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览海 第十章 降临

看着韩橙儿在那儿使劲儿擦脸,菲娜西亚已经傻掉了,她在心中已经预想了一万种恐怖的情形出现,但怎么也想不到居然是这样一副画面——如果对面真的是恶魔的话,那也只是恶魔的幼种而已,是自己刚刚法力太弱的缘故么?

“喂,那个谁,哪儿有水啊,我要洗洗,臭死了。”小姑娘对菲娜西亚说着话,除了她师父以外,她对谁都不客气。

菲娜西亚定了定神,她不敢违背小姑娘的命令——再小的恶魔也是恶魔,是她发了血誓召唤过来的,若是她违背誓言的话,恶魔将有无数种方法去惩罚他,至少在这个世界,血誓还是极为有效力的。

另外,菲娜西亚不知道的是,害怕被惩罚并不是她不敢违背命令的原因,血誓也约束了她的思维,在韩橙儿主动或被动解除之前,她不会以任何理由背叛韩橙儿,虽然这点她并不清楚。

“抱歉……奥闰疽大人,仆人实在无法完成您的要求,此地虽有水源,但我们暂时被困在这里出不去了。”菲娜西亚虚弱的说,虽然成功的召唤了出来恶魔,但自己也接近油尽灯枯了。

“这样啊……”韩橙儿有些懊恼,甩了甩袖子,看着里面一片狼藉,显然是经历了一场大战,对面那个小姑娘衣服都快没有了:“你怎么不穿衣服啊,羞不羞,你叫什么名字哈?”

“菲……菲娜西亚”菲娜西亚羞愧欲绝,本已整理好的衣服在奥闰疽大人看来居然跟没穿一样,她看着韩橙儿长长的襦裙,再看看自己破烂的圣女袍,突然想起传说中恶魔淫乱的本性,被一个恶魔说羞不羞那可是真的有些难堪:“抱歉,奥闰疽主人,没能盛装迎接您是仆人的错,您尽管责罚就好。”

韩橙儿看着对方可怜兮兮要死不活的样 ,也不在意:“再弄你就死了,再怎么说也是那个人告诉我可相信之人,留你条性命先帮我办事儿吧。”

“谢主人……”菲娜西亚有些激动:“仆人的性命并不重要,还请您来净化这个世界吧,让这个世界在您的怒火中崩溃!”

“好啦好啦,你先给我说说现在究竟是怎样的情况。”韩橙儿一身血污,脏兮兮的找了个石头坐下。

“好的主人……”菲娜西亚缓了缓精神,美丽的脸上仍然有些偏执:“这个世界也许与您的位面不同,是无数个内层位面中的一个,您从外层位面降临到这里是我贸然用‘大降临术’打扰了您,在经得您允许的前提下引导您降临到这个世界……”

“别主人仆人的,叫我橙儿,你就叫小菲吧。”奥闰疽大人有点儿进入了角色,心里想着没想到那个人是这样忽悠别人的。

“仆……小菲不敢……”菲娜西亚也是好阵纠结,从小便身在高位的她没人敢叫她小菲,连刚刚那个男人最不敬的称呼也只是叫了名字,现在倒好,自称是仆人倒是比自称小菲顺口,却是不敢直呼奥闰疽大人的名字。

“那……”韩橙儿手指绕着头发歪头想着,她知道别人对另个人的称呼或者说是尊称十分有限,叫大姐姐?人家比自己大,叫小阿姨的话更加不合适:“诶?有了!”

“那你叫我师父吧!”

“师父……”菲娜西亚并不知道师父这两个字的意思,之前教导她的人都是老师,要是她知道了莫名其妙就成了恶魔的弟子,肯定也要挣扎一番。

“师父,是这样的。”看着韩橙儿笑盈盈的点着头,菲娜西亚继续说道:“这个界面传说是神父菲亚达所创造的世界,共有……”菲娜西亚缓缓的讲解,韩橙儿心不在焉的听,一边回想刚刚经历的事儿,到现在她还有些脑子乱糟糟的。

她进了黑塔之后,莫名其妙的遇见了另一个自己,自称是以后的韩橙儿,还告诉了自己点儿事情,然后就走掉了,就像突然来的时候那样突然消失掉。相对于之前遇见自己的情况,这点小惊吓也不算什么了。

大橙儿走后,整个空间开始震动,地下的水开始泛起涟漪,在水波中间的位置慢慢的升起了一个人影,等到全部升起来的时候韩橙儿有些傻,韩单弦?居然是师父?

