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背景的小故事 | 纪念新世纪福音战士

柊吾的父亲叫宫崎拓真。从他记事起,这个男人便一直是个模糊的影子。母亲很少提及父亲,她甚至连一张合照都没有在家里摆放过。柊吾记得自己小时候问过一次父亲的事情,母亲给了他一个耳光后,就跪着紧紧抱住了柊吾一直哭泣。

从那以后,柊吾便没在问过父亲的事情。母子间放佛约定般的将这个男人“赶出”了自己的生活。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柊吾15岁。

那时候,有一些人来到了家里,柊吾看到了母亲紧张的握起了拳头,指节甚至因为过于用力而显得异常惨白。

不过来人传达的不是什么坏消息。他们要搬家了,搬去第三新东京——一个战争要塞都市。

柊吾很喜欢新房子,据说是高级军官家属住宅区。于是,父亲这个词便又顺理成章的走进了柊吾和母亲的生活。搬进去的那一晚,母亲做了很丰盛的晚餐,甚至还多拿了一双碗筷。放学回到家的时候,柊吾在母亲脸上甚至看到了久违的笑容。

那晚,柊吾趴在桌子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

母亲就好像一夜未睡。只是她脸上的笑容不见了。双目无神的看着那双多出来的碗筷,一动不动。

那天,母亲给柊吾说了关于自己父亲的一切。也是那天,第四使徒来袭,柊吾第一次真正见识了这座所谓的战争都市的全貌。

到处都是警报声,所有人都有序而快速的走向最近的避难所。大地开裂,一座座高楼放佛坐上了电梯,慢慢的沉入地下。巨大的钛合金板在机械的播报声中竖了起来。然后一条条战时通道从身体中伸展开,全副武装的机械化部队也变魔术般的部署到了通道之上。山体开裂,一台台载满弹药的武装直升机从山体中飞出来,同不远处海面上的舰队一起,将所有的炮口对准了正在太平洋上极速飞掠的第四使徒来袭的方向。

柊吾并没有跟着人群躲进避难所,他走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被眼前发生的一切震撼到木纳。他看着那些排列整齐的坦克,脑子里还没来得及想自己的父亲是不是正坐在其中的一台上。一个声调诡异的女声便打断了他。

“大船~!爸爸的大船出现咯~!”

柊吾认识这个女孩。

所有人都叫女孩夏树,14岁,父亲曾是人类防卫省第四舰队一艘驱逐舰的大副,第三使徒来袭的时候,舰队全军覆没,母亲随后重病而死。

本来夏树应该被送出第三新东京市,然后在某个不知名的精神病院长大,老死,如果人类能够坚持到她变老那么久的话。

可家属区所有的人都选择了沉默。

大人们会给夏树一些吃的。并且训斥那些欺负她的孩子们。柊吾认识夏树是搬来的第四天,夏树拦住了他,说他不该住在自己家里,他的妈妈其实是她的妈妈。她还说自己的爸爸会坐着大船回来,如果柊吾欺负她的话,爸爸会帮她教训他。

那是个黄昏,知了在树上唱着悲歌,柊吾第一次觉得那声音真刺耳。但他内心竟然有些痛快,原来没爸爸的,不止他一人。

柊吾向着手舞足蹈的夏树走去,他知道一处视野更好的地方。

那是一座神庙的所在地,当柊吾拉着夏树跑到鸟居下时,一个巨大的身影正逐渐出现在燃烧的夕阳之中。

本来熄灭的警报声突然响起。密集的炮击如同天边连绵不绝的滚雷。铺天盖地的武装直升机朝着身影出现的方向飞去,然后便是一枚枚拖拽着尾焰的火箭弹超越了直升机,呼啸着狂奔而去。

随后,远处的海面如同爆炸掀起的狂欢。密集的爆炸声波如同撞击在脑底的重锤,将柊吾的耳膜震的生疼,他咬着牙想尽量避免自己叫出痛苦的声音,而旁边的夏树早已经抱着脑袋在地上哭嚎着打滚。

“啊~!”

