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要努力

 亲爱的爷爷奶奶 叔叔阿姨 小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崔玉琳,毕业于潍坊一中。在我的演讲开始之前,我想先请在座的各位和我一起思考一个问题 ,我们为什么要努力?

 当我登上这个舞台之前,我是一个比较腼腆、不善于发言的人,当刘双双老师告诉我 说出你精彩 这个活动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拒绝的。我第一反应是 不可能 我做不到 那么多人看着呢 这太难了 我几乎想要放弃。但我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爸爸妈妈的模样,我看到了他们殷切的眼神,于是,我怀揣着期待和惴惴不安的心情答应了。现在,我可以站在聚光灯下,享受这一分一秒属于我的时间,我非常感谢当初的自己做的决定。

 我刚刚经历高考,对我而言,高中三年是一场漫长而艰难的战役,同学是我的战友,老师是我的指挥官,父母就是战场上的风雨长亭,是难舍劫后的万卷斜阳。

 我努力,是怕父母等不及,等不到看到我们成才的那一天,等不到为我们自豪的那一天,等不到我们为他们撑起苍穹的那一天。

 电视剧 离婚律师 中有句台词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它是这么讲的 我努力为的是有一天站在我爱的人身边,不管他富甲一方还是一无所有,我都可以张开手坦然拥抱他。虽然我现在的年龄对爱情没有深刻的体会,但我看过很多的人选择寄生虫式的生活,也看过很多的人因为穷怕了放弃了自己心爱的人。爱情是奢侈品,它当初再是闪耀,最终会被柴米油盐打倒,会被父母的不同意压制,冲动是害虫,早就被除掉了。我们只有把自己装备的无懈可击,才有资格,有能力去谈喜欢,谈责任。

你要是再不努力,你的她就会告诉你 对不起 我们还是分手吧 。你要是再不努力,ATM机就会告诉你,对不起 您的余额已不足。 努力,是为了给生活创造恒多的可能,当我们持续努力,世界就会慢慢的走过来。

我看过一个漫画,也许会给我们有所启发。第一幅漫画中,每个人都背负着一个沉重的十字架,在缓慢而艰难地前行!途中,有一个人忽然停了下来。他想,上帝啊,这个十字架太沉重了,我可以把十字架砍掉一块!于是他动手砍了起来!砍掉之后走起来,的确是轻松了很多,他的步伐也不由得加快了。就这样走着走着,他觉得肩上的十字架还是很沉,很重!他祈求道,上帝啊,请你让我再砍掉一截吧,我会走得更轻松!于是,他又砍掉了一截!感谢上帝,这样一来,他感到轻松多了!如此,他毫不费力地就走到了队伍的最前面。当其他人在吃力地负重前行时,他却轻松地哼起了小曲!谁料,前边忽然出现了一个又深又宽的沟壑!沟上没有桥,周围也没有路。也没有蜘蛛侠或者超人出来解救他…后面的人都慢慢地赶上来了,他们用自己背负的十字架搭在沟上,做成桥,从容不迫地跨越了沟壑。他也想如法炮制。只可惜啊,他的十字架之前已经被砍掉了长长的一大截,根本无法做成桥帮助他跨越沟壑!于是,当其他人都在朝着目标继续前进时,他却只能停在原地,垂头丧气,追悔莫及……

 人生的路上我们每个人都背负着各种各样的十字架在艰难前行。它也许是我们的学习,也许是我们的工作,也许是我们的感情。但是,正是这些责任和义务,构成了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着的理由和价值。所以,请不要埋怨学习的繁重,工作的劳苦,感情的负担,因为真正的快乐,是奋战后的结果,没有经历深刻的痛苦,我们也就体会不到酣畅淋漓的快乐!

 北岛有句诗说 那时候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在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我们除了努力,别无选择。没有人希望把未来让给自己讨厌的人。

我高二的时候骑自行车去山上,出发前豪情壮志的说  这次我一定要征服这座山!三十多公里得大上坡,海拔很高,零下好几度,早上出发又起大雾,衣服不知道被露水还是汗水打湿。出发后我的内心一直在叫喊着 我要回家晒太阳啊!我清楚的知道,只要放弃努力,生活会立刻变得比努力时轻松的多,那么,为什么还要这么努力呢?因为这世界我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过,很多美食还没有吃过,很多不可思议的人,还没有遇到,一想到这些,就躁动不安,就无法停止脚步。曝果然爬山很累,狼狈的像个傻子一样,虽然爬上去,被高原反应折磨的几户放弃。但是爬着爬着,蓝天突然盖过来,就那么傻傻的站在那里,看云海和雪山站在我面前,那种感觉,是在山脚感受不到的。王安石说 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冠,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所以要加倍努力啊,不仅仅为了超越别人,也不仅仅为了换取成功,是一种,想要去体验更大世界的欲望。

 来都来了,不努力,怎么对得起这世界上白白走一遭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为了能让弟弟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我们决定让弟弟随表弟去市里参加考试。开始我们都以为弟弟过不了,可后来的结果...
    漫兮罗兰阅读 2,664评论 29 86
  • 1、 前段时间,为了准备在职研究生考试,我除了白天正常上班以外,晚上都会留在单位挑灯刷题,早晨起来还要记单词、背作...
    孤独隐士阅读 814评论 7 13
  • 01 因为不能天生丽质,所以只能天生励志。 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你不得不承认,姣好的容貌会为你带来很多的机会,这就...
    丑妹阅读 16,862评论 142 363
  • 大家都知道春季多风干燥,人们容易上火,而且春季人体内热较旺,如不注意饮食清淡和规律生活,极易“引火上身”。那么,我...
    兴科生物阅读 2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