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是我的幸运! - 草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许嵩第一次见到秋亦心,是在初一开学,班上进行班委拉票,那个脸上总是漾着两个小酒窝的女孩儿,笑容甜甜的!秋亦心竞选的是班长,许嵩仍记得她只是上去说了一句话:“我喜欢笑,我也希望大家以后能和我一样,没事儿,多笑一笑!”随即露出那颗小虎牙,深鞠一躬!也许是被她最后真诚的笑脸所打动,大家都选了她,愿意这个这个笑容甜甜的女孩儿带着他们多笑一笑!而许嵩是语文课代表。因为正好赶上课程改革,班主任刘老师说需要分小组,大家抽签,而许嵩和秋亦心是对面,许嵩偷偷打量了她几眼,小小的瓜子脸,清澈的眼睛,简单扎起来的马尾,再缀上两个小酒窝,给人一股和煦春风的感觉。

初一的生活,简单而忙碌,秋亦心需要负责传达学校老师下发的各种任务,许嵩发现她总是能把严肃的事情轻松地解决,而且闲暇时,她会找自己讨论数学题,有时争得面红耳赤,明知不对,她还是会倔强地咬着笔头,伺机反驳!一旦想通了,就会甜甜地笑着说谢谢,眼睛一闪一闪的!每当这个时候,许嵩只能慌得挠挠后脑勺。那时候,即使上课老师讲的天花乱坠,下课了,同学们照样玩的很嗨!那时候,星座悄悄在同学之间蔓延,那段时间,很容易听到“哎,许清清,你什么座的?”“我白羊,你呢?”类似的对话!那时候,同学们会找来各种新奇的游戏,然后迅速席卷全班,全年级。其中,真心话大冒险尤其的多!而正值青春懵懂年纪,大家心里都会有一些小心思!许嵩记得小组里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抽中了秋亦心,他问她为什么脸上时常挂着笑脸?“因为我想我的人生充满欢乐,不想让眼泪分去丝毫!”他记得秋亦心在回答的时候,明显顿了一下,随后缓缓说来。他一直注意着,那时候,秋亦心的眼神好似变得飘远,语气也不似平时那么开朗,里面还夹杂着淡淡忧伤与无比眷恋!那一刻,许嵩生出一股保护眼前这个女孩儿,不让她流一滴眼泪的冲动!

春去秋来, 转眼间,到了初三,大家都进入紧张的学习环节,可是许嵩却发现秋亦心已经连续好几周没来上课了,而班里谣传着秋亦心转学了!许嵩发现,一想到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那个甜甜的笑容,心里就感觉缺了一块,有点疼!他决定问问班主任,可他还没开口,班主任就来了!“同学们,我需要通知大家一下,秋亦心同学,转学了,鉴于秋亦心同学担任的班长,所以由许嵩同学暂代班长!”“秋亦心真的转学了!”“我就说是真的吧,你们还不信!”秋亦心转学的消息掀起班上同学一阵讨论。“老师,秋亦心真的转学了吗?”许嵩仍不敢相信。“确实是真的,我也觉得很突然。”班主任也有些难以置信。许嵩默默回到座位上,教室里一片嘈杂的声音,可是许嵩感觉他的世界突然安静了,后面的课讲了些什么,他完全没听见,满脑子都是秋亦心的笑脸,还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你好,我叫秋亦心!”他还记得去年元旦晚会,他和她一起合唱了一首《小幸运》,后来一起看那满天烟火的时候,她笑得格外灿烂,她说:“许嵩,遇见你,是我的幸运!”......可是,当许嵩找到她家,正看见秋亦心穿着长耳兔的睡衣,衬得格外娇小可爱,她正对的那个男孩正脱下外套给她套上,许嵩认识他,是年级第一,付皓。“亦心,快回去吧,别着凉了!”付皓刮刮秋亦心的鼻梁,语气是发自内心的关心。“恩,皓哥哥,谢谢你!”还是那样甜甜的笑。“秋亦心!”许嵩走上前去,盯着秋亦心,不放过她脸上一丝表情。“恩?许嵩”秋亦心有些意外。“你为什么不来上课?你真的转学了?”许嵩急忙问道。“恩,我转学了!”秋亦心有一丝刻意。“那?”“许嵩,谢谢你来看我,不过我现在还有事,先回去了!”秋亦心急忙打断了许嵩的问话,往回走,许嵩看着秋亦心如此,心中也恼了!也往家走!在许嵩看不见的地方,“亦心,你何苦呢?为什么不告诉他?”“皓哥哥,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你应该明白的!”“唉~”

