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览海 第十三章 断

橙儿使用了一次匕首,这次改造很是彻底,把自己在这世上彻底加上了神格与人格,虽然神格只处于半觉醒的状态,但已经是很强大的存在了。

旁边的菲娜西亚与卡伦仍在小声讨论着什么,在他们的记忆中已经多了韩橙儿这个人的存在,身份是菲娜西亚的妹妹橙儿。不仅仅是卡伦与菲娜西亚,包括创世神,都已经知道了她的存在,而不再是凭空无迹可寻出现的人了。

换句话说,橙儿已经是这个世界的一个真实的个体了,虽然所有的一切都她凭空捏造出来的。

“橙儿,你过来。”菲娜西亚招呼橙儿过去,很自然,就行之前对自己妹妹一样。

“你跟姐姐说,刚刚你明明,明明……为什么又出现了?”菲娜西亚不知道要怎么组织语言才好。

“因为姐姐召唤我回来了呀。”橙儿笑盈盈的,一副没心机的样子。

“你……难道是上古诸神本纪开篇记载的余晖女神奥闰疽?”

“奥闰疽是谁?橙儿不知道呢,就知道姐姐叫我回来了。”韩橙儿一脸茫然,让人看不出来是装的。

“那刚刚卡伦哥哥是怎么回来的?”菲娜西亚还是不死心,还想问出什么。

“因为卡伦哥哥是好人,所以就叫他回来了。”橙儿说得半懂不懂,挠挠头不知道现在是什么状况。

“算了,菲娜西亚。”卡伦对菲娜西亚说:“刚刚你力量不足,召唤出的恶魔投影投射到橙儿身上应该没完全觉醒,看看情况再说,现在要紧的不是这些事。”

“好吧……”

菲娜西亚刚刚在争斗中已经力竭,无奈之下才与恶魔签订的契约进行召唤,没成想召唤出来的居然是自己的亲妹妹,原来的后补圣女之一,这不得不说是莫大的讽刺。

刚刚的大降临术肯定已经惊动了多方势力,她们找到这里只是时间的问题,现在紧要的事情是离开这儿。

“卡伦,你现在恢复的怎么样?”菲娜西亚关心的问。

“现在状态很好,基本处于巅峰状态。”卡伦看不出任何疲惫,估计是刚刚大复活术一并把所有负面状态都清除了:“你怎么样?”

“我还在缓慢恢复,刚签订了契约现在正处于虚弱的时候。给我一刻钟的时间。”菲娜西亚这个时候已经抛弃了以往的犹豫不定,经历了这些事情后,没办法不成长起来。

一刻钟以后,菲娜西亚已经可以站起来了,勉强给自己施了个净化与屏蔽魔法,掩盖自身的恶魔气息,看起来与普通人无两样,而一边的橙儿菲娜西亚不知道怎么处理,只是隐隐觉着,对面虽然是自己记忆里最熟悉的妹妹,却仍有一种不对劲的感觉:“橙儿,你可以走了么?”

“我没关系,姐姐你可以动了么?”橙儿乖乖的问。

“可以了,我们先找路出去。”

菲利克斯是“时空之墟”这个随机传送魔法把他们送到这里来的,由于刚刚菲利克斯是装作付出很大代价才把他们四个人共同传送的,所以现在离原来的地方——圣城阿喀琉斯不会太远。从四周的装饰来看,这里应该属于古代精金矮人的地下宫殿,周围所有的用具都比人类使用的小一号,但空间却大得惊人,已经可以用宏伟来形容了。

身为前任圣女的菲娜西亚知道,整个圣城阿喀琉斯都是从精金矮人的遗迹上建立起来的,但里面充斥着不同的机关陷阱,以至于过了近千年遗迹仍有大半未探索清楚。因为本身的古代机关陷阱众多,以至于进展也缓慢,反正已开发的地方已经够人类使用居住了,一般人除了冒险者也不会轻易到这里来。这里没有任何人类到过的痕迹,证明仍属秘密区域,不说怎么出去,能平安进来就是个奇迹。

“用这个吧,这次必须用了。”菲娜西亚把弄着胸前不起眼的吊坠,很普通的泪滴形状,也没有光泽,很奇怪为什么堂堂圣女居然会带这么普通的东西。

“……好吧,那你小心点。”卡伦犹豫了一下,点头同意了,橙儿在一旁奇怪的看着他们,不知道他们要怎么做。

“这是我老师给我留下的最后手段,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使用的,来,橙儿,把血滴在这上面。”菲娜西亚没对橙儿解释太多,她心里还有戒备。

