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恋】应试教育农村出身的我和英澳双国籍老公的婚姻生活

从小就不爱看书,不爱学习,所以无法做到文采出众,只能淡淡的叙述和描述一下,请多多包容,谢谢大家。

关于过去和小时候:我出生的小山村虽然不算特别特别偏远,但是村子里的主路在我2005年回去的时候还是隔几步就是牛粪的土路,赶上雨天那更是坑坑洼洼的,牛车压过的车辙让坑更多了。小时候我家住的房子是用土和稻草砌起来的,房顶也是稻草搭的,后来我家条件稍微好了一点,爸爸买了几块超大的那种灰色的瓦片,覆盖在了稻草的上面,于是成了爸爸口里的“瓦房”。我整个小学都是住在这个房子里的。我之所以没说从小就住在土房子里,是因为我出生的时候,我家连土房都没有,借住在别人家屋内墙上都是霜的房子里,后来家里“有钱”了,才买了个土房。

我小学同学们,不用说大家也能猜到他们大多数现在在做什么,我的小学老师教完我们之后就晋升为校长,上次回乡见到他,他还给我数了一下自己教过的“有出息的”学生的名字。

初中是按照片区的划分有幸进了县里最好的初中,我一直都是不努力不爱学习的学生,那时候也不怎么学,虽然家里没钱,但是脑袋也不想事,没有别人那种“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的意识,就是混一天算一天,好在脑袋还算比较好使,班级40个人一直都是10名左右,我的比较聪明和比较懒惰的对比就是:物理90-100分,政治50-60分。

那时候也没有担心过考高中什么的,真的脑子都是空白的,啥也不想。中考的结果是我果然没考上,好在给了每个初中几个免费的名额,这些名额只给应届毕业生,我们初中给了12个,除掉分数比我高的复读生,我排了第十名,最后万幸拿了个免费。

高中时也是不爱学习,成绩和初中一样,40个人排10名左右,然后就考大学了,那年师范院校是第一批录取,和一本院校一样,而第一批录取的越多,老师拿到的奖金就越多!所以结果是我们班四分之一最后都做了老师!什么梦想?什么爱好?对于我们这种大部分父母都没有文化的人家的孩子来说,一个偶然的“老师的奖金”就足以影响我们很多人的一生。

姑姑说我是我们家第一个大学生,所以也许就注定了我没有“前车之鉴”,只是一路跌跌撞撞,无数个“随机”形成了过去的三十多年。


大学毕业后工作也不是很好找,我又是二本里的差生,所以最后找了个私立学校教书。后来,我突然意识到也许我的一生也该努力一次,于是辞职开始了考研,每天早七晚十,全部呆在图书馆,每天按时到地下室吃盒饭,唯一的娱乐就是上厕所,最终考上了一本的研究生。


读研究生时我最好的朋友去英国留学了,好羡慕她!我问她需要多少钱?她说:10万。我想了想:我家全部的家当加上存款也不够10万。而我知道自己绝对没有优秀到可以公费留学的程度。于是我知道了,留学的生活是“别人的生活”,与我无关!

我再次毕业后已经26岁了,当时找了一个算是比较不错的工作,比较好的城市,也有编制,也就算是可以养老一辈子的工作。

就这样在各种相亲中又过了三年,我想所有相过亲的剩男剩女们都会理解当时的感受。


二十七八九岁的人,估计很多人也和我一样,有一颗想看看外面世界的心,我想去很多国家,想周游世界,我第一个去到的国家也和很多人一样,是泰国,因为是穷游,报的最便宜的团,总共才花了一千多。 第二个国家,我选的是澳大利亚,这次我可是“大出血”,花了15800元。这个数字我到现在也能说的这么准确,因为对于当时的我来说真的是很贵很贵。这么奢侈的旅行!不好好准备怎么行???于是我上网试图接触身在澳洲的人,试图搜寻各种信息,多了解这个国家,让这次旅行尽量的“物超所值”!

这种感觉就像一个从没有吃过肯德基的人,终于有一次机会吃了,就提前百度鸡腿应该怎么啃才能最大限度的啃的更彻底?

然后我就加了一些在澳大利亚的人,这些人里有的人很低俗,聊几句就要那种照片,我就把他们拉黑名单。后来只有两个人跟我聊的比较好,其中一个把我拉了黑名单,不知道为啥,嘿嘿,也许我不够美吧。然后就一直和最后一个人聊天,这个人的作息时间很规律,每天八点准时上线,十点准时下线。

我俩就一直这么聊着聊着,我跟他说我要到澳大利亚旅游了,他说他以前来过中国旅游,我问他有什么想提醒我的或者我需要注意的事吗?他说:“你就尽量带最少的东西来,这样你就可以尽量带更多的东西回去”。他问我了我们旅行团的路线是什么,我都一一告诉他了,他说:有一个地方离他比较近,也许我们能见上一面!


然后结果,就是没见面。

原因是等我出国后电话卡用不了了,而我又觉得没有必要花那么多钱买一张电话卡只为了和网友见上一面。

关于我俩没有见面一事,双方都没有感觉到任何遗憾。 本来嘛,谁也不是谁的谁谁谁。

他始终保持着八点上线十点下线,我们就这么聊着,有时候也没什么可聊的,我俩就玩“画图猜字”的游戏。

他画的图比我画的好太多太多了,我记得他画过:兵马俑,我没猜出来,他画过:月光,我没猜出来,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他画了一个世界地图,然后有两个人,站在不同的地方,然后画了一个爱心,我信心满满的说:“跨国恋”,他说:答案是:世界和平。

这一刻,我的脸是有点发热的,感觉自己好像很自作多情,又有点low。

我记得我画过植物人,就是一个人躺着,旁边画了一个植物。结果他也没猜出来,我不知道是因为语言问题还是我画的实在是太烂,难道“植物人”用英文不是“plant person?” 哈哈……

还记得我俩第一次聊天的时候,我想问他:你是黑人白人还是黄种人?可是我不知道用英文应该怎么说,我身边的政治老师教我说:你就用“white person、black person”,我那时候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四五年没用过英文的结果就是这个样子。

还记得以前有一次坐火车遇到了一个外国人,我尝试着和他说话,看着他的书包,我就想,这个单词是什么来着?一直到那个外国人下了火车,我也没想起来“bag”这个单词。说起来像笑话一样,但是长时间不用,很多单词真的是忘的很厉害很厉害。

就这样每天八点上线十点下线,就这样天天聊天天聊,一开始也没有谁以为结果会怎么怎么样,就是简单的聊天和倾诉和作伴,然后聊着聊着就有一点变了,然后就有点暧昧了。人都是有感情的,天天聊感情就越来越深,我俩最后是怎么把窗户纸捅破的?好像就是两次玩笑,一次是我说:“你是要和我结婚吗?”他说:“我对你有好感,但是还没有到结婚那一步”。他问:“那你对我呢?”我说:“也是一样,有好感,但是没到结婚那一步。”

再之后就接着聊,又过了一段时间,不记得为啥又说到这个话题,估计也是话赶话吧,我说:“你是要和我结婚吗?”他说:“是的,我想和你结婚。”他说:“你的想法呢?”我说:跟你一样。”

那之后再接着聊,后来我就后悔了,不理他了。我说:“你就当是一次梦吧,咱俩连面都没见过,根本就是陌生人,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生活,各自回归到原来的生活去吧!”

然后就是长时间的沉默,也不上线,也不说话。

他就一大段一大段的给我打,一个电话一个电话的打(聊天中给过彼此的电话号码)。

和很多提分手的女生一样,后来我也接电话了,然后他很严肃很生气也有点凶的跟我说:“我绝对不会放弃你的!”