之后,许嵩刻意地不想起秋亦心,刻意地忘记,不停地用学习逼迫自己,填满自己!可是越发想起秋亦心!在老师的不停地讲课,学生们不断地考试中,一年很快就过去了。

中考过后,许嵩决定再去找一次秋亦心,他不想留下遗憾,可是这次他在她家等了很久,她都没有出现,“许嵩,你来晚了!”身后付皓出现。许久不见,付皓居然有些憔悴,“什么意思?”许嵩有些不解。“我带你去个地方吧!”许嵩本来还不明白,等到看到那个熟悉的笑脸,才恍然大悟,“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你告诉我!”当看到秋亦心的墓碑,许嵩情绪失控了,嘶吼。“亦心一出生就被医生诊断活不过15岁,当时叔叔阿姨都疯了。可是亦心很坚强,她从小就知道自己和别人不一样,虽然每天都承受着痛苦,但还是会快乐地笑着,她不想让叔叔阿姨难过,她也不想自己的人生永远都是灰色的!她一直笑,从来没哭过!后来,她的病情也有所好转,医生也说是奇迹,可是初二那年暑假,病情突然恶化,而她一直积极接受治疗,可是有一天,她哭了,她说,她想多活一年,她想和你一起参加中考,开开心心地说再见。可是她怕她做不到。那是我第一次见她哭得那么无助,才想起她不过是我一般大的孩子。后来,她说转学了,其实不想让你们看到那般脆弱不堪的她!我记得,她最后让我把这个交给你。她很开心的笑了!”付皓说完,留下许嵩一个人冷静。许嵩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没想到居然是这样!翻开秋亦心的日记本,扉页上是一段清秀的笔迹:我从地狱中来,正路过人间,要往天堂去,为人间的繁华所累,愿化作一缕烟火点缀!许嵩终于控制不住,痛苦!恍惚间,熟悉的女孩儿笑着对自己说:“你好,我叫秋亦心!”恍惚间,又回到那个烟火盛开的夜晚,女孩儿悄悄凑近耳边,轻声道:“许嵩,遇见你,是我的幸运!”

“秋亦心,遇见你,也是我的幸运!”许嵩笑着望向墓碑上女孩儿的笑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许嵩第一次见到秋亦心,是在初一开学,班上进行班委拉票,那个脸上总是漾着两个小酒窝的女孩儿,笑容甜甜的!秋亦心竞选的...
    胭凝紫阅读 432评论 0 0
  • 生活中有多少碎片时间,随便在朋友圈或花边新闻里浪费了。 有多少下决心做的事读的书,在重度拖延症晚期的症状里无限期搁...
    Shary西瓜妹妹阅读 149评论 0 0
  • 我想要的幸福, 是早起时的一杯牛奶, 是叫我起床的那个你。 是晚睡前的一句晚安, 是熟睡在我身旁的你。
    哑舍店里等谁归阅读 94评论 0 1
  • 大热的《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在今天完结了,好庆幸自己厚着脸皮借了会员账号抢先看完了。最后三集虽然没有想象中那么虐狗...
    Miss_Cakecake阅读 279评论 0 0
  • 每次寒暑假都是回家自我反思的日子,自从上大学来,就开始认真对待人生,身边的人,细心的观察着自己,小心地观察别人,...
    二宁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