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片雪花 片片情

雪中情

寒流来袭,大雪天,教委通知各校都停课,放假了。

乐爸也因为大雪放假两天。乐爸答应乐宝今天带着她去爬山(八公山风景区)看雪景。我们找好门票,准备出发。

你砸我一下,

我还你一下,

这样的娱乐,

心情乐开花!

乐爸和乐宝,一边走,一边嬉戏。一个又高又壮的爸爸,一个又矮又瘦的女儿,打雪仗可想而知的战况。

每次打不过就跑,乐宝战术:打不过,还跑不过嘛。

冰天雪地,路面看不清楚,一辆白色轿车一个打滑,车轱辘掉进雪沟沟,怎么加油,也爬不上。哎呀我去!

司机大哥只能把车丢下,去找人来帮忙。下雪天,出行时最好不要开车。

啊!乐宝不小心,栽个跟头!

走呀走,

乐呀乐,

热呀热,

大棉袄,

脱脱脱!

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哇!莫回呀头!这宽广的大道上没有积雪,没有来来往往的车辆真清净。

哎呀呀!不好!来车了,快点靠边站!小心车!躲远点!冰雪世界车轱辘容易打滑,危险。这一点,孩子没有经验,作为家长的一定要提醒孩子注意安全。

时间就是金钱,不能站着傻等车过去。我找到一条小道,安全又好走,乐爸和乐宝也一起跟着走。

乐宝等等我呀,乐宝在前面跑,乐爸在后面追。路上没有行人,只有两位环卫工人在铲雪。父女俩的嬉笑声打破了这份宁静。

小雪花空中飞,

他们在地上追。

小雪花飞呀飞,

父女俩追呀追。

有了这份爱,寒冷的冬天不觉得冷。

哎吆!妈妈,妈妈!乐宝又摔一跤,正向我求救呢,我拒绝了。

我心里想让乐宝自己起来。乐爸也支持我的观点,对乐宝说:“乐宝,哪里摔倒,哪里爬起来!”

亲爱的宝贝,不是爸妈狠心,你以后的人生路还很长很长,我们不能每次都扶,你要学会独立自主!

乐宝是个早熟的孩子,她懂得我们的良苦用心,所以当再次摔倒的时候,也不再期望爸妈来拉自己。

当我们感觉大道无积雪,好走的时候,是因为有无数名默默无闻的英雄在付出辛勤的汗水,受寒风吹,雪花淋换来的!

爸爸,你要去哪儿呀?带着我呀!乐宝拉着乐爸的衣襟,活脱脱的小尾巴。

乐爸也就那样任由乐宝胡闹,他很享受这样的时光。

乐宝捧着雪抛向乐爸,像天女散花,嘴里不停的喊着:“我就不信,打不到你!”又一次失败了,乐爸得意的笑,乐宝开心的笑,他们开心,我自然而然的心情好,我跟着傻笑。

走了一个小时左右,终于走到了八公山文体中心!

乐宝躲在建筑物后面,以为我找不到她呢。天真的孩子,偷偷的笑。

走了一路段路程,乐爸和乐宝想方便。于是就去文体中心看看有没有洗手间。

5555我的小屁股蛋蛋哟!乐爸这一次飞块扶起乐宝。

因为大理石遇到雪水特别滑,怕他的小宝贝再次跌倒。

水池里结冰了,乐爸说可以经的起乐宝,但是我又担心,乐宝是只小老虎天不怕,地不怕。

乐爸不停地警告,我不拉!

我本来就担心,这样更不能让乐宝去滑冰了。

山上人烟稀少,半天看不见一个人。乐宝实在憋不住了,就地在路边的雪地上小便了,孩子就是孩子,还惊喜万分的喊:“爸爸妈妈!快看呀!雪变了颜色呢!”

我生气的瞪了她一眼,那是因为你喝水少。

乐宝要躺在雪中,让乐爸给她拍照留念,嘴里念念有词:

让暴风雪来的更猛烈些吧!