那是我第一次听到他那么大声的说话,我也突然似乎确信他是认真的了。

再后来,他定了来中国的机票,我也答应了他会辞职,然后就是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那天正好是元旦,新年的第一天,也许也是预示着新的生活的开始吧!

北京时间早晨五点来钟,他给我发了邮件告诉我他上飞机了,然后先到广州,在广州停留两个来小时,再转机到我在的城市,飞机准时的话应该是晚上10:45到。

我早早的就开始各种准备,女生们都懂的,又紧张又激动心里七上八下的,怕他饿还特意打包了一盒饺子。然后不安的忙忙活活的等着这个“没见过面”又“很熟悉”又“有点陌生”的“情人”的到来……

飞机好像是在10:45到站。我之所以不确定具体的时间,因为我当时以为是10:55到站,然后我不到十点就到机场了,就一直等啊等,到站的时间越来越接近了,我想我当时的心跳肯定比正常的稍微高一点,虽然没有紧张到“砰砰直跳”的地步,但是也是感觉没平时放松,也感觉好像浑身上下的每一个神经都在紧绷着。然后接接着这么等,等到10:50的时候,我就想:还有五分钟他就下飞机了,我快速的去趟厕所,三分钟应该就能上完。然后我就快速的去厕所了。出来后接着等。就偷过大大的玻璃一直往里看!这时候我突然听到有人在我背后跟我说话,我回头一看!啊!是他啊!

他说:我刚才出来了就一直找你,也没看见你啊!我说:我刚才去了趟厕所。

看到他的第一眼,还是和视频里不一样的,我俩视频了很多次,大概是摄像头角度的事,一直觉得他的脑袋应该是很大的那种,还有大眼睛,大鼻子,大脸。 个子也一直觉得是很高很壮的那种。 实际见到的感觉脑袋一点也不大啊!个子也不高啊!他以前跟我说过他175cm,我咋实际的看着没有那么高呢?好像是172cm的感觉。(后来实际的测了很多次,不穿鞋净量的身高的确正正好好175cm,他也没骗我,我估计那天我觉得他没有想象中那么高,有可能是因为我偷偷的在鞋里垫了个增高垫……害羞中…哈哈…) 另外顺便报一下楼主的身高,低于160cm……你懂的~

事后我也问过我老公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是什么感觉?他说:“感觉我们特别熟悉,好像早就认识一样。”

然后我俩就那么站着,他也不说话,我也觉得有点尴尬,我就说:你抱我一下吧。然后他就木讷的抱着我,大概抱了几分钟,感觉彼此放松了很多。然后我就说那咱俩走吧,在这太冷了…一月份的东北还是很冷的,而且是半夜11点了。出了机场,我接过了他的小行李箱,我就快速的在前面走,我不敢看他,也许是紧张,也许是害羞,我也不知道…,就是一直紧张的在前边快速的走,他就在后边跟着,隔断时间我就看一下他跟没跟丢。

走了很远的一段路,感觉舒服点了,走路真的是挺帮人释放压力的。 然后也如愿的打到了车。之后就去已经定好的如家酒店。

进屋子先放行李,然后我给他拿饺子吃,他也坐了一整天的飞机,肯定饿了。我就用小时候妈妈的方法,把饺子用开水烫一下,他吃了几个就不吃了。然后他就坐在床边,让我挨着他坐。

我是坚决不同意,不是装,真不是装矜持或者啥的,只是觉得还是陌生的没有近到那种程度,毕竟才见面不到一个小时。

所以我就坐在凳子上,他就坐在床上,我俩就开始了有些尴尬的聊天~

聊天的过程中他尝试着拍我腿之类的动作,我都反感的躲开了,后来他也就不再勉强了。

之后有一个交换礼物的环节,我俩提前就商定好了给彼此买一个项链,但是都没有告诉对方是什么样子的。我给他选的是比较有中国特色的,属相的桃木项链,他比我大两岁,属狗的,所以我就买了一个狗狗的桃木吊坠,然后买的红线,亲手给他编的挂绳,然后用我的白金项链的盒子给装上,嗯嗯,还挺像那么回事的。哈哈… 他给我买的是一个不明金属的吊坠,(结婚后我问过他他说他也不知道是什么材质,反正是花了大概两百澳币,他说他一看到那个坠子就认定这是他要买的了),坠子是一个正圆形,上边写的是:i love you always and forever (我会一直永远的爱着你)。 (早在我们见面之前我们就商定好,给彼此的项链会一直带着,洗澡的时候,睡觉的时候,都要带着。)

互相为对方带上了项链之后,我俩又尴尬的聊了一会儿,就说:那睡觉吧。(在网络上我俩这两个闷骚男闷骚女还是比较放的开的,所以这个是早就商定好的事,虽然实际操作的过程中略显尴尬……)

然后他就去洗澡了,过了一会儿我也去洗澡了,然后就各睡各的,他也累了,早晨五点到半夜十一点,一整天的飞机他也是很疲惫,还是躺着最舒服~

睡觉时他让我躺在他的胸上,要搂着我睡。我也努力的配合,可是他的胸太高了,躺在上面我脖子就得使劲歪,没一会儿我的脖子就疼的受不了了,然后就放弃了。

下半夜发生了什么,猜也能猜到咱们就不说了。

经过了半天的亲密接触,加上原来网络上早就聊的特别特别熟了,所以到这第二天我俩就没啥陌生感了。出门我俩就手握着手,放在他的兜里。我领他去吃当地的各种美食。

然后就像很多普通的情侣一样,我俩就各种吃,各种玩,那段时间真是要多happy有多happy啊!这样过了半个月,我就按照我俩原来的计划把工作辞了,然后我俩就坐飞机去看我妈,在我妈那待了两周就一起回澳洲了。

话说我的行李真是多啊!我先是把所有的行李都邮寄到我妈那,然后把能带走的都带着,还好我老公来看我的时候几乎没啥行李,就一个超小的旅行箱,所以,他的行李重量的份额也归我了。是我的,是我的,全都是我的,哈哈……

最后我俩两个大行李箱,两个大书包,还有一个小行李箱。几乎全是我的东西,嘿嘿

下飞机前,我俩就快速的换装,因为中国的冬季正是澳洲的夏季~

下车后,在机场给我妈报了个平安,然后他妈过来接我们,然后我和我婆婆的第一次见面就来临了!!!

在婆婆到来之前,我就问我老公我应该怎么称呼他的妈妈,他说你就叫妈,我说咱俩还没结婚啊,他说反正也快结了,你就叫妈就行。然后我就不断的演习练习:hello, mum, its ***,nice to meet u. 这是我跟我老公商量好的最适合我也最简单的见面语。

见到我婆婆之后,第一眼我的确是吃了一惊,因为我婆婆真的是很漂亮!皮肤白皙,金色的卷发,感觉非常年轻!如果不说我真猜不出来她是我老公的妈妈。

印象是啥得先放一放,我得先完成我的自我介绍,hello mum, its......,是的!你没有看错!我的自我介绍刚开了一个头,话刚说了一半,就被我婆婆一句“OK!”给顶回来了,婆婆转身就去放行李去了,然后我也就乖乖的闭嘴了。

刚上了婆婆的车时,天气还蛮好的,可是路上就下起了雨,而且越下越大。应老公的要求,我们回家前先去的大超市,买了枕头,筷子等几样物品,从超市里出来后更是瓢泼大雨,我们三个快速的往车里跑,还是被浇的很厉害。

又过了几分钟,到家了,车库的门开启了,婆婆把车开了进去。我问我老公:你妈妈一会儿不回她自己的家吗?怎么把车库也给锁上了?

