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头到尾和你分享我的减肥血泪史

前一阵子在微博发了一篇“蹭热搜”的微博,阅读量几分钟飙到了4W(对一个十八线的段子手来说受宠若惊,别笑我),收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私信、评论…把这些内容一一看了一遍,用一句话总结起来就是:“你是怎么瘦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既然自己挖了个坑,那我就自己跳下去吧。

要想瘦,无非就是长期的去坚持那烂大街的四个字:少吃多动。

一点错没有,你得信。

如果你做不到少吃,那你就找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循序渐进;

如果你对运动经常采取“三天打鱼,两天上网”的不负责状态,那你就自觉的少吃几口;

如果两条你都不能做到,OK,那你就胖死吧,没人救的了你。

说说这段孤独艰辛加苦逼,健康快乐正能量的“开挂”日子吧,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我从小就和“瘦”字不沾边,生下来就有8斤,小学四年级暑假,在家各种吃各种懒,于是开始变身为小胖子,但一切都挺正常的,肉嘟嘟的,也不失可爱。后来就没瘦过,体重只有涨没有降,最胖的时候是初中三年级暑假,中考完就和三姐出去High啊,吃遍了大西北的各色美食,回家的时候,妈妈去北京站接我,我愣是胖的让我妈认不出了(心里剧痛有木有)…到家上称,170斤…你们理解那种心塞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我开始上高中,开始军训,我们只军训了五天,对于170斤的我来说,运动强度相当大呀!回家一称:瘦了10斤。

体重回到160斤,但丝毫没有变化呀,算了,就这样吧,反正我每天都挺快乐的,该学习就学习,该画画就画画,该吃就吃,该喝就喝。并没有减肥的意识。

真正的转变是在高三那年,学画画的,是要参加高考的,是要考大学的,是要学设计的!高三那年,我和我无话不说的死党闺蜜去了石家庄的一个1200人的大画室集训。

六个月,我从160斤瘦到了138斤,整个人轮廓都清晰了许多,不要问我怎么瘦的:累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就和你说说是怎么累的…

每天的工作就是画画,早上五点多起床,整理,吃早饭,然后就开始画;中午算上吃饭时间,休息两个小时,然后继续画;晚上吃个饭,继续画,当然中间也有听课之类的学习;十二点下了晚自习,继续画,然后两点多完毕,洗洗睡…一周休息一天,这一天时间还是让你出去买画具,所以你根本没有玩儿的时间,还想和现在一样刷微博?做梦吧!我那时候对饮食根本没在意,能吃饱就行!能让我坚持画画就好!有时候下了晚自习都要来两串烤馒头烤面筋,还有必不可少的辣条…后来自己总结了一下我为什么会瘦:是因为当时脑子全部放在了学习上,耗费各种身体能量,还有就是熬夜(熬夜我不提倡,后面会讲到)

后来回学校学习文化课,一周时间又从138瘦到了128斤,那一周我没怎么吃饭,因为学校的饭我已经吃了六年了(我初中高中在一所学校读),真的会吃到吐的好吧。我当时的心态是:哇,还能减肥呢!快到120斤吧!但接踵而来的是肠胃炎!吃什么吐什么!我Hold不住了…我记得特别清楚,当时正是五一,距离高考很近很近了…可我真的坚持不了,眼底都是惨白色,没有血色…走两步就头晕,后来吃药输液什么的根本不管用,去北京检查才被查出是“巨幼性贫血”,都是集训那段时间不规律的饮食作息惹下的祸(所以不建议大家熬夜),回去打了一周B12就好了,这时候体重也慢慢恢复130多斤了…再后来就高考…

高考后到大一,体重140斤,稳定的很。最瘦的时候是大二,大二暑假,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腔热血”,控制饮食、各种运动…咦,瘦了几斤,但是好慢呀,然后就过午不食,每天吃完午饭之后就不吃任何东西了,吃一口苹果都觉得罪恶,下午就喝茶,真的管用!而且是比较健康的,再后来就每天只吃蔬菜吃水果,黄瓜西红柿苹果桃子…咦,瘦了挺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就开学了,军训(我所在学校大二军训),军训了大概半个多月,饮食运动都十分满意,到家一称,瘦了两斤…(我以为能瘦8斤左右的好吧,因为那段时间都能感到自己身型的变化,估计主要是塑形了,现在想想,塑形比体重重要一万倍呀!有木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非常喜欢张杰,那段时间要去看他9月20日的演唱会,于是开始进入“自我塑造”阶段,说白了就是减肥…心想:得美美的去见他呀,毕竟喜欢了快十个年头儿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当时是这样“塑造”自己的:

【饮食】

1-3天:白水、黑咖、蜂蜜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4-15天:苹果、西红柿、黄瓜各种吃

【运动】每天早上1h快走,5km+

有时间就呼啦圈+自创瑜伽

果然,就这样,到了十月一,我瘦到了119斤。后来慢慢复食,保持在了120斤,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后来天慢慢冷了,没能一直坚持下去,所以现在胖了不少!后面和大家说关于反弹、心态等。对了,博主身高165cm…不高也不是矮子,但是…博主家里人都不矮呀!爸爸183cm,妈妈170cm,哥哥183cm,叔叔伯伯也全部180+…往上数几辈,身高也属中上,而我,就是属于那种被肉“缀”住的,所以,少年们,减肥吧,运动吧!

