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大量研究表明,受欢迎的人无非都具有这3个特质:性感、有趣、体贴。这三个定性的词语用在男女身上都可以,男女身上都通用,而且具备这3个特质的人无疑是受欢迎的。

性感也不是说穿着暴露,而是实际意义上的魅力,就比如说安吉丽娜朱莉的唇,看起来就觉得很性感,让人觉得很有魅力,这与衣着暴露无关,这是人的一种气质的自然流露。下一次可以具体讲什么是性感。

体贴是指这个人很能够关心人,但是也不是说这个人洗手作羹汤,一脸的黄脸婆或家庭煮夫。比如说当你工作累的时候,能够耐心听你诉说的,就是一种体贴和温暖。

具体说说,有趣,有趣的含义:

【1】多指某事或物对你很有兴趣。

【2】术语。多用于评价具体局势及对局内容,有“有味”、“生动”、“富于变化”等含意。如称局面白方“有趣”,即指全局已形成白方富于变化或乐意下的生动局面。原为日本围棋用语,现已被我国沿用。

第一种含义,比较好理解,这个事物对我来说觉得有兴趣,有趣味。比如说,有人很喜欢看美剧,觉得这个很有趣;或者有人很喜欢开心麻花的电影,觉得很有趣,好玩。




第二种含义:富于变化,生动,有味道,让人回味。

而,我们常说的“要成为一个有趣的人”,我想更多的是第二种含义,成为一个,生活、活泼、富于变化的人,这样的人,会不断地给你惊喜。对,是意外惊喜,就是你总是以为ta就是这样的,但是ta又会给你惊喜。




如果以这样定义如何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如何成为一个不断给别人惊喜的人,我想这样会比较好理解,而且可以衡量。那么从这一点来说,比较容易有参照。

因为,你只有定义明确了,概念清晰了,后面的方法论才不会错。很多时候,都是先定义再方法论。基于这个定义,我想了想我身边的这样的人。

先说我的同事c,她看起来很壮实,而且她是那种练力量训练、网球、乒乓球、跑步、越野等都玩的很不错的女生,我眼里的她,或者说我印象中的她就是一个运动达人,而且是体能很棒的运动达人,她特别能够进行长时间的体能类的运动,比如说骑自行车1.5小时。

但是有一天她朋友圈发出来,我知道她原来还会写毛笔字,还会创作诗歌,这个就是一个才女了,虽然和她以前的画风很不一样,我发现原来她不仅仅可以勇猛,也可以很有才华。

这两点就算了,我觉得她是一个勇猛、才华的女生,一般有才华的女生都很有傲气,可是她又不是,她人很nice,说话慢声细语,特别萌,感觉是一个很可爱的女生。她会不断给你惊喜,不断刷新她在你心目中想象的样子,不断给你“惊喜”。你总会发现她还有未知的一面。



再说,我的驴友,杨姐,她和我一起去旅行过不少地方。她是个博士姐姐,一说起博士,第一反应是带着厚重的眼睛,整个人土气又不是时尚,满嘴的条条框框。杨姐还真不是,她特别时尚,我从认识她的第一天开始,她就没有素颜过,而且整个人化妆特别好看,穿衣搭配特别时尚,能够扬长避短。至此,她在我的眼中是一个时尚的博士姐姐。

然而,还没有结束,今年初,我又知道,她竟然又在学习葡萄牙语,她告诉我说,之前学了西班牙语有基础,现在没什么事情,想多学一门语言,所以学了葡萄牙语。哇,我眼前一亮,她是一个语言能力特别强的博士姐姐,而且精通英语、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




最后重磅推荐,我的一个好朋友,认识她的时候,她是一位管理人员,日语专业毕业,日语比英语好,而且颜值高、腿长,172的个子,大长腿美女。

到这里就算了,有次接触才知道,她的钢琴10级,那次是我们一起参观一个好朋友新装修好的豪宅,她们家买了个钢琴,然后她没事,就在客厅里弹起了钢琴,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她也会弹钢琴。而且钢琴10级就算了。

又有一次发现,她会画画,画的漫画栩栩如生。

这个就算了,她人又超级好,本身信基督教,特别的平和,见过她就知道,她是一个很为别人着想的人。

下次,她再有什么惊喜给我,我也觉得很平常了,因为她给我的惊喜太多了。而且最最重要的是她特别幽默,说话特别有趣,我已经不知道听她说了很多笑话了。和她一起玩,我的嘴就没有合拢过。

她是我身边的真正的美貌、智慧并存的女神。






我说了这么多,还没有教大家如何成为一个有趣的人,或者说如何能够给别人创造惊喜的人。以上的例子,只是说明人不可貌相,而且这个人具备很多不一样的才能,让别人觉得很惊喜,但是这个不一定具有可参照性,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多才多艺,双商很高,掌握多国语言------

