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生活] 四级614分学姐是这样备考四级的,你呢?

四级614分学姐是这样备考四级的,你呢?

http://chimew.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61&fromuid=1

(出处:奇喵英语)

四级是对大学生英语资质认证的最低要求,人人必备,去很多企业四级是门槛。我先说一下今天微讲座的大纲内容,一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先介绍一下今年四级考试的题型;第二部分和大家说一下应该怎么复习英语不同的类别,第三部分聊一聊怎样阶段性的复习;第四部分就是互动环节了。

先说一说今年的考试题型。试卷分为写作,听力、阅读、翻译四大部分,写作占15分,时间为30分钟;听力分为短片新闻、长对话、短文,都考察单选题,分别占7分、8分、20分、时间为30分钟;阅读理解分为选词填空、匹配和阅读题,分别占5分、10分、20分、时间为40分钟;翻译是汉译英段落翻译,15分、时间为30分钟;裸考可以,但考试前连题型是什么都不知道就尴尬了。

大家可以根据我说的所有题型,浏览一下真题的卷子,熟悉一下题型。回想一下自己以前英语考试的经历,看看这些题型对自己来说是不是有难度,哪些题型相比而言难度较高,哪些题型难度不大,对自己的英语学习水平有一个大概的分析。只有对自己做了综合的衡量分析,才能知道如何准备复习,如何考试。

另外,一定要注意不同题型分配的时间,这个是考试能否顺利进行的关键,这个时间需要大家在准备考试时合理把握,争取锻炼出来,也就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规定的题型。总结一下,大家需要做的第一个任务是:(1)根据真题了解题型(2)根据题型衡量自己的英语水平(3)注意和规划不同题型分配的时间。

做好基本任务之后,我来谈谈我的经验——也就是对不同题型的备考策略。英语是我们从小学到大的语言,以前都是老师教着学,现在大学没人教着,怎样学习应试英语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积累自己的经验,以后还有六级、BEC、专四、专八、雅思、托福等等,总结自己的经验可以一劳永逸。

首先词汇是第一位的,高中的词汇量与大学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背词汇是有规律的,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式背词:一、根据真题或者英文书籍杂志背词汇,二、背单词书和背词工具。奇喵学院有自己的背词工具奇喵背词APP,大家可以下载体验,试试哪个背词工具更符合自己,选自己喜欢的背词软件。说到第一类背单词的方式,对于英语基础比较好的同学比较适应,这个是慢工出细活的事情,不能急躁,要养成不只是背单词的习惯,还是阅读英文刊物的习惯,当然对于只是想考过四级、或者不愿意学英语的人来说这个是没必要的。第二类背单词的方式针对应试,每天规定背多少单词,找到背单词的记忆方法,例如词根词缀法,这个很重要,还要重复的背,也就是刷词,用背词软件就可以完成,复习场景的话书比较合适,零碎时间的话背单词工具不要离手。

关于写作,最重要的不能写跑题,有的同学连写作的题目都看不懂,所以词汇量是核心,然后写作有很多模板可以背,但是不能粗制滥造,一定要换成高级的词汇,运用你有把握的高级的语法,例如I was born in 1987. (一般)写成可以It was in 1987 that I was born. (高级)变成了强调句,在这上面下功夫。不能有拼写错误和语法错误。

关于听力,短片新闻3段,皆出自于BBC News,新闻听力中,会出现大量的专有名词与正式用语、时事政治与社会热点。应对方法有:(1)收集新闻词汇;(2)掌握新闻规律:新闻作为正式文章,在结构方面是相对固定的。按照总分结构展开,首句说明事情概况,之后进行细节描述。同时,出题也会从总体和细节两个方面进行。掌握好规律,提高做题的正确率。(3)着手练习:平时,开始收听BBC与VOA的新闻,养成每日浏览外媒新闻的习惯,加强对于时事热点的了解。长对话听力大家都觉得很难的,你不可能把没句话都听懂.浏览一下各个选项的内容记住关键词,在大概知道答案内容的情况下,在去听,抓住重点.还有就是心态也很重要,第一篇没听东千万不要慌张。短文体裁较为固定,听力短文多为说明文或叙述性小故事,材料较为通俗易懂,这使提前根据所给选项推断材料内容成为可能。选项可作为推断短文内容的依据。主要包括细节题、推断题、态度题、数字题、主旨题等。

阅读题中,选词填空这个考察单词的使用和语法会多一些,一般不会很难,第二部分阅读我总结了一下自己运用的技巧:一、先看题,后读文,二、关键词定位;三、同义词替换;后两篇阅读理解大家都轻车熟路,关键是读明白文章。翻译题的标准是:准确、通顺、完整、这里仍然要强调一下,词汇量很重要,其次,判断句子的句型是什么,定语从句,还是被动句,还是什么语法,然后直译为主,如果自己语文水平还不错的话可以适当的美化语言。

第三部分,讲一下时间分配,如果以高中水平去判断自己的英语水平的话,那基本上分为下面几类,140以上的可以裸考。120—140的准备一到两个月,120以下的准备两个月以上,这个准备主要是背单词,真题练习,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划为三个阶段:

备考初期:开始背单词为主,争取四级单词三两个月全背过,然后同时每天练习听力,可以是BBC、VOA、也可以是真题听力每天练。

备考中期:做真题单察觉到自己的薄弱专项,单项突破多训练,同时背一些作文提纲,词汇等;

备考后期:模拟考试场景,把握时间去训练,总结和反思自己做错的,找出题感,做上瘾了就一般会拿高分了。

好的,今天的经验分享就到这里了,祝大家都能顺利取得好成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当年给师弟师妹介绍英语学习经验时的手稿,我英语实在太差,只是掌握了点儿方法而已。我想,那些英语基础好的,如果再...
    牛粪茶壶阅读 3,197评论 21 38
  • 首先,先晒一下我的雅思一战总分5.5(赤果果地挂了……),二战总分7(听力7,阅读8,写作6,口语6) 我知道现在...
    Kelly_sun阅读 10,619评论 4 68
  • 观察和叙述是不一样的。
    Crella阅读 119评论 0 0
  • 他是一只鸟,一只不能飞在天上的鸟。 他有最舒适的巢穴,最充足的食物,最干净的水源。 只是,他不能飞。 为天而生,却...
    邵晓宁阅读 746评论 0 0
  • 小时候,家是爸爸自行车的前杠,掉下去了,也会被大手抓起来。 高中时,家是步行两小时回家,也要拉着妈妈陪着放的风筝,...
    小甲龙阅读 1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