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的故事

  到最后我也没能变成你喜欢的样子,我们的故事就到这里了,我喜欢的你和我最重要梦长得很像。在那个炎热无比的盛夏,晴天小姐在她的朋友圈里发了一段这样的文字。

   当时的晴天小姐是医院的一名实习生,也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白衣天使,故事的男主角对于晴天小姐来说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故事的男主角我们暂且叫他豆叔,晴天小姐和他的豆叔在九岁的时候就已经认识了。当时的两个人太过懵懂、青涩,对于爱情这种东西几乎没有概念。哪怕同在一个班上也几乎不讲话。

      十一岁那年,班里转来了一位成绩优异且相貌出众的女孩。老师同学自然都很喜欢她,当然她的豆叔也不例外。好在那个时候的晴天小姐对这个叫豆叔的男孩还不上心,不然她那幼小的心灵怎么承受的来。

        没过多久班上大部分同学都知道豆叔喜欢这个转学生的事情了,越是这样,豆叔反倒愈加肆无忌弹,毫无顾忌。各种明里暗里的对转学生示好,也就是在那个时候豆叔成为了全班女生的公敌,晴天小姐也是在这个时候才开始关注他的。虽说女孩子都不大喜欢他,但他的身边几乎都是女孩子,每个女孩子都会有很强的虚荣心,那个时候认为有男生来招惹你说明你受欢迎,你虽嘴上会说好讨厌,其实内心却窃喜着原来我还没有那么差。

     十二岁那年,鬼使神差,他和他的豆叔成为了同桌,她对他真正了解便是开始于这个时候。

         每个女孩子的心里都有一个童话故事,故事里有一座很漂亮很漂亮的城堡,城堡里面住着她和她爱的王子。那时候晴天小姐总会把自己的课桌布置成一个很温馨很温馨的家,然后会把她心爱的洋娃娃放在里面,假装给她们喂饭,给她们穿衣服,让她们像自己一样可以拥有每一天的快乐时光,她总是乐此不彼的做着这样一件事情。她心想,那个家虽不如城堡那样华丽,两个人住却也足够。

     都说男孩子调皮捣蛋,刚开始她也是这样认为的。所以当她得知豆叔要和他做同桌的时候她的内心是拒绝的。但出人意料是,他的豆叔居然也会有那样细心温柔的一面,但那时候他还不是她的豆叔。从前她的同桌都是玩的很好的朋友,她们一起玩洋娃娃总是会很融洽。现在突然换了一个男孩子,该是不会有人陪她那样玩了。

     晴天小姐是一个典型的南方姑娘,性格腼腆害羞,你若是不先跟她说话,她断然是不会先开口的。恰巧这个被我叫做豆叔的人用现在的话来讲就一典型的话唠,晴天小姐看上他哪一点我至今不解。豆叔会很主动的跟她聊天,开玩笑,甚至会陪她一起玩她喜欢的洋娃娃。那一年她过得很开心,她很喜欢身边的这个男孩子,但那种喜欢与爱情这种东西无关。只是单纯的觉得他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但这句很好很好她从来都只会放在心上,她知道不会有不经意脱口而出的一天。哪怕是很久很久以后她发现自己好喜欢好喜欢这个男孩的时候,她依旧闭口不言,这时是默默喜欢,爱情的味道有些浓郁,但她从来都知道她后来无比心爱的那个人心里装着的从来都不是她。

       升初中那一年,她如愿的见到了他,内心有些狂喜。对吖,我们还在一个学校,我们的距离还不远。豆叔并没有和晴天小姐在同一个班级,而是在她们隔壁班。初一那一年,她的豆叔又成为了整个年级的焦点。他和晴天小姐班上的一个女孩子恋爱了,听说那个女孩子喜欢他好久了,有一天终于鼓起勇气向他表白,没想到他还真的答应了。这件事情在整个年级传的沸沸扬扬。豆叔的老爸是学校的数学老师,初一那一年被调到外地进修去了,所以豆叔在学校里为所欲为,成绩也一落千丈。初二那一年,我们班成为了全年级成绩最好的班级,豆叔的爸爸也在这一年回到了我们学校。因为想让自己的孩子有更好的学习氛围,便把他转到了我们班上。                                                                     豆叔,好久不见

