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

     “维亚,晴天不见了,我找遍了所有她可能会去的地方都没有,你知道她去哪了吗?你一向与她交好,你肯定知道的对不对?”

  “顾琛,我很抱歉,晴天昨天去音乐教室找你去了,之后再也联系不上她。”

  丢了,他把晴天丢了,他把他的女孩丢了。他还没来得及想她求婚,他还没来得及告诉她他早就爱上了她,可能在她们初见时就已经喜欢了,他还要祈求她的原谅呢。

  可是一切都晚了……

“初见”

“喂,夏晴天,你太不够意思了,生病都不告诉我们,有没有把我们当做朋友”

  “晴天,身体有没有好些?”

  “晴天,真是的,生病了应该和我们说啊,这样多让人担心。”

  “晴天,你还好吗?”

  某一天夏晴天的病房中就出现了这样一群自称是室友兼好朋友的人。

  可是在夏晴天的记忆里并没有这群人的存在,但是是看到这样活泼的朋友出现在自己身边并且如此关心着自己,她是开心的,像往常一样没有的开心。

  “夏晴天,这次鉴于你生病的原因就原谅你忘记我们了,要是下次再敢忘记我们,你就要小心了,嗯哼”

  “嘻嘻,以后不会了。”对于这些莫名出现的朋友夏晴天不知觉的就这样回答了,好像她也挺欢喜这样的场景,起码是不讨厌的。

  哥哥说,是因为生病的原因晴天的记忆越来越差,好些以前的朋友都不记得了,当初也是因为生病就莫名其妙连朋友都没打招呼就休学了。

  好在,朋友都在,未曾离开。

“相伴”

如果爱情是玫瑰,友情是山花,亲情是白日草,那晴天的这一年百花盛开,是完美的晴天。

“妞,来,给你介绍一下我的新男朋友,唐钰,也是顾琛的朋友。”

相处下来维亚是他们当中活的最肆意的,交朋友看眼缘,对于喜欢的人她总是不假思索的结交,对讨厌的人彻底无视,恨不得躲得远远的。用维亚的话说,人生如此短暂,是快乐是痛苦,终究是自己活着,才是不负一切。所以快乐一点,肆意一点,终是自身。

晴天是欢喜的,面对这样一个朋友,哪怕是看着她肆意的活着,也是够舒心的。

有这样一个人他捧着一颗真心问你愿不愿意接收它,从此它是你的专属,为你一个人神魂颠倒。面对顾琛,晴天沦陷了,明知不可以她还是陷入了,因为她不忍心他,也不忍心自己。或许爱就是爱了吧!

顾琛没有告诉晴天的是  晴天,你是我的晴天,照拂我的人生,从此顾琛有你相伴。

“出院”

有了维亚的晴天是盛开的晴天,有了顾琛的晴天是娇艳的晴天,朗朗的晴天。

晴天央求哥哥出了院,但必须要在家中修养。晴天偷偷随着维亚琪琪出去玩,她们去逛街,去放风筝,去游乐园,去野餐……晴天是快乐的,好想很久都没有如此肆意活着了,以前待在医院也只能待在医院花园里晒晒太阳。如此青春的生活重现,晴天是夸张的玩疯了。

“晴天,你身体不好,不要一直随维亚去玩,况且维亚有唐钰陪着。”

“你如果无聊,我可以陪你聊天,带你去做你想做的一切事情 。”

所以,这顾大公子是吃醋了吗?连吃醋都都吃的如此隐晦可爱的很呢。

有一次晴天和维亚说了这件事情,维亚一切都明白了,怪不得最近一直感觉顾大公子对她有股隐隐的敌意,原来是怪我抢了晴天。想不到高岭之花也有如此凡夫俗子之为,直叫晴天好好虐虐他。

“晴天,乖一点,现在不可以吃冰淇淋”

“晴天,等下一个晴天我陪你去看山花。”

晴天对山花有着独特的喜爱,可能是它们能够肆意开放,随意迎风,自我无比,就连晴天也说不清楚,更何况,喜欢是说不清道不明的。

“晴天,一日不见,如三秋兮,晴天可有想顾琛?”

“我们昨天不是刚刚见过吗?”晴天装傻……

“嗯,可是我想的紧,晴天哪?”

“想,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这是他的女孩,说起情话来,让他怦然心动。她的善良,她的纯真,她的美好,都让他情不自禁。

“明了”

“求婚,你要向晴天求婚,当初不是说好按照她的日记中所述给她一段完美爱情吗?没有必要做到这般,如此。”唐钰惊讶的说到。唐钰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般,也是,顾琛是谁?如果不是他自己愿意,谁又能够勉强的了他呢?恐怕是他自己心甘情愿吧!

