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作者:吴艺燊/小龙虾 短视频直播电商操盘手

我觉得有趣是一种幸福,那么如何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就是和有趣的人做有趣的事。

每个人生活当中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觉得有意思的事情。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有趣是相对的,不同人喜欢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事。

就比如说,有人喜欢幽默,有人也觉得无聊;有人喜欢有知识有内涵,而有人觉得像是字典般无趣。

所以,不同人有不同的眼光,有趣是一个相对的词,所以我们只要去跟我们觉得有兴趣的人,我们觉得有趣的事情在一起就可以了。

下面我将会从八个方面去写如何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第一,我们学会在生活中保持微笑,然后在生活当中多去夸奖,多去肯定,这是一个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很重要的一个习惯。

比如你想让你男朋友去做饭,他做一顿饭菜可能不怎么好吃,如果你给他点赞夸奖他,然后他可能更多的提升自己的厨艺,然后他会去做更多好吃的饭菜给你吃。

从吸引力法则的角度来说,你对别人抱以一个微笑,别人更多的也是报以一个善意的微笑。微笑,它是一扇门一扇窗,它是一个拉开人与人之间桥梁的窗口,微笑它能够拉近人和人之间的距离。那么,你打开这扇门打开这扇窗,那么你就会更多体验到一个人身上的有意思的东西。

在一起相处的过程中,能更多地去夸奖和肯定别人,别人也会更多的去夸奖和肯定你,然后你获得了愉悦,获得了自信,获得了成就。

或许有人说不太善于展示出自己的笑脸或者去肯定别人夸奖别人的人,那怎么办呢?我想,凡事都可以通过刻意练习做到的,其实生活当中我们很多的技能,都是通过刻意练习来得到的。

只要你愿意去做它就能做到,可能刚开始不适应,但你坚持练习21天左右形成一个习惯,有良好的反馈,感受到它的价值,你就会更喜欢去做这件事了。

第二,要有积极的心态。

有句话叫做:“你看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时候,它就是什么样子。如果你用阳光的眼神看这个世界,那世界就充满阳光;如果你用一种悲观的眼神去看待这个世界的时候,那么这世界真的很让人难受”。

或许你也有这样的经历:当你心情沮丧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段时间感觉做什么事情都不顺;当你心情好的时候,你就会发现看身边的人说什么你都觉得身边的人都是在肯定你,你会觉得特别顺,所以这种说明了就是心态对于我们每个人的影响很重要。

第三,更多的创造一个能够让我们更加有趣的一个环境。

怎么创造呢?就比如说我们的生活起居,我们自己的房间,我们自己的卧室,我们生活在一个小的空间里面,可以想办法把他收拾的更加舒适一些,有趣一点。办公的环境里面想办法让它变得更加的舒适,有意思一些。我就喜欢买一些好玩的东西,我放一张我的宿舍桌面图。

半平米书桌

我们平时的穿衣打扮可以适当的更潮流时尚一点,或者穿不一样的风格衣服也会很好玩。

在吃饭的时候我们可以更多的去尝试不同的美食。

自己在宿舍做的蛋卷

人生就是为了体验,体验多维度的事物让你的生活更丰富。

这些东西会给你的生活正向的产生一定的影响。

第四,学会从器物和爱好中让自己变得有趣。

比如说懂得收藏,一些古董,一些珠宝项链手串啊,或者是名画呀,艺术品啊,茶具哈,收集邮票哈。一些值得欣赏和收藏的和一些有意思的小东西,通过这些东西的把玩和收藏也会变得意思。

这种有意思的方式也会吸引那些对这些东西感兴趣的人,他们会感受到你的有趣,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有时候器物和爱好,也能够让我们变得有趣。

爱好就广泛了,比如我有同学就喜欢弹吉他,而且弹得好,每到演出都找他,聚会喜欢叫他来暖场,大家都喜欢他,觉得他很好玩。

第五,培养自己感兴趣的运动,从运动中能让自己变得更加有趣。

比如说,像跑步啊,练瑜伽呀,跆拳道呀,跳舞啊,还有很多很多。

通过运动我们可以加入一个都喜欢同样运动的一个圈子。就可以跟更多的朋友去交流,可以打开一个更多交流的可能性。它还能够让我们在未来的学习或者工作状态里变得更好,并且也锻炼了自己多方面的能力。

比如说我就很喜欢打篮球,我篮球打得还可以,大二的时候带团队拿过全校篮球比赛第一名,那是我们新传院历年来第一次进入前三。 其实我的身体素质不算出色,所以我选择做后卫,做后卫就要把中远投球做到最好。人应该有死磕一个技术到完美的能力,所以我的中远投还不错;带团队的时候,我还学到了如何让一群牛人通力合作,培养了我的领导力;有一次我们差点出局,我却认为这是一个反败为胜的机会,在中场休息时做了一个小演讲,激励了大家。后来我看了一本书,才知道原来这个叫“逆商”。 现在遇到一个新事情,我就会应用这种做事的方式——先看清全局找到自己的站位,然后反复精进让自己的一个优势做到最好;再带领一群牛人,让他们相互协作;一旦遇到低谷,我觉得这反而是一个机会,我会让大家逆势而动。所以我觉得打篮球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状态还可以提高我的领导能力,演讲能力。

我们都会从不同的运动中总结不同的道理,成为跟不同人一起交流的谈资,这样子别人会不会觉得你很有趣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六,多种渠道获得各种信息。

关注有趣的视频,有趣的公众号,有趣的app等等,在这说下我用得最好的就是《罗辑思维》出品的“得到app” 它汇集各领域知识大咖,将他们的观点整合成在线音频讲座。每期一个小课题,用1~10个课时,迅速了解一个领域,并为你解析当下新锐、热点话题。覆盖商业、艺术、自我塑造等方向。 知识大咖罗振宇、李翔、李笑来、薛兆丰、熊逸、Dr.魏、刘雪枫、万维钢、王煜全、樊登、和菜头、卓克、王烁、刘润、何帆、吴军、古典、吴伯凡、熊太行、郝广才、老浦集体入驻,为你量身打造大咖专栏。 还有很多很多,多去观察发现适合自己的。

第七,去探索有趣的事

每个人身上都是有趣的品质,你要找到自己喜欢的品质的特点,关键词比如谨慎,勤快,爱笑,有创意,严谨,幽默,传统,博学等等等等,我们要学会用一些更积极的词语去,发掘自己身上的一些潜能,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其中一两条,是你认为是好的特质的,可以去放大它通过对比和反差的方式让它变成优势,这个有利于人与人之间真情的交流。

比如说我有个同学,他就平时就特别严谨,很小心翼翼,有些人觉得他很无趣,觉得这个人活得特别谨慎,特别严谨,肯定没意思。但我和我的其他同学都觉得他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人,因为我们每次要一起组织出去玩的时候,这个同学他就会把我们所有的路线,住所,装备,各种细节,考虑的特别到位,规划好,那么大家就会觉得特别省心,然后我们就觉得跟他在一起玩是特别好的体验,所以每次出去玩都会想到他。

第八,我觉得感触最深刻的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更多的去体验生活,去感悟去体验它,要有自己的信念和追求。

因为生命的意义,本质上是在于去探索和体验的。

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在这个过程中,让自己的生命保有一份好奇心,然后永远让生命充满好奇,充满热情,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然后成为一个有趣的人,拥有一个丰盛的人生。

相信还有很多,欢迎留言一起开脑洞,希望这些对你有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