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是我的幸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香香,是我写作营的战友,我把她视作老师,对她的感情,敬仰崇拜,心怀感激。

香香的模样只在朋友圈的照片里见过,她皮肤很白,面庞清秀,笑起来很有亲和力,是个人群中一望过去便觉得她是气质不同的女孩儿。

我遇见了她。

当初,半路加入进阶营的不安,加上对自己写作能力的怀疑,我诚惶诚恐地写第一篇文章交上去。

香香第一时间站出来鼓励我,写得挺好的。

之后,我又写了一篇关于写作困惑的文章,香香给我发来一段鲁迅先生关于写作的定义,帮我梳理写作的困惑,并安抚我写作焦虑情绪,她说好文章看起来都行云流水,可“吟安一个字,捻断数根须”。

我觉得受宠若惊,我猜香香认真读了我那篇都算不得一篇文章的文章,不然她一定不知道我的困惑,另外她那么精准的理解我急躁情绪,并妥帖地给我安抚。心里一阵温暖。

香香的博学

大概是她气质不凡的主要原因,香香饱读诗书,满腹经纶,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香香文笔斐然,每次读她的文章总被她的文字折服。所以,大家都齐齐地叫她“大才女”。我当然也是发自肺腑地这般叫她。

但是,我心里当然不仅仅把她当才女这么看待,香香于我而言,是老师。

她通古博今,我真的是感叹竟有如此好学,知识涉猎如此广博的人。越交流越觉得她深藏不露。

她写的文章我都当教科书来看,无论生活工作学习,总能给我一些启发和能量。

私下里我请教她,她从来毫无保留,知无不言。我把她说给我的每一句话都一一记录下来,反复斟酌回味,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收获。

香香的高情商

“高情商”说的比较笼统,我理解为三个方面。

首先,香香非常谦虚,有教养,从没有因为她的才华而自恃清高。相反,她为人低调正直,隔着屏幕都感受到她的真诚坦率,处处与人为善。

所谓人品贵重,是我欣赏一个人最重要的考量。

第二,香香非常善解人意,我每次请教香香,虽然隔着屏幕,她却能非常准确的找到我所困惑的关键点,并给予非常有针对性地指导。一次对话下来,感觉自己浑身无一处不通透明亮。

第三,从她朋友圈或者聊天的只字片语中,感受她的好人缘,她看重朋友的情谊。在我看来,这些都是掩不住的,一个人是否善良可亲,会自然而然地幻化成一种气场盘旋在她周围,无需多言。

香香爱学习

从来,“爱学习”在我眼里只是一句简单恭维的话,并不需要对方付出很多努力,便会得到这一句也许并不太走心的话。

直到认识了香香,我才知道,什么叫“爱学习”。

香香现在已经是两个宝贝的妈妈了,当初认识她的时候,二宝在她肚子里怀着七八个月的样子。

我心想,这个女孩儿真不简单,怀着孕还坚持参加写作营打卡,真是非常上进。谁知道,这对于爱学习的香香根本不算事,因为这之后,香香虽然肚子越来越大,却从未停止学习的脚步。

有一天她说她去了博物馆,战友们都替她捏把汗。她说没事,她太喜欢去博物馆。

紧接着又接二连三地去了各处不同的博物馆和书店,香香一直挺着大肚子四处学习。

生产前,她还回趟老家,搬了一次家,带着家人去了三个城市旅行,这期间还在坚持不断的看书,学习。

一直到去医院待产的前一天,她发来消息说要去生产了,不安的说,虽然提前准备了两篇文章,也可能会请假。谁知道,月子里的香香耐不住两次没有写文章,第三次作业时间便准时出现了。

从她写的生产后的情况了解到,产后的虚弱虽然不能写作,但是她一刻也没有放下学习,在医院的时候让老公带书给她看。眼睛不舒服就看字数少的诗词,再不舒服就听听书。

香香爱生活

香香说她爱爬山,她怀孕七八个月的时候还带着儿子去爬北京的香山。

她爱旅游。她把家从北方搬到南方,于是一路上带着家人旅行,感受各个城市的繁华,吃美食,逛图书馆和博物馆,学习各方历史。

她爱自然懂得气候和植物百科。她爱美术,出口便是风雅。

我了解的香香就是这样,于我而言是偶像,更是老师,我把她当作学习的榜样。我很庆幸遇见了她。

虽然时空阻隔,但她从生活到学习都给了我灯塔一般的指引,让我找到了方向。

谢谢香香,遥祝香香及家人一切安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许嵩第一次见到秋亦心,是在初一开学,班上进行班委拉票,那个脸上总是漾着两个小酒窝的女孩儿,笑容甜甜的!秋亦心竞选的...
    胭凝紫阅读 432评论 0 0
  • 许嵩第一次见到秋亦心,是在初一开学,班上进行班委拉票,那个脸上总是漾着两个小酒窝的女孩儿,笑容甜甜的!秋亦心竞选的...
    胭凝紫阅读 313评论 0 0
  • 1 “嘟……嘟……嘟”手机在桌子上发出震动的声响,孙暮羽合上令人头疼的考试书目,手...
    耳晓阅读 554评论 3 6
  • 文/尘间红叶 你离开故乡的时候,只有19岁。挣脱命运的枷锁,奔向自由的天地。你的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一生颠沛流离,...
    尘间红叶阅读 443评论 8 19
  • 之前看到这个标题好多次,一直觉得应该是个很无聊的题。结果点进去一看发现 卧槽 超级有用! 这个题算是backtra...
    98Future阅读 5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