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吃肉的宝宝变得能吃一大碗?这10道快手肉类食谱竟然如此神奇!!!

我是萌萌,

专业但逗逼的高级营养师,

疯狂热爱美食但也死磕较真的处女座。

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辛辛苦苦炒了肉,却被宝宝悄悄地扒拉到碗边尝也不尝;而后你尝试着将肉切的切的碎一点儿,宝宝却也只是吃了一口就置之不理;自认为继承了老妈超高炒肉技巧的你却无法征服宝宝的胃口,宝宝不爱吃肉,你能怎么办你也很绝望啊。

肉类富含的蛋白质是优质蛋白质,不仅含有的必需氮基酸全面、数量多,而且比例恰当,接近于人体的蛋白质,容易消化吸收。那些不爱吃肉的宝宝,失去了肉类所富含的丰富营养成份,是多么大的损失,怎么可能健康均衡的成长呢?

这里萌萌就汇总了十道快手肉类的食谱,以多样的手法,让宝宝无法抵挡肉肉的美味。据说,原来不爱吃肉的宝宝现在也能吃一大碗呢,还不快速速收藏做给自家宝贝吃~

No.1

番茄牛肉米糊

萌煮达人@元宝MaMa:酸酸甜甜的米糊超好喝。

月龄建议:6M+

食材

番茄  1个

牛肉  适量

步骤

1、牛肉去血水,煮熟。

2、打碎备用。

3、西红柿切十字去皮。

4、打成泥 加入牛肉中。

5、米糊调好 再加入就行。

萌萌说:

牛肉煮熟打碎,西红柿去皮打碎,加入迷糊搅拌,超级简单有木有!

No.2

鸡肉泥

萌煮达人@高__丽丽:鸡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月龄建议:6M+

食材

鸡胸肉  1块

姜  几片

步骤

1、鸡胸肉把脂肪和筋去掉切成小块,放几片生姜,然后放到清水里先绰一下。

2、撇去浮沫,然后倒掉脏水,换清水继续煮熟,我用了15分钟,煮熟后捞出凉凉。

3、然后撕成小块。

4、放入搅拌机,我加了60毫升的水,搅拌成泥。

5、分装好,每天吃的时候拿出来热一下就可以了。我最近给YOYO吃了星星面,每次下面的时候这个把它放进去一起煮,就是鸡肉星星面啦!

萌萌说:

鸡肉星星面???表示我也想尝尝~

No.3

鸡肉松

萌煮达人@黑小花HY:鸡肉松美味易消化,很适合宝宝们添加进辅食,促进宝宝生长发育~可以煮面,煮粥时候放点,还可以直接放米粉里~

月龄建议:8M+

食材

土鸡 鸡胸肉  一块

柠檬  适量

步骤

1、新鲜鸡胸肉洗净后切块,放点柠檬腌一小会。冷水下锅,大火煮开,撇去浮沫,转小火煮30-40分钟,鸡块捞出,沥干水分,约10-15分钟即可。

2、先用手撕成细条,放保鲜袋里用擀面杖擀一下,很快就碎开了,比较省时。

3、做好的鸡肉碎丝放锅里炒一下,要不停的翻炒,快速去掉水分。

4、放入辅食机打碎。

5、装入密封罐放冰箱,方便保存!

萌萌说:

自制鸡肉松,简直百搭,无论是吃米、吃面还是吃粥都是不错的辅料。

No.4

双薯猪肉粥

萌煮达人@萌不萌不萌:红薯的糖分多,停留在肠道里容易发酵,使腹部不适,所以给宝宝少量吃点,避免胀气哦。

月龄建议:8M+

食材

紫薯  一小半

红薯  一小半

大米  15g

猪肉块  1块

步骤

1、将红薯和紫薯洗净去皮,切成小块。

2、用筛子将大米冲洗干净,红薯紫薯也冲洗一下。

3、将大米,紫薯,红薯放入炖盅,加入适量清水后,放入bb煲中煲煮2.5个小时。

4、煲好的粥,红薯和紫薯都是浮在上面的,颜色很好看呐~

5、把煲好的粥倒入锅中,加入猪肉块,搅拌均匀,小火收汁即可。

6、双薯猪肉粥就完成了,不太会咀嚼的宝宝还可以拿研磨碗稍稍研磨一下,我宝宝现在直接抱着一个红薯或者香蕉啃都没问题,我就没有再压碎了,有点颗粒感也是在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嘛~

