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的爱情——《犬夜叉》系列之一

如果可以,我宁愿我们从未相遇

我是桔梗,枫叶村的一名女巫。

我出生的时候,就带着强大的灵力,上一届的巫女说,这就是宿命。

四魂之玉是几百年前,一位法力高强的巫女在和强大的妖怪战斗时,把自己和怪物的灵魂融合而成的灵力很强的宝玉,无论是妖怪或是心存邪恶的人,总是千方百计的想要得到它。而我的使命,就是用自己的生命,来守护四魂之玉。

我已经忘了,这里来过多少妖怪,或是多少强盗,我一直不停的和他们战斗着,虽然到现在我也只有18岁而已。

作为守护四魂之玉和这个村庄的巫女大人,我不能像同龄的女孩子一样享受年华和甜蜜的爱情,而是独自一人走在冲满血腥与杀戮的修罗之路上,我从来不向任何人示弱,也不可以犹豫、彷徨,否则就会被妖怪有机可乘。

虽然有些时候,我会觉得内心的寂寞,但是当看到孩子们清澈的眼神,看到人们脸上幸福的笑容,我想这一切,是值得的。


有了你,我的心有了依靠

有一天,村子里来了一个满头银发一身红衣的男孩子,他的脸和普通人类的男孩子一样,年轻并且英俊,可他头顶上的两只尖尖的耳朵,让我知道他是只半妖,他并不否认这件事情,但我看的出来,他对自己半妖的身份极其的厌恶。

他的名字叫做犬夜叉,是大妖怪斗牙王和人类公主的孩子,也就是因为这样,作为半妖的他,备受族人和人类的白眼与唾弃。

他向我索要四魂之玉的时候,眼里有一丝落寞,他说他只想要借四魂之玉的力量,成为他父亲一样厉害的大妖怪,这样他就可以回到他的族人身边,不用再像现在一样四处流浪。

我觉得,他和其他妖怪不同,他的心里是柔软的、善良的,即便村里的孩子向他扔石头划破了他的脸颊,他也没有生气,他只是静静的低下头跟着我走过那些面露恐惧的村民。他也没有像其他妖怪一样破坏村子,或是试图攻击我抢走四魂之玉,只是安静的跟着我。我去哪里,他就跟到哪里。

他就这样留在了村子里,为了吃饱肚子,他开始给各家帮忙以换取食物,有的时候是休憩房屋,有的时候是砍柴烧水。村民们不再惧怕他,孩子们也渐渐和他熟悉起来,经常会听到他和孩子们的嬉笑打闹声,村里因为有了他,反倒多了一些欢乐。

我也渐渐的习惯了他的存在,无论我走到哪里,都能看到那一抹红色的身影,只是他很少和我说话。傍晚,我喜欢坐在湖边的草坪上发呆,他就站在树顶上眺望远方,夕阳金色的光芒照在他身上,那一袭红衣显得更加耀眼,他脸上的寂寞也更加明显。



你愿意为我变成人类,我也愿意为你放弃女巫的身份

依旧有很多妖怪想要从我这里拿走四魂之玉,我也不得不继续我的战斗,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再是孤单的一个人。

犬夜叉总是会悄然出现在我身后,用他锋利的爪子替我解决背后的麻烦。

起初我对他还有防备,我以为他只是在等待一个机会,等待在我受伤的时候从我这抢走四魂之玉,可后来我发现,因为有了他,我再没有受过伤。后来,我和他一起经历了许多艰难的战斗,我的心变得异常的坚定,因为他在我身边,有很多个惊险的时刻,我想我对他的信任,已经到了安心把性命交到他手上的地步,而他,也从未让我失望。

就这样,两颗孤独的心越靠越近。无聊的时候,他会和我并肩坐在湖边,看淋漓的波光,他也会陪着我在林中漫步,看满树的红叶。我们之间的话越来越多,我给他讲村庄的历史、四魂之玉的由来,以及我心里的恐惧,他也会给我讲他的父亲和母亲,给我讲他经历过的艰难。

