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光的战士」——终极三国的平行时光,主灸舞/呼延觉罗修(第一章)

背景:发生在终极一家之后,终极三国的平行时间,主灸舞、修,尽量不添加新人,希望能做到人设不崩。

第一章

雄哥回来后,整个一家的气氛终于拨开云雾见太阳,与火焰使者的战斗又取得了胜利,维护了铁时空的和平,众人心中多松了一口气。
饭桌上,雄哥一盘又一盘的端来鸭血屁股汤,八宝鱼煮鸡手,花旗参雪莲豆腐……但一反常态的,所有人都乖乖的坐坐餐桌上,看着雄哥忙碌,连菜的味道都变的香喷喷,那曾是他们差点失去的味道啊!夏美想到这里,不觉又要湿眼眶,糯糯的说:“阿母达令……”说着便上前要抱一抱。
时空夹缝中曾经的无尽思念让雄哥也心里软了起来,但她是这个家的支柱,怎么能让子女们刚刚舒缓的心情又悲伤起来。拥过夏美,拍着她的后背微笑着安慰:“我们家夏美到底还是个爱哭孩子啊,那你得多吃点菜,我在夹缝里的想了好多新的菜式,像这个孜然乌鸡拌瓜菜,牛里脊炒番薯蒸香芋鲑鱼丝……”
“对啊,阿美,我们要多吃老妈的菜才能表达我们的心意。”夏天连忙接过话,帮雄哥摆开桌面的菜盘,同时偷偷的隐了眼眶里的水汽,在心里暗暗下决心“我是终极铁克人,再也不会允许家里的任何人受到伤害!”。
“没错,夏美,为了表达你对雄哥的爱,你不光要多吃,以后家务你要分担一半,雄哥就不那么辛苦了”夏宇拉过夏美到自己椅子上坐下。
“哼,势利鬼,就知道欺负我,”夏美白了一眼夏宇。“但我今天心情好,不和你计较!”
“喂喂,怎么是欺负,你忘了每天家里的卫生都是谁搞定的了,但我马上大三了诶,要忙论文了。”
“知道了知道了,势利鬼!”夏美做了个鬼脸:“小哥~你要帮我”
“啊?嗯!好好”夏天最不能拒绝妹妹了。
饭桌上的气氛终于活络起来,阿公破例的没有耍可耐,竟然还喝了一点点酒,也没有对死人上餐桌表现出曾经的嫌弃。阿公一把年纪,曾经觉得自己还没有老,但失去女儿的那段时间,他却感觉到了恐惧,也曾回想了自己作为白道家族的长辈,曾经是否对雄哥的婚姻少了一些包容。不过现在都好了,死人还是那么惹人嫌,雄哥还是那么好,金孙们都还那么乖,家还是那个家。
餐桌上热闹闹的,不断有人吃了口菜变脸色然后偷偷吐到花盆内,有人又在吵闹是否要叫外卖,雄哥一脸好气又无奈:“喂喂喂,我再加几个菜啊”
“雄哥,嗯~~”死人团长竟然往雄哥身上蹭还公然对雄哥撒娇!众人一度打了个冷战。但他真的有好多好多的话,当然还是要留在两个人的时候慢、慢地说啊~
寒安静的给夏天夹菜,两人眼中蕴意着温情。修看到一桌的温馨,感到很欣慰,他终是不负所托找到了终极铁克人并让他解救了时空危机。看到寒幸福的表情,心,还是有一点痛。
东城卫只弹琴,不谈情。他笑笑,低头想要拿桌上的酒壶,却发现酒杯不知什么时候已被填满。疑惑的转头看,只见盟主面前满满一碗的菜,还在自己不断的夹。但菜虽然多,却没有像往常一样狼吞虎咽。“酒喝一杯就好了,禁卫军不能醉。”灸舞面色平淡,声音无波澜却及时提点了修。是啊,东城卫有着守护时空安全的巨责,作为东城卫队长、呼延觉罗家的骄傲,我呼延觉罗修怎么可以想要松懈放纵!修警醒般的清明,向灸舞点了下头,郑重的拿起酒杯到嘴边准备一饮而尽,却在酒沾唇前又慢慢放了下来,拿起筷子,为自己夹了块菜。
灸舞还在吃,却从余光中看到修这一系列的神情动作,心里暗暗叹气“逞强的家伙,真是…”
突然,心脏一阵剧痛,五脏翻涌,一股强劲的力会聚于胸腔,血腥顷刻即要从喉中溢出。灸舞瞬间握紧手中的筷子,双眉紧皱,左手运气施力将胸口的不适硬压了回去。恍惚间像真气游走了一遍周身大脉,力气失了大半,额头已布满了汗水。抬头扫了一遍周围,还好,大家还沉浸在喜悦中,没有注意灸舞的异常。
怕是不能久呆了。灸舞默默的吃光碗里的菜,站起来笑嘻嘻的说:“雄哥,今晚的菜很好吃,谢谢阿公,雄哥和大家的招待,时候不早,我要先走了。”“盟主,这么早就走么”阿公赶忙起身。
“是啊,盟主再多坐一下”,夏天和其他人也起身挽留。
“已经不早了,而且刚刚结束战斗,我还要回去处理下文件。”灸舞带着灿烂的笑容:“雄哥刚刚回,你们一家人肯定有很多话要和她说,我就不打扰了”
“哪有,盟主,我跟你说,我还有好几个菜没上,像这个……”雄哥说着就要掏钥匙,死人团长一把拦下,不好意思的笑笑:“那个,盟主说还有要事,雄~不要胡闹。”便把钥匙收进自己兜里。
“雄哥的菜我下次来再吃,而且一定吃光。”灸舞笑着回过雄哥,看向夏天:“夏天,这次大战你立了首功,晚些时候会安排人给你授勋章。这之后你就是铁时空的终极铁克人了,未来可能还会有很多地方需要你出力,在这里我代表铁时空先谢过。”灸舞肃然拱手相敬。
“哪里哪里,应该的,我随时听候盟主差遣。”夏天被盟主突然的拱手礼吓的受宠若惊,赶忙回礼。
夏流知道这个礼远重过所给的封赏,也赶紧回礼道:“我夏兰荇德家始终听从盟主号令。”
灸舞欣慰的露出结白的牙齿:“好了,我走了。”
“恭送盟主”,众人皆目送灸舞离开,修向大家别过后,跟上盟主。
“还能回来看到盟主这么喜欢吃我的菜,好幸福!”雄哥成就满满又激动。
“盟主好辛苦哦,这么晚回去还要处理文件”夏美嘟着嘴心疼道。
“是啊,而且刚刚看盟主好像脸色不太好……”夏宇有点担心。
“盟主寄予我们很大的期望。”夏流自豪的拍着夏天的肩膀:“夏天,你是我们夏兰荇德家的骄傲,绝对不能辜负你的使命!”
“嗯!我一定会的,阿公”夏天郑重的点头。
“小哥,刚刚盟主说的什么勋章,到时能不能先拿给我看啊”夏美小激动的向夏天眨眨眼。
“哈?哦,好的啊”夏天一脸呆萌还没太反应过来。
“喂,夏美,你又骗夏天的东西要干嘛……”夏宇看出夏美的小算盘,要去抓夏美,
“哼,就不告诉你……势利鬼!”……
夏家洋溢着一片温馨……

其他章节
「守护光的战士」第二章
「守护光的战士」第三章

喜欢请点个❤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