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可以重来

  作者:夏日百合


  艾尔第一次见到十斤,是在一个冷雨霏霏的夜晚,之前他们有八个多月的聊天记录,记录着初识的陌生以及逐渐熟悉的过程。至今艾尔能够清晰记得的是第一次收到十斤短信时候的情景。十斤说:我们做朋友吧,艾尔说:你认识我吗?十斤回:“认识,我坐过你的车”,艾尔笑的很灿烂,隔着手机屏幕,她露出好看的笑容,她回十斤说:“既然是我的客人,那我们就是朋友了哦”。艾尔其实一开始也并没有上心,和一个不知道姓名,不知道长相,亦不知道她的身世的人,也没有什么可值得她用认真去对待一个人的态度,无非他就是曾经坐过她跟的那趟大巴车上,一个普通而又陌生的乘客而已……

        艾尔是一个喜欢微笑的女子,纵使命运给了她多舛的苦难,而她对待生活始终是乐观,积极,向上的。她喜欢把所有的不如意都藏在心底,而把最开心的一面呈现给世人,给世界一个微笑,会换来她对别人以微笑。

    那时候的十斤,是一个腼腆又羞涩的大男孩,他是一个从农村长大的孩子,不富裕的家庭,让他充满了自卑感。后来他和艾尔见面时,他对艾尔说:初见你时,觉得你好时尚,好优雅,好热情,给了我最温暖的笑容。十斤说:那笑容治愈了他,也让他有了念念不忘的思念。

    时间略过八个月后,艾尔不知道十斤是谁,长得如何,但十斤是见过艾尔的!十斤说:艾尔,我想去见你。艾尔说:可以啊,我住在金冠小区301,你能找到,就可以见我,但是你找不到,就请回吧,不要向别人打听我。那时候的艾尔,单身,独居,所以她不让一个男人打听她的居所,也是为了避免闲言碎语!十斤说:我一定会找到你的!艾尔和十斤相隔有二十里地,距离不算远,但是在北方的深秋,骑摩托车来见一个人,其实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相见的那天,艾尔为了缓解自己心中的那份忐忑不安,请了几个闺蜜在家里吃火锅,因为记得与十斤的约定,艾尔早早的与闺蜜们道别,她扯了个谎,说是要回娘家看老妈!闺蜜们则打趣她说:你是不是与哪个帅哥有约,艾尔摇着头说:“我长得如此丑,有哪个傻小子会看上我”。说这句话时艾尔还抛了个媚眼给闺蜜馨馨!好姐妹们一哄而散,各自回到各自家中略去不述!只留下艾尔独自想像着见到十斤时候的情景!

  艾尔的心是很忐忑的,因为她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要面对怎样的十斤,她也不确定十斤能不能找到她住的地方!想的累了,她索性就不想了,反正缘分这东西是很奇妙的,艾尔想起一段话:出现在你身命中的任何一个人,都是有深意的,也许他是你幸运美好的遇见;也许他是你的一扬劫难!但艾尔又想:管她呢,是你的想躲也躲不开,不是你的想求也求不来,顺其自然吧!反正她单身,反正这八个多月的坦诚相待,也足以让艾尔放下介蒂,心动的了。

    北方的深秋已有了冬天的寒意,四五点钟的光景天就黑下来了,十斤大概是六点多钟到的!十斤到时是敲了门,艾尔开门时见到的十斤是这样的:他穿着一件黑蓝色的夹克衫外套,里面套了一件灰色毛衣,戴了一幅棉手套,顶着一头浓厚的黑发,耳朵有点红,不知是冻的,还是见到艾尔有些羞涩,他的男中音很有磁性,他微触眉头,但笑容是腼腆的,他说:“你好艾尔,我是十斤”,艾尔礼貌地说“你好十斤,谢谢你能找到我,请进屋再说吧”,进了屋十斤很局促,他竟然不知道接下来要如何表达自己内心对艾尔的渴望相见的思念,他忽然觉得自己在艾尔的面前变得很渺小,很卑微。为什么要卑微,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有这种奇怪的想法!但是聪明的艾尔很快就看懂了十斤情绪的变化,艾尔说:“冷不冷十斤,快坐下吧,你是不是还没吃饭,正好白天我请了一帮闺蜜来吃火锅,知道你要来,就又煮了一些,等你来一起吃,可好”,“可是我吃过饭来的”十斤说,艾尔说“吃过也要再吃点,陪我吃点行不”我们也可以少饮一点酒,但我喝酒不行,你可随意,“嗯好吧行”十斤回道,初相见总是美好的,那个夜晚,灯火明亮,两个人浅酒微酣,像是久别的故友,相聊甚欢,直至月上柳梢头,直至晨光熹明,艾尔和十斤的相见,是在这样徽甜的气氛中保有了新鲜的歧途!很快他们陷入了一场如金骏眉茶般甜美的恋爱中…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而离别总是漫长的等待,但两个人的心中是有着对下一次相见的期许的,艾尔和十斤两个人都很默契地锁起了心门,他们会通过短信的方式说着思念,也说着与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无关的话题!艾尔问过十斤在做什么工作,十斤说他的工作是看不见阳光的,让艾尔猜,艾尔猜来猜去也没猜到,十斤告诉他,地表以下几百米的深度,就是他的工作,挖煤。艾尔问十斤:有危险吗?十斤说:没有危险。十斤问:会嫌弃我吗?艾尔说:“为什么要这样问,我从来没有想过嫌弃一个人他做的是什么工作,我觉得什么工作都是要有人去做的,我只在乎一个人对生活的态度。”

