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丨“李白&王昭君”的故事

01

凛冬已至,王昭君出现在了峡谷。

李白正在对面的野区刷怪,瞧着敌方阵营的韩信身影闪了一下,却没有来找他,反而去了中路的方向。

这韩跳跳,又要浪。李白摇了摇头,看在兄弟的面子上,就不管他了。

“小心草丛!”虞姬也看到了韩信的身影,立刻提醒正在中路的王昭君。

王昭君微微一笑,这四个字,怕是应该给对面的韩信吧。

她镇定自若地踱着步子,躲进了河流旁的草丛,静静地看着两路小兵在中路河道之间打来打去,韩信从河对岸的草丛里一跃而出,几招便将小兵击杀。

“到达胜利之前,无法回头!”韩信收起长枪,毫无戒备地往王昭君这边走来。

王昭君举起法杖,一个技能将韩信减速,另一个技能已经丢到了一米开外的草丛边。

“呵,想埋伏我!”韩信一边说着,一个二技能往反方向跳去,不料恰好是王昭君技能落地的地方,才跳过去就被冻在了那里,不偏不倚,刚刚好。

说时迟,那时快,王昭君的大招一触即发,霎时间冰雪纷飞。

“哇,好美!”才赶过来的小乔看呆了。

“小矮子,打她啊!”韩信欲哭无泪。

“噢……”小乔后知后觉,这才放出她的粉红旋风。

这时,野区的李白几段位移冲了过来。“大河之剑天上来——”

峡谷:李白 击败 韩信

“说好的狐白CP呢?”韩信在倒下的那一刻咆哮,一边给小乔使眼色让她赶快离开。

李白一个技能又回到了野区。他拍拍身上的风雪,喃喃道:“美人面前,我还和你组什么CP啊……”说着,目光不自觉看向王昭君的方向。

这个美人儿,他很喜欢。

02

第二天,韩信抱着从庄周那里偷来的鲲,来到了王昭君家里。

“姑娘,这是我兄弟李白让我送给你的。他说你初来乍到肯定无聊,不如养个宠物玩。”

王昭君愣了好一会儿,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余光中似乎闪过一个身影,她不禁抿了抿唇。

“外边那个,是李白吗?”王昭君轻声问道。

虽然才刚来峡谷,她却早听说了李白的名字。酒不离身的他,十步杀一人的他,还有……众多姑娘家心心念念的他。

“哈哈哈!”李白长笑几声,用以掩饰被发现的尴尬。他从外面走了进来,径直走到王昭君的身前,眯着眼睛笑着看她,“昭君姑娘,这鲲你可喜欢?”

王昭君仰头,碰上一张极为精致的面容。澄澈的眼睛,英挺的鼻梁,就那连薄薄的嘴唇,都是自然好看的桃色。

昨天在峡谷匆匆一瞥,她还没来得及仔细看他,此刻四目相对,竟觉着呼吸都急促起来。

“这鲲厉害了,可是我好不容易从……”

“韩信,你可以走了。”李白打断韩信的话。

韩信一怔,眨了眨眼睛。“我去哪儿?”

“你刚刚不是说还有点事情吗……”李白一脸围笑。

“我没事儿啊!这不给你送鲲来了吗!”韩信无辜地应道,“你可不知道,那庄周凶得啊,我可是费了……”

“我刚刚遇到小乔,她问我你去哪了,我说你在这边,她应该就快到了。”李白继续围笑。

韩信脸色一僵。“哎哟,差点忘了我还有事,我先走了,回聊啊!”

说完,噌噌两下,就不见了踪影。

王昭君差点笑出声,却努力憋着笑意,认真地问道:“你就是这样对待为你出生入死的兄弟的吗?”

李白耸耸肩。“为兄弟两肋插刀,为美人插兄弟两刀,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都说李白眼里只有酒,没想到还能说出这样的话来。”

“我眼里除了酒,还有诗,还有剑……”李白顿了顿,将身子往前倾了倾。“……还有你。”

03

峡谷的战争从未停息过,这一次,李白却在对面的阵营。

“昭君姐姐,我终于可以和你一起战斗啦!”小乔屁颠屁颠地跟在王昭君身边,“上次的风雪好漂亮,待会小乔还要看!”

韩信在一旁嚷嚷:“小矮子,蓝还要不要了,快点!”

“来了来了!”小乔开了个疾跑就过去了。

王昭君继续蹲在草丛,冷静地看着四周的动静。一会儿,对面的妲己走了过来,狐狸尾巴一摇一摆的。

王昭君往旁边的草丛丢了一个二技能,却被妲己一个闪现跳过,连着便是一个晕眩反击在她身上。

“将进酒,杯莫停——”李白的身影闪过,挡在了王昭君面前。

“怎么,被晕住了吗?”李白咧开嘴,冲王昭君笑了起来。

“李白哥哥。”妲己看见李白过来,脸一红,挽住了他的衣袖。“她欺负我。”

李白一怔:“没有啊,这不是你定住了她吗?”

