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光的战士」——终极三国的平行时光,主灸舞/呼延觉罗修(第三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奇妙小护士为灸舞详细做了身体检查,挂了能量水的吊瓶,发现其除了身体虚弱外,并没有什么异常。
奇妙小护士是神奇小护士的双胞妹妹,由于姐姐这段时间出游,便由她来照理。来之前她已看过姐姐关于盟主的病例记录,所以这次检查虽没发现异常,却更觉不对劲,凭着家传的专业直觉,她决定运行针牦异能从灸舞筋脉打入,在其体内一探究竟……
95虚拟招待所内,修和灸莱在焦急等待。
“我哥怎么会突然晕倒?”灸莱语气不善,虽然他平时喜欢撒娇也时有老成,但对于他哥哥的身体,却从不玩笑。
“盟主从夏天家出来后,和我谈穿越时空之门的事时,突然晕倒。我怕是和火焰使者大战时受了伤…”修眉头紧皱,是他疏忽了,那场战斗虽然逼退了火焰使者,但却也是损伤严重,东城卫成员这几日均在轮班修养,兰陵王也推了雄哥的欢迎宴调整身体,夏天是终极铁克人虽然当时受伤最重,却因身体特质恢复较快,而当初邀请盟主时,他只是说了“雄哥回来诶,当然要去,想死她的料理了!”,以为盟主一切还好,却忘记了大战前盟主已经状态不佳……
“穿越时空之门!?”灸莱震惊,有些生气:“就他的身子还能穿么,从前的时候因为连接防护磁场就身体差的不像样子,现在冥界磁石出现异化,他还要消耗异能净化,哪里来的时间和精力穿越时空之门?”最后一句已经是在对修发怒了。
“磁石出现异化?”修吃惊,没有在意灸莱的态度,进一步问:“叶赫那拉家老掌门不是已经将磁石的魔性清除,怎么会再次异化?而且磁石的能量已经不足以支持防护磁场,如果异化,盟主为何还要净化?”修讲出了心中一连串的疑问。
灸莱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语气不好,又不好意思道歉,清了下嗓子:“…对啊,老哥走之前就让我留下来注意磁石,还说什么魔族到底是想黄雀在后,叫我一旦发现异样,就及时呼叫他。现在磁石还没异样呢,他先异样倒下了,压根就不考虑我这个弟弟!”灸莱说着又把怨气转移到自己身上,如果这剧身体可以和哥哥一样的话,也许他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魔族…”修在脑中盘算了一遍,的确,这次战斗前的前奏是时空之门关闭,之后是叶赫那拉家老掌门想在死人团长身上获得力量,后来因为兰陵王的诅咒打断,再之后就是火焰使者的到来和打开时空之门救雄哥。而这期间黑暗魔族势力还没有出面过,如果他们真的是在磁石拿出灭之前就动了手脚,那叶赫那拉老掌门的行动岂不是也在他们的计划之中!修暗暗心惊,十二时空中目前仅铁时空暂时未分胜负,如果恶想占领整个时空,在防护磁场上设下破绽,那到时入侵铁时空岂不是如入无人之地!
修心中凝重,暗暗思索,打算重新调整铁克禁卫军的守卫布防。这时,奇妙小护士从内室出来,一脸严肃。
“盟主如何?”
“我哥怎么样了”
修和灸莱齐声而问。
“盟主因为异能消耗过度导致晕厥,已经给他打了能量水。”
“那是否有受伤?”修焦急询问。
“没有外伤,不过为确保万全,我用家传的异能术详细检查了一遍,发现……”小护士更加严肃。
“发现什么?”她这一卡顿让修和灸莱紧张起来。
“发现盟主的自我保护意识很强诶,都晕倒了还不让我碰的。”小护士瞬间转变脸色,眉飞色舞的偷笑。
……修松口气,眉心略有舒展。
“诶,小护士你能不能不要开玩笑,学我老哥那一套,会吓死人的!”灸莱跺了一脚,甩甩袖子。
小护士见偷乐一阵,不过还是正经起来:“我用针牦异能打入他的经脉,但他自身的防卫意识很强,多次想将其逼退回来。不过真的是因为太虚弱了,并没有太大的效益。否则无法传异能就根本探不到他的状况。”
“就是说盟主抗拒接受外部异能?”修神情凝重道:“那和火焰使者战斗时,所有人的异能都有相互融合传给铁克人夏天,而且昨晚盟主晕倒时我有输入异能保持他的身体温度,为何都没有发现异常?”
