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乒三剑客

截止8月6日,如火如荼的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项目已全部结束。经过国乒手们的不懈努力,中国最终以4金3银的战绩完美收官,继续霸占世界乒坛的统治地位。

33岁老将马龙初心不改,依旧当打,蝉联男单冠军。许昕虽然混双比赛中憾负,日本混双组合,但是在男团比赛中还是帮助中国队再夺一金。

两个三十多岁的老将依旧宝刀未老,他们用绝对的实力维护着中国乒坛的的荣光与地位。

随着马龙许昕的大放异彩,当年的国乒三剑客再次从人们记忆中被唤醒。

帝国绝凶虎——张继科

张继科还有个外号,叫做“445”先生,因为他仅用445天就完成乒坛大满贯成就,要知道乒坛迄今也就寥寥数人达成此成就,那个不懂球的胖子也用了4年才完成。

刘指导说,其实一队的很多人都

能打过张继科,但为什么各种国际赛事还是让他上?打国际比赛从不掉链子。

比赛中的张继科总是给人以一种没睡醒的错觉,最经典莫过于16年里约奥运会刘指导那句“快醒醒,这是奥运会。”

因为先天性腰伤以及后天的消耗,张继科的腰伤已经不允许他参加奥运会这种消耗极大的赛事了,这也是我们没能在东京奥运会看到他的直接原因。

如今的张继科会经常参加一些综艺节目,半只脚跨进了娱乐圈,但他始终在用自己的方式推广着中国乒乓。

就像那句直播中说的“如果我们仨都退役了,你们还会看乒乓球吗?”。

地表最强男人——马龙

马龙,历史男乒第一人。这一点随着东京奥运会男单夺金,更是没有了争议。

他被人称之为六边形战士,是因为他从力量经验防守技巧发球速度六个方面几乎都达到了顶点,从03年进入国家队,他一直在进步也一直斩获荣誉,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双圈全满贯。

其实在19年的时候马龙同样遭遇伤病困扰,甚至也想过退役。在修养了一年多后,他重返赛场,出乎意料的让人发现他依旧处于巅峰。

人民日报更是为他撰文:只要心怀热爱,永远都是当打之年。

在东京奥运会期间,他出圈的不仅是高超的实力,满身的荣誉还有那俊秀的颜值,以及被拔出早年奶声奶气的发言于是被网友亲切的称为“鞍山小马”。

那可不是,“鞍山小马”yyds,跟你马龙有什么关系。【狗头保命】

人民艺术家——许昕

许昕,在整个东京奥运会期间,也许他是最出圈的运动员之一了。

网上有这样一句话:

张继科打球最狠,马龙最稳,许昕最骚。

那么这个骚,能有多骚呢?

骚的可以接球全程不在屏幕内,大有防守无敌之势;骚的把背身反手当做常规武器,经常杀得对手猝不及防;骚的可以让双打组合的张继科直接趴倒在地,马龙成为受惊吓的小兔子,简直就是在一打三。

因此许昕也被网友亲切的称为“国乒喜剧人”。

当你搜索小狼狗小奶狗小傻狗的时候,就会相应弹出张继科,马龙,许昕的相关词条。

许昕:你礼貌吗。

但鲜有人知的是,19年的时候张继科逐渐淡出,马龙受伤病困扰,樊振东还尚显稚嫩,是许昕扛起了中国乒乓的大旗。

曾经有一天他连续打了十三场比赛并都取得胜利。

他不仅仅是喜剧人许昕,他也是战士许昕。

国乒三剑客都已经来到生涯的末期,我们不知道东京奥运会是否是他们最后的燃烧,最好的时代即将落幕 ,还请且看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