熠煊妈妈亲子日记第820天

2019/07/29 星期一

熠煊妈妈亲子日记第820天

1、虽然家长论坛研学之旅结束,可是感觉我的心还没回来。还沉浸在其中,那种能量让我浑身有力量。回到家背诵父母规的时候,感受也是不一样的,有一种新的体悟。今天我的师傅家奕妈妈也终于打道回府了,希望到家能睡上个三天三夜!想到师傅涌上心头的都是佩服、心疼、崇拜!太了不起了,也真的太辛苦了,这次家长论坛不知道她熬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我真担心她的身体透支了,就在论坛会议结束的那一刻她失声说不出话来了。昨天也是为了陪俩宝终于扛不住倒下了,当我听到育瀚爸爸告诉我的时候,心里特别难受,因为她真的太累太累太累了!真是操碎了中国心呀!整个会议的一切她都全权负责,会议流程的每个细节,还要安排每一个人吃住学习出行等等,真是操碎了心!同时师傅也用行动告诉我们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她就是不断的突破自己,挑战自己。所以她的收获也是常人比不上的,因为大爱的承担,大爱的付出。我一直都觉得她是神一样人,没有她做不到的!当然师傅的成就也离不开她的左膀右臂育瀚爸爸和佳玲妈妈,因为有你们,我们才如此幸福顺利的学习收获满满。可爱的霏宝一直跟着姐姐玩儿,家奕大宝贝功不可没呀!俩宝贝一点也不粘妈妈,所以师傅才能更安心的工作,这个宝贝,真的让我很佩服。比我们大人还厉害,每一眼看到她都是笑容满面,真的是有什么样的大人,就有什么样的孩子。一点也没错!身教重于言传!

2、做好自己,才能影响他人。

再说说昨天回来后,我迫不及待的想和煊爸分享我的收获,忍不住夸我师傅,太厉害。太能干,太辛苦了,大承担,大付出,大收获!真希望有一天我们学校也能引进家校合育,也有家长课堂……然后说到那么多学校的家委会都好厉害,真的是家长群里藏龙卧虎,人才济济啊!我这一次去,感觉自己好渺小好渺小啊!我真的有种仰望大佬的感觉,个个都那么厉害,话术能力强,承担力,组织力、行动力,还有老师和家长的亲密的关系,无一不让我羡慕,羡慕!她们真的太幸福了!当然我能遇见这样的一群人,努力挤进这样的圈子里我也很幸福!很幸运!

大爱无疆的武校说:感召就是吸引,感召的力量就是吸引力。一个人感召另一个人,一群人感召另一群人,这个世界是靠感召的力量聚合在一起的。

我还给煊爸说王大龙老师说得一句话是爸爸的阅读量和孩子的成绩也是有很大的关系的。

我们还是要做好自己去影响孩子,孩子离不开爸爸妈妈的陪伴,因为爸爸是天,妈妈是地缺一不可。而学校和家庭就像夫妻一样,亲密无间才能育儿成功。咱们还来得及,一定好好用心陪伴孩子。最好的教育不是说教,而且上行下效榜样的力量,陪伴是参与到孩子的所做事情中,理解孩子,倾听孩子,用心真心全心全意的陪伴才是高质量的陪伴,看着手机坐在孩子旁边不沟通交流这不叫陪伴。

说到这里,我觉得还是点到为止,说的太多不见得是好事,得自己行动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孩子看到,让爱人看到,相信他们也会被影响的。

我不能因为我学习了,强迫别人去学习去运用,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先做好自己就好。

我给煊爸说我要做的改变,和我最大的不足就是缺乏耐心,我要努力去做的一点就是多倾听。多听少说,不变成一个唠叨的妈妈。说话要三思而后语,善于思考,总结。

3、说说儿子。

昨晚上儿子回来就收拾自己的东西,然后刷鞋子,刷的可干净了,穿鞋特别仔细。擦的鞋边白白的干净如初。然后让我发给他要写的作业。可能是因为老师已经把写的最好的作业展示出来,他担心老师不看了。我说:没事儿,我相信老师会看的,我们只要做好我们自己该做的,你认真写了,发了。你的作业就是完成了。儿子写的时候对自己要求特别高,总是不满意,撕下来三页了,看他有点着急说“钢笔不好用,点写不好一类的话”。我看了看他写的:我觉得你比我写的好多了,这样的我也写不出来。你可以在这不用的纸上练习练习觉得写的好了再往本子上写。他确实也去做了,我让煊爸关注一下儿子。因为爸爸最近也一直在练字。我希望他俩可以一起交流练字心得,爸爸适当的引导一下儿子,多鼓励鼓励他。果然煊爸的话给到孩子信心,指出来写的好的,而不是说哪个写的不好。所以儿子写了自己比较满意的字。交了作业。

还提醒我明天早上老师发了作业立马发给他。我说行啊。今天的作业果然发给他一会就拍照给我了,第一个完成作业的吧。其实每个孩子都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希望得到鼓励和认可。因为成就感可以让人进步!