广场上有三两个小朋友在打雪仗,我让乐宝参与其中,她不认识,也不愿意去,更愿意依恋在我们身边。

站这里逗留了半个小时,等乐爸的同学来。爬山看景的人稍微多了起来。只是都不敢往上继续前行。上面越来越陡,害怕路滑,担心出事。

八公山半山腰的雪景也是这般妖娆!

皑皑白雪,银光素裹,我整个人儿站在半山腰,整个世界都是这般美好。

乐宝要求我也像她那样躺在雪中拍照,我拒绝了。

我穿的是羊绒大衣,不可以躺在雪地上,很容易就湿透了,不像羽绒衫不沾雪水。乐爸也不让我躺下。

可是乐宝像着了魔一般,非要我躺下不可,我也倔强的不要不要的。

乐宝气呼呼的一个人走开了,乐爸也生气了,要丢下她,我们掉头回家。我和乐宝身体欠佳,一直在吃药调理身体,不能生气。

所以我也就劝说乐爸,去哄哄她吧。难得陪孩子出来一次。

没想到,乐爸和乐宝说起了悄悄话。

乐爸不声不响的走回来,一把把我推倒雪地上,我根本没有防备。

啊!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往天摔倒。

是乐爸使坏,他把我猛烈的推到雪地上。

“大坏蛋!小坏蛋!”我大声的尖叫,乐宝和乐爸乐坏了。

乐爸怕我生气,也担心我的身体,很快的拉我起来。

哎呀妈呀!我这小身板,自从生了乐宝,明显飙升,乐爸第一次没有把我拉起来,还自己跌倒在雪中,不知道是我真的重,还是他故意的逗乐宝开心,反正乐宝笑的前俯后仰……

我真的起不来,背后还背着一个重重的壳。乐爸在挣扎着爬起来。

嘿嘿嘿!怎么拉不动啊!

乐爸好不容易把我拉起来了。真心的感觉自己现在是废材了!

咦!我的帽子呢?

乐爸为我把身上的雪花弹出去。这一瞬间感觉久违的感觉。

我对乐爸说,你也弹弹自己身上的雪吧,我自己来。

我把帽子戴上,我身体不好,怕冷,从小到大戴帽子和围巾习惯了,不戴感觉空空的,身体也受不了。

这俩活宝又开始打起来了。

休息中,我让乐宝喝温白开水,补充水分。只带了一杯,我们没舍得喝。

臭丫头,又偷袭我!乐宝在偷偷笑。

大好河山,来张自拍,乐爸也被这半山腰的雪景给迷住的,在自拍呢。

当年的那帅小伙,小鲜肉,如今已是大叔级别的了。时间真是一把杀猪刀,一刀一刀留下深深地印痕!

乐爸一边唱歌一边跳舞,像李玉刚唱反串,把我和乐宝逗的哈哈大笑。

看着乐爸此时此刻的笑脸,不禁令我想起他的背叛,我为了孩子选择了原谅,他也回归家庭,这份失而复得的爱,幸福的令我总是感觉有点尴尬。

但是总体来说,他表现的还算可以,努力改变自己,我是能看得见的。

一个男人爱不爱一个女人,最好的衡量就是他金钱,他舍不舍得把一切钱或者那部分的钱都给你花,随便你花。

给你钱花的男人,不一定是真爱你,但是连钱都不舍得给你花的男人,肯定不是真爱你。

乐爸努力学习成长,不再做好吃懒做的啃老族,曾经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少年郎,如今为了证明自己,他去工作,做苦力,挣钱养家。