老公也没说啥,我俩就上楼了,然后我们就回到了他平时和我视频的那个房间,一切和摄像头里看见的一样,就是比想象中的小。视频里受角度的影响我一直以为是个双人床,结果是个单人床。房间也比想象中小很多,好像是家里小孩子住的房间的那种感觉。

婆婆也紧接着上了楼,很自在的进了隔壁的房间。婆婆的主人翁的感觉,让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你是和你爸妈一起住吗?”“是的”“那你为什么骗我说你自己住?”“我没有骗你啊,我只是没有告诉你这件比较重要的事。”

“你就是骗我!我明明清清楚楚的问过你你是不是自己住,你说是的!你没有房子我不介意,可是你连一个租的房子都没有我真的接受不了!我千里迢迢的跟你来你却欺骗我,我真的什么也不想跟你说了!我明天就买机票回中国!”

他就一个劲儿的解释不是骗,只是没有跟我说清楚而已………

他再说什么我已经听不到了,就是直勾勾的望着窗外飘泼的大雨,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

不知道哭了有多久,眼睛也肿了,什么也不想说,可是却得给妈妈报个平安。

“妈,我到他家了,一切都挺好的,就是有点感冒了,所以嗓子有点哑,估计是一路太累了…,我先不跟你们说了啊!我一大堆的行李还没收拾呢!” ………

事实是第二天我没走,我也没什么地方可去了,工作也辞完了,行李一部分打包在我妈那了,还带了超多的行李来澳洲,我回中国?回哪去?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慢慢的也发现了些其他的几点“他未解释清楚”而不是“欺骗”的地方。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慢慢的接受了现实中的一切。

路是自己选的,就得勇往直前的往前走!

在家里待了不到一周,他爸就催他去继续上班了,于是他开始了朝八晚五的工作,而我开始了待在家的生活。守的云开见月明,当我放下一切用心去了解我老公的时候,发现他除了“大部分”男人(这里不敢说全部,怕挨打,哈哈)爱说谎之外,本质上倒是个本本份份中规中矩的人。这也是和家族的风气有关吧,他的外祖父外祖母一辈子相伴到老,祖父祖母也是八十多岁了还很恩爱,他的爸爸妈妈不到二十岁就在一起了一直到现在,他的哥哥的第一个约会的对象就一直走到结婚,现在也是十多年了,所以,虽然他有些事对我有所隐瞒,但终究对我是一心一意,真心想和我过一辈子的…

他对我很专一,有一份稳定的全职工作,不喝不嫖不赌,就是抽个烟,一周一盒就够了。每天下了班就回家,和我公公一样,恋家,是老婆迷。所以,想一想,我对自己的生活很满足,嘿嘿。

我特别喜欢那个半杯水思维:同样的半杯水,有的人看到的是缺少的那一半,有的人看到的是拥有的那一半。愿我们都成为那个乐观的人,经常看看自己拥有什么,多看看别人的优点,多看看这世界好的那一面。^_^ 因为乐观所以幸福。

为了更好的讲我们的故事讲下去,我还是摘抄一下各个阶段的说说状态吧,你们也会看的更开心一些 ^_^

刚到澳洲后的第一个春节:

1月31日

昨晚包的饺子,虽然没有看春晚,虽然没有任何过年的气氛,但是我心里是在过年的,还在想包饺子的时候剩的是皮,那新年里一定有很多新衣服穿...

2月4日

日本老太太以为我是日本人,咕噜几哇的讲了半天,见我不停的摇头,无奈的走了~我这已经是第三次被误认为是日本人了,唉,俺不就是长的矮点么?

2月4日

看到学生发的说说里有绝味鸭脖,突然遏制不住的馋,最近食物上极大的缺乏...馋的难受…呜呜…

2月8日

和东方人相比西方人确实很粗枝大叶,买双鞋十五秒,买个枕头五秒钟,需要个床上的折叠桌,买个折叠水果架也能当桌子用。看到网上有过一句话我觉得说的很对,西方人是需要什么就买什么,中国人是啥划算,就买啥。

2月8日

中国人眼中的西方人男女关系比较乱,其实西方人的家庭观念特别强,男的是家里的顶梁柱和主要经济来源,所以责任感和保护家人的意识很强,女的不论工作不工作,基本也都把家庭放在第一位。

2月9日

我说我嗓子肿了,妈说你声音那么好听,所以快吃药吧!呃,妈,你咋那么逗呢?

妈说,你就是天天没人陪你聊天,闲的!呃,知道还不陪我聊,是我亲妈吗?

(那时候天天没人聊天,也挺憋得慌)

2月12日

婚姻总是免不了和婆婆斗志斗勇的过程!

(我第一次尝试和婆婆友好的聊天,结果被泼了一大盆冷水)

2月13日

1,每家把垃圾桶放到路边,收垃圾的车有一个巨大的机械手,所以司机不用下车,就可以高效的收各家的垃圾。

2,快递签收是个电子的小仪器,在上边签个字就行。

3,超市收银有很多自助结账的机器,很容易操作,也没有任何人监督,水果蔬菜自己买的什么就点什么,然后价格就出来了,曾经怀疑会不会有人浑水摸鱼,可机器长期存在,说明大家都是非常诚信的。

4,图书馆门外有个大箱子,想还书随时扔里面就行,不用等待图书馆开门,还书时间比较自由。

(那时候感觉什么都是新鲜的,现在已经适应了)

2月17日

想找份工作,对象说:南区太乱不行,下班太晚不行,周末上班更不行,工作太累不行,赚的太少不行,离家太远也不行。呃,这是诚心不想让我找啊。

(我想找份工作做,不想天天呆在家里)

2月20日

你每天五点半起床,上一天班,下班后眼圈都是红的,却还要陪我出去散步,回来后一起做饭,一起洗碗,周末的时候还得洗衣服,收拾家。你每天那么辛苦,对我的要求却只是每天白天按时好好吃饭,每天开开心心的,你就满足了。而我却经常因为呆着太无聊而跟你发脾气,我真是太不对了,其实我也很希望自己能成为贤妻良母型,可是那个太难了,我想我还是快点找份工作吧,这个貌似更适合我~

(当我们很爱一个人的时候,真的很希望能够给对方全部,可惜自己不够完美。直到现在我也经常跟老公道歉:对不起,因为我不够好……)

2月20日

老公跟我说过的浪漫的话:

1.what time is it now?its time to kiss you.

2.this flower is very beautiful,isnt it?yes,but you are more beautiful than any flowers.

3.you love chinese food itself or you love chinese food because of me?i like it,but after i met you i love it more.

2月22日

今天他边整理房间边说:“太乱了,简直太乱了”,然后总结性发言,“我wife打嗝 放屁 挖鼻屎 而且非常乱,但是我爱你”

(珍惜每一次小感动)

3月3日

前天给妹妹打电话,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半个多月没说过汉语了,我不知道我的英语水平怎么样,只是每天听完评书都会把评书里讲的故事从头到尾翻译过来,有声有色的讲给别人听,或者是看到好玩的笑话,也会给翻译过来,去超市的购物清单也开始全英文的了,这是我最近40天的改变,人类的适应能力真是惊人啊。

(环境变了,人就会变。)

3月4日

“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好媳妇”

“不,你是”

“可是我真的很不喜欢做饭”

“虽然你不喜欢做饭,可是你每天都坚持在做啊”

3月9日

1.对象说:这件衣服就穿这一次,以后不准再穿了,实在太漂亮了,我不喜欢别人总盯着我的wife看。

2.我觉得自己有很多缺点,对象说:我爱你因为你是你,请答应我不要改变好吗?

3.我常常觉得自己英语很差,对象说:学习一门语言是非常困难的,可是你表现的这么好,而且你每天都在进步,我真的很为你骄傲!

4.我说自己英语很烂,对象说:当你对我大吼大叫的时候,你的英语老完美了!

