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东华凤九故事续写——第九章

第九章: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听说帝君从十里桃林回来了,三殿下连宋与司命星君一道赶往了太晨宫。

许是再一次离别使帝君的诛心之劫又重了些,只见帝君颓然的坐在床榻上,眉目间凌厉不再,形如枯槁,一头银丝白发略显散乱,似失去了光泽,呼吸间已是气息奄奄。

连宋见帝君手捂心口,似有种说不出的痛,原本周身自然散发的光芒也在逐渐退散一般,向来器宇不凡的东华帝君怎会如此......他猛然想起曾经听人说过,父神仙逝之前便是如此征兆。

天人寿命将尽,灵力开始衰竭,力量削弱,衣冠凋萎,帝君即便是下凡历劫丢了法力,而后又替凤九受了天雷,也不至如此病骨支离,槁形灰心......诛心之劫?连宋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惊出一身冷汗。

他难掩担忧,一手执扇,向前探了一步,小心的向帝君求证。

“帝君虽然此前下凡历劫失了法力,又受了天雷,但以帝君的修为,断不该有如此形态,莫不是......”

帝君无力地抬起双眼,神色黯然的看向连宋。

虽没有得到答案,但连宋已经从帝君不置可否的态度里验证了猜想,一时语塞,瞠目结舌。

司命星君一脸狐疑地看向三殿下,随后又一脸不解地看了看帝君,只听连宋强打精神挤出几个字,诛心之劫......

这下换司命惊愕失色了,神情似遭了五雷击顶。

连宋与司命对视一眼,便心照不宣。帝君下凡丢了法力是天命的惩罚,与凤九小殿下几日的温存更是激化了诛心之痛,反噬着帝君仅存一息的修为。

连宋与司命二人不知如何是好,一脸的茫然。

此后几日,帝君闭关修炼,状况有所好转,气脉也趋于平稳,司命这才敢将近几日长海之上的乱象说与帝君听。

话说,七万年前,远古司战的墨渊上神率领天族旁系分支的首领大战翼族,将野心勃勃的翼君擎苍封印在若水河畔东皇钟下,墨渊上神作为父神嫡子,以元神生祭东皇钟,遂身归混沌。此战虽胜,却也使得天族伤亡惨重,素锦一族更是在那一战中全族覆灭。

不料七万年后,驻扎在长海的翼族分支鲛人族却起了谋反之心,那长海水君本就不擅领兵,被逼的一再退让,鲛人族顺势而起,滋生狂妄,日渐强大。好在那时有太子夜华亲自向天族旁系分支的首领请了兵,再加上西海二皇子叠风的相助,才终于降服了鲛人一族,还长海安宁,八荒太平。

如今仅过了几百年,鲛人族的残渣余孽便又蠢蠢欲动,意图联合翼族残部,打起了攻占天族的主意,如今他们两族联合,修炼的兵强体壮,却已不容小觑。

帝君听了司命的话,轻轻拿起茶杯,放到嘴边,看上去并不十分在意,“小小鲛人族,无需本君费心,此事还是交与天君定夺吧。”

司命得令后,便退下了。

长海之上,鲛人族部落。

一士兵愤愤说道:“若不是天族那帮神仙,我堂堂翼族岂会落得如此下场”。

另一鲛人族的士兵接着说道:“如今我们已站在同一条战船上,势必要将天族搅的分崩离析,才能一雪我族之耻。”

一位看起来身份不同、容貌怪异的老鲛人颤颤巍巍的说:“早年间,四海战事之后,东华帝君将天地共主的位子传给了现任天君,本就惹得天族的分支首领内心颇有微词,多年以来,这些旁系首领始终对天君心怀不满,如今,若是能从东华帝君之处入手,便能让天君与帝君互生嫌隙,造成他们属地内争,引得他们自相残杀,自然就能让那些旁系分支的首领与天族直系......彻底决裂”,老鲛人恶狠狠的说道。