他妈妈给他要钱,每次都那么强烈,他都坚持给我,不给他妈妈。这点令我很是震惊和感动。

他特意把休息的时间都陪我们娘俩。每次发福利金,我要给他和家里买东西的时候,他总是都给我买东西,眼里还是有我的,我这样安慰我自己。

包括今天的踏雪之行也是他特意安排的。

我和之间的这份网络情缘,由他开始,也是因为他的死缠烂打,软磨硬泡,最终我放弃了所谓的择友标准,选择了他。

结婚前的六年里,这份情里,他比我付出的多,结婚后这九年里,我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不仅仅是物质的,更多是精神上和身心上。

这份情经历了风花雪夜,同样经历了冰霜雨雪的洗礼,我曾用名叫梅,所以这次乐爸对乐宝说,我们这是踏雪寻梅。

乐宝不明白:“爸爸,我们小区里明明就有梅花啊,我已经采摘了啊。为什么还要去这么远的深山老林,还下这么大的雪。”

乐爸说问你妈妈就知道了。

我装作没听到,继续走我的。

再美好的爱情,也经受不起时间的考验,总是会有那么点不如人意。人世间哪有那么多完美的爱情,都是骗人的。

本来清净的世间被人世糟蹋的乌烟瘴气,经过这一场大风雪的洗礼,一切都变的那么完美如初。感谢这洁白无瑕的雪花。

为了孩子,我愿意再次留下,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破镜重圆虽说伤痕累累,但是结局还是好的,不是吗?

北风那个吹呀,雪花飘飘洒洒,何时两眼泪花?滚落下,瞬间结冰,晶莹剔透,看到了一张明明笑着却流着泪的脸……



八公山半山腰还特意为前来看风景的人搭建公共厕所,特别人性化。

我特意为乐爸和乐宝准备的卫生纸排上大用场啦。

乐爸排毒去了,我和乐宝在门口看风景,一边帮乐爸看门把风。

八公山的路灯很别致,每次来这里,我都会特别关注。

路上行人特别少,只有三两个。

我们一家三口,用手指在雪上面写字,乐宝写的爸爸的大名,乐爸写的乐宝的大名,我和乐宝一样写乐爸——木子。

当年刚刚认识乐爸的时候,他申请的泡泡糖游戏账号的名字起的就是:木子爱冰,给我起的名字叫:冰爱木子,情侣号。我从来不玩游戏,第一次玩游戏。

爸爸在哪里,宝宝就要去哪里,就跟着你的大脚印。哈哈,乐宝又摔倒了!

爸爸抱抱!我的好爸爸,宝宝要抱抱55555555555

乐宝撒娇比电视剧里的女明星们都魅惑几分,因为她是我们的孩子,血缘关系在那里,哪有不喜欢自己的娃的爸妈,是吧?哈哈。

每次要求抱抱,乐爸本来不想抱的,因为他平足,有那么多的路,脚地板已经痛的不行了,但是被女儿一撒娇,又乐呵呵的抱起来走了。

想想乐爸出门一年,乐宝这一年里,没有爸爸抱,就算有小朋友家的爸爸妈妈陪伴,但是抱起来缓缓脚丫的机会是很少的,多少次爬山上下都是乐宝陪我一起,全程自己走完。

有时候看着她羡慕人家有爸爸抱着的样子,看着都令人心疼。她又在想自己的爸爸了。

抱着有一段,担心太冷,冻病了,乐爸放下乐宝,又开始打雪仗了!

他们父女俩打闹追逐嬉戏,我欣赏我的雪景,他们俩时不时地拿雪球偷袭我一下,我也会会弯下腰,抓一把雪洒向他们头上和身上,乐爸和乐宝每次都能躲掉,有时候故意站在那里。

寂静的山上,不见一个人的身影,我开始有点害怕,要不是乐爸在,我肯定不敢也不会带乐宝在大雪天来这里看风景。

为了乐宝,这双红雪地鞋早已经湿透了,里面的双脚丫在冰水里浸泡着,冰凉冰凉的,为了他们,我依然坚持。


山上都结冰了,冰莹剔透,特别美!

