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一厢情愿的样子真丑

“是我做错了,是我不对,他才跟我分手的,对不对”,失恋的黄小美惨白着一张脸问我。

毫无形象的女生总是最能吸引旁人的注意,路过的行人看着我不停的摇头,嘴里嘀咕着:“这小子只会欺负女生,看来又是一个渣男。” 急迫想要解释的言语在看到那个近乎崩溃的女生时又无奈地止上。罢了罢了,就当一回渣男算了,毕竟专一如我,以后也不会入戏。

坐在一旁等黄小美哭完,她开始跟我讲她的恋爱过往,叨念他的好。听了许久,懵懵懂懂的我也明白了或许所有的失恋都有难以忘怀的过往。

可是,姑娘,你为他哭的样子真丑。

-01-

进入大学,黄小美两眼碌碌发光,立下豪言要让少男们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为她疯狂,着迷。班上举行心理联谊,我作为其中负责人,费劲心思把班里的男生全部请到了现场。“这次联谊真是便宜黄小美了”。

平时大大咧咧的黄小美眨眼间化成具备无限风情的良家淑女,对男女之事并不含羞带涩,甚至比较主动,和在场的男生很快就打成了一片,没有初入情场的稚气,带着无所畏惧的气势与勇气。如果她知道,正是因为她的过于主动,以至于真心付出的感情被践踏,到最后拖着遍体鳞伤的身体离开,也无人挽留的凄凉场景后,她有没有一点,哪怕就一点点后悔呢?

我跟黄小美在军训上认识,当时我们正在练跨立,黄小美笔直的站在我前面,教官看的严,没人敢发出动静,黄小美那货光在天化日之下放了一个惊天动地的臭屁,所有的人都往这儿瞅,没等我反应过来,黄小美就一个劲的往我这里瞟,一脸嫌弃说:“你能不能克制点,别搞那么大动静。”我当时只想一巴掌抽死她丫的,后来因为这件事我没少被人开玩笑,简直生无可恋。

每个姑娘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可为什么偏偏黄小美遇到了个不折不扣的恶魔。可即使是恶魔,也会有她的守护天使。

那次活动黄小美对同班一男生很有好感,不久就采取了行动,之后的一切自然水到渠成,两人很快就走在了一起。按黄小美的话说就是“喜欢就上,磨磨唧唧不会有结果”。

也许她并不完美,也不怎么聪明,可她也知道对于喜欢的东西如果不去争取,就一定得不到,不想青春留下遗憾,害怕痛而不得的孤独,也庆幸自己跟随内心的不管不顾。

情到深处自然浓,俩人不到一星期就打的火热,这可不得了,黄小美挽着他男友见我就损:哟,又一个人吃饭啊,跟我们一起吧。

“不过好像也不太方便呀,哈哈哈哈哈,你还是吃单身粮吧,有味道”。不待我开口,黄小美又接着说到。你这嘴碎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别让我逮着机会,要不然你就等着千刀万剐吧。

-02-

也许是我心中怨念太深,也许是老天不负有心人的怨念,交往一个月后,男生提出分手。黄小美把我从路上拦下来拉到天台,没等我开口,流着泪又跑走了。爱情让人有了护身盔甲,同样也有了一击就碎的软肋。黄小美受伤了,换了另外一副喜欢虐待自己的身躯,她的初恋,成了她青春中不可逾越的一部分。我拉她出去散散心,借此修复她因失恋被破坏殆尽的情绪。

“走吧,去海边吹吹风。”我扯着黄小美往海边走。

“你说,第一眼见就心动的人,怎么做朋友”,黄小美揣着沙子对我说。看着她走在沙烁中的孤独背影,心里不禁有点恼怒。“为了一个男人,你至于吗?这么折磨自己,他也不会回心转意。”不经思考这句话被我吼了出来。出乎意料的是她并没有停下来破口大骂,回过头向我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说:“仔仔,你不懂,爱情没有可以衡量的标准,爱一个人不是看他值不值得,而是看我愿不愿意。”

看着她这么折磨自己,好几次忍不住想告诉她,男生跟你交往一段时间后背着你又交了女朋友,看你那么幸福,没有让你不开心的理由,不敢跟你说,想着男生会收敛,现在也好,分手之后一了百了。

她性子好强,不甘愿,非要得到一个完美的结束。宿舍跑,教师拦,丢掉一切用爱情堆砌起的自尊,丢掉做为女孩的矜持,委屈求全的对他挽留。可结果,让她输得一败涂地。

从始至终,黄小美都认为分手的原因在于她,“是我不够好,他才离开我”的自我吹眠思想,实在不忍看见虐待自己的人藏住过往青春明亮的心,想撕破覆盖在真相表层的虚伪,犹犹豫豫最后还是叹口气把话咽了回去。越拥有越放肆,越在意越卑微,爱情啊,有时候让人低贱到尘土里,就那么轻轻一吹,消失得无影无踪,无处可寻。

上课点名时黄小美没见到男生喊到,开始心神不安,急的脸色发红直跺脚,询问他舍友得知他生病,就急匆匆的给男生送药。后来男生经常逃课,她帮着他隐瞒,常常递给我一张小纸条带给他,纸条里写的是老师布置的作业。

