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一味地去追求捷径,捷径说它也不容易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我们都找不到快速达成的方法,于是我们会到处去问捷径,会去想为什么人家这么厉害,而我却不会。

可是当我们找到了很多资料,请教了很多人,我们会发现,其实他们的方法也并非你想要的捷径,他们也经过了很多努力和坚持,才有了他们的成果。

今年我发现我的阅读速度提高了,而且我并没有采取任何方法,我只是多读了几本书。去年当我觉得靳东这个演员不错的时候,我发现了他很喜欢读书,而且有关于他的微博话题#靳东的粉丝今天读书了吗#。我自己平常也是有很强烈的读书欲望的,所以我把靳东当作榜样。我希望自己能把读书的欲望付诸行动,能够养成读书的习惯,从书本中学习知识的习惯。大概是因为榜样的力量,我比以前更有动力,我开始大量地、频繁地读书。我是个急于求成的人,我希望我很快可以读完一本书。于是我想,怎样才能提高阅读速度呢?我百度了很多,而且发现了影像阅读法。我尝试了这种阅读法,我也只能学到表面,而且觉得太复杂了,比较难操作,要高度集中精神,最终我也放弃了。我知道很多人受益于这种影像阅读法,效率和效果都不错。我在百度上也发现这种方法要多练习,最终变成自己的一种习惯阅读法,这样才能达到它的最佳效果。

即使我放弃了这种阅读法,但是当我读的书越来越多,我发现我的阅读速度加快了。之前我读书的时候,可能会在心里默念,一行的字我得用心里的速度阅读一遍,这样会感觉非常慢,感觉自己是一个字一个字的在读。而现在我不会在心里默念了,一眼可以快速看几行。我非常明白,这些都是我读书的积累,阅读量的积累,时间的积累。

我没有用到任何捷径,我只是用到了我的坚持,我用量的提高,转变成了质的飞跃。

对于影像阅读法,我开始会认为是一个捷径,是一种能提高阅读速度的方法。就如我所讲,我练习了几次,我觉得很难操作,我放弃了。如果我不放弃,我同样需要大量的时间去适应这种阅读法。而不是说因为我知道了这个方法,我就能达到我的目的。

很多方法是通过大量时间去练习之后,才能达到目的,而不是别人眼中的捷径。这样的“捷径”,是人家将之转换为自己的方法,自己拥有后,变成了自己的捷径,对于其他人而言,也是需要经过锤炼之后,才能成为自己的“捷径”。不要一味地去追求捷径,结果往往会让人感到失望,因为有很多东西都是没有捷径的,捷径往往就是自身的坚持和反复练习。

英语不管在生活还是工作中,要运用的地方越来越多,所以很多人都希望能够掌握它。我也不例外,我在工作中天天都会用英语写文档,有时候还要用英语跟客户交流。我苦于自己的单词量,和羞于说英语的心态,一直都非常希望能花些时间,找到一些方法,让自己快速掌握英语。在简书上,也看了不少有关于学习英语的各方面心得和方法。看来看去,各种方法都不简单,都是需要自己去做,去坚持的。没有一个方法是灵丹妙药,感觉一看就灵光乍现,啊,我会说英语了,我英语很好啦,很流利了。

我现在也不那么关注这些方法了,我知道不管什么方法,最终靠的都是自己去坚持。我只需要结合自身的条件,选定适合自己的方法,坚持下去就好了,相信有一天一定会像读书一样,读得多了,阅读速度就上来了。学习英语也一样,听得多了,不知不觉,听力就好了;说得多了,不知不觉,就说得越来越流利了。

做梦很容易,在梦中跟各种男神女神结婚了,各种潇洒自如,各种毫不费力。我相信大家追求捷径的心情也是这样的,以为追到了它,就能各种毫不费力了。而现实是,捷径说,追我可以,但是追不追得到,就看你的决心了。所以,一场跟捷径的恋爱,也是相当不易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天离开的时侯我没有带上你,习惯了独来独往,我怕旅途中我们会成为彼此的羁绊。也许你会怪我,可我真的不忍,不忍用一个...
    风中的橡树阅读 145评论 0 1
  • 这一周状态不佳,基本处于一个颠沛流离的状态。周一到周二回老公老家上坟,农村,什么都不太方便,没有艾灸,不...
    八月芳菲阅读 171评论 0 0
  • 望穿秋水长 泪落湿衣裳 卷珠帘 往日现 不见尔踪影 泪流满面 不信尔已故 吾自当望 望夫石下 吾待尔归 不信命运轮...
    桑芜阅读 245评论 0 0
  • 1. const适用于赋值后不会再做修改的情况。 相当于java中的 static final 2. let适...
    追梦人oc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