【总结】

【饮食!饮食!饮食!】

少油少盐、细嚼慢咽、饭前饮水、食先喝汤、蔬菜水果、必不可少…

️强烈推荐的减肥必备蔬菜水果(可以拿过来直接吃的那种):黄瓜(全是水分,放开了吃,大不了再排出去)、西红柿(太助消化,清理肠胃垃圾的好助手)、苹果(补充一定的糖分、易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外,西兰花、白菜、冬瓜、胡萝卜、菠萝和梨等都是很适合减肥的,还有五谷杂粮,你们应该都知道,自行百度去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也不能少了肉,这里我推荐鸡胸肉,这真的是个好东西!减脂增肌,必备!但是不要总吃那些炸鸡排什么的了,可以把鸡胸肉少油煎一下,然后再来点西兰花胡萝卜,再来点儿黑胡椒,美哉!也可以把煮好的鸡胸肉撕成小条,和类似苦菊这种蔬菜拌在一起吃,也很OK的!还有就是鱼肉,这个不解释,牛肉也ok,牛腱子肉很不错,猪肉还是尽量少吃…

️关于面食,要吃哦,早午放心吃(别吃撑,适量即可),晚上就要注意了,尽量别吃了,哪怕吃点儿肉呢…还有就是喝粥喝粥喝粥!无糖豆浆!无糖小米粥!无糖玉米粥!无糖黑米粥!这个真的解饱!不信你试试!

️我太馋怎么办?想吃零食!OK,你可以吃,一周两次足够了,一次吃一种零食!还想吃什么留到下一次。一定要适量!楼主就太喜欢吃辣,馋了就吃个辣豆干就挺满足了!坚果可以一天来两颗。

细节:吃鸡蛋尽量吃煮的,且只吃蛋白,别问为什么,就是对你减肥有帮助。晚饭尽量早吃,让它有个消化的过程,以至于不用带着它上床,这真的不会长肉,只要你安排合理。喝酸奶要适量,别一听什么酸奶减肥就嗖嗖喝。面包尽量吃全麦\杂粮~

请不要相信那些吃XXXXXX食物会瘦的鬼话,真的,任何食物都是有一定的“魔力”的,都会给你增添一定的“负担”。所以,少吃就是真理!会吃才是王道!

【运动!运动!运动!】

️个人推荐快走!我跑400都开始喘气呀!所以就走!快走!每天1小时,你坚持一周试试!看到成果后!保证你能继续下去!它不光瘦身!重要的是它瘦腿呀!这是当初博主感受到的快走最明显的好处!非常明显!Ps:快走前后记得做适当热身,压腿拉伸最佳

循序渐进,然后慢跑,快走,后来能一口气跑1200m了,自己都惊呆…再后来就二者交替,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瑜伽,做做有氧,拉拉筋骨,放松一下身心,太美了有木有,做瑜伽还能让人变漂亮哦,主要是塑形。

️高抬腿、竖腿、敲胆经、踮脚、空中蹬自行车-减腿

举矿泉水瓶-瘦胳膊

脸部按摩、仰头-瘦脸瘦下巴

深蹲-翘臀

️打羽毛球,打起来就停不下来,就连捡球的过程都很减肥呀!每次都挥汗如雨…强烈推荐!

呼啦圈,转的好的,20-30min一次就可以了,分两次做。之前博主一下转40min,后来瑜伽老师说不要一次转那么长,有害无利,博主这才改过来。

️舞蹈,我身边有活生生的例子呀!我室友大一的时候还是个小胖子,因为热爱舞蹈,加入了学校的舞团,大二,她已经蜕变为女神,当然只加入舞团是不够的,你得练呀!练舞真的塑形塑形塑形!我室友就是活例子!

