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规则

        人活着要明白二个最简单的道理,一个就是要开开心心的活着,第二就是什么事情都不要强求,要顺其自然。所以做任何事情只要遵循这二个原则就会知道应该怎么做。很多道理和经验都是围绕着这二个基本的原则演绎而出的。

      爱情、婚姻和家庭是三个既可以统一也未必一定能够统一的范畴。对于爱情必须明确三点,第一,爱情是没有理由也没有道理可讲的情感,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情不自禁的喜欢;第二,没有永恒的爱情,爱情是有保鲜期,就像鲜花一样,爱情很美丽却一定会凋谢,很多人总是希望爱情永恒,愿望很好,可是客观事实是爱情会凋谢;第三,爱情可遇不可求,有些人一辈子都可能没有爱情,所以爱情很美好却未必会遇到。

      对于婚姻,这是社会对于男女之间关系制定的游戏规则,是组成家庭合法生活的通行证,是传宗接代的正规途径。所以婚姻的目的有三,一是传宗接代;二是男女合法共同生活;三是爱情的必然。

  对于家庭,其实就是责任和义务的代名词,是合法健康延续人类的温床。所以对于爱情、婚姻和家庭既可以统一也未必会统一,因为所承担和实现的功能是不相同。

     现代社会有二个显著的特征:一是男权的社会,二是物质的社会。所以不管社会上的宣传和舆论怎么说,现代这个社会其实就是男权社会,是男人在主宰这个社会,女人也只能是男人的附属品。或者换句好听的描述就是男人是创造财富的人群,女人则是享受生活的人群。所以“男人通过征服世界去征服女人,女人通过征服男人去征服世界”不无道理。不管你是不是很高尚或者很精神,钱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如果不明白这二个道理,自然会处处碰得头破血流。

      所以对于女人,要进入围城,享受婚姻就更应该明白这二个最基本的道理。所以在选择婚姻、选择男人作为家庭成员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要把握三点:一是找喜欢自己的男人,而不是找自己喜欢的男人;二是找合适自己的男人,而不是找优秀的男人;三是找经济条件好于自己的男人,而不是找爱自己却没有经济能力的男人。这三条的宗旨就是女人应该找能够给自己带来开心快乐和幸福的男人。至于这个男人是不是帅哥不重要,自己是不是喜欢不重要,年纪的差距也不重要,存在这样和那样的缺点也不重要,当然物理距离和空间的差距就更不重要了!       中国人很有点意思,往往结婚前中规中矩的多,结婚后什么破毛病都散发出来了。其实比较理想的模式是,结婚前可以尽情享受情爱,结婚后中规中矩享受亲情。对于男人选择女人的标准只有一个哪就是自己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女人做老婆,而不要找喜欢自己的女人做老婆。道理很简单,找自己喜欢的女人做老婆就会对老婆百依百顺就会为家庭为老婆去努力去奋斗。至于男人的好色沾花惹草是男人的本色,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只要这个男人对家庭负责、对老婆疼爱、对子女呵护也就算最好的男人了!因为“成功的男人都好色,好色的男人未必成功”这是天经地义的人性,不认识这点很多矛盾就会由此而发。男人喜欢的女人必须具备四条:一是知书达理;二是风情万种;三是喜欢撒娇;四是难得糊涂。

     如果你具备了三条以上一定会是很多男人追逐的对象,也是男人舍不得抛弃的好女人!女人喜欢的老公必须具备五条:一是对老婆百依百顺二是能够让家庭富有;三是宽大的胸怀;四是总是能够让老婆感到满意;五是不要沾花惹草!明白了男人喜欢的女人和女人对老公的要求,我想各式各样的男男女女就应该知道应该怎么去正确选择自己的婚姻对象了!最后值得提示的就是男女之间要走进婚姻在相处的过程中不要刻意也不要克制,不要带有功利也不要带有目的,要学会付出(其实付出是最大的获取,愿意付出也说明你有能力付出)一切不要强求,一切都要顺其自然,才能真正的享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也才是最和谐和美好的婚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主要分享10款一些不为大众所熟知,但是却非常良心,非常实用的高质量手机软件。 1:石墨文档 石墨文档是一款良心...
    哆啦A梦的一半口袋阅读 1,150评论 0 1
  • 问:Java 中 java.lang.Void 和 void 有什么作用和区别? 答:void 关键字表示函数没有...
    Little丶Jerry阅读 3,089评论 0 10
  • 在每年的3月5日或6日,太阳到达黄经345°,节气进入惊蛰,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惊蛰,古时称启蛰。《夏小正》曰:...
    洛霞齐飞阅读 403评论 0 2
  • 上周六街办召开了表彰大会,对工作突出的村居和企业进行了表彰。我所在的片区,有一个村是一等奖,一个村是二等奖,两个村...
    大浪淘鱼阅读 255评论 0 0
  • 在深圳这种天气,我几乎是每天必须洗澡的。但是我老公有时三催四请都不动,惹毛了直接躺睡了,气得我都想踹他下床。更无语...
    Daisy_3399阅读 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