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可以重来(第五章)

  2002年9月10日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

  早上天才开始亮,看看床头的闹钟才5点45分。整晚上我几乎没怎么睡着,想起昨晚和他的每一个片段,让我兴奋得无法入睡!

  突然想起教官说过,他们在军校每天早上六点必须起来晨跑十公里,这是他们的日常训练!不知道他们来到我们学校带军训还有没有晨跑?如果要晨跑,他们会沿着校园的小路跑吗?因为我经常看到有学生在那跑步!

  反正已经睡不着了,我打算去校园里走走。说不定还能在校园里偶遇他!我小心翼翼地怕吵醒熟睡的舍友,动作弄得特别轻!我洗漱好,把头发盘起来,换了一套黑色短袖中裤的运动服,穿上白色的运动鞋!一副要出去晨炼的样子!

  早上六点宿管阿姨准时打开宿舍楼大门,带上昨晚的好心情,戴上耳机,听着Mp3音乐走在校园的路上!

  清晨校园里的空气特别清新,像过滤了一样!沿途偶尔看到一两个本校的学生在跑步,还有个别勤奋的学生坐在校园的石櫈上记英语单词,偶尔会看到一两对情侣在校园里漫步,清晨的校园比我想象中要热闹。

  我听着音乐,此时此刻我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沿着校园的小路走了将近半个多小时,一路上我没有看到教官他们,也许他们根本就没出来晨跑,我有点失落!

  突然我好像听到喊口号的声音,我马上把戴在耳朵里的耳塞取下来,我清晰听到迎面不远传来一帮人喊口号的声音“一二一,一二一…”,这声音慢慢向我迫近,我站在原地等待。我预感这帮喊口号的人是教官他们,因为在这里只有他们才能喊出这么正规的军式口号!

  不一会,我看到一个领队的人,这个人应该是他们的班长!他领着一条整齐的队伍跑过来,大概十五六个人,穿着统一整齐军队专有的训练服!精神抖擞地迎面向我跑来,他们是带军训的教官们!我马上退到路旁边!我们校园的小路不宽,就刚好过一辆小车的宽度。

  班长领口号喊出“一二一”,教官们就边跑边跟着喊出整齐洪亮的声音“一二一…,”

  虽然只有十几个人,但这气势已经震撼到我了!他们展现出中国军队的不畏惧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此刻我由衷地敬佩起他们!

  我站在旁边,怕看漏眼而错过了他,我目不转晴地在队伍中寻找我的教官。他们一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总能显示出一副英武逼人的气概!

  我发现我的教官在里面不是长得最帅的一个!

  我看到他了,我的心情有点激动!他排在最后,我不敢和他打招呼,怕对他影响不好。我站在路旁默不作声地看着他,他应该早看到了我,眼神中流露出惊喜,满脸笑容的看着我,笑得特别灿烂!我能感觉到他这个灿烂的笑容完全是因为我。

  

  他应该没想到我会突然出现在这里,但他应该猜到这次不是巧合的偶遇!

  当他经过我身边时,我毫无保留地流露出激动开心的情绪。他用溺宠的眼神看着我,迅速伸手轻轻拍了我的头顶两下。我还陶醉在其中,他已经跟上队伍跑了。

  他边跑边回过头来眼神充满不舍地看了我一眼,然后马上转回去继续往前跑。虽然这仅仅的二十几秒没有任何言语,但已经完全表现出我们热恋中该有的样子!

  也许现在这种情况,他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和我打招呼!表达他很高兴见到了我!

  我知道军队对他们的要求非常严格!训练中绝对不能有儿戏的行为!要求他们认真严肃地对待!

  因为他排在最后,前面的队员没有发现他的这些小动作!

  我还沉浸在刚发生的那些瞬间里,看着离我渐行渐远的队伍慢慢消失在我眼前!我才想起,时间也不早了,我得回宿舍吃早餐,准备去军训!

  这一大早,我没白出来!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

  今天的训练大家都表现得特别认真,大家都希望有个圆满的结束!

  经过这十天的相处,同学们已经和刘教官建立了不错的感情!

  虽然军训的时候刘教官对我们非常严格而且特别凶,训练时如果我们动作做错了或动作不够标准,他会毫不留情地大声训斥我们。

  刚开始军训的时候有些女同学甚至被他骂哭了。同学们包括我在训练时都特别怕他,但在休息时他却又和同学们说说笑笑!