       初二第一学期刚开学老师说班里转来了一位新同学,那时候我们正忙着整理书桌,晴天小姐的书桌里,除了书还是书,再也不见那些充满回忆的洋娃娃。

      晴天小姐待的班级一向都是女生和女生一起坐,男生和男生一起坐。第一大组和第二大组都是女生,第三和第四大组坐的是男生。但初二那年她的旁边突然多了一个小组,班主任把豆叔安排在了她旁边那个小组与她相对应的位置,缘分这种东西她从来来没有参透过。

    嘿,好久不见,她的豆叔在跟她打招呼。她羞涩的把头转向左边,看着眼前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男孩,好久不见。由于太久没有联系,气氛有些尴尬,还是豆叔先开了口,他调侃着她。傻丫头,你是不是长胖了?晴天小姐的脸开始微微泛红,有点尴尬,正值青春期她开始发育了,难免会和以前有些不一样。看到她有些不好意思,豆叔立马说,骗你的啦,哈哈哈,你还是和以前一样这么害羞啊!诶,你知不知到女生最讨厌别人说她胖啊!晴天小姐的声音不再像之前那样唯唯诺诺,他们之间的隔阂转瞬即逝。

       初二那一年,晴天小姐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为了她的豆叔,她帮他给他喜欢的人递过情书,帮他抄作业,听他说着他的奇思妙想,他说他要写书,她便答应一定会看,晴天小姐至今还记得那本书的名字,叫做《阁楼》。那时晴天小姐很喜欢收集独特的笔,但只要豆叔说他喜欢,她一定会送给他。那时候她会把豆叔给她的任何东西都收藏起来,一张稿纸亦或是一颗弹珠。她记得有一次她请假了,为了不让她挨打,豆叔帮她把试卷给做了,她回来时老师正在检查,那位老师便是他的父亲。晴天小姐有些胆怯的站在门口喊报告,还没来得及等她解释,豆叔便说,她请假了今天刚回来,老师没说什么便让我进来了。试卷我已经帮你写完了,你不用挨打了,豆叔在她耳旁轻声说着,谢谢,她有些欣喜,那张试卷她到现在还保留得完好无损,上面的字迹依旧清晰可见。

       那个时候是许嵩的歌最火的时候,那个时候的他们还不懂什么叫做非主流,她记得那时候豆叔给她介绍一首断桥残雪,嗯,很好听。为了能时时刻刻见到他晴天小姐几乎每天都是最早去教室,多么希望她来的那一刻他就在。她喜欢两个人安安静静带着教室里的感觉,她希望时间可以永远静;止在那一刻。那时候晴天小姐家就住在学校后面,很近很近。每每她都希望他路过她家门口的时候可以往里望一望她,果不其然,他真的看过,他说有一天看见她在家里很认真很认真的写作业,她开心了好久好久。

     她记得有一次豆叔反问她,你是不是喜欢我?我看到某某同学的日记里写了,她听了之后开始紧张了起来,爱情容易让人冲昏头脑,这种事情明白的人一看就知道是唬你的,但晴天小姐居然信了,于是立马否认,谁喜欢你,我怎么会喜欢你呢?说这句话的时候她自己都觉得心虚,是啊我怎么会喜欢你呢?她反问着自己。豆叔爆笑,跟你开玩笑的,你还当真了?请你以后不要再开这种无聊的玩笑了好吗!我不喜欢,晴天小姐有些生气,豆叔直跟在她后面跟她道歉,她怎么能不原谅他呢!他是她最大的软肋。明明很喜欢,明明很在乎,却还要口口声声说着他有多么多么差劲,这种感觉很不好受,真的。内心要有多么强大才可以承受的来。

      第二个学期综合了大家的意见,晴天小姐安排到了他左上方的旁边他们之间隔着两个人,他们之间的距离从厘米变成了米。初三那年他的父亲当了班主任,他从我们班转到了他父亲班上,那一年她和我们班那个女孩子分了,我记得那个女孩子哭的很伤心,也许她是真的喜欢他。但我却未曾开心过,因为从那一刻起也意味着,哪怕我来得再早我看到的那个人也不可能再是你了,再也不会有人帮我写试卷了,以后挨打也不会有人在心疼,嗯,不用再向别人解释我有多么不喜欢你了,那天开学,所有的同学都来了,唯独迟迟不见你的到来,后来才知道原来你又离开了。我很失落,有点儿哽咽,无法言语。是啊,我们之间从一米变成了一百米。如果你是那个一百米那么一米一定是我,因为这么些年无论怎样我都在也无法追上你。