“唐钰,我不是按照剧本上走,我的女孩她这般美好,她值得拥有一切”说的何其霸道,何其深情,只是这深情只是因为对方是晴天。

顾琛如此之人又怎会为了她人而委屈自己,只是他深深的沦陷了,沦陷在自己编织的情网中,不可自拔,也不想挣扎,甘之如饴。

晴天想要过来学校给顾琛一个惊喜,所以问了维亚,她说顾琛和唐钰在音乐教室,所以她来了。可是她是该高兴他要向她求婚?还是该愤恨这一切都是一个骗局,她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大傻瓜。

  “哥,你给我在学校带回来的东西放在哪啦?”

  “怎么了?我放在一楼的储藏室了。”

  “没事,哥。我就是随便看看。”

  

  原来她和顾琛的初次相遇是在一个下雨天,不是在充满刺激药味的医院中。她只是把伞送给了一个更需要它的人,许是看她可怜吧!他主动问他是不是回A大,就这样他们同撑一把伞回了学校。其实这不是他们俩第一次认识,晴天每天都在室友,同学的八卦中知晓他的名字,看到他的照片。而顾琛是在学生会的面试简介中看到的,当时只觉的这女孩的简介写的真诚仔细,与其他懒懒散散的面试简介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就不由自主的看到了照片,是个干净阳光的女孩。顾琛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怎么会邀她共撑一把伞,想想也是奇怪的很。

  相遇是美好的,可女孩的爱恋就这样萌芽了,晴天会故意找机会与顾琛偶遇,他们有时会在图书馆偶遇,有时会在自习室里偶遇,遇见了也会打招呼,说来顾琛并不喜欢死缠懒打的女生,晴天的目的太过明显,但是他却并不反感她这样做,反而有点期待下一次会在哪相遇。

  初遇情爱的晴天并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室友,她没有维亚的肆意,没有琪琪的大胆,所以她只有将对爱情的美好写入她的日记本,像是有了一个可以和她分享秘密的人,以至于让她有勇气继续追求爱情。

  可是时间不长,这段爱情还没开始萌芽就已被掐断。

  莫名其妙的体检,莫名其妙的遗传,莫名奇妙的生病,所以她退缩了。晴天并没有让哥哥给她办退学,而是休学,可能在她心里还是渴望着有一天再重返校园,有一天再与他偶遇。哥哥说国外的治疗情况会好些,希望她出国,可是她却想要留在这个城市,留有一些念想。

  渐渐的,晴天不再想了,也不再念了,因为忘记,所以不用再思念。所幸,她还记得哥哥,给予她亲情的亲人。

  当看完日记后,泪已不止,她一个人静静地在储藏室里待了一个下午。

  哥哥岂会不知,他一切都知道,可能也是可怜这个妹妹,希望她不留遗憾吧!如果可以他愿意代她受过,只希望她一生幸福平安。

  “哥,送我出国吧,不是说国外的治疗会好些吗?”

  “如果你愿意,那我去安排。但你要记得哥哥永远都在。”

  “嗯,我知道,哥。”

“失踪”

顾琛像发疯了似的找寻着晴天,可是晴天却躲到任何人都找不到的地方。

一年后

知名畅销书《晴天》在各大书店抢售。

“晴天,我带你去看朗朗晴天”

“晴天,我带你去看山花”

“晴天,你看,满地的山花。”

山花烂漫,我曾争艳过,一生足矣。

-完结

情之所致,甘之饴之

岁月长征,如往烟云

“顾琛,晴天原谅我们了,晴天是快乐着离开的。”维亚是痛的,是对自己的不可原谅,是对顾琛的不忍,对她们都是不忍的。

“晴天,她怎么舍得离开,她怎么舍的抛下这一切,她会回来的,我的女孩会回来的。”顾琛低着头深深的盯着书上最后完结的文字,仿佛要在上面看到晴天的存在,像是从未离开一般。

晴天,我在每一个晴天与你相伴。愿岁月长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要叫十七岁的雨季,我不喜欢下雨,我要晴天。 好,以后叫“十七岁的晴天”。 1. 透过小小的班门玻璃向内看,蓝...
    闻奇迹阅读 459评论 2 6
  • 到最后我也没能变成你喜欢的样子,我们的故事就到这里了,我喜欢的你和我最重要梦长得很像。在那个炎热无比的盛夏,晴天...
    张晴天阅读 560评论 0 3
  • 最近一直想写一些东西,但是却无从下笔,四月份,好像真的挺糟糕哦,虽然周末的时候一直泡在自习室,但是还是有很多杂七杂...
    服气付吉阅读 320评论 0 2
  • 农村在中国很多时候是贫穷代名词,在经济日益发展的今天,马太效应进一步发挥着不可抗拒的威力,城乡差距越来越大,整个社...
    门前池塘阅读 306评论 0 0
  • 一个人可以有三种与世界交流的方式—— 与己交流(精神)与人交流(社交)与物交流(兴趣,包括动植物或机器) 回顾小编...
    流浪de影子阅读 7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