  他不会因为我和他私底下关系好而在军训时特别照顾我!我之前问过他“在训练中你为什么非要这么凶巴巴的,大家都怕了你!”

  他说“怕就对了,如果不拿点威严出来,哪里能压得住你们!训练怎么进行?我们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军校对我们的管理更严格,对比之下我对你们已经算仁慈了!”

  下午

  太阳特别大,我们站在操场上都感觉自己快被太阳烤熟了!好在我们女生都涂了防晒霜,不至于像男生那样被晒得黑溜溜的!

  我们像往常那样排成四条横队面向刘教官,刘教官面对着我们用他哄亮的声音说“同学们,军训的课目训练已全部教学完毕,现在我们来复习一下全部动作!第一个课目训练是站军姿30分钟!”

  “全体同学,向左看齐,向前看!稍息!立正!”刘教官的几声口号下,我们已经自觉地把队伍调得整齐有序!这十天的军训可不是白练的!

  “军姿30分钟,开始!”

  我们立刻抬头挺胸,双腿靠拢站直,两脚尖向外分开六十度,两手自然垂直,两眼向前平视!在太阳底下这样站三十分钟其实挺累的,过程中不能动,汗流满脸不能擦,坚持不住可以向教官打报告!我最讨厌就是站军姿了!

  刘教官上前检查每位同学动作是否标准!如果有同学动作不标准,他会去纠正他们的动作!有些同学背没站直,他会拍打他们的背几下提醒。腿弯了,他就用脚踢一下他们的小腿提醒站直!手没放好,他就拍一下他们的手。仪容仪表没整理好,他会凶巴巴的提醒,反正就是简单粗暴!

  他检查到我了,他站在我面前!此时我已经满脸汗水,感觉自己有点狼狈,我两眼向前故意没看他,我表现出一副要认真完成训练的样子!希望他快点去检查下一位同学!

  他上下打量着我,也许我军帽戴得有点歪,他帮我整理了一下,却感觉有东西在擦我的脸。我愣住了傻眼看着他,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准备的纸巾,他动作飞快地帮我脸上的汗水粗略地擦掉,瞬间我感觉脸上舒服多了!

  我心里顿时感动,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军训中对我的特别照顾!我用感激的眼神回应他!他却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一脸严肃地检查下一位同学!

  他刚刚帮我擦汗的动作特别小而且快,同学们目视前方不敢动,所以同学们都单纯的以为他在帮我整理仪容!

  他们军校有规定教官们在带军训的过程中绝对不能与女同学有过份的亲蜜行为。所以我和他之间的关系那怕没确定男女朋友之前的关系都不能被别人知道,如果军校知道后他要被处分!处分了会影响他毕业的成绩,关系到他以后能否当警察!所以为了确保不出错,我们默契地不和任何人提起!其实我也不想被班里的同学知道,我不想被他们议论!

  他说过只要结束了这场军训,我和他的关系就可以公开!

  顶着这大太阳,感觉这三十分钟像过了一个世纪一样,我心里默念快点结束吧,脸上的汗不知重复流了多少遍!

  “啪嗒”突然不知道什么东西从我后面倒下直接把我整个人压趴在地上,把我左脸压在滚烫的地面上!疼得我惨叫了一声“唉呀!好疼!”

  我还没搞清楚状况!只见刘教官飞快地来到我身边蹲下来,把压在我身上的东西迅速推开!然后把我扶坐起来紧张地问:“怎样?伤到哪?”

  我用手捂住被烫痛的左脸!还没反应过来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围观的同学紧张地说“刘教官,崔小灿又晕倒了!”

  我看着躺在我旁边的崔小灿,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是他在我后面晕倒把我压倒在地上!崔小灿在班上被公认的弱鸡!他肯定是因为体力不支又晕倒的,这是他在军训中第二次晕倒了。上次他是往后倒,差点压到他后面的同学!

  刘教官才缓过神来,有了上次的经验,教官马上指挥“你们三位男生马上把他抬到医务室去!”

  不一会,还是上次的三位男同学把崔小灿抬走了!

  我的舍友过来把我扶起来,帮我把衣服上的灰尘拍掉!

  教官过来说:“田雨,你也去医务室处理一下脸上的伤,虽然没有擦出伤口,但脸红肿了!快去处理一下吧!”

  他语气中不容我说不,我知道他是因为紧张我!为了不让他担心,我小声地说“嗯!”