柊吾朝着大海的方向,大声的叫了出来。

而那只巨大的身影放佛听到了他的叫喊,海面上突然闪起了巨大的白色光柱,鲜红色的海水被光柱拉起,而每一个光柱的顶端都有一艘军舰。

柊吾呆住了。他眼睛被强光刺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淌,而更让他恐惧的是,那些钢铁巨剑如同纸屑般瞬间粉碎。

“爸爸~!!!”

柊吾被这声惨叫惊醒,他呆呆的望着夏树消失的方向,整个人竟然一动也动不了的跌坐在地。他被恐惧压垮了,甚至连走过去看一眼的勇气都没有。

又是一阵密集的爆炸声,巨大的带状光柱在空中飞舞,无数的直升机凌空爆炸。这根本不能被称之为战争,这只是一场单方面可笑的屠杀。

随后,柊吾便看见山腰上排列整齐的坦克群中发生了爆炸,那些庞大的装甲就像玩具一般,不断的被人抛向空中,然后散落在山的各处,唯一不同的是,这些玩具大多会爆炸,然后烧起熊熊烈火。

柊吾突然想起了自己的父亲,他大声哭嚎着,下意识的喊了一句:“爸爸~!”

天地间沉默了。

这道防线被那头巨大到无法形容的怪物一击便捅穿,然后撕的粉碎。宫崎柊吾刚知道自己的父亲叫宫崎拓真,刚知道宫崎拓真是第三新东京市,人类防卫省陆军上校。他在心底藏了将近10年的疑问似乎终于要被揭开时,那一声声巨大的爆炸,却好像又将这个疑问重新盖上了面纱,塞进了他可能永远也不知道密码的保险箱里。

柊吾愤怒了。

他站了起来,冲向了山边,他在山边停下,疯了般的朝那个巨大的生物怒吼着。

“爸爸~!”怯生生的声音从脚下传来,柊吾慢慢低头看去,他这才发现了夏树——她的衣服被挂在了树上。

“爸爸~”

夏树盯着柊吾,嘴里又喊了一句,她脸上的笑像是融化了的夕阳。然后便是咔嚓一声,那抹夕阳就随着断掉的树枝一起跌落进了山崖。

柊吾跪趴在山崖边。隔了好一会他便激烈的呕吐起来。翻腾的胃酸如同岩浆般将他肚子里不多的食物搅烂,然后从那细小的食道挤压出来,冲破喉咙,撞开了牙齿。

而就在柊吾绝望的时候,巨大的震动将他从这种痛苦的状态中拉扯了回来,他看到了那台紫色的巨大机甲——EVA初号机。

机甲狂奔着越过山丘河流,然后突然跃起,狠狠的撞向了那个巨大的第四使徒。柊吾被这样毫无反抗的巨大的力量震撼。他只是抬头呆呆的看着,脑中一片空白。

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夜里。

在住宅区大门的时候,柊吾看见了几个身穿防卫省制服的人刚上了车。他愣在原地,一会便好像明白什么似的赶紧往回跑。

回到家,母亲正在做饭,桌子上一共三双碗筷,唯一不同的是,放着另一双碗筷的地方还放了一封信,欣赏有一枚闪亮的勋章。

柊吾走了过去,有些好奇的看着那枚勋章,然后他便想起了夏树,和她仅有的那枚,人类防卫省将士阵亡纪念章。

窗外的知了,叫的真烦啊!柊吾的心里,这么烦躁的想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晨间体重:在外出差未记录 早餐:两个蛋白,木耳、紫甘蓝、豆腐丝、油菜、角瓜、藕片各一点,小米粥一碗 午餐:蛋炒饭半...
    静待花开_问兰阅读 395评论 1 3
  • 今天是大年初一,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由于哈长高速公路拓宽,单辐封道,加上冠状病毒的威胁,今年的春节就更...
    sequoia阅读 709评论 1 7
  • 与风耳语 听见来自远方 你熟睡时甜美的梦
    星黎7阅读 201评论 5 6
  • 2018LPL夏季常规赛即将开启,14支国内顶级职业战队,即将展开激烈的厮杀,朝着夏季赛冠军和2018全球总决赛资...
    竞趴电竞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