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一厢情愿,谈什么爱而不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东哥:用力爱过的人不该计较

昨天鬼使神差的翻了QQ空间,却看到东哥的女朋友与别人秀起了恩爱。

我赶紧敲开东哥的对话窗口,问他怎么回事,他说分手了。

本想安慰他别难过,但他直接回复给我一句:我没事。

我没有想到这样的两个人最后会分手,或许是说:我没有想到有东哥那样贴心的男朋友还有什么分手的理由。

自从两个人谈恋爱以后,东哥就很少与我联系了,他总是一副认命但又很得意的表情说:我怕女朋友吃醋。

不光是与我,是所有曾经关系好的女孩子,东哥都一视同仁的疏远了。

我们开玩笑的说他重色轻友,的确他对女朋友体贴到让我们这群单身狗急切的想恋爱。

女朋友说想吃什么,第二天就送到宿舍楼下;他离开学校实习了,却每天下班都会跑来学校陪女朋友吃个晚饭再坐地铁转公交回单位的宿舍;女朋友生气了,东北零下二十几度的天气里,他站了一夜等她。

双十一女朋友手机坏了,他分期送给她一部手机。

可是没过两天,他们就分手了。

最让人不能接受的是,他还要还一年手机的分期付款。

我知道这个消息以后,立刻决定去找他女朋友理论,至少把手机要回来,否则她真的以为东哥好欺负。

可是东哥一直劝我说:算了,不计较了。

但是我明明能感觉到他将要掉下的眼泪。

就像是歌词里写道的那样:用力爱过的人不该计较。

只是我想象不到,是怎么样的深爱才能做到分手后,还能心甘情愿的为你付出。

即使你伤害了我,我也不想去为自己讨要什么说法,我不难过与你分开,只是难过不能与你继续走下去。

一段感情的始末,都是伴随着一个人的牺牲,但我希望那个人是我。

                        02

糖笑笑:说说我的守寡式爱情吧

我与前任纠缠了三年了,是的,一点都不酷,我吊死在一棵树上三年了。

为什么说是守寡式爱情呢?就是我发现自己根本不是在谈恋爱,而是像一个丧夫的女人,需要他时从来不在,你哭诉不满时,他说你矫情,不成熟。

但是说自己就没有男朋友吧,又不是,他会在自己心情好的时候来临幸你。

就像是三宫六院等着翻牌子的妃子,你要等。

这大概是我这辈子做过最傻X的一件事了。

那为什么不离开呢?

早都想离开了,我能保证自己不去接触和他有关的任何消息,但是却抵挡不住,他来势汹汹的甜蜜攻势。

这样的人最讨厌了,他不是一次性的将你杀死,而是一点点的放干你的血,甚至有时会帮你包扎,让你觉得他是在乎你的,过几天,他又会将你的伤口撕开,折磨着你。

他从不会主动找我,说着是为了我的清白,女孩子不能夜不归宿。

转过头就说:我们去开房吧!

就是这样的一段奇葩的感情,浪费了我三年的青春。

算不上卑微到尘埃里,只是后悔为什么不能早点清醒去与这段杂乱的关系say goodbye

爱情就像是走进弥漫浓雾的森林,你能看清自己的手,但是你看不清远方。

他递给你一只手,你开心的牵过,但是却不知道他要送你去刑场。

最残忍不过爱情,两个人非血缘关系的人,凭借一丝心动去生活,又要保留自己的个性,又要顾及对方的情绪。

所以很多人都像我一样,在一段守寡式的感情中,失去了自己,毁了自己。

                        03

lily:他不爱我,说话的时候不认真

她坐了一夜的火车去他的城市找他,而他只能出来两个小时,她化了妆,穿上与平时风格不相符的衣服。

上次见到他大概都过了两年多了吧,匆匆见一面也实属不易。

在一起两个小时没到他就被召唤回去,而她要一个人去车站坐着火车回家。

她在火车上泣不成声,这样的爱情有多辛苦,只有她自己明白。

他很优秀,她追逐他;他没时间,她等他;他的心捂不热,没关系,她爱他就好。

回来以后她发朋友圈说:期待我与你的未来,并配图两个人的合照。

可男生那面没有回应。

她以为是男生上交了手机,只有周末才有时间回复她。

于是她一如既往每晚对他说晚安,告诉他所在城市的温度,即使那面根本不会回应。

后来的三个星期,他再也没有和她说过一句话,但是她发现他朋友圈的背景图换了,签名也换了。

她去问朋友为什么,但其实她比谁都清楚。

也许他们根本没有爱过,只是一个人的努力维持。

就像是喝醉的旅人,醉倒在一处风景里,便以为已是一生,有时不是不胜酒力,而是情愿醉得天昏地暗,也不愿意让现实一刀刀的割破自己。

你为什么不能离开他呢?

可能是太痛苦了吧,痛苦到可以忍下所有忽视与蛮不在乎。

                        04

smile:他说我们不适合结婚

那一天你接到一个电话是他打来的,他说:我们分手吧,我们不适合结婚。

电话这一端的你呆住了,相处了四年,他告诉你,你们不适合结婚,你当时傻坐在地上,苦笑的问道:你说不适合结婚,凭什么?

后来的几天里,你病了,无论做什么都好像是没有力气一般

这就是失恋吧,有着无穷的破坏力,摧残你的自信,毁灭你的信仰。

失恋有那么大的一段时间,是处在自我否定中的,在一种矛盾中去挣脱。

只是步步带血,走得越远越痛。

其实每个人在决定在一起那一刻时,感情都是真实,爱是真实的,想过一生也是真实的,只是后来相处中,我们都渐渐的成了“减分爱人”

他不够优秀了,甚至有些庸俗;你不再精致,甚至有些糟乱。

彼此减分,互相嫌弃,最后爱情也磨光了。

该去怨恨爱情吗?或许不是,这只是人性中的必然。

在共同生活中,每个人都没法保证自己会是个加分或是合格的爱人。

不适合结婚,也许是借口,而不爱你了,才是原因。

爱情体验感究竟能不能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呢?用打电玩,或是过山车代替可不可以。

省去麻烦的相识相恋的过程,也直接略去了吵架等一系列耗时耗力的摩擦与修复

好像活得可以更加的简单一些。

荷尔蒙的分泌有一定的时间性,余下的时光就是靠两个人的生活习惯捆绑在一起

恍惚想到这余生还有数十年,只觉对于爱情,似乎没有太多的期望

更没有什么惊喜可以让人将爱情放置于一个足够的高度,让人奢望。

如果将爱情本身当做是一种激素的分泌,那么爱情附加的这些苦难,能不能随着时间而渐渐淡化呢?

我不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