小姑娘开心得很,明明之前师父说只能有一个人来这儿,大橙儿也说师父忘了自己,但现在看来他们都是骗子,师父不是好好的在这儿么。小姑娘叫了声师父就要往前扑,却突然想起来自己之前刚刚把师父迷晕了,讪讪的停下了脚:“师父您不会怪橙儿吧?谁让你骗我的。”

然而面前的师父却没漏出任何表情,只是空洞的说:
“368434号世界继承者;
人数:1人;
准入许可:允许进入
姓名:韩橙儿
编号:11361号
主体成熟度:236523850标准秒,
进入次数:首次进入
属性:标准为10点
力量 5点
体质 3点
精神 25点
智力 132点
特殊属性:……

韩橙儿都听傻了,这个声音比这个表情还要呆滞,虽然是师父的声音,但她肯定这不是师父可以说出来的东西,且不说听得懂听不懂,单是那惫懒老头就从没有过这样呆板的东西,可以肯定眼前这个人不是师父,虽然戒备,但也放心,毕竟她能活到再见到自己的时候,既然不是师父,那肯定跟这个地方有关了。

小姑娘也不急,等对方说完了才跟他说:“你是谁呀,为什么要化作我师父的样子?”

“与你讲话的是第六十三号智脑,分管第300000号世界到第400000号世界,我认为化作继承者最熟悉的人的样子会增加对方的信任感。”

“你这样子我看着别扭,声音也看着别扭,能不能换个样子换个调调?”小姑娘开始试探了。

“如您所愿。”对面的韩单弦一下子被裹在了白光之中,只是一下光便散了开去,从里面蹦出来个穿着绿色襦裙手腕上挂着铃铛的小姑娘:“这个这么样?”

韩橙儿撇撇嘴:“不怎么样,你变成我的样子我的语气说话我更别扭了。”

“那怎么办呢?”对面的假橙儿有些委屈,两只眼睛忽闪忽闪的。

真橙儿有些气急:“别学我的样子,你变成什么样都行,就是别学我跟师父!”

“好吧。”对面的人又变成了沈三狼的模样,油滑的说:“小妹妹,这样总可以了吧?”

韩橙儿无奈了,说道:“你还是变成我没见过的样子吧,我受不了。”

“好啦,不逗你了。”对面一声轻笑,随即人影就变成个长发女子模样,剑眉星目,一身劲装,腿上臂上都裹着护手,一副皮甲打扮:“我随便用另一个世界继承者的模样跟你交流吧。”

韩橙儿左瞅瞅,右看看,仍旧觉着这个人眼熟,却想不起来,只好无奈的同意了:“好吧,就这样吧,你跟我解释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不能告诉你哟,小娃娃。”对面的皮甲女俏皮一笑,恨得韩橙儿牙痒痒:“这个要你自己找呢。”

韩橙儿猜到她不能说,之前大橙儿嘱咐自己说谁都不能相信,想必面前这个诡异的东西也是其中之一吧,这样更好,与其说个不一样的东西让她来误导自己,倒不如什么都不告诉来得好。既来之则安之,反正现在暂时也没什么需要自己担心的了,无论是自己的身体还是师父。

“那我接下来要干什么?”韩橙儿想通了后,语气开始轻松起来。

“接下来要有很多任务给你,你可以选择做或者不做,或者什么时间做,如果不做的话就一直在这里呆着哟,放心吧,不会饿死老死的。”皮甲女笑嘻嘻的说。

韩橙儿一想到要一直在这里呆着,虽然不用吃饭不用睡觉,但是什么都没有,更别提喝酒了,就浑身难受。

“那我要做什么呢?”小姑娘歪着头问。

“每次都不一样的哟~”皮甲女明明高冷的脸却要学着韩橙儿的语气说话,恨得她牙痒痒:“放心好啦,你第一次的话,我不会把太难的让你做的。果然,跟智力比较高的人容易沟通呢。”

皮甲女说完,面前便浮现出了一排东西,小姑娘仔细看去,琳琅满目什么都有,不管是笛子扇子,还是酒壶刀剑,一应俱全,看花了小姑娘的眼。

皮甲女说道:“第一次的话,只能从这里面选择一个,每个东西对应一个任务,这个东西既是辅助品又是钥匙,带你去另外世界的钥匙。”

“那,随便选么?”小姑娘问:“是不是选到什么的话任务都不一样?”