5.外出购物我经常想穿裙子,对象说:这个不行,太漂亮了,这个不行,太短了...最后每次都是运动装,然后他心满意足的带我出去,如果对方是男售货员,即使多看我一眼,他也会吃醋,就怕我被抢走,恨不得天天把我藏在家里,哈哈

书上说爱情会让你感觉自己是angel,我也有这种感觉,觉得自己像块宝,哈哈~

(恋爱的过程,总是最甜蜜的)

3月14日

1.我对象特别特别喜欢小孩,有时候我经常会胡思乱想,“你说我到底能不能生?我也没怀过,也没做过检查啊,要是我真的不能生,你会不会离开我啊?”对象毫不迟疑的说“你别瞎想,我永远不会离开你的,你在我心里永远是第一位的”

2.我一直都以语言障碍为理由,回避和婆婆的接触,有一次和一个台湾的姐姐聊天,她说你得多练多说,然后回家我就拿我婆婆练,我婆婆都震惊了,她都不知道我英语这么好,(窃喜...),聊天的时候,婆婆提到了她和她儿子(我对象)定好了一起去香港旅游,钱都交完就等出发了,结果我对象不去了,婆婆伤心的说:“我俩以前一直特别亲近,他现在却不去了,他把我扔下了,我自己去好孤单啊! ”婆婆说的很动情,说的我也怪难受的,跟对象说:“你陪你妈去玩一周吧,反正钱也退不回来,你妈自己去太孤单了”对象的回答让我很吃惊,他说:“那我也没有办法,我一天也不会离开你的”

3.对象说:“今天我同事问了我一个问题,‘如果她签证到期必须回中国,你会怎么办?’,我一秒钟都没有犹豫,我说我一定会跟你一起去,我一定要和你在一起,为了你,我什么都可以放弃”

(恋爱中的女人)

3月19日

西方传统是女的结了婚之后,是需要改姓的,我对象说:“很多人都要求妻子结婚后必须改姓,但我不用你改,因为我希望你能真正的做你自己。”我俩去申请结婚的时候谁都没有注意,后来还是婆婆告诉我俩的,原来电脑竟然自动的把我的姓改成了我对象的姓,结果给我对象乐的呀,就为了一个单据,开心了老半天,真是个孩子啊!

(婚后只要是老公经手的材料,他都自觉的用他的姓。所以我有好几个名字,我的本姓➕本名,我的老公的姓➕我的名,我的姓+我的英文名,我老公的姓➕我的英文名。呃…常常我自己也用的晕头转向的,不记得用过的是哪个组合)

3月21日

很多人听说我俩是“网恋”,都觉得像“神话”一样。他去中国旅游过,我来澳洲旅游过,但是我们都没见过对方。我们的联系一直仅限于网络,在已经确定彼此要相伴一生之后,他坐了十八个小时的飞机来到中国,这是我俩的第一次见面。他拿着行李箱,我拿着行李箱,从此就再也没有分开过。我们也曾面对过无数质疑的声音,他的朋友说他太天真了,说我就是为了绿卡, 我的朋友都说我太天真了,说他就是逗我玩 。是的,我们都很天真,于是幸福的在一起了~

(恋爱中的女人)

3月22日 跨国恋也遗传

第一代:我对象的外祖父是英国人,外祖母是瑞典人,那个年代跨国婚姻比较难,如果想结婚,必须要获得瑞典国王的同意,功夫不服有心人,在外祖父的不懈努力下,瑞典国王最终同意了这桩婚姻。外祖父也没有违背自己的誓言,一直与外祖母相爱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如今老两口已经都不在了,他们的爱情也真正得到了永恒。

第二代:我的婆婆是个混血儿,长得确实特别漂亮,以前是舞蹈演员,后来脚部受伤了,转行做了封面模特。婆婆从小就在澳大利亚长大,在这样比较狂野的大环境下,行成了豪爽比较粗枝大叶的性格,公公是个地道的英国绅士,婆婆偶然一次到英国度假,遇到了公公,两个人便迅速的坠入爱河。后来外祖母为了陪女儿,也和外祖父一起从澳大利亚搬到了英国。公公婆婆结婚那年,婆婆19岁,公公17岁,在我们认为还不懂得什么是爱的年纪,他们却收获了一生的幸福。如今他们已经结婚近四十年了,和很多中国夫妻的左手摸右手相比,公婆让我们真正的相信了爱情。公公婆婆除了八小时的工作时间,几乎形影不离。每天晚上他俩都会一起看电视,经常哈哈大笑,有时甚至笑的上气不接下气,每次听着他俩的笑声,我俩都会觉得特别温暖。每个周末,他俩都会单独外出吃顿饭,浪漫的享受二人世界。我们经常会四个人一起去超市,都是公婆走在前面,我俩走在后面,每次看到他俩手牵着手那么恩爱,我俩也会不自觉的深情地望向对方,上行下效,就是这样吧。我对象经常跟我说:我们永远在一起! 我觉得这都是受公公婆婆的影响,感谢公婆,带给我们无比的幸福和温暖。

第三代:我对象和我啦!我对象出生在伦敦,初中的时候,由于婆婆和公公觉得英国犯罪率太高,不适合生活,所以举家搬回到婆婆的老家澳洲,我一直很庆幸对象小时候是在英国,因为澳洲的男人大多比较狂野,而我对象依然保持着英国传统的绅士风度,他的修养常常让我觉得自己很浅薄,虽然我是研究生,但是和我对象相比,我经常觉得自己的修养不够。

我和对象才三十刚出头,我们的爱情故事还有待继续,也希望我们的下一代继续延续优秀的跨国恋基因,哈哈...

3月23日

今天我和同学一个劲语聊,对象闲的五脊六兽的,还啥也听不懂,一个劲儿让我给他翻译,我也不管,给他憋的呀,最后自己实在是太无聊了了,就在旁边不懂装懂的插话“yes, thats right,good ,ok,perfect”,搭配的驴唇不对马嘴的,隔三差五的还模仿放屁的声音,都被他笑死了

3月27日

昨天和对象生气,一天也不回他信息,不接他电话,自己在草地上躺着,对象回家后看不到我,工作服都没来得及换掉,就跑出来找我,当我坐在一颗树后看他焦急的小跑着四处找我的样子,我真的被感动了,想着有什么大事非得生气,对象天天工作那么辛苦,还又洗衣服又做饭又收拾家,而我就因为电脑上不去网了跟他生气,唉,我就是天天闲的,身在福中不知福,啥也不用我干,天天好吃好喝好住的养着,还竟事! 今早对象见我醒了,还说我傻,说你起这么早干嘛,快再接着睡,说完又去上班了...hubby, 谢谢你!

(会生气还是因为年轻吧,现在心态平和的快成老太太了,嘿嘿)

3月28日

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希望以后能生两个小孩,男孩女孩都行,首先我希望他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长大,如果还可以有期望的话,我希望他们能成为正直善良的人,如果他们能够有所见术成为某个行业的佼佼者就更好了,但是前提是别太累,更多的是要享受生活。

二十年后,孩子就高中毕业了,我和老头也就五十多了,我俩计划把房子和东西都卖了,在云南找个风景秀丽的地方,买个旅馆,过着悠闲自在的生活,每天看看过往的来客,再看看自己的老伴儿,这样的日子也蛮好的。再过二十年,我和老伴儿就七十多了,我们就回到澳洲,住养老院,这样即使有一天一个人离开了,也知道另一个人有人照顾,也就不用太担心了,可是如果我先走,我还是会担心你,所以,以后,你先走吧,我真的舍不得你为我难过...

(结婚前,很多人也是跟我一样的想法吧,期待平淡的生活,期待天长地久……)

3月28日

如果我跟我婆婆闹僵了,结果肯定是我对象带着我找个远点的地方住,婆婆不想失去儿子,就得对我好点,因为我对象的态度一直很明确,媳妇高于一切,永远是第一位的。/呲牙?