萌萌说:

实在担心自己饱饱胀气的麻麻,可以在做的时候少放一点红薯,这样就不用担心宝宝吃太多而胀气了。

No.5

香菇蔬菜牛肉蛋肠

萌煮达人@太阳的妈妈:其实这个肠没有什么比例,食材随意放,怎么蒸都好吃。

月龄建议:10M+

食材

香菇  半朵

油菜  3个叶

鸡蛋  1个

亨氏番茄玉米牛肉泥  2小勺

淀粉  30g

胡萝卜  7薄片

核桃油  4滴

步骤

1、所有食材切碎,放入大碗中搅拌均匀。

2、模具刷核桃油,然后把做好的糊倒入模具中上锅蒸20分钟。

3、蒸好就可以开盖倒出,因为之前刷了核桃油很好脱模。

4、dang dang dang 做好啦!

萌萌说:

食材不用比例,怎么做都好吃,对自己的食谱就是这么自信!!!

No.6

猪肝红枣小米粥

萌煮达人@西西2017:补铁好吃的营养粥

月龄建议:10M+

食材

猪肝  适量

小米 适量

红枣  适量

生姜  适量

步骤

1、先放水煮小米。

2、猪肝洗干净,切片,用姜腌20min。

3、然后将红枣去核,妙招,用一个吸管直接将红枣核捅出去,然后切碎。

4、将猪肝煮熟透,捞起。

5、然后切碎,月份小的宝宝可以打成泥。

6、小米煮到膨胀,将红枣放进去煮几分钟。

7、再将猪肝倒进去煮几分钟,熟后可以滴两滴麻油。

8、完成了。

萌萌说:

用吸管把红枣核捅出去,真是机智,本萌萌学习了!

No.7

红枣鸡肝蒸蛋

萌煮达人@小睿可的妈咪:鸡肝猪肝可以给宝宝补铁,味道会有少许腥味,把它跟红枣放在一起,蒸成鸡蛋羹,味道综合在一起,宝宝是不是就更容易接受了呢。

月龄建议:10M+

食材

鸡蛋  一个

鸡肝  适量(也可替换成猪肝)

红枣  2颗

凉白开  80ml-90ml

步骤

1、红枣洗净,削皮、去核,切碎,削皮主要为了宝宝吃的时候不会被皮卡住。

2、将鸡肝冲洗,切片,用水浸泡15分钟左右,在这期间要不间断的换浸泡鸡肝的水,去除鸡肝中的鸡血,这样蒸出来的鸡蛋羹就不会这么腥了。

3、用生姜或者柠檬腌制15分钟左右,去除腥味。

4、鸡肝倒入锅内,加少许清水煮开。

5、煮好的鸡肝滤干水分。

6、鸡肝切碎,在切的时候注意剔除筋膜,避免宝宝在吃的时候嚼不动而卡住。

7、鸡蛋打散后,加入80—90ml左右的凉白开调匀,用滤网把鸡蛋液过滤一下,去掉表面的泡沫,这样蒸出来的鸡蛋羹会更嫩滑(我基本上蒸1个鸡蛋都是按这个水量来给的,每次都蒸的很好)。

8、把切好的红枣碎和鸡肝碎加入过滤好的蛋液中,鸡肝都沉到碗底了。

9、盖上保鲜膜,用牙签在保鲜膜上戳几个小洞,也可以把保鲜膜换成锡纸,锡纸就不需要戳洞了,我这是在我妈家拍的,没有锡纸,就用的保鲜膜。

10、蒸锅内水烧开后,放入鸡蛋羹,中小火蒸10分钟左右。

萌萌说:

多观察鸡蛋的成熟度,别蒸太长时间,否则很容易把蛋羹蒸老,可以在蒸好的鸡蛋上淋上核桃油或者牛油果油,健脑益智,营养加倍!

