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维泽:世界怎么样也没有办法推翻你

前天,《明日之子2》的总决赛完美落幕,蔡维泽不负众望喜提年度最强厂牌。

我喜欢他的词,我喜欢他的曲,我喜欢他的名,同样,我也非常喜欢他。

我喜欢他磁性的嗓音,我喜欢他魔性的高音,我喜欢他厌世的表情,只要是有关他的一切,我都喜欢。

我喜欢他满腔的热血和坚持,我喜欢他对音乐的执着,我喜欢他稀世的才华,我永远比前一天更喜欢他。

储备了很多情话,仔细比较过哪个才是更好听的表达,但面对他的每个刹那,还是只想傻乎乎地说,我好喜欢你呀。

看到了弹着贝斯的他,很酷也很惊艳,拨开时光的脸,还是那个孤孤单单的少年。

傻子是他,白痴也是他,而我眼中的他,不卖弄人设,不渲染情绪,想说的都写在歌里。

从第一期被他身上的特质吸引,到最后一场他实至名归地夺冠。

从紧张得呼吸急促,到兴奋得喜极而泣,他的才华终于被别人认可。

果然,这个媚俗嘈杂的世界也没能推翻他笨重的坚持;果然,茫茫人群也无法淹没他偏执的傻气;果然,他还在寻找着没有答案的答案;果然,他毫不刻意打上问号。

镁光灯下,他用自己的力量,对抗整个世界,温柔地推翻看到他的人的心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期,他献上第一次创作的爱情歌曲——《流离的时间 流离的你》。

“说说你的近况,两三年来的生活,是否符合期望,该宽心了吧,当时我年少轻狂,现在不提也罢,还是晚睡吗,作息该调整了吧,健康该顾一下,你想我了吗。”

他的词戳我心坎,他的性格印我心头。

在我看来,这不只是一首情歌,更像是对过往你我的挥别,平淡无奇的种种你也怀念着吗,时间嘀嗒走着,我也该起身了吧。

“值得怀念吧,毕竟攒了多少夕阳以及天亮。”

无论是爱情还是生活,联想到这句话,心里就感到酸涩。

那些人,那些青春,那些地点,都再也回不去了,但心里总归还会有一些位置装着他们。

那些悲伤,那些难过,现在都过去了,放在角落,但想起时,他们总会掀起心中的一阵波澜,仿佛是一场大雨在降临。

流离的时间与流离的你,分别的彼此和分别的梦,他虽冷漠,但那只是内心柔软的伪装。

希望维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希望冷嘲热讽永远不要波及善良的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一期,蔡维泽再一次拿出自己的原创,一首《你终究不爱这世界》是鼓励患有抑郁症的朋友走出抑郁,来拥抱这个美好的世界。

听完整首歌,我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有满脸的泪水。

我最亲的人,因为抑郁症走了。

我还记得,那天,雪下得非常大,她的消失,像冰雪消融,无踪无际。

我一直都有在试着去寻找,奈何跟不上时间的步伐。

很高兴看到他,能够为他有抑郁症的朋友,写这么一首温暖的歌。

“终究剩张残破的脸,称得上一点点可怜。”

大家都一点点可怜,不止我一个,如何继续下去,只有撑着吧。

“你终究不爱这世界,我终究深爱这世界。”

窥探到生活背后的无数体谅,我们才能得到对命运无常的消解,才可以坦然告诉自己,就算生活杀死了一切,我终究深爱这世界。

我不爱这世界,可是这个世界有你,所以我得在这世界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二期,“傻白”合体,深情演唱《美好前程》,唱出未来深度。

维泽的几次暗暗微笑,维均不时抬头望向维泽,少菲投入地舞动,都在透露着无可言说的喜悦。

“浓烟和酒也无法安定好的思绪,狭小分租套房里恼人的湿气,理想如针扎进不得眠的夜里,捻起,温柔裹覆迷失,涤洗所谓现实,信步踏越嗔痴,回首过往如诗,篇幅小却真挚,于是,美好前程,便如是。”

如果美好前程带上了他,他带上了傻白,我也想带着勇气,去做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他说:“我还是我,我只做我,赛制有胜负,但音乐没有。”

他说:“我并没有比身后这些人强多少,他们也没有比我差多少,大家不要只关注冠军头衔,多多关注日后音乐人的发展。”

维泽的心智和时时刻刻流露的平静和稳定的人格,才是他最宝贵的东西。

花了四年时间来迷茫,花了四个月来清醒,小众还是主流,没所谓,都只是标签。

你在哪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谁,灯光、掌声、突如其来的高朋满座,视线所及容易迷住眼睛,闭上眼看得更清楚。

蔡维泽,你就像新品种的甜甜圈,让大家慢慢爱上这种特殊的口味,吃上一口,满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至尾声,台北到北京1700多公里,1700多公里来到我们的视线之内,仅在他出场的那几分钟,黑洞般的吸引力将我吸引。

有人说,他在上场毫不留情对音响提出要求是不是装,他只是尊重他的音乐;有人说,他没有礼貌,他却双手接球将麦架放回原位;有人说,他装高冷,他其实只是慢热,加上反射弧有点长。

他也许不是最好的,却是我最欣赏的,我欣赏有思想的人。

他说过他的世界没有阳光从裂缝中撒下,维泽,我想告诉你的是,也许我们不是光,但,我们是你在黑暗中坚强的后盾,所以,你尽管大胆往前寻找阳光。

我身边的朋友都听着那些所谓的主流音乐,可能只有我会独自一人在寂静的黑夜里一遍遍循环维泽的歌。

有些人不懂维泽的歌,追逐着所谓主流的脚步,在人群中渐渐迷失自我。

我从不追星,但我没想到一个名叫蔡维泽的男孩闯入了我的生命中。

人害怕孤独,人是群居动物,我们在人群中带着微笑的面具,仿佛我们就是快乐的,但冷静下来时,会感到对人生的无奈,对未来的迷茫。

维泽的歌很有魅力,我无法肯定他能否成为大众口中的主流,但我肯定的是,他的歌就像思想的沉淀,不会迷失在时间的潮流中。

秋天来了,天会越来越冷,别让心着凉,睡一个长长的觉,听一首喜欢的歌,减少自己浓烈的爱,感受生活明朗,万物可爱。

无问西东,只问内心,只管做最真实的自己,坚信这个世上懂你的人会越来越多。

愿你有一个美好前程,勇敢地推开世界的门。

帅气不失才气,冷酷不失温暖,期待下次给我们的答卷依旧精彩。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雷小姐,江湖人称Miss雷,亦有爱称雷雷。 雷小姐,姓非“雷”,人亦不如其名,绝非“雷得人嘎嘎叫”之辈,而乃员...
    Miss雷阅读 289评论 0 0
  • 恰是春分三月天,桃李芳菲柳如烟。 百岛云霭出海曙,碧波万倾飞雪舞。 育英丽人倩影俏,凭海临风踏浪行。 此景如诗谁意...
    茧语无声阅读 293评论 0 0
  • 大量研究表明,受欢迎的人无非都具有这3个特质:性感、有趣、体贴。这三个定性的词语用在男女身上都可以,男女身上都通用...
    优可YUKIE阅读 293评论 0 3
  • 麦子_5e20阅读 1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