“对战的时候身体只是作为媒介,异能传输虽会使其损伤,但不持久。而你说的单独注入异能,可能是因为双方都是高阶原位异能者,所以排斥性不明显,也可能是盟主当时戒备度不强,无力反击……”戒备不强?是因为知道修在身边很安心么。
“不过,作为高阶的异能行者,其力量的源头就是体内至纯的原位异能,如果随意混入其他能量,会使他整个体系的能量混乱。盟主目前体内残留着火的异能,导致心脉不畅才会呕血眩晕,好在他原本的异能已经失的差不多了,也就没什么关系了,…”
“你说什么?!盟主失去了原位异能?”修几乎是惊呼的。
“不然嘞,他与时空防护连接断开的那天,我就警告过他,体内的能量已经接近低值,不要再使用异能,尽早闭、关、调、养。他还跑去和你们拼,没有当场毙掉已经不错了诶。而且……”
“酷儿。”清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音量不大,带着不可忤逆的威严。
小护士抿了下嘴巴,向修摆了个鬼脸,乖乖的闭口。
只见灸舞从内室走出来,脸色不那么苍白,清淡的薄唇却仍不见血色。
“盟主。”修行礼,灸舞示意他免礼。
“你真不听话诶,那吊瓶有这么快滴完么,就拔掉了啊!?”小护士看到灸舞空空的手臂,刚被收回的话头此时又调出来,气呼呼转身走去内室。
灸舞阻掉了灸莱的搀扶,慢慢坐到椅子上:“修,说下去金时空的时间和计划吧。”
“老哥!你都这个样子了还管什么时空啊,把位置传给夏天,然后我陪你去医仙谷疗伤……”
“灸莱!”灸舞不怒自威,很明显,他不想灸莱再多说下去。
“哥,你非要这样么?”被灸舞责备,灸莱眼中满是伤心的痛:“非要像老爹一样丢下我么!”
“……”看到灸莱的白发和苍老的脸,灸舞心中充满不忍,却没有回答,空气中一时的安静。
小护士从室内取来吊瓶挂好,依旧气鼓鼓:“手伸出来,打针!”刚好打破僵直的气氛。
灸舞乖乖的伸手,小护士也不客气的一针扎下去,灸舞轻皱了下眉头,修在一旁看着都疼。
“盟主,您的身体状况目前不适合跨时空,而且,如果您真的失去了异能,就不得不重新编制铁克禁卫军的防护了。”修严肃起来,他作为铁克禁卫军东城卫的团长,即使私心里很担心,却不能因为感情影响判断,目前的形式容不得盟主做有出入的判断。
“修,禁卫军的防卫按照你的意思部署,但跨时空的计划照常进行,报告我具体的时间。”灸舞声音平静。
“如果小护士说的情况属实,那么属下有义务禁止盟主做任何冲动的决定!”修语气坚定,不容置疑。
“酷儿只是做了医生的检查工作,但她会比我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么?而且,她刚刚没有说到的是,我的异能是可以恢复的,对吧?”灸舞转头看向小护士。
小护士在一旁给他调整药液,看到灸舞玩味的目光,无奈的说:“是~,盟主虽然没有了异能,但我有办法重新提高他的异能量,让他跨越时空之门,只不过需要……”
“你听到了?所以目前的情况还是按计划进行。”灸舞打断小护士的话。
“可是盟主,如果……”
“修,”灸舞抬手示意修不必多说:“现在不是该讨论风险可能性的时候,就像你朋友说的‘支配善良战士行动的,只剩信仰’,如果我们只在这里预测和讨论,那么铁时空就不会有安宁之日,离整个十二时空毁灭的时候也就不远了。”
灸舞的话让修无法辩驳,时空情况的严峻,他知道,盟主更知道。但为何,这样大的压力落在眼前这个该享受最好时光的少年身上,修有时会困惑命运的无情。
“一周的时间,你让夏天这一周来异能转换所待命,随时监看磁石的情况,同时维持防护磁场的稳定”,灸舞开始下达命令:“酷儿和灸莱明日和我一同去医仙谷恢复异能。待一周后我们归来时,即实施穿越时空之门的行动。”
灸舞掏出盟主令:“今日,这里讨论的所有事情,不可对外泄露,违者,按铁卫联盟相关律法处置。”
修、灸莱、小护士正色下跪领命。
纵然各有不同的心思还想再说,但所有人都知道,这就是盟主的权利,他虽然爱吃,会逗笑,平易近人且很少发脾气,但他决定的,没有人可以忤逆,更没有人可以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