那一天的夜晚很美,有漫天的星光,我和犬夜叉在御神木下静坐,我慢慢的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闭上眼睛,享受着这一时的宁静。我听见犬夜叉用低低的声音说,桔梗,我想和你一直这样生活下去。

我抬起头,望着他温柔的眼神,他的唇就那样突然的吻住我的嘴,那一刻,我体会到从未有过的温暖。


我所有的付出,却只换来你的背叛

我走向和犬夜叉约定的地方,古老的御神木会作为我们爱情的鉴证,在那里,我将使用四魂之玉的力量让犬夜叉成为人类,从此,四魂之玉将不再存在,我也就可以放下巫女的身份,和他平静的生活在一起了。

或许是我太兴奋,以致于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突如其来的袭击,一只锋利的爪子在我胸口划出一道长长的深可见骨的伤口,顺势抢走了我挂在胸口的四魂之玉。然而我无论如何也没有料到,在我面前的,竟是那熟悉的红色的身影。我努力的站稳身体,鲜红的血液从伤口流出,染红了我脚下的草地。

犬夜叉脸上露出一丝邪恶的笑容,我在那一瞬间好像明白了什么,他背叛了我,他利用了我的信任,这么久以来,他所有的温柔都是假的,他想要的,只是我身上的四魂之玉而已。我看着他充满邪恶欲望的眼神,心里的愤怒再也无法压抑,我强忍着巨大的痛楚,拉开弓搭上箭,瞄准了眼前这个我曾经如此爱慕的半妖,这个曾许诺要与我厮守终身的男人。我的箭朝着他射了出去。然而由于重伤,我并没有射中。

心中的怒火让我不甘心就这样死去,我咬着牙,拖着还在流血的身体,艰难的追了过去。因为我的软弱,给这个邪恶的半妖有机可乘夺走了四魂之玉,我心里十分懊悔,就算搭上性命,我也要把玉拿回来。


我带着深深的怨恨死去,你也将永远沉睡

我在御神木前再看到那一头银发和一袭红衣,我用力的拉开了弓,强忍着胸口不断翻涌的血腥气息,稳稳的把箭指向了他的胸膛。

犬夜叉的手里握着四魂之玉,他说他要用玉的力量变成最强大的妖怪。原来,什么变成人类,什么和我白首相伴厮守终身,都是假的。我心头的怒火,烧得更加旺盛,我的手一松,破魔之矢瞬间刺穿了他的胸膛,这箭,连带着他的身体,牢牢的钉在了御神木上。

我想要杀死他,可我下不了手,曾经他温柔的话语,曾经他给我的温暖的安慰,都让我没办法杀死他。我用尽了全部的灵力,把他永远封印在这里。

我知道,如果我借用四魂之玉的力量,是可以活下来,可我看到犬夜叉被我钉在御神木上的样子,我突然觉得好累,我最爱的他背叛了我,而我永远封印了他,我爱的人已经不在了,我的心也死了,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什么值得我留恋的了。

我嘱咐椿,一定要把四魂之玉和我的尸体一起烧掉,这样妖怪找不到四魂之玉的踪迹,村庄才能安全。

之后,我就陷入了无尽的黑暗之中。


爱也好,恨也罢……比起当时,现在我的灵魂更加地随心所欲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黑暗中传来声声呼唤,那是我的名字,桔梗。

我睁开眼睛,眼前出现了一张苍老诡异的脸孔,是鬼女的脸,我用力的推开了她,在我的手触碰到她的身体的时候,她尖叫了一声,在我面前魂飞魄散。我诧异的看着自己的双手,我想起来,我曾是这世界上最强大的巫女。

我的面前,躺着一个女孩,我看着她的脸,就好像看见我自己。她的身体,散发出我的气息,和残缺不全的,四魂之玉的气息。

我还没来得及走近,一个影子已经先我一步冲到了那女子身边。那满头的银发,那一袭红色的衣衫,还是我记忆中的样子。犬夜叉,我记得我亲手封印了他,然后我也死了,为什么现在他又出现在我面前,为什么我此刻还会站在这里。我的身体散发出来死亡的气息,和陶土的味道混合在一起,我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

