修炼,无论是体现在行走西藏的路上,还是平日生活的模式。真心感谢陈坤书中的那句:“没有人能替你承受,也没有人拿得走你的坚强!”


也许人生就是一场不停歇的行走,纵然物是人非,不变的是前行的步履,一路走来,不疾不缓,心境越来越冲淡平和,精神却越来越强大。

每个人都是一个孤独的行者,在行走中找到坚强的力量

只要你行走,就能与你生命中的真相相遇。

正如我。

走着走着,就找到了自己。

走着走着,突然就走到了西藏。


我是梦婷,如果你也喜欢文字,期待你与我分享。

走着走着,就走进了阳光照射下的内心世界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