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喜欢你,我只字未提

关于喜欢你,我只字未提

  一年前,烟台对于我来说,只不过是在天气预报上听到的名字。听父亲说那是一个沿海小城,人们捧着盆吃海鲜,空气质量特别好,有妖风,曾被评为山东省最适宜居住的城市。父亲曾在那里收货了一段悲剧结尾的初恋。

  伴随着宿舍内废旧纸张的漫漫增加,紧张的生活以接近尾声。同学们的成绩大已经定型,不会再有太大的起伏涨落。往东、往西、往南、往北,大概心中都有了自己的方向。而对于通过了空军飞行员体检的我来说,已经迫不及待让高考快点到来,飞向那一片只属于勇者的天空。

  走出考场的我无比轻松,脑中幻想着未来的种种画面,甚至包括中美爆发大战,我驾驶战机,骁勇善战,立功无数,成了中国第二个王海,享受着国人的尊敬和羡慕。我甚至想好了给母亲写的遗书:当你想我的时候,你就仰望天空,因为我就在上面。

  理想总是很丰满,现实却总是很骨感。高考出分那天,我是让同学帮我查的,因为我不敢。当他发给我529这个数字时,我骂了他:你他妈唬谁呢,老子随便考考也得550多吧!我自己又查了一遍,确实是529,我不敢说我失利了,或许是上帝另有安排吧。但这意味着我如果想要飞上天空,必须复读,但我丢不起那人。

  伤心失落了几天,家人朋友安慰了几天。算了,路还长,生活还得继续,赶紧挑学校,选专业吧!父母亲文化水平不高,活了十几年的我都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父亲就把我报志愿的重任拜托给了他以为有文化的亲戚。过了几天,有个远房舅舅打电话说,你去鲁东大学吧!

  命是个你不得不服的东西。当初十几岁的父亲只身闯烟台,走街串巷给人家干木匠活,收获了一段凄美的爱情。稍微有点小名气之后,父亲竟全身而退,关于为什么,父亲至今未提。三十多年后的我,正如三十多年前的父亲,一人一包一碗茶,侠肝义胆闯天涯,身旁还有一个她。

  关于她的记忆我已模糊不清,只记得她有些不讲理,有大小姐脾气。高中之后,学业繁忙,再无交集。过的好不好,互不了解。她在烟台的消息,也是母亲道听途说的,联系方式也是人家给的。说实话,收拾起残存记忆的我对她甚是想念。

  父亲关于烟台的记忆就像我对她的一样,断片了。烟台如今发展的如何,他也不知道,也就是说现在能给我比较详细介绍烟台风土人情的只有她。感谢老天,给了我一个搭讪的机会。加上qq,她还记得我,只不过她关于我的记忆是六年前那个被女生追着跑的老实孩子。我只好说,我长大了,也要上大学了。

  庸俗的客套之后,我们又像以前那样肆无忌惮,开着各种玩笑。她向我孜孜不倦地介绍着烟台的各种好吃好玩的地方。我清楚的看到屏幕后面她爽朗的笑脸。

  有些回忆无法忘记,忘记的回忆被再次勾起。暑假见了一两次,她模样没有太大变化,眉清目秀,很干净。只不过比我想象的差了一点。我当然不会告诉她,在此之前我已经翻了她的空间,看了她那些p过的照片。

  暑假的天几乎是一年之中最慢的时光,也是一年中最难熬的时光。一个人的时光总是显得那么漫长,那么慵懒,那么惆怅。当游戏机玩烂的时候,它再也不能安慰时光。我猜,他也在期待开学。

  虽然我们相隔三岁,但我们曾经一起走过时间的轨。她曾经留下的遗憾,理应由我来陪。时隔六年,上帝再次把她交给了我,或者是说,上帝再次把我交给了她。交集断片六年的两个人能在异乡相遇,或许,这就是缘分。

  当芝罘岛的涛声平息,当东炮台的炮声想起,当烟大小吃街的香味散去,甚至当小怪兽变得无敌,我喜欢你,也从未提起。

  我喜欢你,我还欠你六年的交集,就算我们都老去,也要回头拾遗。

  我喜欢你,岁月带走了我的脾气,当你变得孤独无疑,我也会陪着你。

  我喜欢你,青春最终会带走你的美丽,名字也会无人提起,我会一直陪着你。

  三年后,我毕业,你也已经26了,大龄剩女了吧。周围同学朋友早已谈婚论嫁,或许你已经忘了那个炎夏,忘记了池塘里刚盛开的那对莲花。

  有人说,时间可以改变一切,时间可以让过去选择遗忘。但我们的回忆一旦勾起我就不想忘记,我会时常回忆。有人说,睡不着的时候可以属羊,可为什么我数了一夜直到天亮,因为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又想起了你。有人说,走的太远就会迷失方向,但我不会,因为我的远方一直有你,在吸引我。

  关于喜欢你,我只字未提。以前不会,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我只想默默的喜欢你,因为我不想像三十几年前的父亲那样有所顾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