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欧洲45天】西班牙 - 巴塞罗那

** >> 游记总目录 << **

与圣家堂的约定:待你落成,我定重访

<- 上一站:法兰克福 (德国) 二周目

巴塞罗那位于伊比利亚半岛的东北部,濒临地中海,素有“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之称。它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西班牙最热门的旅游胜地,曾经承办过1992年的第25届奥运会,以及1888年和1929年两届世博会。巴塞罗那港是地中海沿岸最大的港口和最大的集装箱集散码头,也是西班牙最大的综合性港口。
巴塞罗那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世纪左右的腓尼基人,至公元前3世纪时,迦太基人来到此地,并以他们的领导者Hamilcar Barca的家族姓氏为这片土地和城市命名,称此地为Barcino、城市为Barca,这就是今天巴塞罗那一名的由来。
巴塞罗那因其丰富多彩的特色建筑于1999年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学会的皇家建筑金奖。而其中最具盛名的几乎都出自高迪之手。无数人因为高迪而认识并向往着这座城市。

出发去南欧

来巴塞罗那的这一天有个悲惨的开头。

简单地说,就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误机了(希望也是最后一次)。于是高高兴兴抢到的廉航机票,被活生生弄成了有史以来最贵的中程航班(原本只要72欧,补票后这程总共花了300欧... T_T)。哦,顺便说一下,临时买的汉莎航空(Lufthansa) 座位十分宽大,甚至够把腿伸直——果然一分钱一分货啊。

最终——比原计划晚了3个小时——我在下午3点多顺利降落巴塞罗那。

西班牙巴塞罗那机场,现在是下午3点半

坐在机场巴士上,进城后感觉特别的亲切。除了地面上写的不是汉字,以及路人的头发不是黑色之外,其他和我生长的二线城市一模一样。并不宽大的街道,两侧的居民区,路边的报刊亭,骑着摩托的人们...就仿佛一下回到了国内。

进城的大巴上看巴塞罗那街景,感觉十分亲切

4点半,大巴停靠在加泰罗尼亚广场(Plaça Catalunya)。我打开手机导航,走了大约20分钟终于找到了预订好的青旅。

10人女生间,两晚总共27.3欧

到宿舍房间休整一下,把行李箱锁进寄存柜,5点半从青旅出发,正式开始巴塞罗那的观光行程。

暴走老城区

步行将近20分钟就到了著名的“不和谐街区”。我看到的第一座标志性建筑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1906-1912年)——米拉之家(Casa Milà),也常被称为La Pedrera(加泰罗尼亚语,意为“采石场”)。

这座建筑充满了曲线:三面波浪型的外墙如同风化的岩体一般,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又仿佛杂乱的海草。另外很多游记都有提到屋顶上如同外星人一样造型的通风口和烟囱——很可惜我没有时间进去参观。

米拉之家

和米拉之家相隔两个街区,走路不到10分钟就到了高迪的另一栋代表作,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

巴特罗之家 p.s. 人行道好拥挤

巴特罗之家其实并不是高迪所建,但后来高迪应建筑主人的邀请对其做了一个彻底的装修改造,最后就成了现在这副魔幻的样子。它的设计灵感据说源于“乔治屠龙救公主”的故事:上釉的波状瓷砖如恶龙的麟片,大落地窗让人想起巨龙的牙齿,而窗饰则是受难者的骨头...

换一个角度的巴特罗之家

与巴特略公寓相邻的是“不和谐街区”的另一座著名建筑,出自卡达法尔克之手的阿马特耶之家(Casa Amatller)。

阿马特耶之家,紧邻着巴特罗之家

结束了对“不和谐街区”的围观,我抓紧走向老城的哥特区。

马路边精致的饮水池

六点半的时候回到加泰罗尼亚广场。果然是老城的中心,去哪儿都会经过这里...

