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教培行业,有这样的一份简历100%要你~

在最近一些年发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我们发现在收到的求职简历中,  好像每一个简历都长得一样, 内容也都差不多。 看了好久都拿不定主意哪些要打电话约面试的。 也就是说,没有吸引人的地方。 这十几年, 虽然我不是以一个人力资源的身份面对求职者, 但作为首席面试官和机构的创始人, 手上过滤掉的简历数不胜数。 有的时候, 看到一个不错的简历, 真的很想让人力立刻约见面, 而且, 我们自己已经做出了提高薪酬留下她的心里准备。

大家可能会认为, 自己没有教学经验, 简历上就是没什么可写的, 人力肯定最后才会考虑我们这类人群啊。 其实我刚才说的这类情况通常并不是经验丰富的老教师, 而大多数都是应届毕业生或者转行的新人。说实话,很多机构都更愿意请没有什么经验的老教师, 第一可塑性更强,第二更容易管理更容易接受新思想新观念。所以,新人往往在很多机构更加受欢迎。今天,我带着大家一起看看, 什么样的一份简历, 尤其是新手简历能让老板们或者HR们愿意抬高基础价格邀你进门。

我们大部分的求职者, 几乎都会采用海投的方式, 相同的一份简历群发给数十家公司。然后开始等候佳音。可以说, 这虽然很符合毕业生迷茫的心态, 但大家要知道找工作是人生大事, 我们总要体现一点诚意对不对。 我们想一想,大公司一个HR每天要看至少数十上百封邮件简历, 他几乎只能扫视。 有一些简历大概看一眼就Pass掉了, 而有一些就会让他多停留几眼。 所以我们求职者需要做的就是, 在HR扫视的几秒中, 就能确定你就是他们要找的人。

怎么办? 找人做漂亮的排版吗? 不要搞笑, HR什么漂亮的简历没有见过? 你觉得她会因为你花了几十大洋做了个漂亮的版面而拿起电话打给你嘛?  说到这里大家不要误会啊, 不是不需要美丽的容貌, 而是HR绝对不会单纯因为你的简历容貌靓丽而选中你, 她们从上百封邮件里挑中你, 那一定是因为内容吸引了他, 其次才是能够锦上添花的形式。 所以我们一定要明白一点, 简历是打开一个公司大门的第一把钥匙, 能不能进入一个大门不仅取决于你的身份, 还取决于你的外在形象。也就是说, 即便你是马云刘强东, 你如果衣衫褴褛想要走进这栋大楼, 保安也是不让你进的。  所以我们要让自己从形象到内容,看起来都让人有一种想要打开大门欢迎你的冲动, 这是一件无比重要的事情。  比如大家看看下面的简历, 想问问你是什么想法?


有没有感觉满满的没诚意?这样一份简历, 如果不是公司极度缺人, 我是不会想要约来面聊的。 这样的简历至少证明了几个显而易见的答案: 1 , 懒 (直接用智联上的工具生成)2,不重视, 对付  3.  不认真,


那么, 咱们言归正传,作出一份有吸引力的简历,要做哪些准备呢?  几个核心原则我们先来了解一下。

一、首先要明确你的身份, 姓名、电话、邮箱这些重要的信息放置在整个版面最突出的上方。然后依次展示: 教育背景、实习经历、活动经历、个人信息。  当然, 最好能配上一张特别清爽帅气美丽的证件照才更加完美。其次, 无论你来自于什么样的一所大学, 都可以真诚的写在上面, 除了极个别的机构们很看重名校, 大部分机构都更加重视实力, 咱们的实力是需要靠有质量的内容来体现的, 不一定靠名校的效应哦。还有, 在个人信息里要写出英语水平, 计算机水平,各国语言, 展示证书。 关于爱好, 像喜欢美食睡觉这类的, 就不要写了。 可以写一些诸如 极限运动, 跳伞, 滑雪这类逼格高一点的活动。

二、形式上要做到简洁、美观。我们要知道HR看简历的眼光很高,单看版式很难有简历可以入HR法眼的。

二、内容上,  有三点要格外注意

1.要精简,绝对不是你写的多才能体现你的诚意。大家可能会想,我有那么多想要告诉给HR的内容,我有那么多要展现的东西, 我们要怎么做到简洁呢?  这就是需要求职者用心之处了, 很多时候做加法容易, 做减法不容易。试想一下, 一般的一个HR, 每天可能阅读上百份简历, 很多时候, 看到一个大大篇幅的简历, 能想象HR有多头痛吗?她是否有耐心通读全文? 所以如果你有那么多工作经历, 那么多实习经历, 怎么办? 都写吗? 当然不用, 那么写什么呢?正如我们刚刚提到的。 请记住无论你的经历多么丰富, 我们一定要挑选那些与公司招聘需求相符合的经历, 如果都符合, 那么就选择工作时间相对较长有内容可展开有业绩可吹牛的经历。此外, 有些短期工作经历如果与接下来的工作没什么相关性, 就不要写在上边了,这些不仅不会给你加分, 很可能在某些HR眼里还是减分项,因为HR都很在意员工的工作稳定性, 没有那个HR喜欢频繁跳槽的小伙伴。 此外, 大学期间如果有兼职的话, 一定要记录在你的简历中, 要知道大学的兼职从某种程度上可以暗示你是一个勤奋刻苦努力拼搏的求职者啊。

2要丰富, 精简与丰富是矛盾的吗?其实不然, 我这里提到的丰富,指的就是要尽量写一些满足招聘条件的内容。  那么如果没有任何工作经历和实习经历可写要怎么填补这部分的空白呢? 这种情况下, 最好将大学期间参加的活动经历进行包装挖掘亮点。 你可以仔细回忆在大学期间, 你参加过的班级活动、社团活动、比赛等。 同时在各项活动中紧扣招聘需求中的内容。 比如, 在招聘条件中, 提到要求:老师沟通能力强,善于与学员和家长沟通。 我们可以在你的活动经历中这样扣题。 通过在协助举办这个活动过程中, 我担当了上下协同人员的负责工作, 从一个青涩的不敢张嘴说话,学生气十足的大学生, 快速地成长为领导最得力的工作人员。 因为我在这次活动中, 帮助团队解决了不止3次投诉事件和与顾客的纠纷。 很大程度地锻炼并提高了与人的沟通能力。如果你是一个转行的新手, 之前的经历虽然与教师行业无关, 但是我可以在之前的工作经历中加入这样的描述。 体现出你的友爱, 善于与人沟通, 善于学习, 学科的基本功是如何在你从前的工作中加以锻炼得以提高,或者在你的大学学习中你是在这们学科中如何展现出类拔萃的姿态的。 

3. 内容要体现专业度: 在你的每一项经历中, 要写清楚自己做了什么。并呈现结果, 能用数字表达的别用文字。如: 

(本篇的文字看起来好像有点多😊, 今儿先啰嗦到这里, 如果大家有需求, 打赏集赞都欢迎, 我会继续给大家提供干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