当犬夜叉抬起头和我四目相对的时候,我看见他眼睛里涌出来的复杂的情绪,有仇恨、有愤怒、有欣喜、有困惑,而我的心里,只有因他的背叛而带来的怨恨。

愤怒和怨恨控制着我的心,如果我之前没能杀了他,那么我现在要让他再死一次。这个我曾深爱,但却背叛了我,并且害死了我的半妖,我要让他从这个世界上永远的消失。



如果我们活着不能在一起,至少我们可以一起下地狱

桔梗姐姐,一个年迈的老妇人闯入我的视线,她叫我,桔梗姐姐

椿,是椿吗?我有些激动。她点点头,幽幽的说,50年了,我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桔梗姐姐。

原来,我已经睡了50年了,怪不得,椿已经老成这个样子,我都没有认出她来。

可即便过去了这么久,我还是不能原谅他。我用颤抖的声音对他说,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背叛我?我好蠢,蠢到相信你这个半妖会和其他妖怪不一样,蠢到我真的曾经以为,我会变成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和变成人类的你一起生活下去。

我曾经那么希望作为普通人的你我能够一起幸福的生活下去,可在我活着的时候,这个愿望没有能够实现,那么现在,就让我们一起下地狱吧。

我说着,冲向了犬夜叉,想要和他同归于尽,我已经是个死人了,而这一次,我也真心希望他和我一起死,无论是因为我对他的恨,还是对他的爱。

这个时候,地上的女孩子幽幽的醒了过来,她轻轻的呼唤着犬夜叉的名字。一瞬间,我的身体撕裂般的疼痛起来,好像有什么东西要冲破我的身体。

我看着自己的魂魄从身体里飞了出来,被吸进那个女孩的身体。我知道,如果我的魂魄全部被吸走,那么我将不复存在,我将再次死去,余下的只有这陶土制成的躯壳。不,我还不想这么快就再一次死去,我还想要再多看看这个世界,我还没有亲手杀死这个负心的半妖,我不能消失。

我捂着胸口,努力的抓住即将脱离身体的最后一个魂魄,如果我继续留在这里,我的结局就只有永远的消失,于是,我用尽了力气,冲出了山洞,跳下了悬崖。



怨恨是唯一支撑着我走下去的理由

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身旁多了一个男人。他说他叫做奈落,他说在我活着的时候,我曾经救过他的命,可我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他的身体里发出强大的妖气和污浊的四魂之玉的气息,他的眼神里充满了邪恶和欲望,他说他总有一天会抛弃鬼蜘蛛的心,成为一只真正的妖怪,成为统治这个世界的妖怪,不过在此之前,他需要从犬夜叉手里拿回剩余的四魂之玉碎片。

奈落对我说,桔梗,你曾是一个强大的巫女,有着这世界上最美丽的外表和最坚强的心,是所有人心中闪耀如星辰般的存在,可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只能依靠着骨灰和陶土凝聚的身体,凭着心中的怨恨,孤单的存在在这个世界上。你永远都不要忘记,是谁把你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你也不要忘记,陪在他身边的那个人,本应该是你啊。

奈落的话,重重的打在我心里。是啊,是他背叛了我,是他亲手杀死了我,我恨他,我也恨命运的不公,可当我再一次站立在这片土地上,当我再一次看到他的时候,我还是希望能再次站在他的身边,可是,他身边已经有了另一个女人,多么可笑,曾经的海誓山盟,都不过是我幼稚的天真想法而已,我会亲手,让他为了自己所做过的一切,付出代价。

我知道奈落想要借着我的手杀死犬夜叉夺取四魂之玉的碎片,可他也低估了我作为世上最强大的巫女的身份。我,桔梗,灵力最强大的巫女,曾经的四魂之玉的守护者,仍然有着一颗骄傲的心。作为神圣的巫女,我怎么可能与妖怪为伍,怎么可能让被玷污的四魂的力量毁灭这个世界,何况,此时此刻的我,连我曾经深爱的犬夜叉都无法再相信,又怎么会相信他这只丑陋的半妖。


