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如饮水,冷暖自知

对幸福的追求,人们从来没有停止过,但不同的人群,对幸福的理解迥然不同。贪财的,赚取万贯家财才认为是幸福;求名的,位极人臣才觉得那是幸福;好色的,拥美女入怀方才觉得幸福。

而作为一个普通人,我眼里的幸福仅仅是这样:辛苦一个星期,周末可以好好睡个懒觉,一直睡到自然醒来,听着轻音乐起床,洗漱完毕,香喷喷、热腾腾的早餐已经在餐桌上备好,用膳完毕,坐在自己的大桌子前,静心阅读半个小时,然后打开电脑,开始自己的所谓“意识流”写作......

这种幸福很简单,但是写出来感觉又极具有画面感,连闭上眼睛回味都会有美好涌上心间。生活和人心,简简单单就最开心。在别人眼里,我总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特立独行的有点“落伍”。总觉得运动服和平底鞋是最舒服的,身上的衣服宁愿每天洗一次再穿,也想不起衣柜里还有什么别的衣服可换(也确实没有什么衣服可换),因为我就觉得那样着实太麻烦,也没有什么必要,何况我常常想着人总有一死,如果我的人生仅剩三天,我真的不想把时间浪费在睁眼就考虑“今天该穿什么衣服”类似这样琐碎的事情上。不愿意是一个方面,更多的是我不习惯那么思考问题,也不擅长那么复杂的生活方式。相反的我每天会习惯想起感恩原则,醒来后微微睁开双眼,又一次看到这个熟悉的世界,内心就会欢喜雀跃:睡过去终于又醒过来了,如同死而复生,真是太幸运了!

随着工作上的不断进步,周围的姐妹朋友对我总会有些良好的建议,期盼我更加职业一点,这种职业化首先体现在服饰上。有一天早晨,我去了办公室,一个小同事笑嘻嘻的夸奖我:大姐,今天穿的很靓丽啊,以后就应该这样穿,不能总像个跳广场舞的,一身休闲运动打扮。哈哈哈,听罢我开心的笑了,但是心里却自言自语:终究我也就是个跳广场舞的,说不定跳广场舞的时间比做律师还要久,所以还是早一点适应比较好。还有一次,我请亲戚们吃饭,回来时我的一个姐姐说我:贞贞,挣钱那么厉害,怎么这件红色运动上衣还是去年的啊?哈哈哈,实际上她不知道,我还有件大大前年的黄色运动服上衣依然在穿,它很有历史感,是我和死党去婺源看油菜花时穿的。我挣钱是不少,但是除了买书请客外加旅游,我真的不知道钱还有什么其他具体的用处?

在别人的眼里,我的生活也许已经够简单了,吃穿用度一律以必要性为主,但是在我的眼里还是太复杂。我最理想的衣服是运动服,我最理想的鞋是老北京布鞋,我最理想的住处是房子里基本不要有什么摆设,有张桌子和有把椅子就足够了,我最理想的饭菜是小米粥加凉拌苦瓜......

也许你看了我的文章会骂我是怪胎,是的,我就是朵与众不同的奇葩。当别人都还在给自己的人生做加法的时候,我已经暗暗地开始给自己的生活做减法了,减到不能再简单为止。我喜欢望高山流水,我喜欢看云卷云舒,我喜欢万人如海藏一身,我喜欢安安静静细思量写文章,清风绿树,细雨斜阳,人间无处不风景。

活到这个年龄,我总觉得自己一直以来既幸运又幸福, 完全靠着自己的自由意志决定着自己的生活方向,每一次重大抉择,我从来不会考虑旁人怎么看我,我只忠实于自己的内心感受,这样讲,仿佛我也真的是个free thinker。过去、现在、将来,我都要坚定的活出自己的样子来,也许我的生命长度没有别人长,但是我生命的宽度、浓度、丰富度一定会有别人于她人。

简单而自在,这就是我眼里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三在回家的路上,有感自己的现在很美好。只因白天时候脑后左侧一直一跳一跳的,好似神经受不了大脑内部的拥挤,...
    杜娟0977阅读 150评论 0 0
  • 【目录】 这是《落叶》文集里第215片落叶,希望你能喜欢,不为别的,只为这份坚持。 今日夏至,六月也接近尾声了。 ...
    秋之川阅读 226评论 2 3
  • 韭菜 当你还在积累期间,当你还处于人微言轻的时侯,当个韭菜,是你在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环节,但是你选择当个韭菜还是...
    大麦茶的故事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