(我和我婆婆的问题,是我一直不愿意去面对的事,我老公的态度一直很明确,这点我很欣慰)

3月28日

我对象特别逗,他因为他对中国菜的了解全都来自于我,每道菜我做成啥样,他就以为这道菜应该啥样/憨笑?,有时候我做的不好吃,我就装作好吃,说:太好吃了,是不是啊!我对象于是不懂装懂的说:嗯嗯,真好吃,然后就很享受的吃完了,我有时候想笑就忍着,对付外行太容易了!就像至今我对象一直以为中国吃饭每顿就是一个菜/偷笑?

看看我今天包的饺子吧,鸡蛋青椒馅的,还不错哦~我的擀面杖比较特别,是个金属的管子。因为我住在白人区,找不到地方买啊,O(∩_∩)O~

(初级煮妇也是蛮幸福的,充满了激情和新鲜)

3月30日

在路边的一颗芒果树下捡到两个刚落下的芒果,好开心哈~

4月3日

周一晚上对象听说我一整天只吃了一个面包,难过的哭了,边擦眼泪边说以后给我准备好吃的再去上班,所以这三天每天晚上给我做三明治作为第二天的午餐,然后早上出发前给我把早餐送过来,我妈说我现在也不工作,让我好好做饭把我对象养的健健康康的,可惜我不是贤妻良母型。

(恋爱中的女人是块宝)

4月5日

每次去中国城,心情都异常沉重,今天只是吃的上海饭店,却让我有点想家了,吃着吃着眼泪就出来了,对象说:“我带你出来玩是想让你高兴高兴,你怎么还难过起来了”唉...平时住在白人区我每天挺快乐的,屁颠屁颠的,也许每个人心里都有不能触碰的地方吧,只要不碰,就很快乐,但一碰,就会痛。

(去澳洲三个多月了,我开始想家了……,若你没有一颗强大的心,真心不建议远嫁。)

4月5日

我对象竟然私自用我的QQ给我妈发信息了,我太震惊了,这是他第一次打出来汉字,竟然一个字也没错,纪念一下!

(发的是:你好吗妈妈,他基本不会中文,所以当时给了我个小惊喜)

4月8日

又去中国城淘了一些中国货~买了凉皮,韩国辣酱,加上黄瓜丝,做了个凉拌拉皮,可爱的婆婆好奇的问这是什么?我对象说是面条,然后婆婆不解的离开了,过了一会儿婆婆又找借口过来和我对象聊天,目光不住的扫描凉皮,哈哈,我婆婆是不是很可爱哈/可爱?

(婆婆确实像个好奇的孩子,经常对我的食物很感兴趣,从做法到味道,不过也仅仅是感兴趣,因为试过,不合她的胃,嘿嘿)

4月某日

昨晚远在英国的grandfather给宝贝孙子打电话,祝贺我俩新婚快乐! 有家人的祝福是最幸福的事了,感谢grandfather dad mum 还有我的hubby ,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温暖幸福的大家庭! 暖暖的,像太阳一样!

(我的爸爸在我十岁的时候过世了,我的姥姥、姥爷、奶奶都过世的更早,当时只有爷爷健在却十多年见不上一面。所以亲情对于我来说是个奢侈品。因此仅仅是亲情余光的温暖也足以让我觉得幸福。)

4月某日

昨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一家四口一起去逛动物园,我真的超喜欢和公公婆婆在一起,他俩太恩爱了,看着都觉得太幸福了,路边的树上绑着漂亮的花,婆婆下车把花解下来,不断的向公公求婚,被一次次“无情”的拒绝了,最后公公甚至把花扔到了窗外以示“愤怒”,给我和对象笑的前仰后合的......

还有就是我一直都看到婆婆带了很多戒指,那天特意问了一下,婆婆十个手指带了13个戒指,其中左手无名指一个手指就带了5个,婆婆说这些戒指都是有来历的,有她爸爸的订婚戒指、结婚戒指,她妈妈的订婚戒指、结婚戒指,她外公外婆的订婚戒指、结婚戒指,还有......真幸福! 满满的都是爱~

(有很多人都爱你,真幸福)

4月某日

我教我对象“姐姐”就是“honey”的意思,结果他天天跟我叫“姐姐”,哈哈,好开心哈~

4月某日

我们正式成为了合法的夫妻。

4月某日

昨天是我的生日,我自己竟然都忘记了,还是妈妈提醒了我,哈哈,对象给我买了生日蛋糕和漂亮的蜡烛,还给我精心做了一顿晚餐,婆婆把上次去香港时买的纯银手链送给了我,自从结婚后,公婆明显对我更好了,记得上次一起外出,我的高跟鞋的鞋跟卡在了木栈道的木板中间,公公二话不说,低头就帮我捡鞋,真的觉得特别温暖,我过生日,公公婆婆也都给了我家人的拥抱和祝福,婆婆还捧着我的脸亲了一口,哈哈,现在的生活好幸福~

(那是我和婆婆最亲近的一天)

4月某日

以前的同事说我变成熟了,其实我也不确定,也许真的变了一些吧,不过我觉得是朝着好的方向,又进步了。我的改变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一个是当我远离故土,离开中国之后,很多东西我突然看开了,原来我一直对家人的关爱都太少了,原来同事和朋友的差别是朋友你走到哪里都是朋友,同事是你离开了就不是同事了,这些我以前真的都不懂的,还有就是什么最重要,心境最重要,境界高了,很多东西就明白了。第二个就是西方思想的渗入吧,感谢公婆和对象,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也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原有的生活和思维方式,以前我很排斥西餐,觉得不好吃不合我的口味,现在我知道了对西餐的定义停留在牛排和披萨是很狭隘的,原来有很多西餐也是很好吃的。以前在中国时总是凡事都会把物质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现在觉得物质上只要满足基本的生活需要就够了,最重要还是要看精神上能否达到很高的享受,现在的对象是我处过的对象中,目前物质积累最少的,但是却是我得到最高享受的,这是我以前想象不到的。现在的我确实有一部分被西化了,取其精华嘛,我接受这种好的改变,O(∩_∩)O~

(的确是变了一些,我现在追求自由,所以我叫飞翔的聪聪,哈哈…)

4月某日

今晚吃的袋鼠肉,果然味道很奇特,哈哈

(普通的超市就有卖的,丸子,串,都有。肉有点硬,说不清什么味道)

4月某日

对象的中文进一步升级:“妈妈你好嘛,我很好,我...”他想说我很快乐,结果忘了“快乐”这个词怎么说了,太可爱了~

4月某日

我和对象打扑克,谁赢了就可以得到一张按摩卡,打的是中国式扑克,肯定是我赢的多了,最后一统计,我有16张按摩卡,对象有五张。两天过去了,我就用了一张,对象把五张全用了。所以最后他享受了五次按摩,而我有很多卡,却只享受到了一次按摩,想想心理就不平衡,我有那么多卡啊,今天机会终于来了,我俩忙了一天,都老累老累了,我就使用我的按摩卡啦? ,对象眼巴巴的干着急,还得给我按摩,最后实在忍不住了,“媳妇,你送我一张按摩卡吧,咱俩这么好,你的就是我的”,我真的要被他笑死了? ,看,还是我们中国人懂得节省吧~

4月某日

我用手机截屏,截出来的图片就和手机正常显示的界面一模一样,周末的早上,我正在看昨晚截屏的图片,对象突然一惊说:“啊!怎么十一点了!我得起来做早饭了!我还以为现在很早呢”,他说完我才反应过来原来他以为我手机上显示的是正常的网页呢,哈哈,所以那天他起了个大早做了顿早餐