加泰罗尼亚广场上有很多鸽子

又走了快20分钟,到加泰罗尼亚音乐宫(Palau de la Música Catalania)。我并没有什么听音乐会的计划,所以只是进去探了个头。

加泰罗尼亚音乐宫
音乐厅一楼好像是个咖啡馆
音乐宫前面的空地相当小,在这么近的距离我的相机完全没法照到全景

走在哥特区的小巷里。

哥特区的小巷看上去略破败

路过一家叫Museu del Mamut的考古博物馆。只是路过而已。

Mamut博物馆

七点二十到了毕加索博物馆(Picasso Museum)。这个还蛮有名的,不过由于时间紧,我对毕加索也没太大兴趣,所以果断放弃了。

毕加索博物馆

从门口往里张望了一下,这美术馆咋这么阴森森...

毕加索博物馆里面

继续走个十来分钟就到了巴塞罗那大教堂(Barcelona Cathedral)。教堂前面的新广场(Plaça Nova)是各种表演、节庆活动和市场的聚集地,我去的时候并没有碰上。

站在大教堂前的新广场

巴塞罗那大教堂是天主教巴塞罗那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兴建于13到15世纪,主要工程在14世纪完成。面对着新广场的西立面由于缺乏资金,起初只建了一个简单的立面,直到19世纪末得到了银行家的资助后,才得以按照14世纪的设计将现在所看到的新哥特式立面完成。

我觉得这个大教堂里面应该挺漂亮,但我到的太晚(都是因为误机了,哼),它已经不开放了。

关门了的巴塞罗那大教堂

在大教堂附近还有建于14世纪圣阿加皇家礼拜堂(Capella Reial de Santa Ágata)。它的顶部有一个王冠状的八角形钟楼。据说它里面的中庭和天花板都非常引人注目。

圣阿加皇家礼拜堂的八角形钟楼 现在是7:45pm

这个建筑的背面就是国王广场(Plaça del Rei),几个世纪以来这里都是巴塞罗那最高统治者上朝和举行各种仪式活动的地方。通向王宫的1/4圆弧形状的台阶十分优雅。到了夏季,这里就成为了露天音乐会的天然舞台。

国王广场

咦,台阶上有穿越过来的人!这演的是哪一出?

排练话剧的人找到了完美的外景

从国王广场再走两三分钟就到了圣若梅广场(Plaça de Sant Jaume)。这里是中世纪城市的行政中心,加泰罗尼亚政府宫(Palau de la Generalitat)和巴塞罗那市政厅隔广场相对。

兴建于中世纪,并至今仍在使用的加泰罗尼亚政府宫
与政府宫相对的巴塞罗那市政厅

随手拍了两张照片后继续往海边走。在这个古老的城区里看到了一个现代的雕塑。

圣若梅广场上的现代雕塑

八点刚过就来到了海边。非常好,天还没黑。在这条海滨大道上一眼就能望见哥伦布纪念塔(Monument a Colom)。

海边供人们休闲的公园,前方不远处能看到矗立的哥伦布纪念塔
公园里一艘帆船的展品
巴塞罗那的海湾

确实也没多远,走个十来分钟就到了哥伦布纪念塔跟前。

这是1493年哥伦布第一次航行到达美洲后返回西班牙的地点。1888年万国博览会期间,这座60米高的哥伦布纪念塔正式落成。这座纪念碑顶部的哥伦布雕像一手捧书、一手遥指远方——据说这是西班牙境内唯一一尊没有指向美洲大陆方向的哥伦布雕像,相反,他指的方向是非洲北部国家阿尔及利亚。(为啥...?)

哥伦布纪念塔

拍完纪念塔,我回头一看身后这座浅黄色挺气派的建筑,上面写着:巴塞罗那港。

一瞬间恍然回到儿时那些沉迷《大航海时代》游戏的日子。多少次的经过这个巴塞罗那港,驶向世界各地...

