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斯半岛游记(下)

Day 6(2016.08.05)

昨晚在朋友的营地吃过晚餐后,应两个小朋友的要求,又去了一次"歌唱沙滩",然后我们就此别过,他们去多伦多,我们则继续下面的行程......

早上9点多从Cottage出发,离开半岛最顶端的小镇Tobermory ,前往Georgian Bay 的最顶端。一路去了Lion Head,Lnglis falls,Scenic Caves。Lion‘s head (狮子头)正好在Owen Sound和Tobermory的中间位置,是一个省立的自然保护区,由于探入乔治湾尼亚拉加断崖层的外观与狮头相似,于是小镇也由此得名。走Lion’s Head Trail可以从高处俯瞰乔治亚湾的清澈湖水。Lion’s Head的悬崖峭壁非常有名,是很多攀岩爱好者的必选之地。

Lnglis瀑布坐落于一个被树林环绕着的悬崖上,大气不失秀美。瀑布内层奔流不息的水让山谷持续发出轰隆隆的响声。这里保护的很好,进门需要交停车费。

Scenic Caves位于Blue Mountain(蓝山)中部的最高点,隐藏着许多诡异的洞穴,这些神秘的洞穴曾是17世纪Petun族躲避外族攻击的天然庇护所。我们先探索了一下洞穴,本人成功通过"Fat Man's Misery"( 即胖子的痛苦,免进的意思, 因为它最窄的一处只有36cm, 所以大个子和胖子都不能通过),这里还有"天然冰箱","自杀崖",和"情人座"等景点....然后我们坐上公园免费的拖拉机去Suspension Bridge。

这是安省最长的人行吊桥,有126米长,在乔治亚湾水平面以上300米,相当于埃菲尔铁塔的高度,在桥上可以俯瞰乔治亚湾的风光……

小朋友最喜欢的部分:矿砂淘宝石,把矿砂倒在小筛子里,放在水里来回摇晃,最后剩下的就是各色的"宝石"了。

Day7(2016.08.06)

Wasaga Beach

Wasaga沙滩是我们这次行程计划中的一个玩点,上午10点多从旅馆出发,开往Wasaga,一路上有大片大片的麦田一闪而过,有些已经收割,看起来非常漂亮……


Wasaga Beach是世界上最长的淡水沙滩,位于乔治亚湾的东南端,全长14公里,沙子细腻的像绵白糖,我还特意踩了几个脚印。




天阴正好遮住了紫外线,有风看湖水浪打浪不断涌上沙滩......


岸边的湖鸥很多,有一段还专门用绳子拦起来,给鸟儿做栖息地。



人与自然,如此和谐。


在岸边走了很长的一段,远看望不到头,于是折返回来,天正好开始下雨,看时间不到3点,于是决定去Bay的东岸(Wasaga Beach在西岸)。

出了Wasaga Beach,开到东岸,一个叫Midland的小镇,非常干净整洁。先去了David Onley park附近的码头,然后在Downtown看了看文化中心(有不少画展),逛逛街边的小店……


小镇上的图书馆

图书馆门前存自行车的铁架子,谁这么有爱心,还给它穿上了衣服。

Tom McCullough Park和Gawley Park,其实这两个公园是紧挨着的,虽然水是相通的,但要到另一个公园,中间隔了一条trail。

路两旁都是翠绿的枫树,非常漂亮,可能是因为太高了,树冠都相融在一起,小路被绿叶遮盖,远远望去,好像竹林的感觉,等到了秋天,树叶都会变红,想象一下这里的美景,还没有离开就忍不住还想再回来......

喜欢船,喜欢看船上的帆布蓝,Bay Port Yachting Centre ,第一次看到如此之多的船停靠在一起。

正是黄昏时分, 大大小小的船只静静地漂浮在水面上,笼罩在落日的余晖里,像一幅幅水彩画,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出了船码头,太阳刚好要落下去,一路开到了"Balm Beach",到了沙滩,看到树林后面一片桔红,跳下车就往树林那边跑,还是晚了一步,太阳刚刚落入水面。


虽然太阳已经落下去了,但是余晖也还是很漂亮,哗哗的湖水拍打着岸边的乱石,湖鸥在远处翱翔,想起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诗句,此情此景真让我久久不愿离去……



离开的时候,看到路边的牌子,原来这里就是看落日的地方呢,香膏沙滩,咱们后会有期!

Day8(2016.08.07)

回程

早上10点从旅馆出发,开往回渥太华的路,今天的云又低又多,大朵大朵的,像随意撕扯的棉花飘在空中......


坐在车上,一路欣赏着美丽的田园风光,几日来看到的如画景色交织在一起.......


走走停停,继续看风景,第一站,Lake Scugug。


公园很大很漂亮,好多人在钓鱼,湖边好多鸭子在拿大顶(大概是抓小鱼吃吧),有划船的,有野餐的,旁边还有农贸市场,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收摊儿,棒球场上小朋友在打球......



湖滨小镇Port Hope(希望港),曾经是安大略湖边的一个港口,小镇历史悠久,有安省保存最完整的19世纪街景,这里也是和Owen Sound齐名的安省观看三文鱼洄游之地,这次游布鲁斯半岛,因为时间不凑巧,在Owen Sound没看成(三文鱼洄游大概在9月份左右),所以回程特别选了这里,想实地考察一下观看三文鱼洄游的地点。


先去了beach,照样是风景如画......



沙滩边上一条长长的石坝通向远处的湖里,石坝边上有一条河道。

三文鱼将从湖里顺着这条河道一直游到上游的水坝。


我们下去河道,水很浅,这里也是允许垂钓三文鱼的地方,想着那些从大海到大湖,一路拚杀游到这里,眼看快要到终点时被钓上去的三文鱼"出师未捷身先死",不禁有些感慨......


我们又去了水坝上看看,三文鱼最终将游到这里,然后拚死跳过去,回到它们的出生地。


那些有幸游到坝前的三文鱼则更是要舍命的跳过去,才能最终完成自己的宿命,想想场面就很惨烈!其实跳得过跳不过最终都是死亡(跳过去的三文鱼将在自己的出生地产卵,然后筋疲力尽死亡),这就是三文鱼用生命完成的洄游之旅……

完结篇

      考察完三文鱼洄游之地,我们又去了Cobourg。科堡是一个有很长历史的温泉小镇,这里有满街的枫树,有十九世纪的建筑物,还有湖滨的维多利亚公园(Victoria Park)。听说每年8月初还有沙雕节(Cobourg Sandcastle Festival),今年就在七月底的长周末,正好是我们出发去半岛的时候,很可惜擦肩而过。



因为还要赶回渥太华,所以就在码头转了转,并没有去沙滩,远远望去,很多人在游泳......


从Cobourg出发,一路直奔渥太华,夜幕降临,中途在Kingston休息吃东西,10:40终于到家!

    此次Georgion Bay之行,历时8天,行程1875公里,边走边看,丰富多彩,饱览湖光山色,欣赏如画美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出游,非常巧合的和朋友一家有两天相同的时间在半岛,大家可以一起吃饭,结伴而游,度过了非常快乐的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