缘分的红线一旦断开,就再也无法接上

虽然我已经死了,但我仍然坚信我身上背负的巫女的使命,奈落是个十分强大的半妖,加上他体内的四魂碎片已经渐渐和他的身体融合,被污染的碎片使得他邪恶的力量更加强大,我无法允许他这样的存在。

况且,这也是因为我那时的软弱,甚至想要摒弃这巫女的身份,才造成了这样的后果,既然作为巫女,时至今日仍是我的宿命,那么我也只有跟随着命运的安排,去完成我的使命。

我必须要亲手结束这一切。

我没有留在奈落身边,独自踏上了寻找四魂碎片的路。毕竟我还是那个有着强大灵力的巫女,虽然我的生命已经脆弱不堪。

我靠着死魂虫从那些刚刚死亡不久的人类身上收集来的灵魂维持着这副躯壳,我走过一个又一个村庄,打败了一个又一个曾经怨恨我的妖怪,这一路上,我也一次又一次的碰到了犬夜叉。

我们有着相同的目的,都被四魂的力量所牵引,所以即便我多么不愿,也总是会再碰到他。一次又一次,我看着他们落入奈落的陷阱,看着犬夜叉一次又一次的用身体替那个女孩挡住了怪物的尖牙和利爪,我虽然恨他,但我不想他就这么死在这些怪物手里,他的命,是我的,所以,我还是一次又一次的帮了他。

在这个过程中,我察觉到犬夜叉的变化,他变得更加强大了,尽管他仍然是个半妖,可或许是因为他心里有了想要保护的人,所以他变得异常的勇敢,就好像我那个时候一样。看着他和那个女孩并肩作战的样子,我好像又看到了在我生前,我和犬夜叉一起对付妖怪的情景,那么的信任彼此,那么的心意相通。我的心里总是会泛起无尽的悲哀,在他身边的那个人,本应该是我的,如果是我,我绝对不会让他受到任何伤害。

渐渐的,我发现我对犬夜叉的恨没有那么浓烈了,或许我终于明白,就算我报了仇,我和他也无法再回到当初了。现在的我只希望,自己的灵魂,能够得到平静。


跟我一起走吧,无论是人间还是地狱

在追寻四魂碎片的路上,我也一次又一次的揭穿了奈落的阴谋。他恨我,他说如果不是因为鬼蜘蛛那颗爱我的心,他早就下手让我消失了。

我也终于知道了,我和犬夜叉的反目成仇,全部是他的诡计。

那一天奈落变成犬夜叉的样子偷袭了我,夺走了四魂之玉,让我以为是犬夜叉背叛了我,而他另一方面,也假扮了我的样子,偷袭了犬夜叉,让他以为我是我背叛了他,所以犬夜叉才会回到村子去抢夺奈落从我那里夺走又放回村子的四魂之玉,这也就是我为什么见到真正的犬夜叉的时候,他手里正好拿着那块玉。这一切,全部都是奈落的诡计。奈落本以为我会杀死犬夜叉,可没有想到直到最后我都没有忍心,而是用生命封印了犬夜叉,他想占有我和四魂之玉,然而在我死后,四魂之玉也随着我的尸体一起消失在这个世界了。

原来,犬夜叉并没有背叛我,原来,他依然是那个我爱的,善良的半妖,他只是被奈落的圈套迷惑了,他也只是因为我的背叛才不再承认那些曾经许下的美好的诺言。我恨奈落,恨得几乎把牙齿咬碎。但我现在没有办法对付他,只有他拥有了完整的四魂之玉的时候,我才能净化他。而就算我现在杀了他,作为一个死人的我,也没有办法再和犬夜叉在一起。即便拥抱像以前一样温暖,即便感情像以前一样浓烈,可是我的躯体已经即将破碎,我的灵魂也已经残缺不全,我不允许这样残破的我,继续和他在一起。

