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我所失去和得到的一切。

----- 2009年

失去的:

大学象牙塔安逸自在的纯真生活,留在故乡事业单位工作的机会,有一份理想工作的幻想,一年的时间。

得到的:

一个月租便宜布置简陋却温暖的“家”、与男友同城相依生活的机会、与男朋友感情稳定心心相惜、初级文案技能、做饭干家务等“技能”

话外:

这一年的年初,刚刚步入社会,与当时的男友在同一家公司实习。初入深潭,只求经验,工资微薄。

站在十字路口不知道往哪走。和当时的男友一同被一家公司录用。

当时说是说,要我们干的是个电商的活儿,但其实就是个复制黏贴毫无意义的小打杂。

干得实在不开心,一个月后,双双辞职回校,在校无所事事,直到毕业。

毕业酒会那天,我穿着一件紫色的连衣裙,公主款;蹬着一双不算高的高跟,白色;他穿着一件深蓝色的POLO衫,白色衣领,胸前有白色条纹。席上,他给我夹菜,我们相视一笑,在那刻未来闪闪发光似乎就停在眼前,我伸出五指就能摸得着。散伙饭后,他喝得脸红脖子粗,呕吐不止,酩酊大醉。但幸好脑袋还算清醒,知道自己喝大了。正是仲夏正午,蝉鸣有些嘶哑,路旁的绿化芒纹丝不动,我拖着他感觉有些发沉,回到学校速速收拾东西也来不及和那个凶巴巴的宿管阿姨道个别便匆匆离开。

我们就这样毕业了。

毕业后,我迅速找到一份文案的工作,庸庸碌碌的干着,那时心里多大是不愿意的,但也没法子,毫无工作经验只能先从小事着手。

----- 2010年

失去的:

部分人际关系的失联,在文学领域的写作和热情,在电影这件事情上的活跃度,性格上的开朗成分逐渐缺失

得到的:

文案技能的提升、初级客服经验

这一年,上班下班,朝九晚五,庸庸碌碌。记不清都忙了些什么,一下班那刻就开始思考晚餐该做什么,去菜市场是要先买前腿肉后买上海青,什么时候拖地洗衣。

尽管如此,跟着逃避成长的他,十指相扣,还是很开心。

----- 2011年

失去的:

对未来的美好幻想、引以为豪的耐心和脾气(开始担忧未来笑脸减少,忧虑增多)说话量减少,朋友会面机会、一年的时间。

得到的:

中级客户管理经验、公司各财务软件的熟识、人力资源方面的相关经验

这一年,工作和生活机械,未能保持平衡,心态有些浮躁,对未来惶恐又不愿逃避现实。对生活和工作开始丧失热情和信心。纵容了生活和他,变得有些悲观。他在试图寻找突破,多次未果。自己也开始有些迷失和茫然,各自在和自己做抗争。感情和生活,相依相伴。

----- 2012年

失去的:

男朋友一个,当时的整个世界。10公斤体重。

得到的:

重新刷新过的三观、策划经验、初级团队管理经验、初级项目管理经验、会议营销策划经验、新的思维逻辑、英语口语交谈技能、企业内刊的策划经验、专注工作的决心、6个出国培训的机会

这一年是承上启下的一年,搬了家,换了两份工作,这一年做得最好的事情就是接受所有的意外变化和必然,和这个世界达成和解,原谅和理解所有。给予过去最好的尊重。

----- 2013年

失去的:

一年的时间

得到的:

品牌线上线下运营、品牌电商初级运作技能、对人生的梳理和新的审视、燃起生活的热情、培养烘焙烹饪、阅读和运动等乐趣;

逐渐寻回的自信、真正一个人生活的能力、人格独立。陪父母的时间。

2013年上半年,逐渐了解自己,坦然接受自己和过去,扯下悲观标签,发现自己天性其实是乐观开朗,也发现自己性格上存在的弊端,大多时候都是自己给自己下了套,扬长避短,默默修炼。对于过去感恩归整之后没什么好后悔。逐渐寻找自我,改掉了几个坏习惯,立誓要修好的脾性。喜欢自己,完善自己,过得还算自足。

2013下半年,按照事先做好的旅行攻略去了趟重庆-成都-九寨沟-马来西亚沙巴,享受着这个欠了自己很久的假期。这一路试图往前回忆,留长了头发、改变穿衣风格,认识新的人、忘记旧的人。在微博微信上和不同的人谈笑扯淡,偶尔也在微博上点开【会变的永远只是人心而已】【你虽脆弱,但必坚强】这种鸡汤帖看看热闹。终于这一切在不动声色中平静地过去了,我觉得挺好的。所有纠结的、不好的、让人痛不欲生的,都过去了。

---------2014年

失去的:

单身的机会、养死一批多肉、养死5只巴西龟和2只鳄龟、养死九条金鱼(养啥死啥好困扰)、一年的时间

得到的:

2次培训的机会、厨艺突飞猛进、老公一个、结婚证一张、一个温馨的家庭、创业初期的各种经验

2014年上半年,这一年是甲午年。爆炸新闻就跟赶场似的,几乎隔几天就刷新了新的记录。在这个飞机失联多发的时候,我和小Q一起贸然去了柬埔寨。晒得跟鬼似的回来后,开始着手搞行业峰会。新项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有了不容小觑的起色。上半年签了131家店,这真的出乎了我的意料。又开始写文,这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

这半年最大的乐趣就是和先生一起下厨。慢慢体会到下厨的乐趣。比方说,西红柿去皮得先在西红柿上划几刀放热水里面滚一下,煲汤之前得先把骨头焯水,大火煲半小时后得转小火煲一小时;冬菇滑鸡还得勾芡......学问很多,厨艺也进步不少。

2014年下半年,在高层极力挽留下我毅然辞职了。在此之前真的没有想过我会转到新的行业。感觉好忙,看场地、买硬件设施、注册、组建团队、开始做自己的产品.........和他一起为了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地在向前走。多说无用,要加油!


时间,还在继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