“好的”,橙儿用匕首挑破指尖,滴了一滴血上去,菲娜西亚跟卡伦同样照做,做好之后,吊坠上没有任何变化,就像被血污了的石头。

菲娜西亚手握吊坠,双手抵在额头上,双膝跪下,像是在祈祷,又像是在呢喃:

“愿月神赐予我无上的荣光,

将您的光芒洒在我的身上,

赐予我骨,赐予我血,赐予我肉,

赐予我呼吸的能力,

我将把这月光之石奉献与您,

请您指引我们未来的方向,

带我们走出今日的迷茫……”

随着菲娜西亚的轻咏,手中的普通石头慢慢发出了银色的光芒,越来越亮,渐渐地,透过手掌照亮了整个大厅,所有事物都纤毫毕现一览无余,但距离这么近却不感到灼热,反而有些阵阵清凉,像是真正的月光一样。

月神艾露恩虽然同样为神,但要比上古之神佤茜拉、奥闰疽晚了整整两代,为现世之神,与菲娜西亚曾经所在的光明教所信仰被他们称作父神的太阳与烈焰之神恰拉卡同为一代神,拥有下位神格。但按照光明教义来说,除了恰拉卡以外的所有神都是伪神,像菲娜西亚这样的行为是根本不被允许的,但既然菲娜西亚已经不是圣女了,那怎样做都无所谓了。

旁边的橙儿乐呵呵的,这艾露恩还真是财迷,有钱就能办事儿。

菲娜西亚吟咏完毕,光芒慢慢的退去,在他们三人旁边多了几件事物——三具人体,跟一滩不大不小的水面。

那三具人体赫然就是橙儿他们三个的样貌,身上的服饰也一模一样,不管是气息还是灵魂,完完全全就是他们三个的复制,只不过没有任何生命迹象。

橙儿看了看躺着的另一个自己,吐了吐舌头,嘀咕一句:“原来我是这个样子的啊,真好看……”

菲娜西亚看着另一个自己愣了下神,然后看着卡伦,对他点了点头。

卡伦也看了菲娜西亚一眼,让她把橙儿的眼睛蒙上,随后没有犹豫的砍下了另一个自己的头,在假橙儿的胸口刺了一剑,把假菲娜西亚的衣服撕碎,做出一些青紫的痕迹,他知道现在不是矫情的时候,所以也没有太过忌讳。

橙儿透过指缝看着卡伦的动作,心里评价到:“勉勉强强吧,做的一点儿也不像,要是让我来最起码速度要快一倍。”但她也只能是想想。

随后卡伦把现场布置了一下,甚至把菲利克斯的裤子给脱了,多余的就不管了,做多了反而会出现破绽,发生了什么事让发现的人自行脑补好了。

做好这一切,橙儿三人便往旁边的那滩水走去,菲娜西亚走到水边,回头看了一下,一旦走出去后,她就与之前的事情彻底断了关系,曾经的菲娜西亚已经死在这儿了,相信费安娜会顾忌教会的脸面,给她跟卡伦还有橙儿安排一个体面的死因,但从此以后就再也没有菲娜西亚,卡伦与橙儿三人了。

菲娜西亚看着卡伦,没有对他说抱歉,他们的生命早就连在一起了,只是觉着对不起橙儿,那么小,还是那么都不懂,就被连累成这样,没办法,以后好好照顾她吧。

菲娜西亚带着卡伦与橙儿慢慢的走进水中,水看起来很浅,但却一点点的下沉,随着他们往前走,慢慢的淹过了小腿,大腿,全身,头顶,一点点的消失不见……

过了不知多久,地上的水已经干涸了,菲利克斯身上的某件事物突然一亮,随后旁边出现了一团烈焰,炽热的让人无法靠近,烤的菲利克斯的尸体滋滋作响,仿佛空间都被灼烧的扭曲起来。在火焰的中心,慢慢的出现了个人影,等到全部出现以后便走了出来,一点一点的向前走去。随后,这个人影在菲娜西亚的尸体前站定,看着她的尸体,又看了看满地疮痍,沉吟着一言不发。

许久,才听见了一声轻笑,然后又是一声叹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