鲛人族与翼族的两位新任首领听得这话,不禁相视一笑,似有了什么万无一失的好法子。

虽说鲛人族与翼族都是些残兵败将,即使策划谋反,以他们的实力,与号令天下的天族相比,也构不成什么了不得的威胁,但如今他们竟打起了弯弯绕绕的鬼主意。

自那日帝君离开十里桃林之后,凤九便开始六神无主,终日郁郁寡欢,像灵魂出了窍一般没精打采的,不日便被折颜送回了青丘。

凤九虽已飞升上仙,但天雷业火却是帝君帮她受的,如今只能说是个法力不济的上仙。白奕实在是有些恨铁不成钢,见她又像丢了魂儿似的,恐她惹出什么事端,便命打理青丘事务的迷谷小仙对凤九严加看管,不得离开青丘半步。

迷谷看着凤九小殿下日渐消瘦的样子,颇为担心,这样终日不吃不睡的找酒喝,真跟那时的姑姑一模一样,迷谷生怕凤九这样下去会伤了仙体。

“小殿下,吃点东西休息一会儿吧”,迷谷端着一碗面,小心翼翼地与凤九说。

凤九无力的摇摇头,目光涣散的不知看向了何处。明明想着借酒浇愁,可这几日却不知为何,不管怎么喝都喝不醉,脑子里清清楚楚的都是帝君的样子。

凤九声音飘忽的说道:“迷谷,你说,真的没有法子改变天命吗?”

迷谷见凤九还有一丝清醒的神智,便坐在她旁边,兀自收起摆在案台上的酒来,一边收着,一边说:“小殿下,勿怪迷谷多嘴,既是天命,小殿下就不要再强求了,这四海八荒的有为青年大有人在,让狐帝再为你挑选一位良人便是。”

凤九听了这话,嗤笑一声,道:“这四海八荒,哪里有什么有为青年能比得上东华帝君”,语气中尽是炎凉,“我已然是不会爱上别人了”,说罢,又是一杯烈酒下肚。

迷谷见小殿下终日这般,实在于心不忍,低声说道:“迷谷不懂爱,但看小殿下现在的样子,与当年姑姑得知自己是凡人素素时一个样,可姑姑做凡人时,那可是被太子夜华挖了双眼,知道真相后自然心中有恨,才会那样一蹶不振,小殿下既是心中有爱的,何苦这样折磨自己啊?”

凤九笑,一脸的无可奈何,重复呢喃着:“心中有爱?”

她看向迷谷,一字一句的说:“你哪知爱而不得......比被爱人挖了双眼......还要痛啊”,语毕,索性将壶中酒一饮而尽。

迷谷是第一次看见凤九小殿下这样,从前只觉她是年纪小,有点贪玩,不受管教,倾心于帝君也只是少女情怀在作祟,新鲜劲儿过了,也就放弃了,可今日,迷谷竟觉得凤九与从前不一样了,是他低估了凤九对东华帝君的执着。

接下来的几日,凤九虽不再日日酗酒,却依旧是一副怅然若失的样子,每日蹲在青丘池塘边,看着塘里的夜明珠发呆。

许是太过心事重重,凤九竟没发现有人突然站到了自己身后,直到一阵妖异的风吹落了岸边的桃花,她才缓缓抬起头。

见来人是迷谷,凤九有气无力说道:“今日你是吃了谁的气吗?怎么走路都带着风来?”

凤九觉得今日迷谷的眼神有点不同,却说不出到底哪里不对劲,只觉这眼神让人浑身不舒服。

听得那来人怪腔怪调的说:“凤九小殿下,迷谷担心你在这河边会着凉,特意为你带来了一件外衣,来,迷谷帮你披上”。

话音刚落,一方黑色斗篷瞬间飞到凤九的头顶上,似要蒙天蔽地一般越变越大,凤九抬眼一看,还没等有所反应,便被从头到脚罩了个严严实实,她正准备质问来者究竟是何人,胆敢对青丘女君不礼,可一张嘴便吸入了一股诡异的香气,被呛得晕了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