4月某日

我教对象汤圆和稀饭怎样一起煮(这是我妈发明的做法),结果对象煮出来之后白呼呼的,我就想这是咋整的?是汤圆煮的时间长了?面都进水里了?还是水没开就开始煮了?还是米饭没弄好???我瞬间想了好多种可能,最后的结果是,他把粥里加了牛奶......好吧,有创意,加一分

4月某日

我把我的中文名字写在纸上,让对象照着写,一开始我就想他笔顺肯定写的不对! 后来我发现我真的是多虑了,他根本都看不出来字还有构造,他完全把那两个字当成了一幅画,然后把我的名字照着“画”完了

4月某日

还记得我第一次跟我对象撒娇的情形,当时他很奇怪很奇怪的看着我,完全没有任何思路我到底是在干什么, 要知道中国女的一撒娇浑身都晃,他就在那木头一样的看着我晃,到最后也没搞懂我到底是啥意思,/憨笑?/憨笑?/憨笑?。我也很奇怪难道撒娇是中国女人的专利么/疑问?,难道西方女人都不撒娇/疑问? ,不懂...经过了几次演练现在对象早已经完全领会了撒娇的涵义,也会完全配合的提些小要求然后再同意,O(∩_∩)O~中国的女人是本书,你们慢慢读吧

4月某日

我对象超搞笑,前几天不是搞得压力超大嘛,然后他就说:“我这两天几乎都没睡觉。”我说:“是啊,几乎都没睡觉,就是呼噜打个不停”他说:“我说的是真的,我的戒指都变松了,你看”,说完费了九牛二虎的力气把戒指拔了下来

4月某日

记得我签证到期的前一天,婆婆听别人说我第二天签证到期就必须回中国,着急忙慌的给我对象打电话,对象回家后抱着我就开始哭,他哭我也哭,对象哭的浑身都发热,婆婆看见了,婆婆也跟着哭,那时候真的觉得这个世界太残忍了,硬要把我们活生生的给拆散...对象当时的话我现在还记得,他说:“我不想失去我的妻子”。

(虚惊一场)

4月某日

对象和我在一起后进步很多,他跟我一起吃臭豆腐,跟我一起吃东北酸菜,跟我一起吃狗肉,吃鸭掌鸭舌,跟我一起包馄饨,跟我比包饺子的速度,现在筷子用的超顺手,轻轻松松就可以用筷子夹大米饭粒,前天我俩吃西餐,他吃到一半就说:“怎么刀叉用的这么别扭”,后来直接把叉子当筷子用,现在没事儿也还能跟我拽几句汉语,嗯嗯,不错,这个老外很fashion!

4月某日

打扑克每天仍在继续,今天玩到一半,我去卫生间,就安排对象洗牌,等我回来之后看他还在紧忙活呢,不断的把排往一块儿倒腾,一看就知道这家伙肯定在作弊,把大排和小排穿插着放,这我小学就玩过/偷笑?,我装作不知道,给他上牌(就是把下面一打拿到上边),结果他当时就楞了一下,我说他作弊他死不承认,但是他自己也忍不住偷笑,逗死了

(新婚夫妻欢乐多)

4月某日

我和对象可能这周就搬出去住了,在这里住了三个多月,要走了还有点舍不得,谢谢公公婆婆收留我俩这么久,现在我俩已经结婚了,要出去经营我们自己的家庭了,祝愿你们二老身体健康,永远幸福快乐!

(生活总是越来越好的,只要有信念)

4月某日

今天对象过生日,他是金牛座的,金牛座的男人基本都是好丈夫,好父亲,这个我觉得他做的还不错。生日快乐!silly man~

4月某日

昨天对象过生日,我给婆婆也买了一张贺卡和一份礼物,我说在中国过生日时我们都要感谢妈妈,感谢妈妈承受了巨大的痛苦给了我们生命...估计婆婆会觉得中国文化很神奇吧,子女竟可以对父母这么好,在这个家庭里,我做的很多事都不知不觉得代表了中国的形象,我也很努力在维护祖国的形象,就像我和对象到澳洲后,我几乎从不乱穿马路,对象说,咱俩在中国的时候你也总乱穿马路啊,我说,那时候大家都是中国人,我穿不穿都没事,但现在我身边都是白人,我不能让他们觉得中国人怎么怎么不好,他们不认识我,但如果看见我乱穿马路,可能会说东方人怎样怎样,或者中国人怎样怎样...民族荣誉感真的会随着你离开祖国而急剧上升~

5月2日

昨天对象给我买了一双雪地靴回来,还有两个月才到冬天,先留着吧,最让我感动的地方是,鞋的大小竟然刚刚好,要知道外国鞋码和中国的不一样啊,对象说:“我了解我的妻子”,我估计是脚部按摩给我做多了,一看就知道多大的了/偷笑?

(我老公的这点真的是让我蛮感动的,还有一次他和婆婆一起去商场,回来后给我带了一件连衣裙,尺寸也是正正好好!那是我在澳洲的第一件连衣裙,尺码和国内也是不一样的,所以他不是背的,真的只是估算的。很感动)

5月4日

一早上就听到了厨房的警报器响了,我和对象相视一笑,肯定公公又下厨了

5月4日

昨天两次和外国男士走对面,对方都主动把小路让给我走,自己走草坪,好绅士啊!

5月6日

对象每天把我当傻子养,把我养的自信心都下降了。最近找房子,他上班不方便啊,有一个房子我很喜欢只有白天可以看,结果对象死活不同意我自己去看,这个不放心,那个不放心,我可能是在家呆的时间太长了,自己也愁着办事,也就正好借着台阶就下了,于是对象天天白天上着班,中午午休就打电话联系,下了班就去看房子,而我就一天到晚大闲人闲着,额,好吧!就当是享福吧!

(我俩现在的情况和当时相反,有时候想,也许是我的不够小女人,事事爱操心,才导致的我老公现在啥也不用管吧,所以是我自己的问题。)

5月7日

今天在路上走着,遇到一个帅气的男孩向我搭讪,嘿嘿,姐姐我是不是很漂亮哈/偷笑?,可是姐姐我已婚啦/可爱?,小屁孩,快回家好好学你的习去吧!

(我跟我老公说了,结果那天穿的那件衣服就被彻底封杀了…)

5月7日

今天台湾的姐姐问我怎么申请微博,我就教她了,她听说我们聊天都用QQ,就好奇的问我QQ到底是什么?我把我的QQ展示给她看,里面有家人,朋友还有同事,台湾姐姐看了一下就放弃了,说太难了,下次再学!哈哈……虽然都是中国人,但是差别还是很大的,她简体字很多都看不懂,她也不懂我们的拼音,因为他们有他们的拼读方法,他们的拼读方法我也不理解,我还记得她跟别人介绍我们的关系时说:我们都说一种语言。她没有说我们属于一个国家,这也许就是台湾人的优越感吧!就像她经常给我各种吃的,还介绍说这个是什么,那个是什么,她是好心觉得我没吃过,挨样让我尝尝,然后还帮我挨样介绍,我忍了几次之后实在是忍不住了,我说我啥都吃过……台湾的姐姐很善良,她只是不了解内陆。

5月8日

今天对象可能太累了,睡得老香老香了,张着嘴,打着呼噜,我用手指伸到他嘴里他也不知道,我用指甲在他牙齿上弹钢琴,他竟然也感觉不到! /憨笑?为了纪念这经典的一刻,我把它用摄像机录下来了

5月9日

今早我也睡迷糊了,稀里糊涂的说:“手机在充电,所以闹表没响”,对象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我在说啥,我才反应过来我竟然糊里糊涂的讲了句中文,然后快点给他翻译一遍他才明白。这种事是第二次发生,之前也是早上,也是谈论闹表的问题,当时是半睡半醒的说:“我把闹表调快了五分钟”。O(∩_∩)O~

5月10日

断网了四个月,我感觉自己真是个神,没有网竟然还天天忙着开网店,自己先挺自己一下吧!