“当然是你随便选咯,而且只能选一次,你拿到钥匙后就自动掌握了钥匙后面世界的大体常识,但多的东西是不能告诉你的哟~”

“能先告诉我任务是什么让我选么?”

“不能,要先选好了才能告诉任务!”皮甲女依然是冷着脸说着暖话。

韩橙儿十分无奈,这样的话没法选嘛。突然她看见了有个酒壶在漂浮着,舔了舔嘴唇,咽了咽口水,问道:“那能告诉我哪里的酒最好喝么?”她想反正都是凭运气,倒不如选个自己最喜欢的。

皮甲女很赞赏的看了韩橙儿一眼,突然一阵炫目的光过后,大多物品已经消失了,只剩下两个物品——一本写满东西泛着黄光的书,和一柄漆黑泛着血色的匕首。那书看起来让人安心,隐隐有万千人梵唱的感觉,而那匕首则是漆黑无比,甚至隐隐泛着雷光。

韩橙儿没有犹豫,朝着匕首指了指,皮甲女点了点头,那书也消失了,只剩下这匕首向她飞来。

匕首握在手上后,一下子大量的信息涌进韩橙儿脑中,没等小姑娘反应过来,便一阵眩晕,四周变得一片漆黑,变得寂静无比。

“运气真好。”韩橙儿有些郁闷:“看起来好像是最厉害的那个呢。”

这时候,远处传来一个飘渺的声音,好像有人在呼唤她的名字,口音却奇怪得很,虽说叫奥闰疽,但小橙儿知道是在叫她:“要来了么?”在本来不能视物的地方突然出现了一个光点,韩橙儿整了整衣服,朝那个方向走去。

“大概事情就是这样了……”菲娜西亚好不容易说完,却看见对面的恶魔有些走神,不知她没听进去还是根本不在意。

“如果奥闰疽大人您不早作打算的话,那么教会那边一定会要求神使降临来诛杀我们的。”菲娜西亚有些担忧的说,虽然是恶魔不假,但这个恶魔看起来也是太弱了点儿。

“你是说你曾经是这里的圣女?”韩橙儿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问道。

“是的,不过是曾经的圣女,现任圣女是个叫费安娜的阴毒女人。”菲娜西亚有些咬牙切齿。

“那么,还有人知道你堕落了进行了召唤恶魔的仪式么?”

“世上大家都知道的能够进行召唤仪式的人不超过五个,我便是其中之一,当然这里面不包括传说中的隐士。”菲娜西亚非常坦诚:“如果其他人没承认进行了召唤仪式的话,那自然就是已经失踪了的我了。”

“你刚刚说教会也会进行召唤神使降临?有什么区别么?”

“神使降临一般都在教会里面进行,有五位大长老与圣女共同举行,同时还需皇帝陛下等人进行观礼。”菲娜西亚犹豫着说:“不过……降临的次序倒是一样的,只是咒语不同,毕竟都是从外层位面降临到内层位面的。”

“所以说,感觉上没什么差别咯?”韩橙儿看到菲娜西亚点头后继续说道:“最快的话,他们会多久判断出来是谁施展的哪种大降临术?”

“这个很难判断,之前有过大家同时有感觉降临却过了几百年仍旧没有异常动静的情况,也有没有通过召唤便直接降临的恶魔或者神使。”菲娜西亚有些疑惑,不知到奥闰疽大人问这些干嘛:“但此次的召唤太过仓促也太过明显,肯定有很多人察觉到了有个强大的力量从外层位面降临了。最迟也就两个月,她们就会查到降临的不是神使,因为她们会去寻求启示的,‘大预言术’就是做这个的。”

“强大的力量么……”韩橙儿看着手中的匕首,心里想强大的力量不是我啊,而是这个家伙呢。第一次就运气这么好么?真要是让我毁灭世界的话,玩笑开大了吧?

“那么,在这之前,就让我们来做这个神使吧!”韩橙儿骄傲的说。

菲娜西亚彻底呆滞,什么情况?

一个恶魔?要冒充神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