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可以回头———《春娇与志明》

终于在期待中看完了《春娇与志明》,挺温馨的。相比较第一部的《志明与春娇》

香港人北上,一段用七天的决定的感情在经历了149天之后面临着分离。

相爱是一个瞬间,用爱的名义相处却是总也避免不了战争的发生。

从《志明与春娇》里面那个内心长不大的,喜欢把干冰放在马桶里看烟慢慢升腾的恶趣味的张志明,要离开香港去北京。

在春娇因为吵架住回自己妈妈家的五十多天以后,志明在前往飞机场的公家车上给春娇打电话,说以前一起住的房子里的

东西都收拾好了,要是去拿的话就去拿。

那一面的春娇是沉默了,眼泪却没有掉下来。

两个什么都闷在心里的人,没有说分手,

正如在开始的时候张志明用一个到我i n ss!w !去和春娇表白一样,让春娇始终看不懂一样。

分手,没有解释,没有告别,没有多话,就是离开了。

我觉得张志明真的没有长大,真的想他说的那样从高中以后就没有长大过。

一段感情搁浅了。

刚搬到北京的张志明在整理东西的看到装着之前决定一起戒烟的那半根烟的玻璃瓶,站在垃圾桶旁边,当时我看的是心惊了一下。

不会就这样扔掉吧?

还好志明最终没有扔。

然后就是志明和杨幂饰演的尚优优的恋爱。

只是在看他们的爱恋的时候我始终觉得志明并没有爱上尚优优。

杨幂,在《春娇与志明》里面露的挺多。身材不错。

但是原谅我始终不喜欢杨幂,也说不上讨厌,但至少是没有好感。

故事发展到半年后,春娇工作的公司在香港的分公司撤掉了,春娇被调到了北京。

偶遇时不可避免的,毕竟北京也没有特别大吧。

北京重遇的那个瞬间,张志明应该是感觉到自己喜欢的还是春娇吧。

所以在后面的时候才会又去和春娇暧昧不清。

在正式见志明的时候,春娇特意的打扮,确实很漂亮,当外套脱下的时候,那件很漂亮的礼服真的吸引了志明的眼睛,当然也征服了我的眼睛。

很漂亮,很养眼。独属于成熟女人的那种不经意的风情,被杨千嬅演绎的恰到好处。

和志明一起过来的朋友这么说他,你永远喜欢同一款车,又喜欢吃回头草这些话的那一段讲的很经典。

永远喜欢同一款,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呢?

接下来是张志明和春娇的藕断丝连,虽然有尚优优这个正牌女友,可是张志明却没有办法不找春娇。

这样劈腿的男人其实真的而很可恶呢,可是为什么被余文乐一演绎却觉得那样的动人呢。

原谅我喜欢帅帅的余文乐,所以即使他是在劈腿,我却没有办法讨厌他。

摇摆不定,其实伤害的会是两个女人。

徐铮在里面演一个大叔,哈哈,很体贴的大叔,很让窝心的那种大叔。

志明,春娇,尚优优,徐铮演的山姆之间的关系让我想到一句话。

萝莉栽在大叔的手上,大叔栽在御姐的手上,御姐栽在正太的手上,正太栽在女王的手上,女王看心情,栽在哪里还不知道。

哈哈,志明一直像一个小正太,春娇呢,算得上是御姐,尚优优是萝莉,山姆呢,就是大叔。

虽然《春娇与志明》很温馨,很贴心,很搞笑,也很犀利,也有贱兮兮的香港幽默,但是我更喜欢第一部《志明与春娇》,觉得在北京拍的和在香港拍的真的还是又不一样的味道。

《志明与春娇》很闷,很隐晦,很重口味,《春娇与志明》很温馨,很可爱,很纠结,但是总觉得少掉了第一部的紧凑感。

你可以忘记你的前女友吗?

如果可以重来,你还会选择那个他吗?

其实这两部电影里面都从没有提到的一个词就是“我爱你”

全部都是用我喜欢你,和在一起,我想你了,这样的淡淡的词表的白,但是却觉得很窝心,小清新的温暖。

I n SS!W !

你能看懂吗?

贱兮兮的港式幽默------《春娇与志明》的经典台词

【有时,爱不知不觉】

余春娇:“我努力想摆脱张志明,但是我后来发现我已经是另一个张志明。”

余春娇:“我真的以为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的,我想要忘记他,但后来发现不知不觉变成了另一个他,我真不知道他从什么时候开始影响我这么深。”

余春娇:“有些事不用一晚上就做完,我们又不赶时间,不过,要是没做,就会来不及做了。”

【有时,爱是对不起】

尚优优:“我整整一年对你的喜欢都换不来你几秒钟的想念。”

尚优优:“我不想听你说对不起,我不想让你对不起我。我知道我做的不好,我哪里不好,你可以告诉我,我可以改的。”

张志明:“没有啦,是我的问题,你已经很好了,太好了。”

尚优优:“我太好了,你不要我?”

【有时,爱是彼此调侃】

余春娇:“我比你大。”

张志明:“我比你高。”

【有时,爱有输赢】

“人生在世,总会遇到几个人渣的。”

“男人都喜欢一手不能掌握的女人。你太好掌握了。”

【有时,爱是无厘头】

黄晓明:“我还有一个缺点,我没有北京户口。”

Brenda:“我也没有啊。”

黄晓明:“是吗?那真的很巧啊,缘分吧。”

【精彩内涵词】

张志明:“对不起。夹了你的菜。”

郑伊健:“本来就是你先夹的啊。”

张志明:“我唔想手牵者你,心想着她。”

“一世流流长,总会爱上几个人渣。”

琐碎的情节并未因故事的平淡而显得拖沓乏味,只因它的真实而冷酷、欣喜与失落,道尽了所有隐匿于情感世界与人性深处的喜新厌旧和患得患失,台词时而令人莞尔,如:一生中总会爱上几个人渣。时而令人微酸,如春娇对志明的欲罢不能,就算被看扁,她也大声说:分手后我一直想找个与你完全不一样的男人,结果发现你早已影响了我,影响到了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的程度,我发现我变得越来越象你,直至成为了另一个你。

或许,对一个人的爱就是这样一种犯贱的过程吧,不知不觉中中毒已深,剪不断理还乱,脚步虽已离开心还在原地。现实中先移情的那个人(志明)早已绝尘而去,极少回心转意的可能,只是他潜意识里也隐隐希望对方永远记得自己;被“辜负”的那一方(春娇)虽然否极泰来等到了众人眼中的最佳人选(有事业又有安全感的成熟男),仍然因旧爱的一个眼神忍不住去吃回头草,哪怕重蹈覆辙。

导演是深谙情感世界是是非非的,并极好地把握住了节奏,令每一个细节都自然而然、顺理成章,爱的五味杂陈都有了。并且将大结局知情识趣地安排成春娇与志明的重归于好,这也是对观众的一种慰藉吧,要知道现实中可并非如此,多数时候我们都不得不承受等闲变却故人心之后的酸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