男生接过纸条后,揉成皱褶丢在垃圾桶里。跟我说:“以后你别带了,非要带你自己留着吧。”弧度成线,乱了谁的心,又带走了谁的情。

我用十分真心待你,你许我一生一世,我为你付出,你许我诺言,或真或假,或悲或喜,到最后,被抛弃的人看着自己细心经营的爱情失守,虽不甘却也无能为力。

姑娘,你过于主动又挽回不了对方的样子真的很丑。

-03-

黄小美生日,陪着她去拿蛋糕,走在干干净净的马路上,黄小美却郁郁寡欢,我不问,她不说,我知道她在期待什么,也知道她在害怕什么。可是,已经走了的人,不会再回来了。

晚上大伙儿在大排档为黄小美庆生,她一直站在路口张望,知道她在等谁,没人愿意去劝,只管让她等得了。等来男生,黄小美把酒当茶喝,三杯下肚,酒壮人胆拉着男生在一旁胡搅蛮缠、一边胡言乱语。也许他知道,也许他不知道,也许他装作不知道,她为他放弃了许多曾经引以为傲的东西,装疯卖傻只为他回心转意。

这次,她赌赢了。两个星期后,他们复合了。

打从心底想要疏远一个人,心里给出了好几个不想再同他亲近的理由。我也知道心快要寒了,像灰烬底下那一星点的火星,但却只需要一口气,轻轻的一口气,死灰便复燃了。这一切的被动,所有假设的不可能,被他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就推翻了,是太傻了吗?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太爱了。

那个有着青春心的傻姑娘恢复了满满一箩筐的兴奋劲,跑来问我去哪儿约会好,又自言自语的说:要不去看电影?不不不,太单调了;还是去逛街好了,不对不对,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干什么都是最有趣的,仔仔,你说是不是,哎,算了,我怎么会想到来问你这个单身狗。”可恶,竟然当我是空气,呼之即来,挥之即去,还被塞了满满一口狗粮,真是太过分了。

可是姑娘,你一厢情愿又过于主动的样子真的很丑。

-04-

两个月后,她们还是分手了,这次是黄小美开的口。

渣男特别定制了一条手链送给黄小美,黄小美为此高兴了好一阵子,戴着手链活蹦乱跳,乐呵呵的显耀爱的信物,青春里的我们往往为了一件小事乐,为了一件小事影响心情,来的也快,去得也快。好几天后,渣男找黄小美收回礼物,黄小美不肯,渣男拿分手要挟才把礼物拿回去。说来也巧,黄小美舍友看见一模一样的手链挂在一个女生的手上,黄小美不相信,跑去宿舍找正在打游戏的渣男要解释,渣男玩游戏被打扰,起身扇了黄小美一巴掌。

一个人值不值得你爱,不是看他对你有多好,而是看他心情不好的时候对你有多差,不知名的委屈所缠绕的结一直戕害心扉,哪怕能得到一点点缓解的温暖,也不至于失去青春的心。

渣男跟神秘女友吵架,买来礼物哄她,没哄成顺手把礼物给黄小美,后来女生找渣男要,才闹出这个僵局。渣男也对神秘女友谎称单身,当初也是因为跟那女孩吵架,一时烦闷才答应跟黄小美复合。

事情闹大对两边都不好,男生找黄小美解释,黄小美这次不吵也不闹,平静的说:“认识是你我双方的决定,但离开只要你单方面确定就好了,我不曾怪过你,就这样吧,我和你,有缘无份,我们的故事,从此再无下文。”

唯独这件事情,黄小美干的漂亮。关于失恋,就像把心加了皮套枷锁,血红的心就要这样藏在黑暗中,等着再次被光亮覆盖,才算痊愈。

-05-

某天清早,黄小美在朋友圈说:“我要开始全新的生活”。

我在下面评论:愿这个世界温柔待你。

后来黄小美问我:你知道生日那晚我跟他说了什么吗?我摇摇头。“我跟他说,我知道你交了女朋友,我爱你,我愿意为你委屈我自己,只要你开心,我不介意跟别人分享一个你,我们从新开始好不好。” 说完黄小美还是红了眼眶。

我知道她会委屈自己,可完全没有想到她会这样糟践自己。我气不过嘟囔了一句:不知道被别人使用过多少次的破鞋,你至于这么犯贱吗?她不语,只是轻微叹了口气。现在回想起来,倒也好笑。

你死乞白赖求他不要离开你的样子真的很丑。喜欢一个人能喜欢到毫无底线毫不计较,那这不是喜欢,是贱。

某天晚上在路上遇见散步的黄小美,她已经从失恋的悲伤中走了出来。“分手那天,是我最后一次为他喜怒哀乐,我会慢慢从有他的生活里走出来,过属于我自己的人生。我不愿再为他付出,再坚强的人也会有心,伤得多了,也会痛。”黄小美很平静的对我说了这一段话。

一个人要是学会了释怀,一定是某种东西走到了尽头,感情也好,回忆也罢,释怀最令人唏嘘,也最有用。

然后在深夜的校园里大喊了一声:我要为自己而活。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只能陪着她喊,对面男生宿舍被吵到的人吼了一句:哪个傻逼大半夜的发神经。我们愣了一下,接着大笑起来。

从那天开始,黄小美,你真像你自己。

身边有很多姑娘,其实都不是公主,也没有自己的王子。从没被好好的追求过一次,孤独的活着。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一个人想念,一个人醉,她大把的青春里也没有上演过浪漫的爱情桥段,静的像一滩水。她在风雨中行走,接了一波又一波人,可是,没有一个为她而来。

大抵爱情就是,岁月静好,煮酒烹茶,待你我细细聊来,不徐不缓,不骄不躁。宫崎骏说过一句话:“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带,而我又无能为力,就像是我爱你,却给不到你想要的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