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牵手.孩子大步走》#附小&五年(1班)#家长会20180502

    今天是参加孩子五年级下学期的第一次家长会,由班主任郑老师给我们做主持。郑老师先欢迎我们家长参加此次的家长会,再解释课堂桌椅为什么要摆放成U型 ,会定时的调换位置,这样可以让每个孩子都可以体验到不同角度位置看讲台。

重返回课堂

第一个环节叶老师主讲英语学科
能量满满


认真倾听

叶老师给给孩子们的点评:

1.课堂表现大部分同学都很不错

2.上课开小差的同学也不少

3.点名表扬了好几个同学,同时也批评几个表现略差的同学

4.作业情况《一起作业》是在电子设备上完成的,主要是课后辅助,提高孩子的听觉这样的一作业。每一周发一起作业的情况,能够培养孩子们的语感,所以要多听多读。(请家长们要现场翻看)

5.科学要求,书本上的知识要优化70-71页的单词要会背会写,家长们一定要帮助孩子们一起进步。

叶老师联系方式:13600961851

第二个环节林老师主讲数学
任重而道远

开学到现在一共考了3次试

第一,其中考试分析,题目类型分析,分数情况

林老师分析了其中考试卷的难易情况,每一道考试题的背后都隐藏着对孩子们平时学习的一个态度和内在的一个考核。林老师教会我们家长不要从看考试的分数去评定一个孩子的好与坏,要从基本习题完成的情况去分析孩子的内在需要提升的能力,和他平时掌握的基础知识是到那个程度,从而找到孩子需要提升的哪个点,帮助孩子找到自己优劣势,引导孩子独自思考的能力,家长们帮助孩子找到提升和进步的方法。班级数学好坏差距太大最高分90多分最低分20几分。考试分数不是最重要的,但是分数可以评定一个孩子和家长对待学习的态度和认知。"就像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一样的道理。

第二,课堂倾听习惯,点评学生

1.孩子们倾听不专注,很影响学习

2.孩子们上课讲话,不认真听课

3.家长能够对花点时间辅导孩子,大家一起齐头并进,老师也会一起努力。

第三,作业情况,抄作业的途径

1. 作业质量高,但没有变成自己的知识(为了做作业而做作业)

2.孩子们有时候作业质量高,有时候不高,很不稳定。(有的同学作业经常没有完成)

3.孩子有抄作业现象,用电子设备在百度或者小猿搜题里面直接拿到答案,还有一个小学教材全解(此现象要引起家长重视)要学会独立思考,了解孩子们行为背后的需求。

4.老师布置的作业要复习,巩固知识!

第四,奖励机制

林老师有自己的一套奖励孩子的措施,真的是用心良苦。课堂表现的办法,4个人一组,选出小组长。把孩子作业情况登记在黑板上,全交打勾。有几个人没交就扣几分。课堂上被点评批评也扣分。一段时间,小组内没有人被点名批评,就可以整组加分。

第三个环节郑老师总结
好好学习

1.学校上课时间是早上7:40可以进校园,中午13:50可以进校园。家长要培养孩子准时到校的习惯,未雨绸缪,提早做准备,就不会迟到。要恰当引导孩子们的目标意识。应该知道自己做什么?身教大于言传,多陪伴孩子。关心孩子学习,精神层面。不仅动口要动手,表扬,提出不足学会反思。

2.家长试卷签名要认真看试卷。语文试卷分语言基础和阅读能力,认真完成校本作业。

3.同学们的语数英的综合成绩250分以上的有15位同学。

4.学习常规,书写上有好多同学都有很大进步,也有同学很不稳定,字写的时好时坏,还有个别同学书写还有待再进步。

5.课堂表现有的同学做姿不佳,各种姿势的都有,非常不利于孩子身体发育,还有就是记性差(忘记带葫芦丝)

6.还有要关心孩子的心灵成长(女生涂指甲油带耳环)

7.关注个人卫生的习惯,看看孩子的抽屉是否脏乱,在家也是这样吗?有的指甲黑乎乎的没有剪。

8.下课时候家长要及时看看QQ群,检查孩子抄的是否和老师布置的一样。

孩子缺乏敬畏心,什么事情可不可以做,孩子们记不得,依旧我行我素,拒绝老师的好意,奖励批评都无所谓。还有态度不端正,缺少勤奋,认真态度。还有一点就是懒,有的同学在校本作业的答题上永远都是空白的,阅读理解不愿意去看。请家长们要关注一下作业,书写的是否认真工整。悦讯平台完成挺艰难的,这是每个周末要做的,有2/3的同学没有完成,让没有完成的同学写明为什么没有完成,也只有5位同学反馈原因写好交给老师。

      非常感谢郑老师,叶老师,林老师在今天的家长会上给我们传递很多孩子在学校的一些行为的表现。非常感恩三位老师的用心!老师谢谢您们,幸苦了!

    在林老师反复提出要让孩子们学会独立思考,我觉得"独立思考"也是一种能力,首先我们家长自己要去做到,才能引领孩子也有这方面的能力。郑老师也说了身教大于言传,最应该学习改变的是我们家长。我们家长要成为孩子的父母教练,成为孩子的榜样。我们的孩子已经进入青春期,教育孩子是越骂越不会有用的,做得不够好的时候其实是孩子遇到困难的时候,尤其需要家长的帮助和安慰,绝对不能急躁骂他,更不能和别的孩子比较,做好自己,每天进步就是很棒的。我们应该要明确自己今后育儿道路,运用正面管教的方法,结合唤醒智慧的教育,陪伴孩子一起成长进步,培养孩子成为终身学习者,引导他通识的能力。养成拥有独立思考的习惯,习惯改变行为,有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孩子们才能走向卓越。所以我决定以陪伴孩子成长为最重要的事情,和孩子一起制定一个目标共同改变,陪伴孩子一起成长,做一个不吼不叫,温柔而坚定的微笑妈妈!

刻意练习

    家长会结束回去见孩子,孩子最关心的是想知道老师对妈妈说了什么,是怎么评价的自己的?这次孩子的数学考的非常差,我就告诉他林老师说分数不能代表一切,有几道题可以看出你还是很有进步的可能性,这次没发挥好,妈妈相信你下次一定会比这次考的好的,我也会帮助你的,我们一起加油!在答应孩子以后和他一起学习英语,和他成为同学,陪伴他一起学习。告诉孩子说郑老师说他很棒,懂得内省和反思,拥有这个能力非同一般,让孩子自己设定一个30天的打卡目标,协助他完成他自己的小目标,孩子感觉好了,自然做的就会好了。

feel goo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开发中会遇到一些返回前N个页面的问题 比如页面从A-B-C-D,又有E-D,F-D等多种情况的跳转,各种跳转到D页...
    无敌大闸蟹阅读 1,105评论 0 2
  • 她知道此生已无希望在于社会上产生什么影响了,年轻时旗鼓相当的丈夫,由于事业有成已对年轻的异性产生别样的魅力,对着镜...
    niuniuniu阅读 246评论 0 2
  • 人有时就喜欢吃点教训,喜欢突然摔在地上, 然后就有个机会,或者美其名曰:动力 去给自己一个重新出发,重新振作的机会...
    如果小墨鱼遇上熊本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