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106]锁心咒(3)

锁心咒之少女森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仿佛被什么召唤着,去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成片的树木将我包围,我听到一个声音说:“救救我,救救我!……”凄楚又可怜,而我找不到声音的源头,就没有方向的奔跑,直到筋疲力竭。我躺在地上,大口喘气,那个声音越来越强烈,“救救我,救救我……”我被一股莫名的恐惧感笼罩,有些喘不过气,这种感觉好熟悉。

“玲欢,醒醒,玲欢!”有人在摇晃我,我艰难地睁开了眼睛,待看清周围的一切,才松了一口气,幸好,只是梦。

“做噩梦了?刚才叫你没有人应声,以为你不在,结果就听到了你的叫声,不介意我闯进来吧?”我摇摇头。

“做什么梦了?看你的脸色都白了,来,先喝口水。”

什么梦?那个声音仿佛还在。

我把梦中的事情讲给了听雪,她的表情严肃,一副深思的模样,然后告诉我,这不是偶然,我吓了一跳。

“我说老猫怎么那么痛快地留下了你,原来你可是大有前途啊!”我不解。

她继续说:“你知道接龙客栈的规矩,以故事来交换房费甚至其他,虽说我们每个人都有故事,但这每个人故事又是不同的,所以故事的价值必然不同,你来的时候身上就带了一股神秘力量,我想这一股力量吸引了老猫,也吸引了客栈周围的事物,老猫嘛,自然是要留你的故事在天柯楼换个高价,而客栈周围的事物可就是你的素材哦!”

“天柯楼是做什么的?”

“这里都是世间闲人,他们不愿经历,也不愿书写,所以靠听故事来打发悠悠光阴,好的故事自然有人愿意出高价收听。”

“那客栈周围的事物呢?怎么就成了素材?”

“实话告诉你,我们这个客栈可不一般,许多人争破脑袋想进来呢,你可是歪打正着了,原因嘛?自然就是客栈的资源了,它能给每一位房客提供源源不断的素材。我们客栈有一道门,通过这道门可以去到你的故事引子里,你就可以解开你的疑问,也书写你的故事。”

我听得实在玄乎,却又忍不住跃跃欲试。

为着我的第一次体验,听雪把清风也叫来了,他一副激动的模样,简直迫不及待,好像进入别人的故事是一件令人骄傲的大事,哪怕他的职责只是保护我和听雪的安全。我看着听雪和清风又在拌嘴了,他们的陪伴使我安心,我觉得一切的未知也没那么可怕了。

我们在穿梭门遇到了老猫,互相点了点头,大家总是对她很恭敬的,不知道她是去创造怎样的故事了?

我们进入了穿梭门,有水流声,潺潺的,周围显得愈加安静,我有一丝不安,听雪攥紧了我的手,给了我勇气,未知虽然可怕,可是那一刻的陪伴真是令人安心!

我们来到了一片森林,茂盛的,寂静的,透着诡异,我又听到了那个声音,“救救我,救救我……”叫的人心慌,可是我不再害怕,我有朋友的陪伴。不似在梦里,听不到声音的方向,这一次,我们循着声音的来源,来到了一棵大树旁,是树发出的声音,我被吓了一跳,听雪和清风早就见怪不怪了。

“救救我,救救我……”

我不由自主地靠近,仿佛被什么引导着,它突然说:“给我!”

我猛地清醒了,惊地向后退去,幸而被听雪扶住才使我没有摔倒。

我站定后,安了心,看向那棵树,树上隐约出现了一个人形影子,是少女的模样。

“你是谁?”

“我要它。”影子抬手指着我的胸前,那里有我的锁心项链。

清风怕它伤害我,上前一步挡在了我和听雪的前面,再次问它“你是谁?”

它大约看出了我们的警惕,才缓缓开口:“我是谁?太久远了!我只记得漫山遍野美丽的花朵,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的花,开得那么生动,然后我遇见了一个英俊的男子,他说他是这些花的主人,然后让这些花为我跳舞,我信了他,我迷失了自己,后来我就来了这里,这里有很多少女,我们被禁锢在树里,成为树的养分,一直沉睡,我以为我再也醒不过来了,可是我听到了召唤,是它,”它又指了指我的项链,“锁心项链,我听到了它的呼唤,我感受到了它的力量,我想它一定可以救我。”

原来,这条项链这么神奇,一定是它带我来到这里,冥冥中的命运的安排。

“你说它可以救你,要怎么做?”

她摇了摇头,我们也犯难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