(和很多刚移民的人一样,我当时也做起了代购,在淘宝上开了一个淘宝店,哈哈)

5月11日

每个人都会抱怨生活,觉得自己活的很累,很喜欢大学老师的一段话:“人生就是一段路程,这段路很长,有的人在拉车,有的人在坐车,时间长了,大家都觉得累,但毕竟坐车的累和拉车的累是不同的。”

5月11日

还记得我到澳洲后第一次进入中国超市,我激动的手舞足蹈! 第一次买到挂面,我兴奋的不行不行的了,那种感受,就跟饿了好久没吃饭似的,自己都觉得很逗~

5月12日

对象一点中文也不懂,竟然成功的下载了很多中文的游戏,自己还玩的挺开心的,O(∩_∩)O~总是觉得他像个孩子,很可爱~

5月12日

对象很搞笑的一点是特别容易分心,甭管最开始想干嘛,干着干着,发现什么好玩的了,就马上被吸引过去了/偷笑?,比如他的出生证明不知道放哪了,我俩就一顿找,结果找到了我的证件,他就开始看我各个时期的照片,边看边评价,开心的不亦乐乎,完全忘记了我俩的初衷是什么...还有比如我切菜,说刀太钝了,他就想起来有个磨刀的工具,于是放下刮了一半的土豆开始磨刀,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我都能想象到他以前上学的时候肯定上课注意力就不容易集中,太容易走神了,O(∩_∩)O~典型的差生~

5月14日

太阳很好,晒晒幸福吧,嘿嘿,对象昨晚下班带回来两双袜子,他说:“我发现最近你的脚有点凉,所以给你买了保暖袜”......我还是第一次穿带防滑底的袜子,而且还分左右脚,很好玩吧~对象同时还给我买了一个便携本,他说:“这个本子很漂亮,我想你肯定会喜欢~”

5月15日

到澳洲四个月,我从没听到过司机按车喇叭,一次都没有。

5月16日

明天早上去超市有没有那款奶粉,然后告诉姗姗,之后去图书馆上网,把我的银行卡激活,把对象的卡成功绑定,然后上半天网继续奋斗我的网店,然后去水果超市买点蔬菜水果,之后去woolworth看成人奶粉的价格,给我对象拍些照片,然后回家做一顿美食,finish。周日跟对象外出野餐,最近都要被房子搞疯了,我俩也该放下一切,享受享受生活~

(忙碌的生活~)

5月21日

天渐渐凉了,对象把我俩在中国时买的保暖衬衣穿上了,因为对象身体很壮,所以买的最大号的依然有些紧,但是现在穿起来很宽松了...婆婆早就和我说过对象瘦的很厉害,我一直也没当回事,但是当看到同一件衣服现在这么宽松的时候,心里突然就特别酸,特别难受...回想这四个月,对象的转变,承担的压力,对我的付出,我真的挺难受的...婆婆说以前对象有啥事都依赖她,对象在这个城市生活了二十多年,甚至都没有一个人去过市中心,可他却只凭对我的信任,一个人飞了18个小时到陌生的国家和城市见我...我刚到澳洲时各种不适应,对象后来回忆也说那段时间挺难的,那时候我心情不好,经常和他发脾气,语言不通,办所有事都依赖他,那时候做饭他做的我不爱吃,自己还不愿意做,总之各种消极的情绪,而对象凡事都让着我,无论我怎么和他发脾气,他都不生气,他说我刚到一个陌生的国家,肯定会觉得孤单恐惧和不适应,他说他都理解...认识我后,对象在精神上彻底从家里脱离开了,他开始独立,开始学着怎么做一个好丈夫,他把所有的事都揽在自己身上,尽管这些事对于他来说其实也都是陌生的,但他还是硬着头皮一件一件都依靠自己的力量办好了...我是亲眼看着他的转变的,从一个温室里的花朵,到现在为我挡风遮雨...太多的感动在心里无法用语言表达,辛苦你了! hubby, 谢谢你...

(现在读起来还是有些心酸,谢谢你曾经的付出。我们都不够好,但我们都在努力)

5月21日

一大早上独自去银行办了好几件事,对自己的英语水平信心大增,结果刚出来就把手机屏幕摔坏了,唉...太过分了…

5月22日

今天好疲惫,觉得客人们好幸福,只要说:“我要什么什么,你帮我什么什么”就可以了,到我这我就得去跑腿,去问,去打听,去拍照片,/流泪?,好疲惫啊/流泪?。如果真有下辈子,我不要做上帝,不要做仙女,我一心只想做顾客/流泪?~另外我亲爱的客人们,请不要和我讲价好么?/流泪?,我刚开店走的都是成本价啊/流泪?,我流汗流泪腿都跑细了,请别让我再搭钱了/流泪?好么/流泪?

(干啥都不容易,尤其是刚起步时)

5月22日

最近运气欠佳,对象电脑摔坏了,我手机屏幕摔碎了,就连我的电脑也开始间歇罢工了,房子找了两个月也泡汤了,我已经快被耗尽了...好疲惫...今天客人想买巧克力,俺这服务人员也借此机会为自己服务了一把,给自己也买一盒吧,天天忙着帮别人代购,都快把自己给忘了...昨天我竟然又忘记了吃饭了,到了晚上六点多对象翻我的包,我才发现我给自己买的当早饭和午饭的饼干竟然原封不动的呆在包里,我是真的忘记了,什么都记不得,好疲惫,可以罢工吗?我要放假/大哭?

(每当我运气不好的时候,我都告诉自己,坚持一下,把坏运气都用光,好运就来了!)

5月23日

对象竟然偷吃我的巧克力/流泪?,一早上睡觉醒来,就少了两行/大哭?,对象很喜欢吃巧克力,少的是我昨天告诉他我觉得有点苦的那两行/害羞?,馋猫hubby,谢谢你~

5月24日

对象对精神世界的需求很高,我每天必须看着他的眼睛,深情的说几遍我爱你,然后深情的拥抱,每天必须有足够的单独只属于两个人的时间,不可以想工作,不可以想任何不开心的事......最近我把太多注意力放在网店上,他每天都很失落,觉得被冷落了,觉得很想念他的妻子,昨天睡前伤感的跟我说:“如果你看见我的妻子,请告诉她我爱她...”

5月28日

昨天又跟对象哭鼻子了,去图书馆忙了一整天都没有休息,好累,然后还觉得找房子也找不到,觉得生活不如意,对象一个劲安慰我说:“你不要把自己搞的那么累,又不用天天做,也别一去就一天,做半天就行了,要放松”,我说等我淘宝店弄起来了我就去找份工作做,多赚点钱,他说:“你不用非得工作,我赚的钱够咱俩花了,你是我的妻子,辛苦的工作应该是我做的”。说着说着他也哭了,然后我说我饿,他就去做饭去了...

5月28日

距离高考只有十天了?好快啊!祝愿我的学生们金榜题名!

5月28日

特意跑了很远的超市给我亲妈买的质量好的成人奶粉,买完后我妈告诉我:用奶粉发馒头可好吃了!/流汗?

还给我亲妈买了最好的钙片,给妹妹买的我认为最好吃的巧克力,给妈妈的男友买的澳洲本土的咖啡,嘿嘿

(能给家人邮寄些东西也是很开心的,这是我的心意嘛)

5月29日

昨天去超市给客人买了一大堆婴儿食品和用品,这给我对象兴奋的~我也才发现他对婴儿食品和用品知道的很多呀~他说他姐第一个孩子时没人帮忙,都是他帮着照顾的,所以就懂了什么牌子好,都需要用啥,嘿嘿,小小的崇拜他一下/调皮?