乐爸冒险去山的陡坡峭壁上,取下来一块小冰锥。

乐宝爱不释手,但是乐宝现在上二年级了,懂得冰雪遇热融化的浅显道理,第一时间给小冰锥安了个新家,把冰锥插入厚厚的积雪里,可以延续小冰锥的“寿命”。


这时乐爸捡来一根枯树枝,又在雪地上写字。

爸干啥,

宝干啥,

问为啥?

父女俩。

乐宝可真是好娃娃,

人人见,人人夸。


终于等来了刘同学,他还给乐宝带来一大把糖果,乐宝开始还不要,后来我点头同意,才伸手收下糖果。

孩子没有不爱吃糖果的。


我们一路走上来,一边玩雪一边欣赏雪景,走四个小时,终于到了八公山原始森林公园。

大雪天,大门入口摆放了门卫没有在,喊了半天,没人答应,我们也就直接进入了,反正办理的有年票。

一进门,就被这里完好的雪景给迷住了。

这里大树的树干、树枝和树叶上,到处都是积雪,这旁风景独好。


刘同学不喜欢自拍,但爱好拍照,当我看到一只很特别的小鸟,惊喜的叫乐宝看的时候,他拿他的单反相机咔嚓咔嚓。

不爱拍照的同学,我给拍一张踏雪行的样子,发给他远方的爱人和他的孩子。

真的是太冷了,小脚丫,冻的站不好了,乐爸把乐宝抱起来,乐宝乐开了花,幸福都写在脸上了。


当雪花亲吻我的脸颊,滑过我的发梢,跌倒在我衣袖上,那一刻,我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 ,没有一丝杂念。

我好想拥抱她,可是只要我一伸手,她便永远的睡在了我的手心里。

缩回手,给她尽可能长的生命。

看看这世界的种种美丽与丑陋,欢乐与悲伤,然后,记着这个冬天。雪的世界,就只是一个冬天,但并不短暂,飘落大地前,将梦想实现!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冬天是一切美好的开始,这里蕴藏着希望和新生命。

冬天里的雪景美如画,无法用语言或者文字形容她。她不但赏心悦目,又美容养颜,既可以治疗疾病,又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供我们玩耍。

你写我也写,雪中乐来花。

你走我也有,快乐经常有。

你陪我长大,我养您老呀。

最好的真爱,是陪着我呀!

我的好爸爸,我的好妈妈。

有爱手牵手,有情乐悠悠!

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父母是孩子第一任启蒙老师,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学习榜样!

言传不如身教,亲爱的朋友,我再次邀请您和您的爱人以及宝贝一起来踏雪。


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我现在家在淮南,亲朋好友欢迎你们来做客。

大雪天适合一家人一起出去走走看看,既可以增进亲子之间的关系,又能促进夫妻关系,其乐融融。

祝愿宝贝们身体健康快乐成长,祝愿宝爸宝妈们夫妻和谐快乐发大财,祝愿宝爷宝奶们快乐安康度晚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偷懒了两天没记录。 昨晚中中闪光点事件: 1: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剪纸,晚饭后把自己剪好的作品进行装饰后拍卖。 2:...
    吴金囡阅读 64评论 0 0
  • “它”是一盆我养了两年的玻璃海棠,由于寒冷和疏于管理的缘故,它的枝叶就像是饱经沧桑、病入膏肓的老人,显得死样活气缺...
    前沿前行阅读 616评论 0 0
  • 又有人提起断舍离,听的太多,越发使我感到焦躁。 我的衣物太多。一间房打造成的衣帽间还不够用,柜子里满满当当...
    熹喜阅读 286评论 0 1
  • node dos命令行 1:ipconfig 查看本机的ip信息 2:ipconfig /all 查看本机ip信息...
    web前端ling阅读 317评论 0 0
  • 众人组队点亮火炬、积分兑换购物津贴、各种答题赢红包的天猫双11在前两天落下了帷幕,于是我们败家娘们团的各位就开始晒...
    宁阳时空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