“我不管,帮我打她。”妲己撅嘴,扯着李白的衣袖撒娇。

李白还来不及回答,王昭君已经脱离了控制,继续一个二技能丢在李白和妲己脚下,直接开启大招召唤风雪。

峡谷:王昭君 击败 妲己

峡谷:王昭君 击败 李白

“666!”韩信在一旁嗑瓜子。

李白眸子一暗,故作委屈地对王昭君说道:“你竟然会对我下狠手。”

王昭君没有理他,直接回城。

小乔跟了回去,疑惑地问道:“昭君姐姐,你不喜欢李白哥哥吗?我听韩跳跳说,李白哥哥都送了你定情信物呢。”

定情信物?那只会吐泡泡的鲲吗?那明明是庄周家的宠物。王昭君蹙了蹙眉头。

“什么是喜欢?”她问。

这个问题把小乔也问懵了。小乔眨了眨眼睛,想了好一会儿,应道:“就是不见到他会想他,见到他就想跟着他,还会把最爱吃的瓜子分享给他……”

王昭君看了看小地图,李白和妲己正一起从泉水里走出来。

“我看对面那个妲己就很喜欢他。”王昭君不冷不热地说道。

小乔鼓大了眼珠子:“昭君姐姐,你吃醋了吗?”

王昭君的脸突然烫了起来。吃醋?怎么可能!她就是看那个妲己不顺眼想打她而已。

对,就是这样。

04

这几天王昭君状态不好在家休养,没有去战场。晚上一直做梦,梦里有个模糊的身影,向她伸出手,她想要拉住,却总是差那么点距离。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王昭君打开门,发现小乔正笑着站在那里。

“昭君姐姐,今晚项羽大哥和虞姬姐姐成亲,我们一起去吧!”

王昭君向来不喜欢这样的场合,正想拒绝,小乔却从身后掏出一个礼盒。

“看,这是我姐姐特地为你缝制的新衣服,你穿上它吧!”

早就听闻大乔的女红了得,这次竟特意为她准备了衣裳,若是不去,也是不太好吧。

王昭君想着,便穿上了这一件金色衣裙。她在原地转了转,宛如金丝薄烟萦绕,顾盼之间,带着出水芙蓉般的清新脱俗。

小乔看呆了,果然是人靠衣装,昭君姐姐的美终究是掩盖不住的。

小乔拉着王昭君的手往外走去,才出院子没多远,王昭君突然觉得方向有些不太对劲。

“小乔,这不是去项羽家的路吧?”

“项羽大哥的婚礼还要一会儿,我先带你去个地方。”小乔紧张得手心都出汗了。

走了一会儿,小乔总算是看到了韩信的身影。

“小乔,你过来,我找你有点事情。”韩信一本正经地说道。

王昭君有些疑惑地看着小乔和韩信慢慢走远,正想喊住他们,却听身后一个声音突然响起。

“嫱儿。”

王昭君猛地一怔,竟有人唤她的闺名。

她转过身去,只见那人白衣红缎,执剑而立,一袭白发迎风轻扬,像极了她梦中的那个身影。

李白走近,炙热的目光毫不避讳地盯着王昭君。

“你穿这件衣裳,真好看。”

王昭君这才回过神来,瞧着他身上的衣服,在颜色和风格上似乎都与她很相似。

“这是我托大乔为我们做的衣裳。”李白解释道,“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这衣裳有个好听的名字,叫作‘凤求凰’。”

王昭君的脸莫名地烫了起来,平日里那般冷静的她,此刻却说不出话来。思绪混乱,竟连李白牵她的手时,也没有挣脱。

“嫱儿,你可知我有多么喜欢你。那次你击败我而去,便再不肯见我,我相思成疾,如今甚至白了头发……”

“我瞧着你与那妲己相处甚好,那日你们不都穿的狐狸一样的衣裳。”王昭君将手抽回,微微侧过身子。

李白哑然失笑,上前一步将王昭君揽入怀中。“不穿了,以后,只穿这个。”

“你放开我。”王昭君涨红了脸。

“我不放。”李白抱得更紧了些,“你让我白了头发,这辈子,我赖定你了。”

“李白——”

暧昧的空气里,突然传来一个刺耳的声音。扁鹊气喘吁吁地追了过来。

李白身子猛地一僵,继而迅速拉起王昭君的手。“嫱儿,项羽的婚礼马上要开始了,我们快点走吧!”

扁鹊的声音在远处传来,王昭君却已无暇顾及,只任由李白牵着,追随着他的步子,瞳孔里是他俊秀的侧脸深深定格。

李白&王昭君

“李白,染发剂的钱你还没给呢——”

扁鹊一声哀嚎。

躲在暗处的韩信和小乔也不动声色地离开了,留下了两排可爱的脚印和散落一地的瓜子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