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姑娘

————姑娘,你要自重。

不知你是否也遇到过这样一类人,他们藏在隐蔽的网络世界中,以一种缘分的姿态存在在你的生命里。你们素未谋面,仅是看了照片就对你说着爱你的话,你虚荣地享受这花言巧语,甚至因为他动摇了原本坚定的内心,或许你不知道,他可能在遍地撒网,对无数人说着“爱你、想你”的话。草率地交男女朋友,说直白点就是缺爱,亦是无爱。姑娘,你要成为骄傲的存在,面对那些虚假的追求你要懂得避让,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浪女自然抵不住浪子的浪语。那些动动嘴皮子,扔扔钱币子就脱单的挫人收获的也一定是和他们一样的挫女。姑娘,请你不要用缘分来欺骗自己,缘分不是随随便便加个好友配对成功,在真正的爱情面前,缘分不过是一个陪衬物,起不了那么大作用。别再为自己的浪情找借口,他们不可能因为你的一张过度p图的照片爱你一辈子,你要相信,最后的他一直在走向你,不需要你一个一个试。否则,等他到了你面前,可能你已经是一个谁都拥有过的情圣,有着大把大把恶心的情史。与其那时自卑地埋怨自己,何必如今浪费你的口舌去“爱”别人的老公。你一定要相信自己,因为自爱的姑娘值得最好的爱情。不要因为周围人的眼光而改变自己,不要因为别人都有了男朋友而草草交友。你不爱请不要答应,他不爱就别太坚持。所有无法终成正果的爱意都不是你等的爱情。那些注定后悔的事,姑娘,你不能做,因为你是要嫁给爱情的女孩。

————姑娘,你要自爱。

在没有领到结婚证之前,能不能不要那么相信自己的爱情?!面对男朋友这方面的要求,你应该坚定自己的选择,委婉拒绝,而不是所谓的“相信他,相信爱情”。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一旦走错就再也没有重来的机会。姑娘,即使你很爱他,他也很爱你,即便你们准备明天领证,你都要确保自己安然无恙的度过最后这一夜,你的那个他如果真的爱你,他会尊重你,而不是一直问你可不可以。自爱不是让你不相信有可以走到最后的爱情,只是想让你懂得爱自己,保护自己,只有你爱你自己,才有资格让别人爱你。

————姑娘,你要自强。

作为新时代的女孩,我们有很多发展的可能。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选择的权利,所以每个人的生活都与众不同。但是,有一些人还是选择和过去五千年的传统保持一致,在家中相夫教子,更有甚者把“考得好不如嫁得好”挂在嘴边,这样的选择还不如没有选择。姑娘,你一定要自强!有自己的经济收入,因为现代社会不会因为你是女生就对你温柔,你拥有和男人一样的权利,那就不会有人可怜你,照顾你,靠谁都不如靠自己。一个家庭,不管多么和谐,都会有吵架的时候,你若没有经济来源,那便一点底气也没有。我喜欢一种状态——我有我的工资,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也许收入没有你高,但不至于买包盐都要向你伸手要钱。在你困难的时候我可以用我的积蓄帮助你渡过难关,而不是你一跌倒,全家完蛋。姑娘,我们不似古代的弱女子,只为嫁人、育子而生,一辈子被家庭牵绊。我们应该有自己的事业和追求,有独立的一面。你可能不会知道,你认真工作的样子有多美,因为你自立自强,散发着独特的魅力。女孩一般心思细腻,更加懂得孝顺老人。也许你想送爸爸一辆车,也许你想给妈妈一枚钻戒。花自己的钱,让爱的人得到幸福,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别去拥抱那些肥头大耳、腰缠万贯的富豪们,他们以为钱可以买到一切,也包括你。他们不会用心爱你,更不明白什么是尊重,别贱了自己,快活了别人。同甘共苦后的比翼双飞才是我们要的爱情,我们的自强。不知你是否会羡慕那些早早进入社会的同学们,羡慕她们可以约上三两个好友,每天逛逛街、吃吃饭,用的是名牌手机,玩的是最新款游戏。她们仿佛是时尚的领军人物,化妆、自拍,有无数朋友。姑娘,你没必要去羡慕,因为她们此刻拥有的,是你未来都将拥有的,而你此刻拥有的,她们可能一辈子也得不到了。读书是高瞻远瞩,也许读书帮助不了你成为富豪,但它一定能为你铺设出一条可以选择的路,让你不再没有选择,任人摆布。将来夺走她们饭碗的,必定是现在灰溜溜的我们。

姑娘,你要自信一些。外貌不能决定你的一生,每个人都会有年老色衰的时候。别想着去改变自己的外貌,做最真实的自己,自信是一种魅力。如果你想出门不看别人脸色行事,如果你想活出不一样的人生,请加油吧!我们|不是为了传宗接代,我生存,是为了我自己。所有在背后说你是女汉子的男人都是娘炮,所有在背后说你是男人婆的女人都不如你这般聪明、上进!如果成功的女孩是不被人赞许的,那你又是如何知道居里夫人的?姑娘,认真的做自己,你有你的想法,坚强一点,因为我们和别人不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