巴塞罗那港海关大楼

连接旧港哥伦布纪念碑和市中心加泰罗尼亚广场的就是兰布拉大街(La Rambla)了。这条步行街全长1.25公里,被誉为欧洲最美丽的林荫大道之一。它还有另一个为人所熟悉的称呼,“流浪者大街”。

我对着下图这个雕塑看了好久,甚至想找个路人帮我跟它合个影(难得遇到个写着“Barcelona”的东西合影留念 :-P)——我竟然一直没有反应过来它是个大活人!在我放弃了拦路人的想法(就是不喜欢自拍),准备走了的时候,雕像突然动了——他指了指脚下的金属桶,而我则非常屌丝地溜走了... =_=|||

这个街头艺人使我受到了惊吓

“兰布拉”一词源自阿拉伯语,意为“河床”(raml)。当年罗马人到达这里时,兰布拉大街还是一条淤泥充塞、流动迟缓的天然河道。现在?现在它是巴塞罗那市中心最富盛名的步行街。

步行街两侧林立着用来遮荫的悬铃木

欧洲最大的永久性农产品市场之一,波盖利亚市场(La Boqueria),就位于兰布拉大街上。

波盖利亚市场

里面有好多卖果汁的,100%纯天然,1欧1杯。我买了杯草莓+椰子口味的,相当好喝。

1欧1杯的鲜榨果汁

九点啦,我饿啦!在兰布拉大街上找了一家露天小餐馆,点了一份特色海鲜饭。

穷,吃不起豪华的。这份海鲜饭里只有一头大虾和几只贻贝

走回旅馆已经11点多了。写了几张明信片,洗漱睡觉。

扫荡外围景点

昨天把步行范围内的都走差不多了,今天要坐地铁去那些稍远一点的。我九点十五到附近的地铁站,打算先去高迪的又一个代表作,古埃尔公园。

地铁站里的售票机

这地方其实不远,地铁就几分钟(我要先节省点体力,后面还要走不少路呢)。九点半的时候我已经从攻略上说离古埃尔公园最近的那个地铁站出来,进了附近的便利店,并且采购好粮草了。

这就是我的今天白天的干粮了...

跟着导航走向古埃尔公园。上坡多的城市我去过不少,为此设室外电梯的倒还是第一次见。太贴心了!(爬楼梯什么的,最讨厌了...)

懒人的福音:室外电梯

这地方看上去有点像旧金山,路都通到天上去了...

这么陡直的马路,真是汽车杀手

我觉得我一定是被导航坑了,这个地铁站离公园一点也不近... 爬了足有半小时,我才终于看到了公园的牌子。

古埃尔公园导览图

古埃尔公园(Park Güell),建于1900-1914年,原本是高迪的挚友和保护者——巴塞罗那房地产商艾乌塞比·古埃尔(Eusebio Guell)计划建立的一个花园式别墅社区。但由于离市中心太远,这个项目在商业上可以说是完全失败(60栋别墅只卖出2座,其中一座还是高迪自己买的),之后被捐赠给巴塞罗那市成为公园。1984年,古埃尔公园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

进了公园是这样的路,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嘛...

又继续沿着山路走了几分钟,总算看到有游客了!

总算看到游客了,我一路都在怀疑是不是来错了地方

凑热闹跟着爬上去。并不明白这个石制十字架有什么典故...

大家顶着狂风在和这个石制十字架合影

不过站这上面景色倒是不错。原来圣家堂这么高啊,在整个市区鹤立鸡群。

俯瞰巴塞罗那全景,那个高高耸立的就是圣家堂

挥别十字架开始下山。

又走了二十分钟,除了回望依然清晰可见的十字架,我依然没有看到任何景点的迹象

现在是十点四十。哦耶,前面那个好像是攻略上提到过的百柱厅!