       初三那一年,我们几乎没怎么联络,学校不大,可是想要遇到真的好难好难。那一年我们都很忙,忙着中考,而你呢还是依旧谈着你的恋爱,丝毫不担心中考的事。女友一个接着一个,你的事情我都知道,而我的事情你一无所知。谁让是我先喜欢上你的呢,我从一开始就输了。

       毕业考那天晴天小姐得知他和豆叔报考的事同一所学校,他们被安排在了同一辆车前晚考场,因为要考三天,所以这三天她们都在同一所旅馆度过,他们一起吃饭,一起考试,偶尔也会说几句话,但却再也无法回到从前。时间真的可以改变一切你认为不可能的事情。考完最后一场,晴天小姐回旅馆收拾东西,下来时豆叔正坐在大厅的沙发上,她不敢看他,她舍不得,可是舍不得又能怎样,她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告诉他她喜欢着他的这件事,哪怕到了最后一刻她也未曾想过要松口。她飞快的跑了出去,她不想让自己的眼泪决堤,她不希望被他看到不好看的样子。

       那天以后,她再也没见到过他的豆叔,他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他们之间的距离变成了无法计数。中考成绩出来以后晴天小姐考上了一个普通高中,但家里人却不同意她去哪里读书,帮她报了一个专业学校,说这样好找到一个稳定的工作,那天晚上她哭的泣不成声,没人知道她有多痛。后来从朋友那里得知豆叔并没有去报考的那所学校,而是去了别的地方。

       整整四年她没有他的半点消息,写同学录的时候她买的同学录正好没有扣扣号这个选项,她从别的同学那里抄结果把他的扣扣号抄错了,于是她开始在同学的空间里找寻关于的一切踪迹,但都一无所获。有一天晴天小姐改了一个个性签名,最怕此生已经决心自己过没有你,却又突然听到你的消息。就在第二天,很久没见面的同学约她出去玩,这个同学曾经跟豆叔玩的还不错,从她那里得知了豆叔这些年的近况。听说他没有参加高考,叛逆的他,一气之下便去了别的城市。我想他的父亲应该已经失望透顶了吧!他怎么还是这么不懂事。我看到了他的照片,嗯,比以前成熟了不少,变得更加帅气了。世界这么大,人海茫茫,为何我却偏偏喜欢你?

     偶然的机会在朋友的空间看到了他的扣扣号,点了进去确认,看了星座,生日,空间里的种种,我确定是他。于是我把我的空间都没对外开放了,我知道他一定会进来看的,果不其然他真的看了,不过那时候已经接近凌晨。我加了他,到最后主动的那个人还是我,难道主动就逃不了输的命运吗?聊了以后我们都互相知道了对方是谁,我们变化都很大。没有他在的这四年了,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也交了几个知心好友,除了没有他,一切都很好。