  “郑燕燕,你陪她一起去!”

  郑燕燕马上回答说:“好!”

  郑燕燕是我其中一个舍友!教官安排了她陪我去医务室!

  我们走后,教官继续带着同学们训练!

  我们来到医务室看到崔小灿已经醒过来了,他需要留下来休息,我脸上的伤校医消毒抹药后说“没什么事了,过两天脸上会自动消肿的。”

  离开医务室,我和郑燕燕回到操场上准备继续训练!

  教官确认了我脸上的伤没什么事,才让我回到自己的位置里继续训练!

  训练课目已全部复习完毕,距离军训结束还有30分钟!教官让我们到阴凉处盘腿坐下,他也面对着我们盘腿坐下来!

  也许因为军训将要结束,他想这样和同学们聊聊天!这时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教官身上。

  刘教官去掉以往凶巴巴的样子,“同学们,还有三十分钟军训马上要结束了,感谢你们这十天来的配合,我们才能顺利完成军训,在这真心的感谢你们!”他充满感激地对我们说!

  “现在剩下的时间让大家来总结一下这十天来对军训有什么感想?有哪位同学想说说的!请举手!”

  这时同学们你看我我看你的没有人敢主动举手回答!教官看没人举手,目光扫了同学们一遍,然后指着我说:“田雨,你来说说!”

  他是故意戏弄我的吗?明知道我嘴笨!是故意让我难堪吗?真想给他个大白眼!

  要在全班同学面前发言我很紧张,我无奈的看着他,但他反而催促我说:“田雨同学,请你和大家分享一下你的感想。”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只能硬着头皮说,我发誓军训后我让他来求我原谅他!

  我只好在心里组织一下语言,带着紧张的语气说:“这次军训让我学会了坚持,只要不放弃,我们挺一下就能过去了。这十天来我特别感谢刘教官教会我们这种不放弃的精神!”说着说着好像没那么紧张了,我继续说:“这十天的军训是我终生难忘的十天!我很幸运自己考上了这所学校,让我来到了这里认识了‘你们’!我说完了,谢谢!”我说这段话的时候,我特意看着刘教官说!他应该明白我话中的另一层意思吧!

  他满意地笑了:“田雨同学说得不错!你们还有哪位同学想总结一下的?”

  教官看没有人举手,只好点名让下一位同学说!接下来他提问了五位同学!

  下课铃声突然响起,这意味着十天的军训真正要结束了,教官让我们站起来,然后面对着我们说:“同学们,军训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有个精彩的大学生活!”

  这时有几个同学提议晚上给教官搞个欢送会,但被教官拒绝了,他说“军校不允许我们搞这些活动,谢谢同学们的好意,而且军训结束后我们要马上回军校了!”

  “同学们解散吧!”

  同学们都不愿意这样离开,都围上去和刘教官告别!班上爱出风头的几位女生要了教官的手机号码!我在一旁生闷气,为什么要把号码给她们?

  他应该看出我吃醋的样子,马上打发他们走“同学们!军校的车来了,我要马上回宿舍拿行李坐车回去!以后有机会再见!”

  同学只好纷纷和教官说再见,依依不舍地离开!

  我本来想单独和他说声再见,看来真难!舍友催着我一起回去!我只好和其他同学一样和他说“教官,再见!”

  他微笑地说“再见!”我感觉他故意把再见两个字加重的说!

  难道他想表达我们很快再见面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2年9月1日 今天早上天还没亮我就醒来了,也许还没习惯新环境,打开手机屏幕看才5点22分,我调的闹钟是七点钟...
    妙猫咪阅读 134评论 0 9
  • 2002年9月4日 今天是军训的第四天,好像大家都慢慢适应了,再不会像第一天那样觉得累,其实刘教官也不是那么凶,只...
    妙猫咪阅读 138评论 0 6
  • 2002年9月9日 今天是军训的第九天,过完明天军训就结束了! 自从那个夜晚后,没想到教官第二个晚上又打电话约我出...
    妙猫咪阅读 309评论 0 5
  • 凌晨两点的小寨,人来人往的夜,你不及的身影,我还在这里等你。 树影微红, 日暮渐近,行走在小寨的街,于...
    戴思阅读 130评论 0 0
  • “现在的不易,过两年五年十年三十年后想来,会觉得蛮有意思。所以,现在也可以觉得这是蛮有意思的事情。[呲牙]” 今天...
    方方彩琴阅读 34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