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子还是炒股票?任泽平:炒股票!

各位好,欢迎收听钱进有道。每周一三五,我们都会为您锁定最值得聆听的投资观点,辅助您交易参考。今天是1月19号星期五,本期一共为您整理9条内容,其中7条有关A股市场,另外两条有关房地产和大宗商品,节目时长大概九分钟。

 1. 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一定要买有基本面的股票

周四上午,财经中国2017年会暨第十五届财经风云榜在北京召开。会上,恒大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对中国宏观经济进行了点评,重申中国经济处于“新周期”的起点上。任泽平认为,去年年初市场对中国经济走势比较悲观,但到年底由悲观转向乐观的人在增加,市场正按照“经济多头”的思维交易。任泽平表示,出现这种转变主要是因为政策层做对了三件事情:首先是找到了经济问题的症结,第二是找到了正确的解决方案,第三是具备了强大的执行力。发言结束后,任泽平应主持人邀请,分享了自己对股市的看法。

任泽平表示,2018年一定要买有基本面的股票。因为观察大的环境,可以发现两个特点:一是监管趋严,各种题材炒作是不被允许的;二是企业盈利在改善,投资者就不要炒那些骗子公司了。应该炒基本面改善的公司,坚持价值投资。至于房子和股票投资哪个好,任泽平评价道,买股票好,房地产最近不方便谈。 

2. 中信证券:监管有助于夯实银行净资产

接下来,我们来听听中信证券分析金融监管将如何影响银行板块。中信证券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金融监管有助于优化银行资产负债表,改善风险定价机制,巩固银行净资产的稳定性,进而提升板块估值,中信证券建议投资者从两个方面积极增配银行板块标的。首先,在行业估值提升的过程中,确定性强的公司具备投资吸引力,中信证券建议投资者首选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其次,因低估值公司具备股价弹性,建议投资者关注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和南京银行。

3. 华泰证券李超:地产行业正迎来时代拐点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GDP同比增长6.9%,增速为七年来首度回升。华泰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超如何点评GDP数据呢?我们来听听他的观点。李超认为,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韧性较强,短期下行压力并不太大。就中期而言,制造业投资仍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地产投资也可能继续平缓回落。李超预计2018年地产投资增速在4.5%左右,房地产调控政策仍然是坚决的,没有全面放松的可能性。在国家共有产权房、租赁房、多元化供给的新时代,李超认为,地产企业将逐渐向综合服务商转型,在时代拐点,往往龙头企业最受益,也最容易转型成功。也就是说,投资者可以多多关注地产龙头股。

4 .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将更多的钱用来买坚持价值投资的基金

第四条内容我们来听听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的观点。杨德龙是巴菲特价值投资的信徒,每年都要去美国奥马哈参加巴菲特年会,国内一些媒体甚至把杨德龙称作“中国小巴菲特”。近期杨德龙又呼吁投资者重视价值投资,我们来看看他是怎么说的。

杨德龙在公众号发文称,最近有一家基金公司的新基金一天卖了300亿,今年以来主动权益的基金募集已经达到500亿左右,可以说场外资金入场意愿非常强烈。杨德龙强调,在2017年很多投资者是亏钱的,但基金普遍是赚钱的,机构的投资收益普遍较高。他认为,这和机构投资者偏好大盘蓝筹股有很大的关系。对于普通投资者,杨德龙建议可以尽量将更多的钱用来买坚持价值投资的基金,交给专业的投资机构来管理。杨德龙指出,投资者要想把握本轮慢牛行情获得收益,只有两条路可以走,第一条是买入蓝筹股基金,哪怕是买入沪深300指数基金;第二条就是,如果投资者炒股的话就要买白马股,坚持价值投资。

5. 国信证券:通胀上行预期强烈,建议关注超市板块

接下来我们来听听国信证券的观点。国信证券认为,2018年通胀上涨预期强烈。这主要是因为最近我国多地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以及去年下半年以来原油等原材料价格提价明显,推动了通胀上涨。国信证券指出,零售行业中超市板块是受通胀影响最为明显的行业,一方面是因为蔬菜、食品等产品涨价将直接推动超市收入增长;另一方面,低价库存以及稳定的费用将提升超市盈利能力。国信证券认为,渠道经营能力和供应链条管控能力更强的超市企业将会受益于通胀上行。考虑到2018年通胀增速将处于上行阶段,以及春节效应和新零售风潮,国信证券持续看好超市板块,建议投资者关注永辉超市和家家悦。

6.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A股的基本面牛市不会缺席

第六条内容我们来关注下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的观点。戴康此前曾任职华泰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在一七年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四名之后,就高调宣布跳槽广发证券。戴康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2018年全球基本面牛市将得到确认,A股的基本面牛市也不会缺席,其中周期股今年将迎来戴维斯双击。所谓戴维斯双击效应,也就是市场预期与上市公司价格波动之间的双倍数效应。在周期股配置上,戴康表示,第一,最看好大周期之母--金融股,建议投资者优选银行地产、其次是非银行金融;第二,看好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化工和基本金属;第三,看好国内盈利稳定性增强的煤炭、钢铁、工程机械重卡,投资者可关注相关标的。 

7. 九州证券邓海清:基本面不支持2018大牛市 但无法排除"政策牛"

不同于戴康A股将迎来牛市的观点,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认为基本面并不支持2018大牛市。邓海清表示,从基本面来看,2018年经济下滑是大概率事件,供给侧改革创造的大企业垄断利润难以进一步提升,加上当前股市估值并非处于低位,这些因素都不支持2018年股市走出牛市行情。但邓海清也认为,政策面对股市的支持力度空前的大,证金公司成为牛市发动机,股票牛市也是政策层所乐见的,因此也有可能重现2014-2015年,基本面下滑情况下的“政策牛”。邓海清认为,从资产配置角度看,在房地产难以辉煌,实体经济回报率难以提升的情况下,一旦股市出现赚钱效应,各种资金入市也是可能的,这也与2014-2015年股票牛市逻辑相似。邓海清总结道,整体上讲,基本面不支持股票大牛市,但“政策牛”的可能性存在。

【房地产和大宗商品】

 8.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2018年北京等一线城市房价或将下调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持平或下降,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微涨。下面我们来听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于楼市的看法。张大伟表示,二三线城市房价依然普遍微涨,原因有三点:第一,二三线城市资金价格依然处于历史低位;第二,由于一线城市严格调控,使得需求回归至二三线城市;第三,二三线城市的楼市调控相对宽松,对市场抑制力度比较弱。对于2018年的房地产走势,张大伟认为,2018年的调控政策将持续,70个大中城市房价将明显分化,北京等一线城市房价或将下调。

9. 中钢协副秘书长王颖生:2018年国内钢铁需求“相对稳定,增量有限”

最后我们来关注下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颖生的观点。昨天在广州举办的北京铁矿石交易中心2018年年会上,中钢协副秘书长王颖生对新一年钢铁供需的基本形势做出了分析和预测。王颖生认为,2018年钢铁总体需求应该是相对稳定,或者说略有增加的。但供应端存在两个不确定因素,第一个就是取暖季结束后的变化。王颖生表示,3月15日取暖期过了以后,钢厂复产速度加快,可能会拉低钢材的价格。第二个变动的因素是环保。各个地方政府环保治理的力度会越来越大,这会给钢厂的生产带来不小的影响。王颖生认为,伴随着地条钢等隐形产能的彻底出清,钢铁的统计数据变得更加地准确,市场越来越透明,钢价炒作的空间越来越少。

以上就是本期钱进有道为您精选的9条大咖投资观点。本节目由金十数据独家出品,感谢收听,我们下期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