       那晚,晴天小姐开心的一晚上没睡着,这是四年以来她最开心的一天。后来她们几乎每天都会聊很多很多,聊着这四年没有对方的生活,他说他和她前女友分了没多久,因为觉得不合适所以分了,前女友比他大四岁,是他姐姐的好朋友,他的所有东西都是她买的,包括生活费都是她给的,他去年就离开家到了这个城市,因为和父亲吵架,一无所有的他只身一人来到那个陌生的城市,还好有她。他不想在拖累她,他说就连他的姐姐都说他配不上她,分了对双方来说是一种解脱。我还是和以前一样安慰此时此刻这个伤痕累累的男孩时间一长,我们聊的也越来越深,有一天晚上他突然跟我说,其实他现在根本没在上学了,他现在在一家工厂上班,他说他的父亲做投资亏了欠了很多钱,母亲和父亲离婚了,他答应母亲帮父亲还一部分债,还完他就去死,他说现在的他早就不是以前那个他了,现在的生活让他觉得觉得恶心,他厌恶这个世界。怎么会这样,晴天小姐有些不知所措,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她每天都会给他带去满满的正能量,她希望她能帮他重拾信心,但许多天过去了,依旧没有丝毫改变。晴天小姐觉得是时候把埋藏在心里的那个秘密告诉他了。那天夜里晴天小姐给他写了一段很长的文字,其实就是向他告白。但主要目的是希望他知道这个世界还有人爱他还有人在乎他。但第二天晴天小姐等来的却是,昨天我的手机摔坏了。不过听到这个消息她内心紧绷的那根弦总算是松了下来,其实在发这段文字的时候她就有想过会不会他知道以后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可能是天意吧!我们这辈子只能做朋友。那天以后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聊天,我记得那天是我的阳历生日,因为扣扣上有提醒,然后一早醒来打开手机便看到了他给我发的信息,虽然上面只有生日快乐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字,但我真的开心了一整天。我说谢谢,今天是阳历生日,他噢了一声。后来到了我真正生日那一天,我对他说你能不能给我录一首生日歌,现在就录。他说他现在吃麻辣烫这里好多人不方便,回去录我说好。收到生日歌的时候是第二天早上,他是那天晚上十一点多发给我的,那时我睡的正熟。打开他录的生日歌,旋律和以往听的不一样,原来他录是周华健的生日快乐,嗯,我很喜欢,特别的生日礼物。听的出来他不适合唱歌,根本找不到调,还好我是戴着耳机听的。不然被别人听到了怎么行,他的名声就被我毁于一旦了。晴天小姐听着听着脸上的笑容已经快满到要溢出来了。那一刻她觉得很幸福。

       幸福的时光总是会很短暂,一个月后的每个晚上,晴天小姐的手机突然来了一条扣扣消息,是豆叔发过来的,他说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我会有人在乎吗?晴天小姐知道他肯定又胡思乱想了,还没等她回复他便说了一声对不起,便和晴天小姐解除了好友关系。晴天小姐有些崩溃,他又要离开了是吗?既然迟早要走,那有为什么要在这里停留,为什么?晴天小姐还是不死心,她有他的电话号码,他们曾经有通过话,晴天小姐开始每天给他发一条短信,告诉她自己近况,坚持了几天以后他依旧没有消息,晴天小姐决定放弃,她想她该试着放下这个人了,也许从一开始他就不该对他抱有任何幻想。嗯,她该开始试着过生命里没有这个人的生活了。

         不久之后,扣扣上有一个陌生人加了晴天小姐,他说,我很讨厌你们这些假装很深情的人,请你以后不要再喜欢我了赶紧找个男朋友吧!他说这些话的时候轻描淡写,晴天小姐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他,他接着说,你现在肯定在哭了吧!然后发了一个爆笑的表情,晴天小姐在想自己这么些年到底都干了些什么,用所有的青春来喜欢这个渣的不能再渣的男人了吗?你脑子被门挤了吗?你看看这就是你喜欢了这么多年的男孩,你到底喜欢他那一点?她这样问这自己。晴天小姐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他,而且喜欢了这么久。可能是因为她太容易满足,给她一点阳光她便足够温暖一整个冬天。在她的爱情观里,爱上了一个人就是一辈子,矢志不渝。听到他这样说,晴天小姐并不觉得难过,她只是有些心寒,时光真的可怕得过分,竟能这样毫无征兆的将一个人的本性给吞噬掉。她怎么会哭,这么些年,她早已坚不可摧。

        在晴天小姐的心里从来都没有责怪过这个男孩,她一直知道,在爱情的世界里总会有一个人要付出,也总会避免不了遍体鳞伤。只是她万万没想到这两者都需让她一人来承受。熬过来的那些日子都叫青春,既然是青春那么受点伤在所难免。离开的人我们挥手道别,留在身边的便要学会好好珍惜。昨天已是过去,今天还在继续,我们依旧还是要胸怀坦荡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兴致盎然的与这个世界交手。我想在这个世界上和晴天小姐一样傻的女孩有很多很多,喜欢一个人没有错,我们都要把自己照顾好,好到遗憾无法打扰,好好的生活,好好的变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