这个由86根陶立克式立柱支撑的建筑原本是一个市场。而中空型的立柱,除了支撑屋顶外,兼具泄洪功能。

百柱厅出现!我终于看到了高迪的痕迹

插一个支线剧情:注意看这棵路边的棕榈树,有只鹦鹉在上面挖了个洞做窝——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野生的鹦鹉。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野生的鹦鹉和它的家

这些贴着彩色马赛克的长椅,和背后钟乳石岩洞般的步行道,就是高迪的手笔了。

长椅用石砌成,形似波浪蜿蜒曲折。表面的马赛克拼贴号称隐含寓意,我是没认真领悟啦;长椅号称根据人体力学设计,我也没认真体会啦。

贴着彩色马赛克的长椅,和后面犬牙交错的人造岩顶

这个堪称是世界第一长度的座椅所围绕的叫做圆形大广场。这个广场其实就是百柱厅的屋顶了。排水方式据说很特殊,是通过沙、石过滤层将雨水穿过中心排到容量1200平方米的地下沉淀池。

圆形大广场

从这里往下俯视,果然攻略上看到的那些照片都集中于此。看来我是从后山爬上来的,所以这么非主流...

俯看古埃尔公园的正门
再来一张马赛克长椅的特写

从圆形广场步行三五分钟就到了高迪博物馆,是高迪生活过20多年的地方。我行程较赶,这个故居觉得不是特别有意思,就舍弃了。

高迪的家

从高迪故居沿另一条路溜达回去。

我的关注点是道旁扭曲的铁栏杆

走了十几分钟,到了百柱厅的下方。

百柱厅

这里有两座采用马赛克瓷片拼成的立体喷泉,一个是代表加泰罗尼亚的守护神——变色龙,另一个是加泰罗尼亚的徽章——巨型蜥蜴。每当大雨滂沱时,蜥蜴和变色龙的嘴中就会喷涌出从百柱厅下泻的水流。

加泰罗尼亚的守护神——变色龙
加泰罗尼亚的徽章——巨型蜥蜴
反正入口这里有好些马赛克拼贴的奇怪东西

唔,这里看着明显就比较像公园的入口。

古埃尔公园入口

十一点半了,该去下一个景点啦。

再回头看一眼古埃尔公园

走回地铁站的路上发现了一个邮筒。终于可以把昨晚写的明信片寄出去了~

邮筒说,“我不是垃圾桶!”——莫名的萌点

街边公园里有一堆老爷爷在玩一种没见过的掷球游戏。

谁来告诉我这是什么游戏?

又走了半小时,终于到了地铁站。(原来离正门也要这么远,我刚才错怪后门君了)

12点5分到了地铁站

下一个目的地是蒙锥克山。

十二点半,从地铁站爬出来,一抬头就看到了一个风格奇特的斗兽场(后来回去查了才知道是Arenes斗牛场,斗牛禁止后改作了购物中心)。

Arenes斗牛场

再一转头就看到西班牙广场(Placa d Espanya)了。它是为1929年世界博览会修建,同期修建的还有巴塞罗那著名的魔力喷泉。广场上的地标性建筑是一对砖红色方形柱状的威尼斯塔。更远处,坐落在小山顶上的就是设有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的国家宫。

西班牙广场,后面是国家宫
喏,一对威尼斯塔

朝着国家宫前进。

国家宫

往回望就是西班牙广场。

回望西班牙广场。大道两侧一溜儿的小喷泉

国家宫前面的魔力喷泉(La Font Màgica)建设于1929年的世博会,后于1980年加装音乐设施。晚上的喷泉表演秀场面据说十分精彩梦幻,令人震撼(我晚上躲回旅馆了,没看)。这座喷泉的规模号称是欧洲第一,世界第二(迪拜音乐喷泉号称世界第一大)。

一点整,总算走到了国家宫面前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 简称MNAC,位于蒙特惠奇山上,在为1929年世博会兴建的国家宫(Palau Nacional)内。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建筑内部的参观是免费的,但如果要进入展厅则需要买门票。我并没有进去。

MNAC内部
还是MNAC内部

光是建筑的话就那么间体育馆一样的大屋子,并没有什么可看的,所以我很快就出来。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背面

从国家宫走十分钟就到了巴塞罗那奥林匹克公园(L'anella Olímpica & Estadi Olímpic)。这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纪念广场,时任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曾评价其为“史上最杰出的一届奥运会”。

奥林匹克公园里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主火炬台

我在这里顶着大风从各个角度围观了20分钟火炬台,一直消磨到2点。

继续走,去蒙锥克城堡(Castell de Montjuïc)!

