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删除的剧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影评》目录

      这两天各大影院在热播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有很多花粉们慕名而去。即使平时生意冷清的电影院也出现了首映场爆满的情况。这部电影是否满足观众们的期待?你看这部电影了吗?感觉怎么样?

        我带着好奇和期待,看了这部电影。由于有些花粉们对这部电影期待已久,我就不剧透了。如果你看过原著,或者看了电视剧,再来看电影,或许会像我一样失望。

        一般情况下,如果我们先看原著,或者先看翻拍的电视剧、电影,总是先入为主。先看了原著,再看电视剧就会失望。看书的时候对书中的各个人物充满着想像。想像和现实总会有差别。不管是先看翻拍的电影,还是电视剧,我们总是喜欢最开始看的形象和故事情节。把电影翻拍成电视剧,要加入很多故事情节,剧情就会太拖沓;把电视剧翻拍成电影,要舍弃许多感人的故事情节,剧情就会太苍白无力。

        很遗憾,在看这部电影之前,我不仅看了原著,还看了改编的电视剧。我更沉醉于电视剧版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剧情。在看电视剧的时候,不论多困,多晚,我都会为剧情着迷,不会打瞌睡。但是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睡着了。不仅如此,还很失望。       

        电视剧版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有58集。如果平均一集40分钟,那么整部电视剧至少用了2320分钟来淋漓尽致地演绎这个故事。电影版的呢?由于播放时间有限,只有短短的109分钟,只能保留二十分之一的剧情。也就是说电影版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删除了大量的剧情。删除了大量剧情的电影宛如一个美人减肥过度,显得苍白无力、单薄,让人惋惜。

      电影里只保留了白浅去东海拜寿、夜华带着团子去青丘生活、白浅和夜华重返天宫、夜华封印擎苍的部分情节。

      电影里没有了司音日日用一碗自己的心头血的保存墨渊仙体的感人情节;没有了白浅为了凝聚墨渊魂魄向夜华讨要结魄灯的情节;没有了夜华孤身一人去瀛洲打败妖兽,损伤一只手臂,将全身功力凝聚成丹药去救墨渊的情节。没有了这些情节,白浅、夜华的情感就显得单薄,爱得不深,不痛彻心扉,没有千转百回,没有惊天地、泣鬼神。

      电影里没有那个可爱活泼的火狐狸凤九,没有银发紫衣、衣袂飘飘的东华,没有他们之间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了。那个额头有着红色凤尾花、穿着粉红色衣裙的凤九每一次出场都带给人满心欢喜。那个痴傻呆萌、让人喜爱的凤九呢?那个仙风道骨、潇洒飘逸、让人着迷的东华帝君呢?

      电影里没有司音在昆仑虚向墨渊上神拜师学艺的剧情,没有了那个痴情的翼族皇子离境。虽然留下了玄女,但是删除了玄女痴恋离境的剧情。

      电视剧剧照中主要人物有15人,可是电影中的主要人物只剩下了7人,白浅、夜华、团子一家三口,再加上折颜、素锦、玄女、擎苍。玄女、擎苍的戏份很少,顶多是10分钟。且不说白浅身边没有了父母、兄弟、师兄弟们,夜华身边也没有了天君。折颜少了和自己对弈的白衣飘飘的白真。

        说到折颜,电影版的是啥造型啊?那是什么发型?头顶上的那一撮头发是怎么回事?是搞笑来了吗?那个仙风道骨、风流倜傥的折颜哪里去了?当造型时尚的罗晋出场时,很多观众笑了。这造型太有喜感了,好不?

      在这部电影里,迷谷的造型也叫人醉了。那是个绿色的小东西是什么宠物?怎么一点也不可爱?

      好吧,不可否认的是白浅、夜华的造型精美绝伦、无可挑剔。可是我喜欢的那个素素呢?怎么就那么一点剧情?用顶多5分钟的时间就把素素只在天宫的故事讲完了。要知道素素和夜华最感人的故事在俊疾山啊?那个淳朴、痴憨、容易迷路的村姑素素把受伤的小黑龙带回家当蛇养的温情的情节呢?那个深情的夜华假装受伤留在素素家里,俩人私定终身、相濡以沫的情节呢?

      总之,删除了太多剧情的这部电影宛如一坛失去了味道的桃花酿,寡淡无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