        第二次见到十斤应该是几天后的暮晚,十斤带着他的好朋友昭明来看望艾尔,艾尔也叫了闺蜜馨馨,雨雨和梦梦来一起坐陪,她请好友们在客来居酒馆吃的饭,饭后,雨雨提议说去K歌吧,大家不谋而合,馨馨叫来了男朋友若涵,雨雨也叫来了自己的小哥飞宇,馨馨喜欢唱歌,而艾尔是做陪的!艾尔的歌唱的不好,每次唱她都觉得自己的气息不够用!馨馨唱歌时,十斤走到艾尔身边问艾尔:你喜欢听什么歌?艾尔睁大了眼睛问十斤:你会唱什么歌?十斤笑了说:你想听什么,我就会唱什么。艾尔说:只要是你唱的,我都喜欢听!“好,我唱首大眼睛给你听”,艾尔点头对十斤说“好谢谢”。音乐响起,十斤的歌声回荡开来,“你的大眼睛我每天都想起,不知不觉我又来到你家的小树林,你呀太美丽我不敢看着你,你实在不该对我笑,让我跳进你的陷阱。今夜的风儿轻,别让我伤心,我就躲在你家门外的那片小树林,我痴痴地想啊我苦苦地望啊”,十斤唱的很好听,艾尔也是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她很是喜欢,开心地和十斤说“十斤谢谢你的大眼睛,它好像又让我回到了那些初恋时光”。那一夜艾尔终于找到了十斤,可以让她欣赏到的美好的一面!

          散场后,艾尔和好友们告别,梦梦邀请了昭明去她哪里做客,艾利带着十斤回自己家,

        星期六艾尔歇了一天班,她要给上初中的女儿去开家长会。她的日子过得又忙碌又充实!艾尔是一个勤快的人,每天五点就起床了,这个良好的习惯,她坚持了很多年。打扫完房间,去卫生间洗漱了一下,擦了爽肤水和打底霜,冲淡了一夜失眠的灰色脸,素雅的淡妆是她一直保持的清淡之美,有人说她是素颜美女。但艾尔从来都没有觉得自己是个美女!

          回到家的十斤,每天问候一遍艾尔,其余时间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尽管第一次见面,彼此都有好感,但是十斤总是少了勇气,大胆地说出自己内心的独白,佛式的艾尔也秉着顺其自然的想法,不会主动向喜欢的人示好!

        艾尔最喜欢的事是开女儿的家长会,优秀的女儿会在老师和同学那里,获得她们的好感和夸赞,女儿一直是艾尔的骄傲!有时她想,自己活了四十年,什么事情都没有做好,一次失败的婚姻,让她心灰意冷,好不容易从黑色的泥潭中爬出来。从此后她不再轻易地交朋友,也不敢再去惹任何暧昧的情感!婚姻让她充满了恐惧感!

    二十岁,艾尔认识了她的前夫浩民,浩民比她大三岁,她们是异地恋。浩民的老家在南方,而艾尔是地道的东北女孩!艾尔从来不缺喜欢她的人,高中毕业后,同学中有不下六个男学家来提亲,但艾尔成熟期太晚,不懂得男欢女爱是怎么样一回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爱可以重来,我会为你放弃一切~” 想你的夜,这首歌被人翻唱了无数遍,我都不记得原唱姓光还是姓陶,只知道,这首...
    鲤修缘阅读 549评论 0 3
  • 2002年12月28日星期六 我和刘恺在一起已经四个月了,从秋天到冬天,我俩的心走得越来越近,越来越了解彼此,他在...
    妙猫咪阅读 232评论 0 17
  • 2002年9月10日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 早上天才开始亮,看看床头的闹钟才5点45分。整晚上我几乎没怎么睡着,...
    妙猫咪阅读 212评论 0 3
  • 2002年9月30日 不知不觉在学校已经一个月了,学校的生活我已经完全适应,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宿舍、教室、食...
    妙猫咪阅读 212评论 0 4
  • 2002年8月31日 今天我背着背包,拉着笨重的行李箱独自来到学校报到,这说明我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始了,本来妈妈要陪...
    妙猫咪阅读 634评论 2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