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杀世界连载」第二卷:荆棘之路(二十五)

j2.25

简书连载风云录

杀世界连载专题

本文有瑞麟曹明新合著,欢迎一阅。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第二卷.第二十五章:现世之战

“失踪……五年了?”

百生喃喃,思绪一团乱麻,在接龙境中不知日月,没想到现世已经过了五年,而自己的爸爸妈妈竟失踪了,百生一时无语,他不知该说些什么,该用什么样的情绪来表达自己心中的错乱心情,终而一脸麻木。

曹瑞的心情又怎会平静,自己竟多出来一堆双胞胎的弟弟。

这真是,真是……曹瑞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表情倒与百生看起来别无二致。

公园里游人如织。

虽然还没有到枫叶红了的凉爽秋季,这里依然是附近小区居民游玩的好去处,练字的,跳舞的,慢跑的,轮滑的,有的是成群结队,有的是情侣侬侬,有的大人领着孩子,小一点被年轻的父亲凑到脖子上悠荡,大一点的则在广场上撒开了欢的玩闹。

曹瑞虽和百生一样,还没有完全适应突然从接龙之境一下到现世的转变,不过他的心情毕竟不比百生那样为了父母双亲的离奇失踪而沉默,虽然他还不知道他的父亲其实也早已经在一场车祸中死去了,而妈妈生产的这一对双胞胎其实该算是二师兄瀛的。

不过这一切都不重要了,因为,曹瑞已经在人群中发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妈妈,在她的身边,两手一边扯着一个身着童装的小孩。

那两个孩子样貌看上去果然是很相似,就连身上的衣服也是一模一样的,这就是自己的弟弟吗?

曹瑞的目光瞬也不瞬的盯着前方的亲人,熙熙攘攘的陌生人在他眼中似乎都像隐去了身形,曹瑞当时还觉得接龙之境中的岁月万般难耐,不过到了现在,看到自己陡然间多出来的这两个弟弟,他倒真觉得异世界里的时光匆匆了。

而曹瑞的妈妈却是目光梭巡,不时回顾左右,像在找寻着什么,时不时还要逗弄一下手上牵着的两个孩子,不至于叫他们觉得无趣。

因为在昨天晚上,她做了个梦。

梦中迷迷糊糊听到了一个声音的呼唤,那声音似远似近,忽东忽西,她感到即熟悉又陌生,于是便开始在梦中苦苦追寻那个声音的出处,试图抓着那个声音的尾巴,辨出它的主人是不是自己最近最亲的那个消失了的孩子。

而路程是她从不曾经历过的诡奇和艰辛。

翻山,不知疲倦,山中有洞,洞中有一白嫩娃娃,她好奇去看,那娃娃却莞尔消失了,接着又是渡海,岸边有船,无人执橹,海水竟是黑色的,那个声音似乎就在海底,她赤着脚踩在凉凉的波浪,将身子不管不顾的投入海中。

这时,那个声音却又在岸上响起,呼喊的正是“妈妈”,她却已不能回头,渐渐翻覆于波涛之下。黑浪不透阳光,宛如无间地狱,生死之间,那个声音却仿佛近了,直达她的头脑,在说:“妈妈,我回来了。”

她惊醒过来,浑身已被汗打湿了,那声呼唤像顽疾一样深深的依存在他的大脑里,无比的清晰,无比的动容,不正是自己千牵万绊的孩子——曹瑞的声音。所以她才要在今天领着两个孪生孩子来红叶公园,寻找已经失踪五年的孩子。

这个公园正是这些意外的起端。

曹瑞的妈妈不知道就在不远处的偏僻处,有一道炽烈的目光紧紧追随着她的脚步。曹瑞想要上前,他回家不正是为了这个吗?脱离接龙境的影响,恢复以前平静的生活。但是曹瑞的一身修为却并未因此遗在接龙境,就在这时,他敏锐的嗅觉忽然自己启动了。

这是只有在危险时刻才会觉醒的万象功中的“豹回”。如同野兽在预感到危机时的猛回头。

曹瑞嗅到了在现世雾霾污浊的空气之中夹杂着一丝若隐还无的异种气息,而放在接龙之境,这种气息则会泯然众矣,因为这一道被他捕获的独特气息正是跟接龙境一样的味道。

怎么?

也有人从接龙境来到现世了吗?

曹瑞眼观六路,鹰巡之术在公园芸芸众人之间飘渺游弋,试图找寻出异象,百生也是接受过接龙法术修行的,虽说没有经历过任何实战,意识不免有所迟滞,但总归不是凡人所能比的,这时他也感觉到了一丝异常,他修行的法术跟曹瑞的截然不同,虽然他们两个人的师傅传自大道之师,不过侧重点各有不同,因此法术施展就有所不同。

百生先曹瑞注意到了这种气息的来源,他吃了一惊,他跟曹瑞是学校里的同学,也是日常的伙伴,也认得曹瑞的妈妈,但是这股气息竟是从曹瑞妈妈身边那两个孩童身上发出来的。

百生心思单纯,不知道顾忌曹瑞,刚要开口,曹瑞这时也注意到了这一切。

为什么?

曹瑞想不通,自己的两个弟弟身上会有接龙境的味道?

他不知道这两个孩子是自己的二师兄瀛的子嗣,自然会对现实之中有接龙境的气息感到惊讶,他还没想到该怎么应对,不过发现这些的可并不只有曹瑞和百生两个。

公园玩耍锻炼的众人中,还有一位外来客。

凡殊是个谨慎的人,对于局势的把握有着自己的一套理论,他并不像其他人一样着力培养手下一举称雄,他不愿将自己的意志交由别人的手上完成,这样的结果,是不纯粹的,凡殊总要将一切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谨慎思索,大胆而为,谋定而后动,一向是他的行为准则。

为了实现目的,他也不介意跟任何人合作。

曹明新作为他的师傅,因为这些年来一心羁绊在一鸣王身上,令他对于徒弟的异动并未有所察觉,一步一步酿成今时今日之局,而瑞麟,因与凡殊有着某种暗中交易,也曾借兵供凡殊驱使。他岂是一般人物,慧眼如炬,已瞧出凡殊身具反骨,乃是不可深交的人,不过仗着自己势力,瑞麟托大,还没有将单打独斗的凡殊看在眼里。

而凡殊却已经想到了很多。

他的注意力早就留神到曹瑞和百生身上,这一回他们俩偷偷返回现世,正好落入彀中,曹瑞和百生的这个举动属于心血来潮,他们的师傅还没有注意到他俩人已离开了接龙境,这正是凡殊的好机会。

要知,曹瑞和百生的身上可是有着各自师门的绝技,而凡殊想要的得到的正是百生身上所背负的神功,因为他和曹瑞同属一门,万象神功自己也是精绝,凡殊真正渴望曹瑞身上的是他体内遗存的一鸣王的精魂之息,剥夺他们身上的法力重铸一炉,助自己的神功突破化境,到时候,人挡杀人,佛挡杀佛,这就是凡殊现在目前的野心。

既然曹瑞和百生回到了现世,这里有他们的家人,有他们难以割舍的亲情,更好为自己所利用,不怕他们两个不乖乖就范。

凡殊想到这里,不觉冷笑,似乎已将二人视作了自己的囊中之物,予取予求。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