但是能够成为一个不断给别人惊喜的人,不一定需要这些,这些不是短时期内能够修炼成的,这些需要长时间的培养,从小时候就能够开始。但是也有一些短时间内、而且不需要天赋的、而且普通人也能够入手的可以给别人的惊喜。

比如说你还可以从以下方面能够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1、阅读,大量地阅读,尤其是自己没有涉猎的领域

阅读,大量的阅读涉猎。比如说看起来,你是一个很弱弱的文科女生,不通经济,但是你竟然懂得很多理工科的资料,岂不是给人惊喜和刮目相看?


2、运动,1-2个月集中锻炼,身材有明显变化

你在别人眼里一直是微胖界的人,但是你能够通过锻炼,练出好身材,让别人眼前为之一亮。比如说,娱乐圈很具有参考性的例子,袁姗姗,自从晒了马甲线,很多人对她由黑转粉,她在很多人眼里成为了励志女神。

你运动之后,身材有明显的前后before 和 after的变化,会很容易让别人改观。别人会觉得你是一个有毅力的人,能够有自控力的人,而且能够对自己下狠心,还是什么是实现不了的?


3、不管什么打击,都保持好心情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一种人?ta既没有好身材、好颜值、高智商,而且还特别能吃,但是她有一种魅力就是特别“乐天派”,这样的人,不管男女老少,都特别喜欢和她待在一起,因为没有负担。生活已经很苦了,我们都不喜欢和一个嫉恶如仇、负能量爆棚的人在一起,ta时刻提醒你,你的生活有多么的不好,ta的生活有多么地不好?这个社会是有多么地不公,领导是有多么地混账,某个快递员态度是有多么地恶劣?

其实,没有谁的生活是容易的,大家都不喜欢祥林嫂,不喜欢一遍遍地听着ta的悲惨故事。即使只剩下半个柠檬,大家还是喜欢能够把它榨成柠檬汁的人,而不是不断抱怨食物多么短缺的人。

比如说,我有个大学毕业的时候认识的朋友,八戒(因为特别能吃,我们给的爱称),虽然我们同一个大学,但是大学毕业之后才认识。她就是这样的人,不管那个时候考试有多么苦,她总能在平凡生活中发现快乐,哪怕是最简单的一碗面,她也很乐呵的,不会觉得生活多么苦,别人的眼光,她不计较,而且特别会讲笑话,大家都很喜欢她,特别逗。那个时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发现xxx特别好吃呀,我准备今天晚上去吃”“这个也太好吃了”“复习太累了,我吃点饼干吧。”“我今天做题的正确率好高,我来吃个麻辣烫”

她总是妙语连珠,说的话不断给你惊喜。和她在一起,你就觉得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她说出来的话,都很搞笑,也可以说她是一个很幽默的人。但是,这样的幽默,又不是黑色幽默,是很开心的幽默,而且什么事情在她面前都不算事的。

来看看她的朋友圈:







哈哈哈,看到她的朋友圈,每次都觉得特别逗。再苦的生活,她都过的有滋有味。她就是这样的乐天派,所以生活都没怎么欺负她,让她受苦。

不管什么情况,不需要抱怨、不需要失望、不需要气急败坏,即使她说起不开心的事情,也是笑嘻嘻的。你们可能会以为她傻,不,她是大智若愚。从2010年认识到现在认识她7年了,上天没有给她什么为难。我想正是应证了那句话:

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





写到这里,总结一下本文:

有趣=能够不断给别人带来惊喜

高手们如何惊喜?可以多才多艺、十项全能、多国语言------

普通人如何惊喜?1、广泛阅读;2、运动后身材明显变化;3、保持好心情,善于发现生活的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吴艺燊/小龙虾 短视频直播电商操盘手 我觉得有趣是一种幸福,那么如何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就是和有趣的人做有趣的...
    而我想成为一个阳光女孩阅读 1,594评论 12 40
  • 今天,端午龙舟赛,去到安康,居然封路,晚上回家等车等很久,好在遇到同学的老妈,一起坐公交到恒口,第一次从恒口被同学...
    出门向右阅读 174评论 0 0
  • 据说面向一百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上亿观众现场直播的春节联欢晚会,代表了中国“最先进文化意识形态”。 春晚上的三...
    琢爱舟阅读 1,172评论 8 9
  • 窗外雨声 2017/09/03 听,窗外秋雨,一滴一答声,一闪一光影,细细敲打着夜里的宁静,好像是在对你诉说着它的...
    撷一朵镜中花阅读 59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