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壶花团锦簇的泡面生活

手机摄影/ 小zhu先生(图1、2除外)



睁开眼,先听老王乐队的歌。哦对,就是那首刚火的《我还年轻,我还年轻》。

看过@歌手的,都有印象吧?

乘着歌声的翅膀,我先把两组仰卧起坐完成掉。


记得有一本书,名字好像叫:在十点钟以前完成工作。

这一句话,说得挺有道理的。

计划就是这样,早早去完成就越容易完成。


枕着胳膊,想起了《叶问4》,因为腾讯预告说从3月1日开始VIP免费不要钱了。

果然,叶问今天开始不要钱了。

这时清晨。


中午得空看了几分钟,感觉电影并没有影评说的那么出彩。

小李在厨房说:吃饭呀。

于是,我便放下手机去客厅了。

中午的饭菜,比平常简单一些,两个菜:一盘儿萝卜丝炒牛肉丝和一盘儿酸白菜。


终于在晚上看完@叶问。

对我来说,没有一部电影是要必须抢鲜看的。

掏钱买片这个事儿,年轻人才喜欢干,想看就买了,不考虑其他。

我也年轻我还年轻我一往无前…开个玩笑哈,早就不纠结岁数这个事了,我掏钱了,我是转身去优酷,掏钱买了优酷一年半的VIP。

巴菲特说过: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

所以你刁难,我就放弃。



今天,依然是阴天。

我们还是先回到美好的早晨吧。


儿子的康师傅已经泡好了,一个人坐在那儿,独自享受钟意的美味。

小李说:没做你的饭,你吃点儿啥?

我说:泡面吧。

哥哥笑了,大声说:爸也吃泡面?!


其实,我也不是反对孩子们吃快餐面,只是不想他们多吃。

我偶尔也会买各种泡面回家,给他们解馋。

有时候,泡面不只是泡面,而是生活中多了一个选择之后,那种自主的感觉。


我做泡面喜欢用微波炉,一个是快,另外一个是面条儿更有韧劲儿。

我还喜欢加点儿青白葱丝、浅黄姜片、新鲜菜叶呀什么的,但是今天,厨房里只有酱豆。

那是小李在年前,不怕麻烦晒的臭酱豆。


康师傅是小荣送来的。

昨天下午,小荣打电话过来问:想吃什么?

儿子不假思索说:快餐面。

小李对着电话说:好,买3包4包快餐面吧,红烧的,味儿经典一点儿?

哥哥在里边说:我也吃。

儿子怂恿说:何不买一箱?!

小李说:好。那就买一箱吧。


小荣送来的是一箱卤香味儿的,因为超市里只有卤香味儿的了。

儿子说:线上更惨,只有桶装的了,两箱才送。



儿子吃完泡面,跟我说:哈哈我小时候一直以为广东是广州的省会。

我说:小孩儿都有比较新鲜的想法。


泡面还是从前的那个味儿,我闻着四散开来的熟悉的香味,心想:康师傅这是落后了吗?

如今超市的泡面品种繁多、琳琅满目,时代滚滚向前,一成不变就容易被抛弃。


就像李宁。

昨天晚上,看到一条微信,就是华晨宇代言了李宁惹争议,主要是虎扑男人们的争议,

但是,销量不说假话,是无比真实的。

李宁失去了虎扑上的一些人,但是等到了饭圈上的更多人。


小李说:我尝一口,看好吃不。

然后挑了几根面,说:是不是我吃饭了?咋一点儿都不觉得香?

我说:泡面都是闻着香,吃着不香。


对于有快餐面吃,儿子还是挺满意的。

昨天中午,儿子还羡慕某同学在家吃了一个月的泡面呢。

我打趣说:那是你向往的生活呀。

儿子说:同学说现在一看见泡面都想吐了。

我说:所以你要感谢爸妈,天天早上给你做饭吃。



忽然闻到一阵儿艾叶香。

不用问就晓得是小李又在消毒驱虫了。

面对儿子的小抱怨,小李咯咯笑道:很好闻呀。

我一边开窗通风,一边说:除了你。


课间,陪儿子活动筋骨。

小李在旁边依葫芦画瓢,笨手笨脚而又自得其乐。

儿子忍俊不禁东倒西歪,干脆转过身去:哎哟不能看我妈了。


下午,起风了。

香樟树在风中凌乱飞舞。银杏树还是一如既往的姿态,细韧挺拔,银光闪烁。

小李说:阴天也就罢了,这太阳一出来,感觉外面好美好。


我泡茶,看见小李在炒核桃。

核桃放在电饼铛里,上面盖着玻璃盖子。

空气中弥漫着瓜子一样的干货香。

青亮透明的盖子上挂满了水汽,点点滴滴的水粒映着朦朦胧胧的核桃,好像在讲述一段暧昧的小城故事。


儿子说:今天六点多要考试。

小李说:那就早点儿做饭呗。

饭罢,觉得饱胀,于是在家中走路。

我戴着耳机,一边看白夜追凶,一边如过街老鼠一般,沿着墙边走L型路线。


小李说:春天肝火旺,可以泡点菊花和枸杞。

我才不想清火。

都说愤怒出诗人,我情愿自己肝火旺旺的,易燃易爆的那种旺,然后行唐游宋,文思如泉涌,下笔如有神。


我觉得晚上比白天更加迷人。我说的不是街头或者公园的霓虹灯。

我喜欢城市的灯火。万家灯火,宛如一种热闹的安静。

灯火倒映水中,越发安静。等风起了,灯火荡漾,宛如梵高的星空,璀璨神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