️当然,跳绳、跑步什么的也能瘦挺多,但是跑步要跑对(注意跑步姿势,姿势对了,腿不会跑粗,只会越来越瘦),跳绳,瘦全身,不解释。但这两种不易坚持,适当就好。

️再说说健身器材,博主主要是用来塑形。

首先说跑步机,博主买了,是那种不用电的,因为在学校用,所以买了这种偏机械的,跑起来真的很累有木有!可以调节坡度,跑起来响声巨大!才200多块,很便宜有木有!也庆幸那会儿买了这种,因为博主真的没有用过几次,跑步机现在还在宿舍活动室安心的放着…(冷漠脸…)

再说呼啦圈,这个可以有,练起来坚持下,用不了一周,你的腰部真的会有线条感,不信你试试!(具体练习方法按照上文提到的做)

还有瘦腿神器,博主买过,某宝购入,¥50,原理和自行车脚蹬一样,坐着躺着都能蹬,但是…不建议大家购入,因为…如果你不坚持很久很久的话,根本没用!所以博主的瘦腿神器现在还在宿舍的某个不知名角落里躺着…(doge脸)

毽子、跳绳、哑铃、瑜伽垫…这些可以有!非常可以有呀!尤其是哑铃(博主指的是那种女性用的2kg哑铃,具体参考郑多燕的哑铃)功能好处自行百度去!

️还有就是运动装备了,运动背心必备的!也请买好的,这个有利无弊,后期你就知道了。还有运动短裤,贴身的那种,练瑜伽的话就尽量选择宽松质好的,还有最最重要的运动鞋!这些建议大家去专门的运动装备店买!

【动力!动力!动力!】

博主当时的动力就是去看演唱会,你呢?你肯定也有动力!仔细想想!另外,你可以下载适合自己的减肥App,督促自己,超级减肥王、薄荷、瘦瘦…我是比较喜欢超级减肥王和薄荷,目前App商城里那么多免费App,你就去下载呀,总有适合你的!另外,计步手环也是不错的选择,博主是用的小米手环,好像是¥78,适用!

【心态!心态!心态!】

不要总因为一两斤在那纠结,因为纠结着纠结,就不是一两斤的事儿了…如果不小心吃多了,没控制住,没关系,第二天尽快调整,运动,轻断食都是不错的方法。对了,在这和大家说说轻断食,每周轻断食两天,半个月后,你自己去看看效果!你会爱上轻断食!又健康又能瘦身,何乐而不为?具体的轻断食相关自行百度,还有一部英国BBC拍摄的关于轻断食的纪录片,可以去看看。总之心态一定要摆好,不要急于求成,要循序渐进。

【关于药物减肥】

没吃过,不知道。不过最好别吃!我身边有例子!

善存、酵素还是可以吃的。会帮助你的身体补充营养和排毒。ps:这不是减肥药

【关于反弹】

千万不要断食(警告)

只有两个结果:反弹!厌食!我是属于反弹类的,而且我属于轻断食有木有(蔬菜水果还是要吃的),当然我身边也有厌食的,瘦到心疼…

千万不要催吐!(警告)

不解释,你会后悔一辈子!

千万不要吃减肥药(警告)

博主没吃过,以后也不打算吃,因为身边有例子,所以不提倡大家吃减肥药!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所以要按自身实际情况进行瘦身。真正的好身材不是“瘦”,而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体重更不是重点,要看身型,减脂增肌才是重点好吗!我以前就搞错了,现在意识到也还不晚。以上描述均属个人真实经历,仅供参考。

最后给大家推荐几个能让你减肥正能量满满的微博大V:@周薇的勇敢世界 @疯子Melodylulu @A宋思源 @超级减肥王-葛玉萍 @鼓手王澜 @郑秀文Sammi @杜海涛 @老娘要瘦 @运动健身精选 @伊一…欢迎补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很多想说的,还有很多干货…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慢慢分享给大家,今天这篇就到这,如果大家有需要,我会在后面持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以来,一直在减肥,或者说在计划减肥,但从来没有真正瘦下来过。整个人也感觉慵懒,缺乏生机,但两周前的一个偶...
    寻子2018阅读 48,449评论 9 64
  • 目录 《轻健身》-精读 Day 1 认识轻健身 №.1 本书导读 №.2 今日导读 №.3 什么是轻健身? №.4...
    翡翠谷益鸟阅读 2,182评论 10 24
  • 文/瓦哨 夜里亮屏壮胆 眼睛偏想同时装下四个屋角 楼下野狗诱拐着楼上的家狗 突然聒噪 侧身让右耳闲着 左耳因嫉妒而...
    瓦哨阅读 107评论 0 1
  •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到朝阳公园南门的距离有多远?百度地图上面显示,出租车22分钟,公交车53分钟,自行车32...
    兔小宝呢阅读 424评论 0 1
  • 穿插在python, R, matlab, C++, shell 的后果就是各种跨平台调用。。。之前总结过pyth...
    _CelesteHuang_阅读 3,17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