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比我勇敢

近来发生的事似乎都不顺心,妹妹昨儿个还把手机给掉了,不,准确来说,是给偷了。刚听到这消息,一阵怒火攻心,这大大咧咧的性格什么时候才能改,但当电话拨通,电话那头出现她的声音时,想着她一个人在外地,心一下子便软了。苛责了几句,转念还是安慰安慰她,毕竟已经被偷了,没办法。嘱咐了几句便挂了。

第二天上午妹妹借同学的手机给我打了电话,屋漏偏逢连夜雨,回家的火车票被抢光了,一群土匪,可惜妹妹没能跟上贼船。商讨之后,还是决定守株待兔下午抢票。问道各种手机绑定的东西,她说先准备去银行挂失,换号,然后去买个手机。我劝她反正手机早晚得买,择日不如撞日,她情绪不高,随声应着,毕竟R7是不可能再有的。因为借的是她同学的手机给我打的电话,我便以为是同学陪着她一起去市区办理这些事情的,毕竟人生地不熟的,找个同学一起是必需的,因为我就常干这事。

下午妹妹用公用电话打了个电话过来,说是手机已经买了,待会儿去补卡号。我没多说,只催促着动作快些,顺便汇报了下“土匪”的情况,形势确实不容乐观。

接近傍晚,电话再次响起,显示屏终于显示出那个熟悉的河南号码。看来这家伙是已经把电话卡补起了,接起电话,调侃了一番,然后她说,她男神刚给她打电话了,问她是不是在市区,在市区哪里。妹妹说,她在车上,男神听成了“车站”,马上说:“在车站定个位置,我马上过来。”“定位?”妹妹一头雾水,对男神说:“定什么位置?我在公交车上。”男神一听,说:“噢,你回学校了,那我也上公交车,学校门口见。”

从市区到学校要半个小时的车程,妹妹买了新手机,补回了手机卡,于是我心情大好,忍不住又调侃她:“呦,不错嘛,男神真够意思,还特意上市区去找你。”“不是你想的那样,他是给我同学打电话,听说我一个人去市区办事,作为班长关心同学,就去市区看我。”妹妹辩解。我说:“噢,男神这么好,班长这么好!”妹妹说:“他好像会晕车,待会请他吃个饭吧,不然我都不好意思了,让他白跑一趟。”我说:“应该的,应该的,班长这么好,男神这么好,应该请吃饭。”聊到后来,妹妹说她在校门口等男神,男神路上堵车了。我说:“那好,那你慢慢等,好好等男神。”

电话挂断之前,妹妹说河南好冷,在校门口等男神快冻僵了,我说:“冷,就多穿点。”

一个人在外,就是这样,什么都得靠自己,得学会自己照顾自己,我也是在外地读的大学,从没想过今天的烂摊子会是妹妹一个人去收拾的,一个人坐上半个小时的公交车,一个人上手机店挑选手机,一个人用公用电话给我打电话,一个人排队取号,一个人补办电话卡,然后一个人在校门口等男神……你比我勇敢,即使独自一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即使无人可依,你也能有条不紊,处理得当,庆幸一开始没有过多的苛责于你,庆幸你成长得比我快,庆幸有男神替我照顾你,庆幸你比我勇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啥,小林要结婚了,你可别扯犊子了。”电话这头的我一脸惊异,蛋蛋却云淡风轻,“是不是要赶时间结婚啊,她那样哪...
    虾将阅读 263评论 3 3
  • 我:分手吧 他:好,你比我勇敢 我:我是认真的,以后别找我了,如果我找你了,你也别理我了 说出分手的时候 心里真的...
    婷婷婷_dff8阅读 190评论 0 0
  • 青峦松叠见遒豪,雄节凌云气自高。 敢逐苍鹰扬远际,更听疾浪起惊号。 杏林芳处清声袅,国手仙风盛德褒。 一片仁心诗里...
    高十一妹阅读 340评论 5 38
  • 闭上眼睛还能看见 你离去的痕迹 在月光下一直找寻 那想念的身影 咖啡店里唱着周杰伦的《轨迹》 你,还是不要牵我的手...
    十月怀念阅读 523评论 0 1
  • 生命是一张白纸,当自信为它披上五颜六色的新装时,生命才充满活力。自信可以是简短的一句“我能”,也可以是一个轻松的笑...
    冰咋吃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