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的生活竟然是这样的

01

幸福的婚姻都是一样的,不幸的婚姻都各有各的不幸!

怀孕后加了一个产检的群,经常听到里边已婚的妇女报怨老公:我感觉这日子把我过的心累,无聊透了,不想过下去了,

为什么我都怀孕了,他却抛下我一个人去外面玩,也不担心我,还回来的那么晚让我担心?

为什么他们觉得女人就是什么都可以完成,我都做了饭,为什么他不洗碗,不洗衣服,那么懒?

报怨婆婆:这么热的天,她不让我开空调,嫌费电,简直要把我热死了,出去开车也不让开空调,那么高的温度我才不要和他一起出去。

我婆婆洗完碗的水都不舍得倒掉,等着再洗抹布。

我婆婆整天说我懒,说他儿子太辛苦了。说我乱花钱,不知道懂得节约。

诸如此类的话我听的太多了,觉得身边满满的负能量,每天几百条的微信消息,默默看完的我觉得简直比宫斗剧还要可怕,于是我默默的点击了删除并退出。

02

为什么结婚前的你们都那么恨嫁,甚至有些人不顾家人的阻挠,就算全世界反对都要在一起,可是结婚后的你们多了那么多牢骚,那么多的报怨,之前大无畏的勇气呢,都淹没在柴米油盐,洗衣做饭,鸡毛蒜皮里了吧。

婚姻把爱情熬成了一杯白开水,有些人觉得索然无味。

首先你选择了婚姻,你就选择了不是一个人去生活的方式,也就是说你必须放弃之前你的生活方式,做出一些改变,因为你的伴侣不是和你在一模一样的环境中长大的,他的家庭是什么样的,也是你必须要面对的犀利问题。

男人在婚姻里本来就不是特别理想化的生物,而女人不一样,结婚后,很多人把婚姻当成了自己的全部,这就是他的追求,于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婚姻不是你侬我侬,充满了类似放假回你家还是我家,今天吃面条还是米饭,你洗碗还是我洗的问题;所以我们之前的罗曼蒂克在这些面前已经烟消云散。

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结婚后却是两个家庭的事,对方家庭的生活方式和习惯是否接受得了?夫妻身上由于时间的推移慢慢暴露出的缺点,以及其他一些未知的事情都会让你措手不及。

03

作为一个已婚的人,我向来看不惯那些吐槽老公和婆婆的人,在我的亲朋好友那里我的先生和婆婆都是完美的体贴的一家人。事实上他们真的是非常完美的人。

我的先生是一个十分贴心的人,这两天我的手烫了个水泡,暑天里他怕发炎,不让我沾水,而目前的我又不能用药,于是他饭也不让我做了,衣服也是他来洗。早上上班前我还没有起床,他拉过我的手给我消了毒,倒了杯水让我喝说一晚上嗓子会干,做完这些他叮嘱我一定不能碰水,然后出门了。往常的我必然是要再睡一会的,可是这会再也睡不着了,我开始反思自己,何德何能遇到这么好的伴侣。于是下午我会早早的做好绿豆汤等他回家。

婚后看着他渐渐圆润起来的身材,担心对他的身体不好,于是我决定坚持每天监督他跑步锻炼,他会使出各种招数不想锻炼,哎呀,我脚疼,我今天头晕等等,可是我还是会陪他去操场跑步,无论是生拉硬拽,还是软磨硬泡。因为我相信好的爱情和婚姻都是希望彼此变得更好,彼此成就。

我的婆婆是一个乐观的,特别会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一朵花,一只鸟,都会让她高兴好久,赞叹好久。婚后有一段时间,我的手骨折了,我的头发是她梳的,大家都很羡慕我有一个这样爱我并且心灵手巧的婆婆,每次我们回家之前,都会问我想吃啥菜?想吃什么饭?之前随口一提说是想吃凉皮,第二天早上桌上就摆上了我想吃的凉皮,有一次回家她说我那天在路上看见这个头花很好看就买给你了。相比之下我更多的是惭愧,没有好好的孝顺,老让她操心。

04

婚姻是场修行,没个十八般武艺怎能成为白骨精。

首先好的婚姻缺不了童心,在你们眼里的幼稚有可能是他上班回家才能好好放松一天在公司紧绷的神经一种表现,理解这份幼稚,他只在你面前流露出的感情是多么的难得,应该珍惜。

其次,要懂得欣赏和赞美,不要老觉得别人的老公,婆婆什么都好,别老用挑剔的眼光去对待别人,更别说亲人。我相信你老公欣喜的洗了衣服没有洗干净,你那句谢谢你,真棒绝对要比你怎么什么都弄不好要好的多。婆婆给你做了饭菜,你一句真好吃比那句怎么盐又放多了要更暖心,首先这世上没有谁必须对谁好,别人对你好,记得欣赏和赞美,其次常怀感恩之心。

最后多一些浪漫和沟通。婚后的日子难免会平淡,整天除了上下班就是吃饭睡觉,日子久了难免无味,所以学会找一些乐趣。不是非得送花,旅游。晚饭后出去散散步,谈谈最近的感想,和今天见到的好笑的人和事。或者突然从公交上下来,沿着这城市里没有去过的巷子走一走,真的,好多天你想起来心情都会舒服很。

亲爱的姑娘们,婚姻不是我们一起来找茬,而是找乐子,经常用欣赏的眼光看待丈夫,用感恩的心看待婆婆,多说好听的情话,多做些惊喜的事情,好的婚姻就离你不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