No.8

蔬菜豆腐鸡肉饼

萌煮达人@郭霞:鸡肉富含丰富蛋白质和氨基酸,维生素A的含量较其他肉类来说也比较多,而且肉质鲜嫩,滋味鲜美,味道清淡,很适合给宝宝吃哦。

月龄建议:1Y+

食材

鸡腿肉或者鸡胸肉  适量

番茄  半个

面粉  少许

面包糠  少许

菠菜  少许

豆腐  一小块

步骤

1、鸡肉剁成泥,西红柿用热水烫一下去掉皮,菠菜入沸水焯烫一下,分别切末。

2、豆腐用勺子压碎,和鸡肉泥一起放大碗里。

3、再放入西红柿和菠菜末。

4、加少许面粉和面包糠搅拌成比较稠的面糊。

5、搅拌。

6、不粘锅倒油小火烧热,用勺子舀一勺面糊稍微压圆下放进去,小火煎至两面金黄色即可(一面大概煎3-5分钟左右)。

7、完成了。

萌萌说:

又好看又好吃的小东西,才是宝宝最喜欢的食物,刚出锅的小丸子,肉蔬结合,酥脆美味,看的萌萌饿的不行。

No.9

鹅肝布丁蛋羹

萌煮达人@大米麻麻_JUDY:鹅肝配着嫩滑的蛋羹,太好吃了!

月龄建议:1Y+

食材

鸡蛋  1个

温水  适量

鹅肝  一块

熟芝麻  适量

酱油  适量

步骤

1、鸡蛋一个,用手动打蛋器打散。

2、尽可能的打均匀,不要有蛋筋。

3、放入温水,差不多是蛋液一倍的量。

4、过滤到蒸蛋羹的碗里,过滤出来的气泡和蛋筋扔掉,过滤后的蛋液是没有气泡的,如果有的话可以用勺子去掉或者静置一会。

5、蒸锅开锅以后放入蒸碗,盖上盖子蒸8分钟左右,没有盖子就用保鲜膜包好,蒸好以后焖两分钟。

6、嫩滑的布丁蛋羹就做好啦。

7、蒸蛋羹的同时把鹅肝用姜片和少许盐腌一会。

8、锅里不放油,直接放进去小火煎熟。蛋羹上滴点酱油,放上切好的鹅肝,滴点香油,撒点芝麻就可以吃啦!超级美味。

萌萌说:

如此简单的步骤,就能尝到美味的鹅肝布丁蛋羹,有没有超级值得!

No.10

芝麻羊肉杂蔬饭团

萌煮达人@龙果儿麻麻:圆圆滚滚的小丸子,超美味!

月龄建议:1Y+

食材

葱  少许

芝麻  少许

大米  适量

羊肉  适量

鹌鹑蛋  1个

芸豆  少许

胡萝卜  1个

紫甘蓝  适量

秋葵  1个

步骤

1、炒锅烧热,少油,葱花炒香,加入羊肉,翻炒。

2、羊肉炒到变色,加入蔬菜,翻炒。

3、蔬菜微软时加入米饭翻炒,加一些水,煮开。

4、煮开后,装进蒸碗,上面铺一个鹌鹑蛋,摆上秋葵,加没过所有食材的水。

5、蒸锅大火蒸半个小时左右。

6、用保鲜袋辅助揉成饭团。

7、饭团滚上芝麻。

8、再煎一下就完成了。

萌萌说:

经过炒、煮、蒸三道工序的加工,再通过揉将肉的香味和各种蔬菜的味道混合到一起,营养丰富妙不可言!

不吃肉的人生是不完整的,这么好吃的东西,宝宝怎么能不爱呢,十道菜从此就给宝宝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呢。给宝宝做菜的时候也别忘了在咱的评论区留言哈,毕竟本宝宝也想有肉吃,比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