我非常的绝望,绝望到想要再次就这样消失掉。


我和你的愿望,是一样的

那一天,我又见到了犬夜叉。我好像终于明白,为什么当初我没有杀死他,而只是封印了他。或许冥冥之中,我心里还是希望或许某一天,他可以遗忘掉一切仇恨和愤怒,遗忘掉和我的一切,然后有一个人,可以替我唤醒沉睡中的他,让他再做回那个善良温柔的半妖。

犬夜叉也知道了真相,他看我的眼神有无限的悲伤和愧疚。他像从前一样抱着我,我感受着他身上传来的温度,慢慢的启动了我早已布下的法阵。

地狱的大门缓缓的打开,我伏在犬夜叉怀里,盯着他的眼睛,我看到他眼睛里的坚定,和我的一样。我笑了,犬夜叉,我终于能够和你永远的在一起了,我想,我和你的愿望是一样的,是吗?

风吹起了他银色的长发,在夜色里闪闪发光,犬夜叉没有犹豫,他说,桔梗,我的命是你的。

然而,我终是硬生生的停住了法阵。我做不到,我怎么可以如此自私的带走他,我已经死了,可他应该要好好活着,连我的那份一起,幸福的生活下去。那个一直守护在他身边、让他成长的女孩,作为我几百年后转世的那个女孩,还在等着他。我是桔梗,可我也已经不再是桔梗了。我知道他想陪着我一起去死,他也愿意陪着我去死,这对我来说,已经是足够了。


你还是赶来了,我很高兴

我离开了犬夜叉,因为我知道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在这个陶土做成的躯体支离破碎之前。

奈落的四魂之玉已经接近完整,最后一战的时刻已经不远了,我知道,我的时间也不多了。

终于,我拼尽了最后一丝力气,堵上自己的灵魂的那只破魔之矢,将那团无暇的、足以净化整个世界的光射进了四魂之玉里。而我自己,也被奈落的妖气,卷进了无尽的充满瘴气的深渊里。

瘴气开始腐蚀我的身体,我看见我的身上出现了无数细小的裂痕,有一些粉末随着微风轻轻飘散。我闭上眼睛,又想起和犬夜叉相识的那一幕幕,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从眼角滑落下来。

我就那样安静的躺着,等待着永远的黑暗的来临。就在我的意识逐渐模糊的时候,一双手把我抱了起来。

我的头靠在他的胸膛,我闻到他身上的味道,即使我已经没有力气睁开眼睛,我也知道是他,我最爱的犬夜叉。

他不敢把我抱得太紧,他怕我破碎的身体禁不住他的拥抱,我感到有温热的液体,一滴滴的,滴落在我的脸上。

犬夜叉,当我的死魂被抽走、即将脱离全身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就要一个人离开这个世界了。可是,你却赶来了,我很高兴。自从遇到了你之后我就不再想做巫女,而是一个普通的女人,现在,我终于做到了。

我努力的仰起头,寻找他的嘴唇,最后的最后,我终于找回了那种温度。

犬夜叉,别忘记了,吻你时的感情,不是假的,千万别忘记了


永别了,我爱的人

我变得很轻很轻,慢慢的升上了半空。

我看到犬夜叉怀里我的躯壳,就那样散成了一地的灰尘,被风吹散在这片土地上。

他抬起头,满眼的泪水,他伸出手,努力的想要抓住我,可他的手,从我的身体上穿过,什么都没有抓到。

他呆呆的望着我,又一次叫着我的名字。

桔梗。

在这一刻,我终于释怀了,我终于可以放下今生背负的一切,平静的离开了。

我没有遗憾,因为在这一刻,我终于成为了一个普通的女人,我爱过、恨过,勇敢过、脆弱过,现在,我的灵魂得到了托付,这就是最好的结果。

我微笑着看了犬夜叉最后一眼,终于化作了点点微光,消失在这个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