(这个阶段我在忙着做代购,我老公也一直在帮我)

5月30日

婆婆太勤劳了,一大早上又开始大扫除,反正我也习惯了,她也习惯了,她大扫除我从来都不帮忙,因为这边的文化和中国不一样,她愿意大扫除是她自己的选择,跟我没什么关系,我尊重你爱干净的习惯,但是我就是我,我就是喜欢躺在床上,就是喜欢我的屋子乱乱的,我就是宁可一天到晚呆着也不收拾屋子,这是我的生活方式,我饿了就做点吃的,吃完了我把公共空间恢复原样,继续回我的世外桃源蜗居,嘻嘻...我就是我,没必要迎合谁~

6月1日

谁要是说我对象不可爱,我都不乐意~哈哈,儿童节快乐!

(这一天是儿童节,我给我老公的头上扎满了小辫,然后各种照相,哈哈……)

6月2日

想吃方便面了,呵呵,想吃冷面,想吃绝味鸭脖,想吃鸡心,想吃凉皮,想吃斑鱼火锅,想吃摸错门牛肚,想吃鸭掌门,想吃杨国福麻辣烫,想吃涮串,想吃油炸臭豆腐...

(半年没吃了,馋的快要疯掉了,呜呜……)

6月5日

我一直特别想知道“你脸皮真厚”用英语怎么说?请高手指点~

(有知道答案的没?哈哈,专家给出答案是:“ you have a lot of nerve. ”)

6月6日

很想回我的大学吃一遍当时的名吃,很想回我出生的小山村爬一遍当时的山,甚至等我有了钱想旅游,我竟然最想游的是中国,(^_^),终会有重回故里的一天~期待~

(不离家不知道自己有多爱家,不离国不知道自己有多爱国)

6月9日

想当年我高考完的时候,心里特别难过,眼泪都在眼圈里,那时候就想:我还没开始学呢,怎么就结束了呢?

(高考日也想起了自己的高考,努力才会无悔)

6月10日

最近经常称呼对象“baby boy”因为他像个宝宝,有一次我俩在路上走,看到前方有警察用手铐正准备把一个犯罪分子带走,马上到他们面前时,对象说:“千万别看他们! ”我肯定是不把他的话当回事了,好奇的一顿看,同时注意到对象特意把脸一直背向他们,直到完全走过去了才把脸转过来,对象很认真的说:“不能让犯罪分子看到你的脸的,不然他们会报复你的。”说的真是一本正经的,而我真是在心里笑了一百八十遍,我在想这肯定是你很小的时候父母告诉你的吧!竟然现在还照着做~

6月14日

刚搬完家,需要买大量的东西,以前和公婆住,都是婆婆打扫公共场所,我俩只需要收拾我们自己的房间就可以了,现在就面临了需要自己买卫生纸,洗洁精,需要自己刷厕所了/流泪?,今天对象想买自动清洁马桶的那种,我不同意,我觉得那种长期使用肯定很贵,虽然我也没统计过,就是凭感觉,结果对象痛苦的看着我说:“那要是用洁剂我还得刷马桶/流泪?”,我心里暗笑/偷笑?,太自觉了/憨笑?

(我们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空间,在公婆家住了半年之久)

6月14日

今天一个五六十岁的华人问我:“你老公是澳洲人?”我说是啊,结果他说:“怎么看他都像来自欧洲的”,我就想真是高手啊,我对象在英国出生,初中才过来的。我想他之所以这么问,可能和我对象的气质有关吧,虽然他是典型的差生,但是给人感觉很儒雅有一种文化的底蕴。就像我公公虽然头发都白了,但一看就是典型的英国绅士~

6月20日

今天懒懒的没给对象做三明治,结果这家伙就像没人管的可怜孩儿似的,自己带俩个硬面包“上学”去了...哎,家里养个大孩子,我这做“家长”的责任重大丫,对象说我做的三明治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三明治,这“孩子”就是嘴甜,好吧!继续努力!争取天天给你按时准备好饭,愿你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成长”

【我的微信是congerhappy,喜欢我的人可以加我,不喜欢的就当没看见好了,嘿嘿^_^】

6月23日

想蒸馒头,把面粉买回来后发现没有蒸锅...

6月25日

楼下搬进来了新邻居,一直想着要不要去打招呼呢~他们是哪的人呢?印度的?伊朗的?搞不懂哦,哈哈,哪天去问问看看,希望她会说英语/调皮?

(后来证实是印度人,嘿嘿,英语比我好多了,哭会…,哈哈)

6月26日

对象上班赚钱,我自己在家烤羊腿吃,哈哈~

(过着被“包养”的生活,哈哈)

6月28日

今天偶然看到了中文国际频道,感觉特别亲切,虽然澳方只转播一会儿,我还是坚持把它看完了。看完后,对象说了几句话,让我感觉很复杂,有点苦笑不得的。对象说:“你看那些中国人的肤色,都那么白,只有我的baby肤色深,你真的好特别啊,我好喜欢你啊”呃...你说我到底该什么表情呢?

6月29日

躺在暖暖的阳光房里,对象给我做按摩,很放松,很舒服哈,懒懒的不爱动,我说:“以后咱俩应该运一大堆海边的沙子回来,躺在上边晒日光浴”,对象说:“再把屋顶都涂成蓝天的颜色”,“再把墙壁画满各种绿树”,“再用手机播放海浪的声音”...哈哈,阳光房里充满了对自然的幻想~

6月30日

每次我放完屁,自己就跑了,对象却在原地坚持...他说:你放的屁都够给一个城市提供gas了...哈哈

7月1日

活了三十年了,第一次蒸花卷,照着网上的菜谱做的,网上花卷老漂亮啦,结果实际操作出来就…...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就活生生的摆在面前,还好是第一次嘛,有足够的理由原谅了自己/呲牙?,我对象我就不稀得说他吧,一点都不捧场,就吃了两个,就死活不肯吃了,哎,鼓励教育懂不?我需要被鼓励,你个臭小子,不好好吃,不好好夸我,下次我还不给你做了呢!饿着你吧!等把你饿急眼了,你做梦都得想吃我做的花卷~

7月3日

我觉得每个人都像手机,晚上睡觉就相当于充电,我对象每天是充完电就去工作,我是每天电池充饱了还接着充,使劲充,充到过饱和实在是充不下去了再起来,电量费到80%,晚上来临了,再接着充电,偶尔哪天我的电量用的比较快,用到只剩70%了,我就要开始叫唤了,“hubby,我今天太累了,我工作了这么长时间,我的电量已经透支了!/大哭?”/憨笑?

(那时候是很堕落,好在后来发奋图强了,嘿嘿)

7月6日

觉得脚很冷,让对象给我准备热水袋,对象回来了,说水已经烧上了,我说那你先用手给我暖暖脚,他说他的手现在很凉,说完就躺在床上把衣服掀起来,让我把脚放到他的肚子上,最美好的生活就是这样吧,常常有些小感动,感受被爱,感受温暖,感受幸福。

7月8日

想连个网,对象说他负责,结果拖了一周,竟然还在起跑线上,我真心等不起了,我自己连,联系了,申请了,结果是,从申请之日起,两周到四周会跟我安上! 哎...好怀念在中国申请当日就能上网的感觉...在这边,除了等待...还是等待...

(最终足足等了四周!还以失败而告终。)

7月8日

听说“生活大爆炸”在中国已经禁播了,我在这边经常可以看,我是该高兴呢?还是高兴呢?还是不高兴呢?我这放的是全英文的没有字幕的啊/流泪?

(我到现在也听不懂英文电影,我的英语又怎么能说是“好”?)

7月17日

突然发现自己好久没发说说了,看看我们做的紫菜包饭,俺对象说,这样吃着多方便!吃掉一层,揭掉一层~/胜利?嘿嘿,很好的设计吧?隐含的含义其实是他想省几个盘子,因为洗碗是他的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