今天我也反思我这几天的行为。给儿子发了信息。我觉得我这几天做的一点也不好,看到的孩子太多的缺点,我们总是口口声声说孩子是独一无二的,不能拿他和别人家孩子做比较。但是在我们家长们之间聊天的过程中,总是忍不住看到别人家孩子的优点,而让自己内心有一种累焦虑着急的感觉。儿子这两天在酒店玩游戏,打打闹闹疯玩儿,吃饭的时候坐下就吃,出去玩儿看到别人有的东西,他也想要,亲平时不忘东西的他,居然把房卡还给弄丢等等,都让我感觉不满意。缺乏耐心的我对儿子说话也回带有情绪。可是我没看到孩子优点。这是不是自己内心的虚荣心作祟?总之我对自己也不满意。

今天仔细回想一下,并不是孩子的错,一切都是我的问题,我能有用最后耐心去和孩子沟通。而且我为了他下午不影响我听课,没让他去会场,在酒店只能是看电视玩游戏和小朋友打闹。是我给他的这样的机会,如果不是这样房卡也不会丢。今天我给儿子发了一条信息。“亲爱的宝贝:

妈妈想对你说声~谢谢你。谢谢你陪我去聊城,谢谢你照顾我,体贴我,从头到尾都是自己拿行李箱,自己洗澡,自己吃饭,还帮妈妈提东西,倒水。不管多晚你都自己完成自己的作业,虽然你有没做到的,但是做到的也很多。

妈妈还想对你说声:对不起宝贝。我这三天里,有时候没有做到认真倾听你的心声,缺乏耐心,没有考虑你的感受。妈妈要像你学习遇到事情去乐观对待,去看到事情的另外好的一面。因为只有那样我们才会更加开心愉快,才会进步。谢谢你,我爱你,对不起,请原谅。

这次的研学旅行,我希望咱们俩都有自己的收获,反思自己的行为,在今后咱们俩一起努力,好的地方继续保持下去,不好的地方我们去改正,让我们都变成最好的。加油!

只有多反思多总结才会让人进步。这次我学到了很多,你呢?

小事儿上的收获也是收获也是进步。我要努力做到有耐心和多听你说。少说多做,用行动说话,不是用嘴说话。

我爱你宝贝。遇到事情不要着急,不要着急……

我相信我越来越棒,你也越来越优秀。在生活中的小事儿中做起,越自律的人,就会越优秀。加油吧宝贝!

             

                      →_→  最爱你的妈妈”

儿子给我回复的是表情,感动流泪的表情,还有我们一起努力的表情。

后来我问他,我给你发的信息都看了吗?

他说看了呀,我都感动的哭了。可是我不知道说什么了。还问我这些的时候我是什么心情。我说:就感觉有的地方做的不好,对不起你。你呢?你有不足的地方吗?他说当然有了。

我一定要改变自己,慢下来,用耐心用爱心去陪伴孩子,多倾听,多理解。现在的儿子已经改变非常大了。姥姥姥爷姨们都看到了他的进步。更加懂事,懂得感恩了。

我们变了孩子也就跟着变了,我从河东狮吼变得和风细雨,孩子也变得柔软起来,不再那么倔强固执了。变化看得见。多去看孩子的优点,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不攀不比不骄不躁。继续努力。天才是不存在的。

任何一个优秀的孩子,都不是横空出世的奇迹,而是有迹可寻的因果。

它的因在家庭,它的根在父母。

真正的教育,从来不是点石成金、立地成佛的技巧,

而是一段春风化雨、自然无为的过程。

要想让他变成“别人家的孩子”,

我们就要先变成“别人家的父母”!

父母好好学习,孩子才会紧紧跟随而天天向上。

晚上我们一起洗衣服,一起读经典,一起写字,今天时间挺早的,他要做手工,我在写日记。他做了一双手工拖鞋,我说这双鞋弟弟可以穿了,等姑姑回来的时候带回去啊多漂亮的拖鞋呀,做手工的别提多认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