又走了快半小时,终于看到了城堡。蒙锥克城堡是一座建于17世纪的军事要塞,典型的巴塞罗那园林建筑。历史上,这里曾充当过监狱,而现在是军事博物馆。

蒙锥克城堡外景
走近蒙锥克城堡
城堡外的大炮

我先绕着城堡外面走了走。这里游客挺少的。

没什么游客,我在这里想尽各种方法把相机架在地上给自己拍“到此一游”照

这里可以看到西班牙最大的海港,巴塞罗那港。

站在城堡外俯瞰巴塞罗那港
依然是巴塞罗那港,碧蓝的地中海

在外面远眺着地中海发呆到3点15,突然想起来还没走到城堡里面看看。

3点半,这已经进入城堡的外墙了,里面长的依旧像个小堡垒

在城堡里瞎逛。

城堡里面的炮台
依旧是城堡里面

晃荡了半小时,觉得没啥意思,准备下山。

城堡的墙好厚啊

挥别蒙锥克城堡。这里真是眺望海港的绝佳观景点。

再见啦蒙锥克城堡

走在下山的路上,这个景点人好少啊。

下山的路上

快走不动的时候发现居然有缆车... 真是&#%*=$!!!

呜,缆车站在哪里...

算了,走路的好处是可以各角度慢慢品味巴塞罗那全景!

4点,来,让我再拍一张城市全景~
4点20,看,海港里的邮轮!
4点30,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走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地铁站了。离天黑还有一阵儿,我去看看圣家堂好了。

快5点,地铁圣家堂站

圣家堂(La Sagrada Família)是巴塞罗那的骄傲和象征,也是高迪(1926年因车祸离世)留给世人最后的礼物。圣家堂的工程于1882年开始动工,1883年由年仅31岁的高迪接手。他以大自然的洞穴、山脉、花草动物等为灵感,将整个教堂建筑设计为一座可以用浮雕雕刻出来的《圣经》,打算从三个立面分别描绘出耶稣的诞生、受难和上帝的荣耀。

历经100多年依然在施工的圣家堂

世界各地的人都慕名前来围观,购票的队伍贴着教堂的围墙绕了一圈,拉直的话大概能延伸三个街区长。我觉得我应该是没希望排到了。

呃,买门票的队伍在教堂外绕了一圈...

隔着围栏感受一下也不错啦。

圣家堂的受难立面
还是圣家堂

绕到教堂背面... 这是什么鬼!!裸露的钢筋水泥一下子把教堂精雕细琢的感觉都毁灭了。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荣耀立面了...

我需要走回正面压压惊,重拾一下对圣家堂良好印象。

隔着围栏参观圣家堂,这是诞生立面

六点多了,我又饿了。毕竟来西班牙机会难得,今晚试个墨鱼饭吧!

在圣家堂附近找到了家小餐馆
嘿,墨鱼饭!依然没有什么高大上的海鲜...

等了半小时才端上来,看上去很黑暗料理,吃起来倒是蛮香。我慢慢品尝了一小时,所以吃完已经又快8点了...

喏,就是这家小店,味道还不错啦

回旅馆啦,今天走得好辛苦,要早点休息。

圣家堂!圣家堂!

九点出门,先步行到离青旅不远的巴塞罗那凯旋门(Arc de Triomf)。它是作为1888年世界博览会的主要入口而兴建,红砖砌筑,属于摩尔复兴风格。

(昨天看到个风格奇怪的斗兽场,今天又来个风格奇怪的凯旋门...)

