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倾盆(181)2018.8.31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大雨倾盆,因为下大雨,气压很低,我的鼻炎更难受了。虽然心里一直也在告诫自己,不要过多去想,可是慢慢的嗓子响了起来,呼吸气紧,还是有些不舒服了。

八点多告诉爱人和女儿,我要先睡觉了,躺下觉得还是不舒服,于是拿起手机看电视剧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时不常再坐起来深呼吸缓解一下。女儿因为明天报到也早早的洗漱完毕,她来到我的房间说,妈妈你还难受吗?我说,有一些。妈妈,如果你晚上很难受,你一定记得叫我啊。说完不放心又回过头来说,虽然我知道你晚上一定不会叫我,怕打扰我睡觉,可是你如果真的很难受,你一定要叫我,没事的。我点点头说,妈妈知道了,你先睡吧,晚安!

只要爱在流动,爱就会源源不断,想是女儿看到我每年夏秋之际有时候一晚上不能躺下,得趴着睡一晚上。所以她今天特地的再次嘱咐我,如果难受的厉害叫她。也许她知道并不一定能帮助到我什么,可是她能陪我说说话,握住我的手,也算是给我的一种安慰吧!这不也就是正如我不能时时刻刻的帮助女儿,可是我想让她知道,无论她有什么心思,妈妈都会陪在身边,她可以倾诉,也可以吐槽,她的身边永远有一个忠实的聆听者。

躺下之后嗓子一直在响,我就告诉自己,慢慢的体会自己的呼吸,一会儿再喝点热水,然后我再看看简书,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知道几点竟慢慢的睡着了,今天这么大的雨,我竟然躺着睡着,真的是一件好幸福的事情!

有些事情在失去以后就倍感珍惜,就像今年在夏秋季节遇到大雨时,我昨晚能平躺在床上相对舒服的睡一觉,觉得好幸福。前几年时,因鼻炎引起的哮喘,自己彻夜在咳嗽,睁着眼睛睡不着,躺不下去,坐卧不宁,不想影响爱人和女儿,可是自己又控制不住的咳嗽,真是难受极了。所以珍惜身体健康,平时注意饮食习惯,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一切。它们也许很普通,可是在失去的时候,我们会有诸多的不适。还是那句话,活在当下,活好当下,珍惜身边的一切人,事,物。

昨天看到群里智慧妈妈吴友友给大家的建议,真是太有感触了,有好些话都是我内心一直想说的。用心的妈妈能如此,一定是走出了迷茫期,是孩子们帮助我们成长了,孩子们帮我们纠偏了,孩子们帮我们重新认识了自己,重新认识了孩子,重新认识了我们之间应有的正确的亲子关系。所以感同身受,自己摘录了下来,细细品味,再次真诚的谢谢!


其实孩子很可怜,她是自己与自己对抗中,由于极度的不自信,担心很多问题解决不了,把一点点小事都可以想的很可怕,可能在我们看来都不是问题的事情,她们却很在意,这个时候,作为家长更应该觉着冷静的应对,她让你别烦她,你就不烦她,让她自己慢慢消化,你要做的就是想想有什么是孩子平时喜欢的事情,比如她喜欢吃的呀,玩的呀,把她从那种内斗的思绪中抽离出来,孩子都是很容易满足的,分散她花在与自己对抗的精力,其实她不仅是因为自己没自信,还有一部份原因是自责对你们的期望。

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孩子不再感觉到家长给他们的是压力,而应该让孩子感觉到我们是强有力的支持者,是他们的后盾,让他们信任我们,只有建立了这种信任,孩子才会把心中的想法跟我们说,我们才能帮助到他们,这一点我深有体会,我的孩子对我敞开心扉说出她的担忧时,我是站在她这一边,鼓励她,相信她,给她力量。

老师有一句话说得很好“不让自己成为问题的一部分”,最近我一直在体会这句话的精髓。希望大家快一点把自己抽离出来。

我之前也是一个很少愿意去表达的人,经常看到师姐们高能量的发言,我其实很羡慕,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一个可能帮到别人的人,我现在的变化,真心要感谢我的女儿,最近我经常与朋友家人们说,这一年来,女儿让我成长的很快,让我看清了以前的自己多么的无知,但过去了就过去了,正因为女儿成就了现在的我,由以前的自以为是,性格刚强,爱批判,到现在自信满满,温柔沉着,遇事不急不燥。这些都是女儿用她自己的痛苦让我明白的,所以以后的路我要加倍的去爱她。

继续加持能量,让自己无时无刻的想到的都是美好的事情,想到的都是孩子可爱机灵的一面。我们自己也会开心许多,而且越想越爽,为什么不让自己多爽几次了。

太对了,我就是放下这些,看清这些,才将自己抽离出来的,但还需要继续加持,坚持信念。不让以往固有的惯性思维和坏情绪再来干扰我们的生活,把他们当垃圾扔得远远的。


感赏昨晚自己不舒服,女儿贴心的告诉我,随时可以叫醒她,觉得好暖;

感赏我和女儿昨晚合力给小狗狗喷药。它有些怕,快速的躲闪到窗帘后,伸出脑袋呆萌的看着我们,让我们既好笑又着急,和它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最终好不容易捉住它,给它喷上药,喷完药狗狗心有余悸的躲起来。躲到女儿房间的窗帘下,顶着粉色的窗帘,像戴了一朵粉色的蝴蝶结,我们看的哈哈大笑,好萌呀小家伙。给你喷药都是为你好,不要害怕,坚持下去,没有人能伤害你,没有人想伤害你噢;

感赏爱人昨天晚上主动洗碗,使我可以早点入睡;

感赏昨天下午下班时好朋友打电话捎我回家,使我不用淋雨了,太贴心了;

感赏自己昨天和好几年没见的好朋友一起聊天,一起聊孩子,一起聊我们这几年的经历。虽然好几年没有见,可是共同语言从来就没有变过,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意犹未尽。看来只要心灵相通,不在于距离,不在于时间,就像我俩所说的不一定时常联系,但内心里总有一个地方是留给彼此的;

投射女儿今天的开学报到顺顺利利,能慢慢的适应新班级,老师,同学。有同频共振,同质相吸的贵人协助她,使她更快的融入学习生活中;

投射我们所遇到的事,都有相应的办法去解决;

投射凡事都有两面,想要的一面,好的一面;

投射爱人身体健康,工作压力减小,遇事心态平和,尽量往好的方面想,这样心中就轻松了;

投射我们一家都能连上宇宙源能,宇宙爸爸的能量源源不断的流向我们。而我们也会一直聚焦好的一面,自己想要的一面,成为心想事成的魔法师;

投射明天会更好,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实太过于苍茫,我总是半夜彷徨。独自一人的时候心是平静无波安然静止的,眷恋着曾经的物是人非深深不能自拔。晃晃悠悠犹...
    弓巧兮阅读 214评论 0 0
  • 咏梅 孤标婉韵两堪夸,占尽世间清与华。 素影一横香若许,铁笛三弄是谁家。 冰添气味云增态,雪欠...
    小大江同学阅读 1,352评论 0 0
  • 百日阅读第23天 分享人:雪舞 学号 :55 书名:当仓央嘉措遇上纳兰容若 纳兰容若篇 第六章 当时只到道是寻常 ...
    少年的云和月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