巴塞罗那凯旋门

凯旋门其实是坐落在一个公园中间。这个公园两侧都是奇特的枝状大吊灯。

来给这些枝状大吊灯一个特写

话说我纠结了一晚上,决定还是得亲自进圣家堂感受一下,所以现在要再次坐地铁去圣家堂。

前往地铁站的路上,经过了一家工行

快10点到了圣家堂,咬咬牙开始排队。比我想象的稍微好一点点,大概排了四十分,总算轮到我了。

由雕刻密码文字的受难门进入。那个16宫格上的数字横竖斜加起来都是33,正是耶稣受难时的岁数。

雕刻密码文字的受难门
受难立面的入口

圣家堂的内部果然与众不同!所有立柱都犹如一棵棵树,有着树干、树枝、树节、树叶...

圣家堂内部,柱子像森林一样

仰望教堂顶部,阳光透过数个小光孔投射进来,产生难以表达的光影效果。

屋顶上好像一朵朵盛开的向日葵

彩色玻璃窗使整个教堂弥漫着梦幻的色彩,宛如一个万花筒的世界。

教堂侧翼,光线有一种梦幻的效果
万花筒一般的圣家堂花窗
圣坛上的耶稣有个背着降落伞的造型...
还是圣家堂内部
地面正在施工
有点拍虚了,大致里面就是这样的啦

从诞生立面走出来看看... 画风和刚才受难立面简直毫无共同点!雕刻之精细繁复,简直让人都有密集物恐惧了。

诞生立面的入口
诞生立面的精雕

教堂的地下室被开辟为资料展览馆和建筑工作室。

工作室里的模型设计,为了续写高迪未竟的作品
圣家堂的建造年表

从展览馆出来,又到了朴素简单受难立面,构型线条简洁硬朗。

受难立面

这样的风格出现在崇尚“自然界没有纯粹的直线”的高迪的作品里,倒是相当的不寻常呢。

受难立面的雕塑

最后进去瞅一眼。

入口处地面画的这是出埃及记么...
不说也知道是圣家堂内部了...

12点离开圣家堂,坐地铁又去了兰布拉大街。

兰布拉大街标志性之一,米罗设计的马赛克拼图

到波盖利亚市场的时候是12点半。旅途中每天都需要补充点水果。

波盖利亚市场里熙熙攘攘的人群
各式各样的糖果喔!
有海港怎么可能缺海鲜呢

我发现了一种又长又大的无花果是从来没吃过的。不算贵,果断买!

当然还有水果啦

逛到一点多离开市场。在大街上找了个不拥挤的角落(市场里人太多需要警惕扒手,没敢分神去吃东西),迫不及待地咬开刚买的巨型无花果——又干又硬太难吃了...>_<|||

第一次见到这种大个的无花果,一点都不适合直接吃

不早了,一路快走地回青旅取行李,再去加泰罗尼亚广场等机场大巴。不到3点就到了机场(依然笼罩在误机的阴影中)...

下午3点的巴塞罗那机场

坐在候机室,边吃点心边等着下午4点起飞的航班前往法国尼斯。

中间那块信息牌上前往NIZA的就是我要坐的航班

西班牙,我还会再来的!

->下一站:尼斯 (法国),附赠 摩纳哥公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导语 说到西班牙,往往都会想到现在足坛上最有名的两只球队,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而西班牙的游记,正是从巴塞罗那开始...
    凡人思维阅读 521评论 6 7
  • 第一天,周二3月1日18:25抵达巴塞罗那机场 到达机场先去酒店CHECK-IN,可选择的交通有: - 公交车AU...
    krisliz阅读 1,719评论 0 1
  • 坐在红线二层的敞篷顶游览一圈后,我们选择在米拉之家下车。在许多城市见过的建筑虽然各有千秋,形状各异,有如金字塔结构...
    c1ce464d077b阅读 295评论 2 4
  • 一 今天早上,老婆打电话给我说,老公,我中了大奖了。这下可以给你三百万,比你平时想要的三十万可是多了十倍,周一我们...
    张译刈阅读 350评论 1 0
  • 暹岗村北有座山,没有开发,一直想登临游览,今天终于可以前去一探。 出村北街口,过马路,向北沿着一条幽深少车行的马路...
    易简堂主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